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柳风絮语  
承蒙复旦恩师庄国雄教授抬爱,为我专栏起名"柳风絮语",愿拙思絮语为这繁浮的世界吹来一份清凉。  
网络日志正文
生儿子情结 2018-11-17 16:39:50





自小就风风火火,爬上爬下,不甘落后于男孩之后; 自小就抱怨错投了女儿胎,但无论怎样地怨天尤人,这辈子作为女人是命定无疑了。从小学,中学,乃至大学,却也一路顺当,丝毫没应中所谓" 男孩比女孩聪明,女孩子到了中学智力就不如男孩"的说法,于是倍增了几分作为女孩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命定女人,却听不惯社会上约定俗成的有关女性的称呼,例如听到"女人", 似乎总想到纯生物学意义上的女性,没有思想,只有躯体; 听到"老婆", 总感粗俗浅陋,不如"妻子""太太"来得文雅庄重。但是,作为世俗的人 ------- 女人,听得惯也罢,听不惯也罢,最终还是要嫁人,在26岁做了一个世俗男人的老婆。

有人说,女人是男人的肋骨做成。我偏要反过来说,世上的一切生命都是女人创造的,包括男人,我何不用自己的血肉创造一个可爱的小生命 ------- 一个乖儿子呢?

随着这一心愿的加强,一颗生命的小胚胎也在体内茁长。一次一次跑医院,跑B超室,这样的不辞劳苦,虽然丝毫不存在传统意义上的繁衍香火传宗接代之心,却被那些熟悉或不熟悉的人归为重男轻女的同类。

像袋鼠一样艰难负重终于熬过十个月。突然有一天,医生递过一张诊断书,要丈夫签名,准备"剖腹产", 理由是"胎位不正"。小孩头朝上,屁股朝下,像佛像一样稳坐泰山,无论任何运动都无济于事。临上手术台的前夜,翻来覆去睡不安稳,心里忐忑不安像敲小鼓,激动,紧张,兴奋,各种心情兼而有之。

躺在手术台上,处在一片白色恐怖中,白大掛,白帘子,白墙壁,眼睛却晕湿在一轮黄色的光圈里,我紧咬牙关,抱定了"来吧,我什么都不怕"的坚韧态度,听凭尖利的手术刀"嚓嚓"作响,沿着腹壁一层层割下去。由于怕伤着腹中的孩子,麻药上得并不足,一阵阵剧痛像潮水般袭来。我的心处于混沌状态,不知过了多久,耳朵才恢复听力,手术刀钳清脆的撞击声,医生护士轻轻的低语声,从远方飘渺传来。"再熬一会儿,就好了!" 医生边说,边加紧行动,翻肠倒腹,东拉西扯,痛楚使我把嘴唇咬得发白,泪水不由自主从脸颊滑落,终于,"哇"的一声,清脆而高亢的啼哭向世界报告了小生命的降生。"是儿子,恭喜你了!" 白大褂双手托起一个满身血污的小家伙,在我眼前晃动。此刻,我的泪水像决堤的洪水,止也止不住,任其流淌。

"生了这么好的儿子,笑都来不及,怎么倒哭了?" 医生惊诧地问。我想说,这泪水,不是难受,不是痛苦,而是兴奋,是幸福,是希望,是为崭新生命庆贺,是为再生自我庆贺! 但此刻,我喉头哽噎,什么也说不出,只是以感激的目光默默凝视着还在继续劳作着的白衣天使。





浏览(51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arberry
注册日期: 2018-10-12
访问总量: 22,7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欠他一个拥抱
· 世间尽皆凡人
· 泥人国的孩子
· 祖母的三寸金莲
· 生儿子情结
· 哥哥妹妹
· 谋生
分类目录
【mei wen】
· 我欠他一个拥抱
· 世间尽皆凡人
· 泥人国的孩子
· 祖母的三寸金莲
· 生儿子情结
· 哥哥妹妹
· 谋生
· 太平山
· 女主角
· 幸与不幸
存档目录
2019-01-02 - 2019-01-12
2018-12-25 - 2018-12-25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26 - 2018-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