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酸酸的心愁  
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  
https://blog.creaders.net/u/817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公主病的爸爸 2014-12-17 01:20:50

從Nisantasi的City's AVM走回Taksim的時候,阿紫跟我說昨天她爸爸發了一條短信給她,問她最近過得怎麼樣,伊斯坦布爾冷不冷。阿紫就說過得挺好的,伊斯坦布爾並不是很冷。這幾天伊斯坦布爾其實降溫了,我過來快一周了只有一天出了太陽,其他時間都是陰天。而且常常會下起毛毛細雨來,因為這個時節就是地中海的雨季。但因為室內都有暖氣,而且也不會吹台灣自由行像國內那種徹骨的寒風,所以我跟阿紫都並沒有覺得伊斯坦布爾特別冷。

艾力先生,就是阿紫的爸爸,聽到阿紫的回答之後就開始嘟囔起來,說你可真好,新疆都下雪啦。前幾天阿紫刷朋友圈的時候才看到烏魯木齊的雪景,“又有人說這是新疆55年來最冷的冬天呢,每年都這樣,也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我還在上海的時候,每一年的秋天都會看到媒體發這樣的新聞稿,年年都是“三十年難遇的寒冬”,後來就有朋友說,這其實是賣羽絨的廠商串通好了媒體,好讓自己的衣服被子都賣個好價錢。

阿紫跟爸爸說,那你多穿一點呀,艾力先生就說我都沒有衣服穿啦。阿紫便回答,這麼可憐,那要不要我在淘寶下單給你寄兩件。誰知艾力先生就對阿紫說,我可不需要你可憐咧,我只是太忙了沒時間去買衣服罷了,你可不要給我買衣服,你買的衣服那麼難看,我是不會穿的。你也
MIOGGI淚溝知道,父母好像從來都不願意讓子女花錢,他們就是抱怨抱怨,聽到子女關心就滿足了。我在紐約的時候,說要給我爸買幾件衣服,他嘟囔了好久,像是剛入門的媳婦不好意思多吃婆家一個雞蛋一樣,最後說那就買一件好了。買東西給我媽也得少報價錢,她要是知道我花八百塊給她買了一瓶面霜,大概會心疼到肉痛。

我的一個女生朋友過年的時候回家跟我說了這麼一件趣事。說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辦年貨,於是有一天她爸媽一早就把她拉起來去逛超市。最後就買了好幾桶油,朋友心想自己是一個柔弱女子,就讓她爸幫忙提大桶的油。結果她爸丟下一句“人家小拇指受傷了呢”,然後留下幾桶油給我朋友,自己提著幾包開心果蹦蹦跳跳回家了。我朋友當時就心想:“次奧!雖然我的胸部沒有B cup,但是我好歹也是個女人好嗎!”後來爸爸見人就誇她懂事,說她總是幫忙分擔家務,去超市都是提最大桶最重的油。父親當然是捨不得女兒在家裏吃太多苦的,於是只能找這種細枝末節來讓她分擔,好在人前幫她說話,自己也樹立一些身為父親的小虛榮和自豪感。香港粵海酒店是一間位於尖沙咀的精品酒店,提供舒適而體貼的專業服務,以及多達244間精美客房,滿足旅客對酒店預訂的不同需求。粵海酒店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離尖沙咀地鐵站僅需步行5分鐘,方便您遊覽香港各處景點。
說起來,這個世界上,爸爸其實比媽媽更容易有公主病。因為在這個社會的情感認知裏,父親的角色對於情感總是很隱忍,他們要是跟母親一樣在子女面前大笑大哭起來,大概自己也會覺得很尷尬。爸爸們也從來都羞於主動去索取,要是咳嗽了你不關心,他們大概就會跟媽媽抱怨孩子們都不關心自己。於是媽媽便會屁顛屁顛跑過來要求孩子們發發信息給爸爸或者打個電話給爸爸。但他們心裏又是疼著孩子的,因此表達愛意的時候總是彆彆扭扭欲拒還迎,讓人哭笑不得。

比如他們關心的時候可能常常會不自覺帶有指正的態度,大概這樣會讓他們感覺到自己對你的人生是有幫助的。有時候這樣的“指正”未免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比如我朋友的父親就常常嫌棄我朋友頭髮中分,我朋友跟我們抱怨的時候總是說:“他沒頭髮他還嫌棄我中分!沒有這種任性的設定好嗎!”我的父親比起其他父親來要更“任性”一點,其他父親大概都不會直接說出“我好想你喲”這樣的話,可是我爸就常常在我跟媽媽聊天的時候搶過電話來說“我好想你喲”,說完了也不知道怎麼接話,於是就要說
拜拜了,我媽只好在一旁大喊“哎我還沒聊完呢”。

他們還是愛你的,儘管不是在每件事情上都能和你達成意見統一。

我的友鄰中,有一個男生近日很悲催地“被出櫃”了。他在房間裏流覽少兒不宜圖片時,媽媽突然神奇般闖了進來。他最後不得不跟家人出櫃,企圖找到一個解決的途徑。上一次與父親通話時,他問父親是選擇他還是選擇面子,父親回答選擇面子,他氣呼呼地掛掉了電話。其實,很多事情沒有對與錯,活在與我們不同年代的這些長者,他們的生活經歷一定也給他們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記。而對於他們說,這種巨變帶來的不適應和詫異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那個整天哭著喊著粘著自己求抱抱的小嬰兒,如今怎麼變得他們也認不得了?

無論如何,我想告訴你的是:要相信有些人是用心愛你的,儘管他們的愛偶爾帶些公主病。

浏览(16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iangsi
注册日期: 2013-12-27
访问总量: 60,0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花木如洗萬物清新
· 水潤白皙而又富有彈性的肌膚是愛
· 你有沒有聽說過洗澡保健法
· 想自己肌膚好還得從生活上行動起
· 不同膚質在夏季應如何補水
· 日常護膚的細節工作要做好
· 混合型肌膚控油要找准重點
分类目录
【美容】
· 護膚品塗太多 護膚品的最佳用量
· 熬夜加班?為了肌膚要做好這些
· 教你睡前美容護膚的妙招
【平凡】
【路上的事】
· 想自己肌膚好還得從生活上行動起
· 混合型肌膚控油要找准重點
· 分時保養的效果好
【情感】
· 你有沒有聽說過洗澡保健法
· 不同膚質在夏季應如何補水
· 日常護膚的細節工作要做好
· 快速全身美白的方法有哪些呢
· 科學睡好你的美容覺
· 敏感肌膚怎么護理 敏感肌膚護理
· 你身體內寒氣是哪里來的
· 米色,純淨而典雅的色時尚
· 生活過的是一種態度
· 心頭,那個影子
【生活】
· 花木如洗萬物清新
· 水潤白皙而又富有彈性的肌膚是愛
· 非常神奇的美白食材
· 10分鍾:護理還是睡眠,選對了嗎
· 四種美白步驟會讓你美白
· 如果有人說安利(Amway)呃人,
· 有公主病的爸爸
· 電視看太多也會致癌
· 去婆家的煩惱
· 我在紅塵內外
存档目录
2018-03-07 - 2018-03-23
2018-02-06 - 2018-02-27
2018-01-08 - 2018-01-30
2017-12-05 - 2017-12-28
2017-11-27 - 2017-11-27
2017-08-10 - 2017-08-10
2017-07-24 - 2017-07-30
2017-04-24 - 2017-04-24
2016-06-14 - 2016-06-14
2015-11-18 - 2015-11-18
2015-06-07 - 2015-06-11
2015-05-03 - 2015-05-07
2014-12-17 - 2014-12-17
2014-09-10 - 2014-09-10
2014-07-17 - 2014-07-17
2014-06-27 - 2014-06-27
2014-05-11 - 2014-05-11
2014-04-09 - 2014-04-09
2014-01-26 - 2014-01-26
2013-12-29 - 2013-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