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子理的博客  
法制中国  
网络日志正文
黄鼠狼与鸡:侨老爷与侨胞—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二 2013-01-01 18:55:48

黄鼠狼与鸡: 侨老爷与侨胞

——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二


天下公


俗话说,“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句俗话,居然成了中国涉侨高官--侨老爷与侨胞关系的生动写照。

是不是?像不像?且来对比一下黄鼠狼与鸡、侨老爷与侨胞的关系。

一、黄鼠狼给鸡拜年,甭管说得多么动听、亲热,心里想的是吃鸡。侨老爷给侨胞拜年,不管是称“海外华人”,还是称“海外侨胞”,心里想的也是吃你宰你没商量,嘴上天花乱坠,抹了蜜一样,内心始终把你当敌人、当刮油甚至美餐的对象。

二、黄鼠狼给鸡拜年,是想麻痹鸡,防备鸡飞了。侨老爷给侨胞拜年,也是一样,你好我好,套套近乎,心里却一直计算着,防备你失了控自了由。黄鼠狼给鸡拜年,总是对有点影响力、不会下蛋的公鸡说,请向鸡群转达我的祝福,作为鸡领,看见我来了,你不能乱叫,千万帮我稳住鸡群,别闹得鸡飞狗跳。我保证不会吃你。侨老爷也总是找喜欢戴“官”帽的社团头头拜年,花天酒地交杯换盏,把不知道自己是侨还不是侨的“侨领”忽悠得好个光彩,自我感觉是官封海外社区代表了,自然对侨老爷百依百顺,到处炫耀与侨老爷的合影,同胞挨宰被吃时一声不吭。

三、黄鼠狼给鸡拜年,改变不了鸡是弱势群体。鸡,不管怎么叫,叫得天翻地覆,也改变不了被黄鼠狼吃掉的命运。只要鸡不飞,黄鼠狼从来不理睬鸡叫,一只一只紧吃不误。侨老爷给侨胞拜年,也总是不管侨胞怎么怨声载道,拜年归拜年,刮钱归刮钱,一年刮侨胞二十几亿美金回家买路签证费,那是吃定了的。五千万海外侨胞,无异于五千万只鸡,在侨老爷这等黄鼠狼面前,就是个弱势群体。鸡,不能把黄鼠狼怎么样。海外侨胞也不能把侨老爷怎么样。所以,侨老爷总是想吃就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变着出入境法大吃特吃,越吃胃口越大。

四、黄鼠狼给鸡拜年,黄鼠狼与鸡不是同类,也从来没把鸡当同类,丝毫没有怜悯之心。侨老爷给侨胞拜年,居高临下的感觉也差不多。朝廷命官面对海外草民,压根没把你当家人亲人。歧视、排斥、搜刮、整治、折腾骨肉同胞,不但毫不心软,反而认为理所当然,看你那叫天天不应,唤地地不灵的挨宰无助样,说不定还在偷着乐。

五、黄鼠狼给鸡拜年,嘴上常说,我是你们的朋友,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们好。侨老爷给侨胞拜年,也总是少不了要说不承认你们的中国出生国籍,不准你们回国自由,也是为了你们好。你们不要老拿自己当中国人,要老老实实效忠住在国。言外之意,就是我不在乎你们当外国人,每年收你们二十几亿回家签证买路钱,为的是不让印尼那等虎狼国家再杀几十万中国移民。若是承认你们是中国人,不收你们银子,再有排华,侨老爷我还怎么恪守“互不干涉内政” 的和谐原则?……

总之,黄鼠狼给鸡拜年,与侨老爷给侨胞拜年,有许多相似之处,这里,就不必一一对比了。海内外有识有才之士,可以接着归纳补充。新年、新春即将来临,侨老爷又该给侨胞拜年了。十八大新政元年,侨老爷拜年会怎么说,请天下炎黄子孙洗耳恭听,或许会有些新词。

半个多世纪来,侨老爷不仁不义,把五千万海外侨胞和江东父老折腾惨了。侨老爷与侨胞这种黄鼠狼与鸡的关系不根除,要实现海内外同心同德,民族统一复兴,绝对是空话。指望侨老爷改邪归正,痛痛快快给海外侨胞落实党的侨务政策,颁发海外侨胞证,放开海外中华儿女回国自由,似乎跟指望黄鼠狼不吃鸡一样不靠谱。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新领导集体,要造福于民、为民除害,亡羊补牢,还犹豫什么呢?改革政府机构,成立国家公民移民部,统管海内外公民移民及出入境事务,学学台湾,只给涉侨部门为侨胞服务积德的职能,或许才是人间正道。

 

浏览(563)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02 02:37:31
所说有理。
回复 | 0
作者:广陵散 留言时间:2013-01-01 21:07:21
黄鼠狼给鸡拜年

“黄鼠狼”是侨办;“鸡”是我们可怜的华人和华侨!

鸡给黄鼠狼拜年,黄鼠狼躲了起来。

海涛持中国国旗参加侨办政策宣讲会,侨办躲了起来。
回复 | 0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3-01-01 19:13:16
上面的文章和跟帖是转载。

下面是笔者自己的发言了。

“天下公”说:他一共有“九评”--从CHRISTMAS一直评论到新春佳节!

春节一过,又是两会了 --- 恢复双重国籍--- 恢复出生国籍和回国自由--又要在国内热闹了。

大家加油!
回复 | 0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3-01-01 19:08:08
又一跟帖:

“侨办继续存在,国家和人民无法安宁。”
回复 | 0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3-01-01 19:07:02
其他跟帖:

好文!

侨办的使命早就结束应该解散。

那个国家有“侨办”?没有。侨办是1955年处理东南亚华人的产物。
回复 | 0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3-01-01 19:00:27
矫海涛先生的跟帖: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已经全面展开。天下公系列评论一、二和十几篇有关祖国排华大讨论、出生国籍回国自由的文章,在倍可亲、多维、万维、加国无忧、新浪、人在温哥华等网站点击总量已上万,跟帖评论过百。大中报、北美时报等平面媒体也开始跟进。可以确定,随着天下公侨老爷系列评论三、四、五和其他有分量评论文章陆续推出,大讨论的热度会直线上升,全球参与、关注大讨论的海内外同胞会越来越多,对祖国腐败排华势力的反击会势如破竹,民意声浪一定会上传到习近平新中央领导集体。腐败排华势力土崩瓦解之日,或许就在明年两会。志同道合的同胞们,加倍努力吧,扬眉吐气回国自由的那一天,越来越近了。

多谢支持和参与。祝各位新年快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子理
注册日期: 2012-08-15
访问总量: 138,1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要冒充“华侨”
· 海外大陆华侨不得领取国内退休金
· 海外大陆华人为什么要冒充“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熊飞骏一文裸官提法的法西斯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分类目录
【天下公文集】
· 沾“侨”蒙冤假归侨成黑户辛酸17年
· 落地签证有法不依
· 邓孙归为官逼寻根童弃中国籍相煎
· 海外中国心覆水难收的五大危急信
· 断人祖根为啥不反恶法歧视海外族
· 公安狂宰千刀吓傻回国阿Q喊冤十
· 投诉抗议歧视回国大陆移民
· 百亿美金回国签证款没有上交国库
· 中国签证敛财中心姓洋中国管不着
·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五
【国籍法】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要冒充“华侨”
· 海外大陆华侨不得领取国内退休金
· 海外大陆华人为什么要冒充“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熊飞骏一文裸官提法的法西斯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国侨办为何为周永康歌功颂德?
· 大年三十,勿忘国耻和家耻
· 新春佳节,勿忘国耻和家耻
存档目录
2016-09-09 - 2016-09-09
2016-07-13 - 2016-07-16
2016-01-25 - 2016-01-25
2015-03-03 - 2015-03-16
2015-02-06 - 2015-02-28
2014-12-04 - 2014-12-04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8-09 - 2014-08-09
2014-05-02 - 2014-05-02
2014-02-21 - 2014-02-21
2013-11-07 - 2013-11-28
2013-10-14 - 2013-10-26
2013-09-04 - 2013-09-04
2013-07-06 - 2013-07-11
2013-04-16 - 2013-04-18
2013-03-30 - 2013-03-30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23 - 2012-11-25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5 - 2012-09-30
2012-08-14 - 2012-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