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也谈“中国体育国家体制” 2016-08-14 07:51:10

马黑博客文章: 美国奥委可不是国家体委

蜜蜂的评论:

马黑博是搞经济工作的,所以,对经济收入和开支比较明确。美国奥委会确实能从社会各方面搞到许多钱,因为是为美国国家名誉,所以,也能获得大量捐款和政府部门的资助。

众所周知,在美国私人和公司的各种“捐款”都是可以免税的,广告巨额支出通通可以打入生产成本,免除税收。不清楚有多大的额度,反正这种“捐款”“广告费”也等于是经费从美国国税局转移到美国奥委会去了。

中国从来没有过美国一样的高额税务制度,特别是私人的所得税和财产税,这是美国政府运作的经济基础。中国的私人和公司捐款体育也是近年来才开始的,举办奥运会之后才获得有“转播权益、使用权益、广告投资”这几个方面的收益。因此,参加奥运会的资金,长期组织训练运动员的资金,自然是由政府拨款,所谓“举国体制”就是这样来的。


untitled.png


中国的政治体制既是千年沿袭下来的结果,也是共产革命的结果。历史上中国人没有选择权,近代一百年中国人除接受殖民打击侵略之外,自己除了奋起斗争也没有其他选择权。君主立宪搞过、民主共和搞过、军阀割据搞过、合作抗战搞过、马歇尔国共建国也建议过,都没有成功。

中共专制体制统治是中国人不得不接受的结果,社会主义公有制下“举国体育体制”也是这样的必然结果。国人一直没有选择权。中国的国家体委最初由贺龙元帅担任主任,是因为中共革命是武装革命的原因,当时的体育经费是用军费开支。

因此,由“国家体委那样的政府机构,从政府预算中得到拨款,再代表政府转拨给各个体育项目,”这种方式是中国解放以来唯一获得效果的方式,并没有什么不妥。国际奥委会章程并没有排斥“举国体制”参加比赛。

现在中国的体育也在改革开放经费来源也在改变。但是,蜜蜂估计“奥运会代表队的举国体制” 长时间都不会改变。中国目前的经济状态,在民间由奥委会自己筹集资金,还不可能取代“举国体制”。

至于有人说道“奥委会贪腐”和“运动员服禁药”的问题,并不是“中国特色”。

呵呵!


浏览(1218) (6)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零加一中 留言时间:2016-08-18 09:42:13

按你的说法:企业捐款100万,就有35万应该交税,但是捐款到了奥委会这35万该怎么说? 嘿嘿!

你连收支都不懂,所以就不怪你无知了。哈哈!

回复 | 1
作者:零加一中 留言时间:2016-08-16 13:50:47

将美国的民间捐款等同于政府拨款不是无知就是混淆视听。企业税是35%。公司捐了100元,可以说35元本来是属于国家的。说企业捐款“经费从美国国税局转移到美国奥委会”是没有大脑,至少是不懂算术的体现。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木 留言时间:2016-08-15 20:43:41

你说说看他们都很贫穷吗?嘿嘿!蜜蜂愿闻其详。

中国的体育举国体制不是一样给穷人提供了一条出路吗?你说说看他们都是富人家庭吗?

呵呵!谢谢关注穷人!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华山 留言时间:2016-08-15 20:41:13

在他们眼睛前,中共怎么做怎么错,嘿嘿!

回复 | 0
作者:水木 留言时间:2016-08-15 20:11:41

穷不习武?那些田径篮球的黑人都很富裕吗?体育给有运动天分的美国穷人提供了一条出路。

回复 | 0
作者:华山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15 19:36:58

咱想从另一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如果中国真的减少奥运投入,少拿奖牌或像民国时期一样,一牌未得,那么咱万维上的右派会稍稍说两句体贴话吗?恐拍没那么可能。漫天铺地的将是”东亚病夫“的欢呼声。与其怎么都不能满足右派的芳心,不如现在这样,拿几块还能让人肾上腺素飙高,对这些人来说,哭比笑好看。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6-08-14 17:10:15

请首先尊重你自己的妈,再来讨论问题。嘿嘿!

回复 | 3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8-14 17:08:55

奥运比赛,比的是天才和刻苦训练,训练是要用钱来堆砌的。“穷不习武,富不教书”嘿嘿!

回复 | 4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6-08-14 11:51:16

'中国从来没有过美国一样的高额税务制度', 我tm哈哈哈了。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8-14 11:02:50

也让运动员自己出钱培训, 穷人也就失去了参与的机会。 特别是穷过, 公平的体现就是国家出钱!

而宁泽涛的堕落就在于受到了小岗精神的污染。

回复 | 4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4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