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站在X角度
  To think freely is great but think right is greater!
网络日志正文
富士康N连跳:魔咒还是阴谋? 2010-05-27 08:37:53

据媒体报道, 526日晚1140分左右,富士康在深圳的工厂宿舍楼又发生一起坠楼事件。这已是富士康今年以来发生的第12起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10人死亡! 接二连三的坠楼事件发生在同一个企业,确实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有时甚至会想到,富士康是否中了魔咒?

 

不过,凡事都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首先,请看如下数据:中国的年自杀率是22/十万;富士康在深圳工厂的职工人数超过40万。也就是说,单从数据统计的角度,这40万人当中,每年平均会发生4X22=88人的自杀事件!平均每个月会发生7.33起自杀事件!!!如此算来,富士康在过去5个月共发生12坠楼(自杀)事件,从统计学上讲,要远低于全国平均数。为什么媒体会连篇累牍地报道发生在富士康的坠楼事件呢?难道会是什么阴谋?

 

竞争对手的阴谋?富士康竞争对手为了打垮富士康,联合媒体炒作发生在富士康深圳工厂的坠楼事件,以此来蒙蔽不明真相的大众,抵制富士康(或者向富士康订购产品的企业,如:苹果)的产品!

 

政府的阴谋?被强拆事件,屠童事件,地震事件,和其他各种各样的事件搞的晕头转向的政府,为了转移大家的视线,把富士康当成替罪羊,鼓动媒体去炒作!

 

其他阴谋?那就要看谁会从中收益。

 

亦或是谁的阴谋都不是,只是富士康撞到了大家的枪口上了。

 

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统计数据,中国的自杀率不是世界最高的,1999年的数据为14/十万人。但根据报道,中国的自杀率现在已经达到22/十万人。这个自杀率y已经相当高,增长速度显然也是很快的,是否与生存压力增加有关?需要专家和社会工作者去研究,也需要我们每个普通人去关注。在上面的统计上,我们还能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中国是这个表里面唯一一个女性自杀率高于男性自杀率的国家!难道中国真的和别的国家都不同——特色?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本人和富士康没有任何关系,甚至在坠楼事件被报道之前都没听说过富士康的名字。写作本博文的目的只是希望大家能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参阅:站在X角度:开博随想)。谢谢你的阅读!

 

 

 

 

浏览(30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飞 ,60岁
来自: 扬州
注册日期: 2010-05-09
访问总量: 21,6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站在X角度:开博随想
最新发布
· 空气质量对武汉肺炎有致命影响?
· 没文化真可怕:习近平祸害了全世
· 中共是不是已经被神灵咒诅
· 报告组织:家母是江苏省的第18位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李子柒
· 笑话一则:撸起袖子加油干
· 富士康N连跳:魔咒还是阴谋?
友好链接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多思:多思的博客
分类目录
【写在前面】
· 站在X角度:开博随想
【童年往事】
【杂感随谈】
· 空气质量对武汉肺炎有致命影响?
· 没文化真可怕:习近平祸害了全世
· 中共是不是已经被神灵咒诅
· 报告组织:家母是江苏省的第18位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李子柒
· 笑话一则:撸起袖子加油干
· 富士康N连跳:魔咒还是阴谋?
· 半年7起屠童案: 是谁在屠杀我们
【生活记事】
· 智胜老鼠
存档目录
2020-02-08 - 2020-02-14
2020-01-12 - 2020-01-12
2019-12-13 - 2019-12-13
2017-01-05 - 2017-01-05
2010-05-10 - 2010-05-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