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ix Years In Between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网络日志正文
(52)初识宝成 2018-05-20 15:20:13

第二天一早,小宁送石溪去南京。

 

宝成已经帮忙找好住处,按石溪要求,窗外水景。小宁忙前忙后整理半天房间,又陪她去购置一些生活物品。两天后,石溪送小宁上出租,小宁离开。看着缓缓启动的出租车里,小宁望着自己的满眼的关心和不舍,石溪心里阵阵暖风拂过。过去这一年,她心冷至死,以至于夏天还要披一件外衣。这个她没有太注意过的男人,不声不响地为她做了那么多事情,自己却从来都没有留意过他竟然可以如此温暖。此刻,看到出租车里,小宁的眼神,再回到房里,看到满屋都是小宁给他收拾、清理、布置好的物品,她始觉一些暖意弥漫了上来。

 

与此同时,在出租车里朝火车站方向去的小宁,眼前一直晃动着刚刚车窗外,石溪看着自己的眼神。那里面,虽然少了他们在西北初次见面时的灵动,多了思索,多了困惑,但他却感到了几分关心、甚至是一点留恋。小宁心里有丝甜,脸上挂起了温暖的笑。他仍然看不清楚她的心,但此刻,回想起刚刚她的那个眼神,他想,他就要这么傻傻地对她一直好下去。

 

宝成集团大厦,石溪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体会着周边的一切。

 

好一个奇怪的入职,她至今不知道自己的职位是什么,工作内容是什么,汇报上级是谁。在这里,除了还不算太熟的老冯,她谁都不认识。老冯带她到她的办公室后,就匆匆离开了。她收拾好桌子,刚刚去了一趟老冯办公室,老冯却不在,老冯对面财务处一个年轻人说是被董事长找过去了。她想了想,打算去HR那里问一问。

 

HR的路上,她又经过那间被厚重的窗帘完全遮挡住的总经理办公室。“可能这里不是open door 政策吧,或者是总经理出差了?”她心里极力试图给这个奇怪的窗帘找个合理的解释。但她终究还是无法理解,她自己的经验里,公司不应该是一个鼓励隐私的场所。即便窗帘也往往是使用百叶窗或是磨砂玻璃,如此厚重的遮光窗帘,看起来感觉很奇怪。公司还没有把电脑给她装好,所以不清楚有没有类似Beck那样的sign in软件,可以让每个人都对同事的工作状态一目了然的。

 

石溪进入HR办公室,里头有六个人,都坐在常见的格子间里。

她跟最前面的那个女生打了个招呼,说:“我叫石溪,今天刚报道,想了解一下公司对我的安排。”

女生立刻起身,笑着回复:“早听我们总监说过您的名字了,请等一下。”

 

那女生走到屋子里,敲了敲墙上的一面门。石溪这才注意到,原来这间办公室有隔间。

隔间里走出来一个满脸笑容的中年男人,笑得太灿烂,以至于脸上平白多了很多皱纹,让他显得老态毕现。不过,那灿烂的笑跟他微秃的额头相互辉映着,反倒让整个人愈发显得光亮些。

中年男人:“早听我们冯总还有邱董都说到过您,总算把您给盼来了。”

石溪没料到竟然是这样的开场,她猜测这位就是人力总监,于是说:“对,我是石溪,今天刚到,想了解一下工作安排的事情。”

人力总监:“好说好说。您都安顿下来了吧?快到夏天了,天儿热,得慢慢适应着。”

石溪:“都还好。您知道我的职位是什么吗?汇报上级又是谁呢?”

人力总监:“您作为高级人才,是被我们老板特殊聘请过来的,所以工作应该是邱董特别安排。就是吧,邱董今儿一早一直在忙。我一会儿给邱董打个招呼,他空下来会找您。”

石溪感到意外,难道,自己要直接向董事长汇报吗?她想再问问,可是,看起来这位总监先生也不清楚公司对自己的安排。她决定先去公司四处走走看看,然后,静等邱董招呼。

 

路过老冯的办公室,石溪再次敲门。

老冯:“请进。”

石溪推门进入:“老冯,忙吗?”

老冯:“一早被邱董拉去开会,这不,屁股刚刚落座。”

石溪:“你要是忙,我过会儿再来找你。”

老冯:“不忙不忙。其实,我刚还去找你,你不在你办公室。”

石溪:“我去了趟HR,想了解一下公司对我的安排。”

老冯:“具体工作安排,邱董还在考虑,刚刚他还跟我聊,说你是个难得的人才,一定要重用,要人尽其才。”

石溪:“邱董具体怎么说的呢?”

 

老冯思谋,刚刚邱董确实说了句要用好石溪,不过,今天一早,邱董整个人其实是被另一件事情给占据了,全公司除了出差在外的总经理,副总以上的都去邱董那里开会了。



浏览(23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时隙
注册日期: 2018-04-03
访问总量: 58,7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参考和引用
最新发布
· 无用之用逍遥游 * 查理钟本纪
· (71)可惜乔治不是胡适
· (70)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只有她
· (68)所见即所得
· (67)Point of No Return
· (66)窗帘背后
· (65)老冯灵光一现
分类目录
【拾回来些旧字儿】
【缝隙之外】
· 无用之用逍遥游 * 查理钟本纪
【在时光的缝隙里】
【鸡毛和蒜皮】
存档目录
2018-06-02 - 2018-06-24
2018-05-16 - 2018-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