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子理的博客  
法制中国  
网络日志正文
天下公:侨老爷拜年说“养侨”世人全笑了 2013-01-12 08:32:09

侨老爷拜年说“养侨”世人全笑了

——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三


天下公


中国涉侨高官--侨老爷病得不轻,引起海内外关注。祖国排华升温圣诞新春大讨论迅速展开。侨老爷专题系列评论一、二和其他有关中国出生国籍回国自由的十几篇评论,在北美几家主要中文网站的点击总量,一个周末就超过二万,跟帖数以百计,成为公众参与关注的热点。

《黄鼠狼与鸡:侨老爷与侨胞》的评论余音还在绕梁,侨老爷果真给侨胞拜年来了。这一回,侨老爷通过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白纸黑字大字标题,用高八度的调门说,《中国侨务向“养侨”转变》。

侨老爷说的“养侨”,用官话讲,就是“一如既往地”“涵养侨务资源”,“对海外侨胞的切身利益时刻牵挂于心”。

“‘养侨’?说的比唱的还要好听。到底谁养谁呀?一年搜刮20多亿美金海外侨胞回家买路钱,算算,每个工作日就搜刮七八百万美金。这么干,还好意思说‘养侨’?”一位海外侨胞网友不客气地跟了贴。

可不是吗?侨老爷不仁不义,把海外侨胞和江东父老折腾惨了。远的不说,2012年,侨老爷变着法地逐亲排华,一会儿清理什么“双重国籍”、“三非”;一会儿增加回国签证难度,索要国内父母家人邀请信,曲线提高签证收费;一会儿又弄个新《出入境法》,要回国侨胞到家马上去公安机关报到,国内常住,没有中国“绿卡”要严罚、驱逐出境,有外国绿卡,拿中国护照回国常住,必须经过侨老爷批准;……

侨老爷口口声声“对海外侨胞的切身利益时刻牵挂于心”,实际上时刻牵挂于心的,到底是海外侨胞的切身“利益”,还是海外侨胞的“利”?忙忙碌碌地“养侨”,就是这么个养法吗?如果说侨胞出“利”出血汗供养侨老爷,那才是货真价实,真金白银,明摆着的嘛。

不过,说侨老爷根本没“养侨”,侨老爷没准会觉得有些冤枉。把一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华侨的人招回国内,办几个“侨领”培训班,或许应该算“养侨”业绩吧?可那几个人,有资格算是“侨”,配称“侨领”吗?或许侨老爷真有承认海外炎黄子孙是中国人,从承认“侨领”做起的意思?实在看不出来。那些“侨领”有几个没有外国公民身份?还没领海外侨胞证,怎么就成了“侨领”了呢?

总之,2012年,侨老爷的“养侨”政策,养得天下侨胞和江东父老太郁闷、太难受了。再照这么个法子养下去,温水煮青蛙,对,就是温水煮青蛙,这样“一如既往地”升温,未免太残忍了吧?还不如一刀了断痛快些。

现在,2012年总算过去了。侨老爷拜年说“养侨”,像黄鼠狼说“改行了,不吃鸡要养鸡了”一样,的确很逗。侨老爷“养侨论”一出,世人恐怕全笑了。过年喽,难得侨老爷这么幽默滑稽。同是天涯沦落人,兄弟姐妹们,不妨笑一笑吧,苦笑也是笑啊。

顺便实言相告侨老爷,莫要着急,稍安毋躁。祖国排华升温系列评论侨老爷专题共九篇,一直要发到新春正月间。耐心候着吧,今年人大政协两会,或许真得认真评议一番侨老爷的“养侨”转变呢。不然,亿万海外侨胞和江东父老怎么会与习近平新政同心同德呢?

 

浏览(477)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3-01-12 09:17:34
现在万维多维和贝壳主宰海外中国大陆人的网络生活:
个人比较一下:
万维是民生民众;
多维是国事政治;
贝壳是小资。
各有特色。

国事政治的文章一般总是在多维先形成,然后转载万维。原因之一可能是,网络文章一般无很长时间推敲,发表后,要磨合一段时间。多维匿名评论,提供思路,作者得到正反反馈,可以修改。

但好的文章在万维读者多。万维关心油盐酱醋女儿情长。谁家孩子上了医学院,那刀菜做的好吃。国事政治是调味品;整天国事政治可能头就大了。读读可以,让他们对国事政治评论,大多牛头不对马嘴。
回复 | 0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3-01-12 08:38:30
有意思。这几天,恢复出国人民出生国籍和回国自由的势力又和南方报系新京报交上火了。

南方报系新京报上阵人员的素质实在太差。不在一个等级上。
回复 | 0
作者:子理 留言时间:2013-01-12 08:35:38
才几天,回来一看,天下公已经发表了

《侨老爷左右脑双重毒瘤会诊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四》
《侨老爷炒“薄谷”姓剑指何方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五》

篇篇文采飞扬!

不过笔者还是一篇一篇转载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子理
注册日期: 2012-08-15
访问总量: 138,1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要冒充“华侨”
· 海外大陆华侨不得领取国内退休金
· 海外大陆华人为什么要冒充“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熊飞骏一文裸官提法的法西斯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分类目录
【天下公文集】
· 沾“侨”蒙冤假归侨成黑户辛酸17年
· 落地签证有法不依
· 邓孙归为官逼寻根童弃中国籍相煎
· 海外中国心覆水难收的五大危急信
· 断人祖根为啥不反恶法歧视海外族
· 公安狂宰千刀吓傻回国阿Q喊冤十
· 投诉抗议歧视回国大陆移民
· 百亿美金回国签证款没有上交国库
· 中国签证敛财中心姓洋中国管不着
· 祖国排华升温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五
【国籍法】
· 为何海外大陆华人要冒充“华侨”
· 海外大陆华侨不得领取国内退休金
· 海外大陆华人为什么要冒充“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熊飞骏一文裸官提法的法西斯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所谓裸官裸商提法的法西斯性质
· 国侨办为何为周永康歌功颂德?
· 大年三十,勿忘国耻和家耻
· 新春佳节,勿忘国耻和家耻
存档目录
2016-09-09 - 2016-09-09
2016-07-13 - 2016-07-16
2016-01-25 - 2016-01-25
2015-03-03 - 2015-03-16
2015-02-06 - 2015-02-28
2014-12-04 - 2014-12-04
2014-10-15 - 2014-10-15
2014-08-09 - 2014-08-09
2014-05-02 - 2014-05-02
2014-02-21 - 2014-02-21
2013-11-07 - 2013-11-28
2013-10-14 - 2013-10-26
2013-09-04 - 2013-09-04
2013-07-06 - 2013-07-11
2013-04-16 - 2013-04-18
2013-03-30 - 2013-03-30
2013-01-01 - 2013-01-25
2012-12-30 - 2012-12-30
2012-11-23 - 2012-11-25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5 - 2012-09-30
2012-08-14 - 2012-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