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梁山sl的博客  
世界会变得美好,只要我们去想  
https://blog.creaders.net/u/36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回梁山 2010-06-12 11:38:39

Constantine Liu 我最近在涂鸦板上留言但发现,这样很麻烦,还要王丹先生重新来整合留言,所以就把想说的话及观点在这里说了吧。
”Liu
你上上新浪,腾讯网,看看所有的评论,你就知道反共的声音有多响,劝你看就好了,想学在这里讲几句,先戴上钢帽。这是梁山先生给我的回复。
在这里我想说,网络本来就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就像现在大陆很多有年轻人都爱翻墙,但这翻墙里面有多少人是想反共而支持海外民主的呢?不要像中共那样轻易地代表他人,就像我在这里的每一句话都代表我自己的观点。我以前常看新浪,腾讯网的评论,可我想王丹先生自己也应该清楚,那些人说的话只能给我们带来丝丝安慰,但发出那些声音后面有人有几个能真正支持反CPC而不是一时的发泄呢?实现就是这样残酷,但只有面对现实才能够为将来的进步而进行思考,而不是狂热的YY,再说一句,我在这里想和各位朋友一起讨论而发出自己的观点,对于想学在这里讲几句,我没什么兴趣,我不是来装B的,而是和各位志同但也许道不合的朋友来讨论。
另外 有人说武昌起义擦枪走火的意外事件,如果真这么看只能说肤浅(对不起,这个词不好听),实际上当时湖北新军中学社人数已将近1/3,学社党人已经策划起义,是必然事件,后来被发现,只有提前,擦枪走火是不知道联络号的情况下的一巧合,客观理性来说,那个时候起义是必然的事件(学社的策划)擦枪走火是必然中的偶然

May 20 at 12:22am · Report

梁山 你对中国人的了解很肤浅,字里行间以为别人也和你一样现实,猜想你不是受压迫的一类人。你的身份决定了你发表言论的天花板有多低,你绝对不能有所谓偏激的言论因为生怕中共找你算帐。如果你认为你我是志同而道不合,你不会向我抬扛,你会选择沉默,而你连篇类聚向我发起批评,只显示了你只想讨好中共,因为讨好,客观上形成出卖别人。

May 21 at 10:27am · Delete Post

Constantine Liu 回复梁山先生:你对中国人的了解很肤浅,字里行间以为别人也和你一样现实,猜想你不是受压迫的一类人。如果你这样认为,那我只能说抱歉,我在中国大陆生活了将近20年,广泛来说能到这里来发表自己的观点,有几个不是受压迫的人?我发表的是我自己的观点,我不喜欢像中共一样随便代表别人的观点。
你的身份决定了你发表言论的天花板有多低,你绝对不能有所谓偏激的言论因为生怕中共找你算帐。如果你认为你我是志同而道不合,你不会向我抬扛,你会选择沉默,而你连篇类聚向我发起批评,只显示了你只想讨好中共,因为讨好,客观上形成出卖别人。我觉得有些好笑,你难道就因为我说话很现实,就断定我是讨好中共,怕中共算账?我要是真怕,我还来这里干嘛!我记得有人说过,不要让自己太仇恨自己的敌人,这样的话,会让自己失去理智。我一直追求寻找的是一条可以能够实际,现实而可实行的,让中国大陆走向民主的方法,不切实际的东西,我看看也就忘了。我不想因为失去理智而让21年前的疼心的事情再次发生,我因为留言在涂鸦版上的东西太散了,还要让王丹先生整理,所以我就把自己的观点整理一下发表到这里,如果你认为我这是批评,抬杠,那我觉得很无奈,正是因为志同而道不合,所以才要让我们的观点发生碰撞,产生讨论,不求同一个结果,但求一个过程,一个争理而不是争气的过程

May 21 at 5:51pm · Report

Constantine Liu 我很喜欢侯德健先生的,一句话:我们需要用谎言来抨击我们的敌人吗?难道真相还不够有力吗?如果我们用谎言来与我们的敌人战斗,只会让我们自己更加虚弱。送于大家,与君共勉

May 21 at 5:56pm · Report

梁山 首先让我补上一句,我觉得你也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尽菅我不喜欢你的观点。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告诉你离开中国之后,政治上有很多特别的地方:要尊重一切弱势群体,不能歧视任何宗教,包括法轮功,最好不要公开挑战有神论,可能一下子你不集惯,日后会理解的,如果说和你的冲突,都是因为以上的原因。我也说句,与君共勉。

May 21 at 7:16pm · Delete Post

Constantine Liu 回梁山先生:与君共勉。我想说的是,我的观点,我说的话都是出自中国实际的情况,是实话,不是吗?实话,现实,有时候确实很难让中国人接受,这点我理解,但自古文死谏,武死战,我讨厌说违心地假话。这就是我暂时离开大陆,去英国读书的一大原因,我可以说我尊重一切弱势群体,不歧视任何宗教,至于法轮功,对不起,纯属我个人观点,用人的生命(自焚)来作为影响,用谎言来抨击自己的敌人,这和中共没什么两样。这是我的原则,这就是我喜欢刘晓波,侯德健,王丹先生的原因,因为他们说的是实话,不是谎言

May 21 at 8:47pm · Report

梁山 你提到法轮功对一些事件可能造假的争议,这牵涉到相对比例原则范畴,即使评判认定法轮功对一些事情是夸大其词,不可相信,根据相对比例原则,仍然不可以抵消中共这么有规模,有计划的对一个人类团体长期不停的迫害的罪行。就比如张三打残赤手空拳的李四,李四在法庭上举证了十点被张三打的经过,但张三反证李四有两点是言过其实,有作假之嫌,法官采纳了张三的观点,但仍然判了张三有罪,因为张三的确打残了李四。

我个人认为,社会上长期出现类似的争议,很多民运人士本来有充足的证据指证中共的罪行,却因为种种原因,比如对六四死亡人数的质疑,对六四现场领袖发言的可能影响,对某位六四领袖后来的生活作风的意见,成为社会流言流语不断的消磨着他们的声誉,很大一部分人因此相信了独裁残酷的政府,而对这些民运人士予以白眼,最后令他们一一消沉不起。这是不公平的,这同样也牵涉到相对比例原则问题。有人认为人必须要完美,才可以抨击敌人,否则就没有力量,这也是同样的相对比例原则问题,为正义而战,不一定完人才有资格。社会上对这些问题的误读,是时候要纠正过来了。

May 21 at 11:46pm · Delete PostBottom of Form

 

Constantine Liu 这个我很同意,但让人们改变对这些事情的看法,是一个很漫长而艰难的过程,毕竟中国人是住在中国的,这就需要一场文化思想运动来解放人们的思想,但现在由于CPC的专制,困难重重,需谨慎从长计议

May 22 at 12:03am · Report

 

浏览(4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梁山sl
注册日期: 2010-04-12
访问总量: 39,4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出台的婚姻法司法解释是恶法
· 舟曲灾祸,誰人難辞其究
· 回梁山
· 在王丹网站讨论同性恋
· 中国风云的沙盘推演
· 泰国红衫军动乱怎样影响着中国人
· 用百度还是用 Google?看看中国
分类目录
【中国情】
· 新出台的婚姻法司法解释是恶法
· 舟曲灾祸,誰人難辞其究
· 回梁山
· 在王丹网站讨论同性恋
· 中国风云的沙盘推演
· 泰国红衫军动乱怎样影响着中国人
· 用百度还是用 Google?看看中国
· 梅新育:“4000贪官卷走500亿美元
· 本是同根生
· 国内五毛大罢工
存档目录
2011-08-17 - 2011-08-17
2010-08-16 - 2010-08-16
2010-06-12 - 2010-06-12
2010-05-03 - 2010-05-18
2010-04-12 - 2010-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