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蓝天白云12的博客  
天天蓝 海蓝蓝  
https://blog.creaders.net/u/87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咳嗽超过三周 或是哮喘信号 2015-07-15 18:50:54

5月第一个周二是世界哮喘病日。哮喘是目前全球最常见慢性疾病之一,据估计,全球每20个人中就有1个患有哮喘,约计3亿人。佛山市中医院呼吸内科简小云主任中医师表示,一些非典型症状的哮喘,容易漏诊而延误治疗。

以为普通咳嗽,谁知得了哮喘

28岁的吴先生患有过敏性鼻炎。有一段时间老是咳嗽,但吴先生并没有在意,以为是普通的咳嗽,想着过一段时间很快就会好了。谁知一直咳嗽了差不多二个月,咳嗽一点也没有减轻。于是吴先生才想到了去看医生,排除了其他因素,医生建议他做一个肺功能检查。检查结果是吴先生得了哮喘。吴先生十分纳闷,自己一点喘的迹象都没有,怎么就会有哮喘呢?简小云表示,吴先生本身患有过敏性鼻炎,属过敏体质,这种患者患哮喘的风险高。而由于其发作时症状不典型,初期没有引起重视。

哮喘需要长期治疗

80%的哮喘都是可以用药物控制的,而大部分病人都需要长期治疗。简小云表示,如果正规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后,部分患者可以减药甚至停药,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哮喘病人认为只要症状消失了,就自行停药,这是错误的做法。

症状不明显易
被忽视

因为受环境的因素、饮食习惯等影响,现在患哮喘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人和小孩。简小云表示,一些症状不典型的哮喘,往往易被误诊为气管炎或者咽喉炎。如果连续咳嗽3-8周以上按常规治疗无效的,最好到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尤其肺功能检查,排查是否患有哮喘。她说,哮喘一般晚上发病比较多,所以夜间咳嗽,或伴有喘息的,特别注意是否患有哮喘。

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

要预防哮喘,简小云建议最好多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如果是过敏性体质的人群,就要远离过敏原。
室内保持空气新鲜,避免灰尘和药物、花草等刺激性气味。饮食宜清淡富营养,不宜过饱、过甜、过咸、忌生冷辛辣、鱼腥烟酒,奶制品应限制等食品。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而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猪骨、青菜、豆腐、芝麻酱。
哮喘患者应保持心情舒畅,长期坚持锻炼,如慢跑、打太极拳、练气功、五禽戏等,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减少感冒,减少哮喘的发作。

浏览(59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蓝天白云12
注册日期: 2014-07-09
访问总量: 33,6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热当心妇科三炎症
· 女人30岁如何护肤?美容抗衰老常
· 咳嗽超过三周 或是哮喘信号
· 浅谈哪些方法对于健康戒烟有影响
· 中药茶调理失眠效果好
· 瑜伽可帮助跑步爱好者缓解肌肉紧
· 五种休闲方式可代替午睡
分类目录
【儿童教育】
【婆媳关系】
【生活】
· 天热当心妇科三炎症
· 女人30岁如何护肤?美容抗衰老常
· 咳嗽超过三周 或是哮喘信号
· 浅谈哪些方法对于健康戒烟有影响
· 中药茶调理失眠效果好
· 瑜伽可帮助跑步爱好者缓解肌肉紧
· 五种休闲方式可代替午睡
· 情绪失调也会引起头痛
· 果汁轻断食排毒
· 睡眠不足情况对于健康的危害主要
存档目录
2015-07-15 - 2015-07-15
2015-05-05 - 2015-05-14
2015-03-1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02
2015-01-14 - 2015-01-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