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菩提智慧  
菩提智慧  
网络日志正文
一朝闻得佛性在 千年佛法放异彩——卢台长2018年2月11日 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开示 2018-02-25 07:11:15

一朝闻得佛性在 千年佛法放异彩——卢台长2018年2月11日 悉尼《玄艺综述》解答会开示摘要

        

    新年弘法慈悲情,万籁寂静传法音。一朝闻得佛性在,千年佛法放异彩。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龙天护法,感恩各位嘉宾、法师,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佛友们、义工们,大家好!

    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身体健康,弘法精进,春节愉快!感恩悉尼市政厅对我们的支持,谢谢!

    美丽的悉尼迎来了新的一年。学习我们中华传统的文化,化解心中的烦恼障碍,辞旧迎新,迎接新年的吉祥圆满、人间的慈悲和平。人的一生就是在无明当中度过,我们不懂人生无常,很多人每天执著在人间的名利和物欲当中,让自己在欲海当中痛苦不堪。

    2017年11月,悉尼一名女子因为想不通,驾驶着一辆丰田车,撞塌了一所小学校教室的墙体,她发疯般地朝着无辜的学生们撞去,造成了20多名儿童受伤,两名8岁男孩子送到医院,因伤势过重,宣告死亡。在墨尔本,一对情侣在树下停留,遭遇了雷劈,双双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在12月14日,西安的一位未婚妈妈,就是因为想不通家里的烦恼,将刚刚出生的孩子从13楼扔下去摔死,自己一走了之。

    现代人的贪欲、恨欲无法宣泄,思维失去控制,心灵极度地扭曲,才会做出这些极端行为,所以我们要以佛菩萨的智慧和禅的境界,懂得人的自私是一种罪恶。多少家庭的破裂,就是因为每个人都自私,夫妻都只想着自己,没有想到给对方造成的伤害。造成伤害对方最大的问题就是自私。我们人只有为众生活着,只有注重人生的道德,才会得到解脱。

    在现在物欲充满的现实当中,你不被物欲所困扰,寻求高尚的心灵和健康的心态,消除憎恨,解决人生的烦恼,实现家庭的和睦,提升幸福的指数,用五戒十善净化自己,才能根植当代、利益后世啊!

    现代人只为自己的自私,已经影响到了孩子,什么样的夫妻就会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夫妻两个人关系好坏,完全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和他们的性格。

    如果一对夫妻,爸爸妈妈恩爱,孩子的性格健康开朗;如果爸爸妈妈的感情淡薄,孩子就非常任性和自私;如果妈妈强势,爸爸懦弱,这个男孩子一般是胆子比较小,而且有点自卑;如果爸妈过早地离婚了,孩子就会变得越来越冷漠,没有安全感;如果爸爸妈妈每天活在相互指责当中,孩子就会非常敏感,爱找借口,而且非常地执著,不听话;爸爸妈妈如果爱打架,孩子就喜欢暴力,脾气大、暴躁。家和万事兴,黄土变成金,家事无对错,只有种因果。我们学佛人知因懂果。记住了,家里是讲情的地方,不是自私讲理的地方,善待因缘。讲理的地方那是法院。

    在古代,有两个朋友在沙漠当中旅行。在旅行中他们吵架了,一个人给了另一个人一记耳光。被打耳光的这个人觉得受到了侮辱,他一言不发,找了一处沙子,在上面写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记耳光。他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了黄河边,决定停下来。被打耳光的那位脚一滑,差点掉到河里被淹死,幸好被他的朋友救上来了。被救之后,他拿了一把宝剑,在石头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一旁的朋友好奇地问道:“哎,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要写在沙子上,而现在我救了你,你却要把它刻在石头上呢?”被救的人笑了笑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的时候,要写在最容易忘记的地方,风会抹去他的伤害;相反地,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让任何风都不能抹去它。”

    朋友之间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但是帮助却是真心的。就像我们家庭一样,偶然不当心说了一句伤害对方的话,那是无意的,而真正的是他一直为这个家在操持着、在帮助着我们。所以学佛人应该忘记别人对你的无心伤害,铭记别人对你那些真心的帮助,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你有很多的好朋友!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都会有摩擦,也会因为这些摩擦产生误会,以至于成为一个陌路人。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仰望着星空,总会想到过去那些美好的回忆。友情的深浅那是铭记在心中的感情,能够原谅别人的缺点,那就是因为你拥有了无私的慈悲心。

    所以做人要学会包容,宽容别人,才能圆融自己。意识中只留下别人的缺点,无疑就在你的心中放上了对别人的恐惧和对自己的伤害;把别人的优点放在心中,那会让你的心产生无限的光明。

    我们拥有共同的佛缘,我们的心和心就会相应,无需任何语言,因为慈悲就像光明一样,把我们的心融为一体。台长告诉大家,切不可苛求佛友给你同样的回报,帮助别人不求回报,那你才是个圣人,宽容别人,对自己也是一种境界的提高。

    人生就像做梦一样,岁月如梭。有一首打油诗说道:“十七十八,嘻嘻哈哈,玩得披头散发;二十七二十八,青年已过,才想起立志奋发;三十七三十八,结婚成家,见钱就挖;四十七四十八,生活混杂,被老婆赶走离家,还觉得一个人意气风发;五十七五十八,退休回家,鞋无人擦;六十七六十八,记忆衰退,痴呆病发;七十七七十八,浑身是病,人间蒸发。”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来到人间,我们没带来一切,所以我们也不会带走一切。放下执著,修行人生,会让你感受到无比的幸福。不贪不求,那是真轻松;不烦不恨,是心放松;念经救人,是一棵不老松!

    著名演员、好莱坞的明星施瓦辛格最近在他自己的博客上张贴了一张他在他的铜像下、在街道上睡觉的照片,并悲伤地写下了“时代如此变化”。他写这句话的原因,不仅是因为他年纪大了,而且是因为他当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的时候,他曾出席了这家以他的雕像为名的酒店的开业典礼。酒店的老板经理曾经告诉施瓦辛格:“您是我们最大的贵宾,人任何时候,只要您到我们这个酒店,我们都会为您免费预留一间房间。”

    当施瓦辛格从州长位置下台之后,再到这个酒店的时候,酒店经理拒绝给他提供房间,并且说他要住需要付钱,因为他们酒店的房间现在供不应求。所以施瓦辛格带着一个睡袋,就站在雕像的下方,解释他想传达的信息,睡在了他的雕像下。他说:“当我处于重要位置的时候,人们总是称赞我;当我失去了这个重要位置的时候,他们就把我忘了,再也不遵守诺言。不要相信你所拥有的地位和金钱,不要相信你现在所拥有的力量,也不要相信你的聪明,因为这些都不会长久的。”他试图告诉大家:“当人们认为你重要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你的朋友;但是一旦你不符合他们利益的时候,你就变得像废物一样被人抛弃。”他继续说:“你不会一直以为你是过去的那个人,什么都是没有永远的。”“无常非常可怕”,这一句是台长加上去的。学佛人不贪过去,慈悲才能永恒,只有自我修行的人才是属于永远拥有本性和良心。

    有一位游客问一位大师:“我们怎么样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大师说:“实际上生活是极不愉快的玩笑,不过要使它美好也并不难,对于一个世俗的人来说,就算中了头彩赢了500万,当个公司的老板,组成一个家庭,对他们来讲还是不满足,因为这些福分都会离去和无常,时间一长就会消失,我们只有不断地珍惜福分,才能真正拥有幸福。”这时游客不解地问大师:“师父,不断地珍惜缘分吗?”“对,不断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你才能不断感到幸福,那就需要善于满足现状。遇到烦恼要经常想到,事情原本可能比现在更糟糕。”

    要是火柴把你的衣服点着了,那你也不要难过,你要觉得庆幸,感谢菩萨,多亏烧的是衣服,而不是你的房子;如果你有穷亲戚上别墅来找你,请你不要脸色难看,并且要喜洋洋地接待他,因为你心里要感谢幸亏来的不是讨债的;要是你的手指头被扎了一根刺,那你也要庆幸,菩萨保佑,多亏这根刺没有扎在你的眼睛里。你该感谢,这辈子你不是拉长途板车的马,不是受苦受难的牛,不是一只猪或驴,这辈子没有投狗,你不是残废。你要学会高兴,因为眼下你没有坐在被告席上,也没有警察在你的面前,更没有被投进监狱。如果你不是住在十分遥远的郊外,想到命运总算没有把你送到那些荒凉的地方,难道你不会感觉有一些幸福吗?

    如果你有一颗牙齿痛了,那你就应该想到你还是幸运的,如果满口牙都痛起来,那就要你的命了。要是你还能行走、看书、听经,那你就要感恩,想想有多少聋哑人、盲人和不能走路的残疾人。”

    每天我们感恩还来不及呢,哪来的烦恼和痛苦啊!烦恼起源于贪心,痛苦来源于不知足。凡事都要往好的地方去想,尽快地接受你无力改变的事实,你的生活就会欢快愉悦。希望我们每一位佛友,每一个众生,同样活一天,非常烦恼和悲苦,还不如每一天高高兴兴地去消除烦恼,迎接未来的美好明天。

    接下来台长要进入下一个环节。下一个环节都是你们今天非常喜欢听的,那就是2018年我们应该当心一些什么。

    马上要过中国新年了,中国年一般是以年初一开始算起,所以要吵架的这两天赶快吵掉,不要留到新年,年初一之后一定要开心,一定要保持自己的精神振奋,你一年都会很顺利。

    首先告诉大家,2018年要特别当心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因为2018年属火,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很容易突然之间破裂。很多事情不要意气用事,化解冤结的解结咒每天至少念13遍以上,否则人与人会突然之间不和、吵架。因为2018年的天象就是属火,化解的方法就是要在客厅当中放一朵花,一个星期换一次,化解冲煞。现在你们知道台长每一次开法会为什么要放花了吗?

    另外,世界各地山林大火特别多,看看我们悉尼的山火,刚刚一过年,我把这个写好了,悉尼的山火已经开始烧了;还有地震不断,火山爆发、山泥倾泻越来越多,尤其是住在靠山区的人要特别当心,因为今年收人的方法是很多会被火山活埋的。最近已经有火山爆发,埋掉了四十几个人,特别要当心火灾,因为大地震是属于火,所以今年的地震不断,尤其是印尼、台湾,还有日本、新西兰等等。

    天灾人祸非常多,人多的地方最好要少去,最好不要去凑热闹。台长刚刚讲了,整个年份都是属火的,所以人的火气上升,动不动就会不开心,火毒攻心啊。所以跟别人讲话,最好先笑,给他降一点火。因为火大,每个人都会把家人往坏的地方去怀疑、去想,自己会越想心越痛。所以在2018年,如果对方怀疑你,你最好笑笑,跟他解释:“没有啦,我不会啦。”如果一旦发现自己吃点辣的东西,脸上就长东西,说明你已经上火了,很容易发脾气,就要特别当心,这就是接近发火的边缘,每天念心经17遍,大悲咒至少3遍以上。

    遇事一定要冷静,不要发怒。最重要的,一想发脾气的时候,两条腿不能站在原地不动,一定要移动你的脚步,或者外出走走,不能站在原地。马上要发脾气,刚要发脾气,脚一定要动,大家听得懂吗?很重要的。我跟你们解释一下,你们想一想,夫妻吵架了,如果脸红得……觉得没面子,站在原地,越站火越大。脚一动:“呵呵,我才不理你呢。”走了。明白了吗?不要去理他。

    另外,恐怖袭击不断,所以还是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跑,因为聚火旺,易受伤,火越旺的地方越受伤。尤其看看那些舞厅,“咚”啊“咚”啊,像着火一样,人在里边就像发疯一样,一点不冷静。另外,千万不要跟陌生人争执。

    在新年当中,心中这里挂一块菩萨的挂坠,这是最好的。有些人还没有相信,不戴菩萨挂坠的话,哪怕女士戴个胸针也好,可以避灾挡灾。把护身符放在皮夹子里最好。

    讲一讲2018年的股市,你们有很多人买股票,下半年开始不好,所以新年一开始,股市还是很稳的,下半年开始动荡不安。如果你买股票,一发现不对,马上就要走,不要停在上面。房地产的买卖,你们以后要settle的日子一定要选双日,股市也是双日比较好,所以你们去看,他们买卖房子的人都是星期六去看房,很多人在星期天就可以成交了。要双日。

    交通意外会越来越多。教你们一个方法,出门锁门之后,在心中想着观世音菩萨,然后冲着菩萨一点头,实际上点头的时候就是磕头,因为你手拿着钥匙在关门,向观世音菩萨求两安:一是家宅安,二是出入安。

    接下来跟大家谈谈2018年的身体。因为火缺水,每天早上起来,保护好你的心脏,血液的凝度不能太高,所以要喝温开水暖胃。今年最要注意的,是你的骨骼和脊柱,腰痛。你的手脚如果发现骨头响了,就要赶紧吃些钙片,如果太严重要吃关节灵。走路千万不能大意,一摔倒可能就躺下来很多天。

    而且内脏要当心,主要是肺部,今年肺炎、肺气肿和上呼吸道感染特别严重。你们想一想,今年一开年各方面传媒已经登载有各种各样的传染病和疫症开始了。有多少人伤风感冒,一个月两个月都没有好,这其实已经是一种疫症了。所以出门特别注意跟别人的接触,别人伤风,他只要不打喷嚏,你还可以跟他在一起;如果他一打喷嚏,你不要客气,马上捂住你的鼻子,否则很容易被传染。

    人跟人传染病的接触非常厉害,就是最近一个星期前,我刚讲了一个新闻,在澳大利亚悉尼,有一个华人女孩到澳大利亚的夜店(CBD酒吧)去玩,碰到了一个澳洲本地的男子,长得也蛮好的,他们谈得很开心,两个人跳舞,玩闹之间这个男青年就吻了这个女孩子,并留下了对方的电话。临走的时候,这个男孩子还跟女孩子说:“能不能跟我回家?”小女孩婉言谢绝了他。几天过去,这个小女孩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嘴巴里长出了大量奇怪的脓包,马上找家庭医生看。医生问她:“你近期是否吃过了奇怪的东西,或者跟什么人接触过?”小女孩说:“没有啊。”酒吧的酒水也没有问题,唯一的接触就是这个澳洲的男子,没想到医生对她说:“你赶快去报警吧,因为你的嘴巴里感染的病毒来自于尸体身上的。”

    小女孩回到家里,越想越不对,她想起那个年轻男人虽然长得帅气,但是皮肤发青,眼睛红肿,她越想越害怕,马上去报了案。结果,两天后警方搜查了男子的家,发现他的家中居然藏有两具尸体。这个看起来道貌岸然的年轻人,竟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恋尸僻。这个华人小女孩已经有忧郁症,现在开始失眠了。所以告诉大家,接触人最重要。

    2018年最主要的是内心的运作大于物质。也就是说,如果你是能够用心做事的人,就能成功,凭良心做事的人,今年会比较顺利。如果你是贪心,想多赚、多抠别人的人,你会被别人揭发检举,可能会吃更大的亏。所以今年遇事一定要内心运作,用心来解决自己所有的事情。2018年的运程是用心可以止恶、止凶、止烦恼。

    2018年对东北方比较好,对东南方不好,东南方会有大火。天灾人祸,在2018年都是单月差,双月好,所以你们要结婚、要搬家都要选双月。台长去年在澳洲跟你们也讲过,要注意2017年。我曾经还跟你们讲过文化界会曝出丑闻,明星出事,现在大家都知道谁出事了吧?去年台长讲过东南亚印度尼西亚会有大地震,看看多少次。台上讲过2017年人的心脏会出问题,结果我查了一下,就在去年,全球因为心脏病死亡人数是110万人。

    有一位诗人,他才华横溢,家境富裕,妻子美丽温柔,儿子聪明伶俐,但他怎么都感觉自己不幸福、不快乐。他求菩萨:“菩萨,我很烦恼,我不幸福,你能给我幸福吗?”菩萨看他即将有劫,为了让他开悟,先让他失去了钱财,又让他的妻女离开了他,又让他失去了才华,这位诗人痛不欲生。过了一个月,菩萨把这些又重新还给了他,诗人抱着妻儿,长久地跪在菩萨的脚下,深深致谢,感谢菩萨赐给他的幸福。

    还有一位穷人家,他房子已经够大了,他整天嫌小,觉得异常拥挤。他请求菩萨帮他摆脱这种困境,让他的房子大了还要大。护法说:“你把你们家养的鸡和鸭也关进房子里,和你们一起住,一周之后你来找我。”结果家里鸡飞鸭跳。一周之后,这个穷人备受折磨,苦不堪言,再次请求菩萨帮他。护法神说:“帮你可以,把你家养的牛和羊也关到你的屋子里,和你们一起住。”一周之后,房子变得又小又臭,苦不堪言。过了一周,这个穷人又再去恳求菩萨帮他。护法神帮他把所有的动物全部赶走。一周之后,穷人跪在菩萨像前深深地感恩,感恩菩萨让他尝到了久违的快乐。其实菩萨没有给我们任何更多的东西,只是给了我们一份失而复得的感受而已,使我们从中体会到拥有的知足。

    大家想一想,很多夫妻吵架,一旦妻子离开了,你就会觉得真的家里什么都不能正常运作了;一旦先生离开了,你也会觉得家里缺少了什么。众生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菩萨做的救我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帮助我们跳出欲望,看到自己的现状。很多时候,当我们找不到幸福而为之苦恼的时候,其实幸福没有远离我们,而是我们的贪心,让我们自己迷失了方向,不珍惜。当我们刚刚来到澳洲的时候,我们觉得房子太大了,几年后,我们看到了别人的house[房子],我们觉得自己的房子怎么这么小。因为你没有珍惜自己拥有的,才会让自己失去希望。所以知足、珍惜,那是你幸福的基础。

    我们人发脾气,讲得好听一点是没有办法才发脾气的,实际上发脾气就代表你的无能,不生气说明你有大肚量,而且有方向。君子为目标,小人为目的,珍惜缘分,再造善缘。脾气、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一个好人。所以得理要饶人,理直要气和。在家庭相处当中,每个人都会犯错,多原谅别人一次,当你心中多原谅别人一次的时候,你就在心中多修福和造福一次。所以,看别人有福气的时候,就是因为别人气量大,所以叫量大福大,把量放大,你的福气就大。学会欣赏别人,就是庄严自己;很认真地听别人讲,别人就会非常尊重你;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就是说一个人只要做善,虽然你还没有福气,但是你已经离开了祸。“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一个人,如果作恶,虽然祸还没有在你身上,但是你的福气已经离开了你。手心向下,那是帮助别人;手心向上,那是求助于人。助人为乐,求人会让自己变得很痛苦,帮助别人会让自己变得很幸福的。

    学佛要学会法布施,就是帮助别人。帮助别人、能够度到别人,说明你这个人有人缘。你们记住了,凡是有人缘的人,他就有智慧。想保持跟朋友之间的友情,跟别人相处得好,靠美德。两者都很重要。一个人有道德,有智慧,就会什么都顺利。

    只要你去求了,你求人家你就会有苦。 台长有句座右铭 “无欲自然心如水”,希望大家都要懂得,没有欲望,就没有人拿你有什么办法。

    小时候我的外婆跟我讲过一个贪心的故事。有个人特别贪,买什么东西总要跟别人讨价还价,一定要讨到别人烦了,送给他。有一次,他去买鞋,店主知道他有这个毛病,看他左挑右挑,还没开始跟他讨价还价的时候,店主就跟他说:“你挑双鞋,我会一文不要你的,但有个条件,就是三天当中你不能说一句话。”这个人心想:“太好了,我三天不讲话,白拿一双鞋啊!”

    他非常非常开心,穿着就走。回到家里,妻子看见他:“哎呀,怎么穿新鞋了?这个鞋多少钱啊?你什么地方买的啊?”然后隔壁邻居都来看他这双鞋。他妻子一看先生不讲话了,就请了一个医生。医生给他看了病之后说:“是怪病,突然之间不讲话了,没有办法医治的。”三天一到,卖鞋的来到了他的家里,先与他的妻子交谈,不跟他讲话,谈完之后进到屋里,对贪心的人说:“三天已到,你可以说话了。”说完就走了。贪心的人对妻子说:“太好了,你看我三天不说话,换回一双鞋。”妻子一听,瞪着眼睛说:“啊?刚才卖鞋的跟我说他会治哑巴,要100块钱,我给他了。”妻子说:“这双鞋只有30块钱,你让我付出100块钱。你这个大笨蛋!”他又不讲话了。

    所以我们学佛做人不能贪心,贪心会让你失去很多。耐心与恒心是拥有智慧的基础,谁失去耐心就会失去恒心,就会没有智慧。

    台长告诉你们:愤怒当中,你会看出一个人有没有智慧;贫困当中,你会看出谁是你真正的朋友;学佛当中,骄傲自满是智慧的尽头,一个人骄傲就没有智慧。

    有一次打仗,最后就剩下一个人,他往山上逃跑,后面有追兵。他看见一个小山洞,躲进去了。看见一个很大的蜘蛛爬过来,他起了恻隐之心:自己已经落到这步境地,就不要把蜘蛛打死吧。没想到蜘蛛爬到了洞的门口,一会儿结了一个大的蜘蛛网。当追兵追到洞门口的时候,带头的官兵说:“里边一定没人,蜘蛛网都这么大。走吧。”一个人的一个善良的念头,救了他的一条命。所以菩萨经常跟我们讲:要常思善,莫思恶!

    记住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的发生是偶然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因果,这是宇宙的根本定律。人类因为语言、思维和行为的因,一定会产生果报。所以在现实生活当中,你和谁在一起,你就会种下和谁的因,会改变你成长的轨迹,决定你人生成败的因果。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会产生什么样的人生。普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闲事,赚的是工资,想的是昨天;生意人的圈子,谈的是项目,赚的是利润,想的是下一年;事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机会,赚的是财富,想到的是投机和保障;智慧人的圈子,谈论的是给予,交流的是奉献,想到的是一切会自然富足;菩萨的佛子,谈的是慈悲,交流的是佛性,想到的是帮助别人、救度众生。

    你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你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你和大德同行,你会品德高尚;与佛友为伍,你能解脱烦恼,积极向上。

    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人生的心态决定着一切,人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未来。人的性格决定命运,有什么样的性格,你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一个人如果骑自行车,两脚使劲地踩,一小时只能走10公里;一个人如果开汽车,轻轻地一踩油门,一小时能跑100公里;人坐在高铁上,闭上眼睛,一小时也能走300公里;人坐在飞机上吃着美味,一小时就能跑1000公里。

    所以用妙法学佛。许愿能消大业;念经能使你顺利,解除烦恼;放生能使你长寿健康。不学佛的人无常、痛苦不断,而学佛的人同样的努力,不一样的平台和载体,你最后的人生结果是不一样的!

    家里吵架很正常。每次老婆和老公吵架,老公的嘴巴很恶,一骂老婆,老婆非常生气,就跑到厕所里去待半天。每次吵架老婆总是到厕所里去,待的次数多了,老公就觉得这个问题要问问老婆。不争吵的时候,老公就问老婆:“每次吵架你总跑到厕所去干吗呢?好像还挺解气的,出来就开心了。”老婆说:“有什么?我刷马桶。”老公说:“哦,刷马桶也能解气啊?”老婆说:“不知道!反正刷马桶用的都是你的牙刷。”现代人什么都想得出来,老公嘴恶,老婆就心狠。所以男人牙刷要每天洗一下才刷,跟老婆吵架的人就好好地把牙刷洗洗干净。

    有一个农民赶着毛驴儿进城,闯红灯被警察拦下罚了10块。农民被罚完钱,呵斥那头驴子说:“你这个臭驴子,你以为你是谁呀?你是消防车啊?红灯你也敢闯啊。”没走几步,驴又碰翻了一个水果摊,又赔了人家200块。这个农民更生气:“你以为你是神经病刚出院啊?想掀谁的摊你就掀翻谁的摊?”农民牵着驴回家,路过一片青草地,驴子又啃了草地,又被罚了30元。农民气急了,骂道:“你以为你是吃货下乡啊?走到哪里吃到哪里啊?”驴子调头就跑,岸边晒的一张鱼网,驴子一上网,渔网就破了。渔翁跟他说:“来,赔500元。”农民赔完钱,热泪盈眶地跟驴子说:“你以为这是苹果、电信啊?上网要花那么多钱啊!”驴子转身踢了农民一脚。农民忍痛地骂道:“你以为你是群主,想踢谁就踢谁啊?”这头驴子气得不再理那个农民,变得很沉默,在边上不响。这个农民就说:“你以为你在QQ群啊,可以整天不说话的?”

    家里宽大不如心宽。说一句好话,口吐莲花;说一句不好的话,口吐毒蛇。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你自然就会有好报临身。谢谢大家!


===========================================================================

也许正是你不经意的一次转发刚好帮到别人,找到新的希望. 不论是婚姻, 家庭,求子,事业,健康, 孩子学业等, 或者超度亡人,流产或打胎的孩子等,都有特定的经文可以的对症下药,帮你化解问题,欢迎您咨询多伦多观音堂 647-748-0828 10:00am to 6:00pm 周一至周日,全年无休。书籍光盘完全免费结缘。

多伦多观音堂地址:Unit C, 291 Progress Ave., Toronto, ON  M1P 2Z2


台长博客 最新博客网址 

http://lujunhong2or.com/ 

http://www.xlfmwz.com

微官网 http://xlch.org/

随喜转发!功德无量 心灵文化网 http://www.xinlingwenhua.co (好消息)

心灵文化网APP软件下载已经上架安卓版和苹果版 安卓手机下载 : 应用宝 搜索心灵文化 即可下载 PP助手 搜索心灵文化 即可下载 苹果版手机下载: 苹果市场 搜索心灵文化 即可下载


浏览(503)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和颜清心 留言时间:2018-02-25 08:34:02

“出门锁门之后,在心中想着观世音菩萨,然后冲着菩萨一点头,实际上点头的时候就是磕头”。谢谢您的分享。诚祝 大安!和颜清心 拜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菩提智慧
注册日期: 2015-09-26
访问总量: 309,4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肺不好,鼻
· 怨是生出气的根源——卢台长给全世
· 无生无灭 事物本质——摘录卢台长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分类目录
【风水,玄学】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天上瑞兽,人间动物修成精投胎案
· 被人勒索求关帝菩萨,关帝菩萨给
【疾病&成功案例分享】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肺不好,鼻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天上瑞兽,人间动物修成精投胎案
· 精彩图腾
· 拨得云开见日出——心灵法门网友反
· 大唐冤结已千年,女王情债还千年
· 心灵法门让我起死回生走向光明
· 结婚十年不育,学佛吃素终圆妈妈
· 心灵法门治好女儿的抑郁症,并让
【因果教育】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肺不好,鼻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天上瑞兽,人间动物修成精投胎案
【周末好去处】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诸佛菩萨慈
· 多伦多观音堂2017大年初一祈福头
· 【小故事,大智慧】一个和尚
· 人生的三盏明灯
· 卢军宏台长2016新年祈福开示和素
· 心灵法门 小房子 视频简介
· 加拿大观音堂文化中心最新招收义
· 智慧之语6
· 诚邀您在周末的闲暇之余来观音堂
· 多伦多观音堂周六共修活动/免费
【白话佛法】
· 怨是生出气的根源——卢台长给全世
· 无生无灭 事物本质——摘录卢台长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
· 《金刚经》是最伟大的佛经经典之
· 能量会改变生活质量——摘录卢台长
· 观世音菩萨请华佗上仙和地藏王菩
· 碧霞元君菩萨,地藏王菩萨,观世
· 破除我执贪瞋痴 学佛开悟不愚痴—
· 千处感召千处应,何处不是观世音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那亲身经历
存档目录
2018-11-09 - 2018-11-20
2018-10-31 - 2018-10-31
2018-09-09 - 2018-09-24
2018-08-16 - 2018-08-22
2018-07-04 - 2018-07-27
2018-06-12 - 2018-06-12
2018-05-10 - 2018-05-10
2018-04-11 - 2018-04-30
2018-03-05 - 2018-03-05
2018-02-07 - 2018-02-25
2018-01-04 - 2018-01-25
2017-12-10 - 2017-12-10
2017-11-1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12
2017-09-05 - 2017-09-05
2017-05-04 - 2017-05-11
2017-04-03 - 2017-04-13
2017-02-01 - 2017-02-01
2017-01-15 - 2017-01-22
2016-11-22 - 2016-11-22
2016-08-18 - 2016-08-18
2016-04-22 - 2016-04-28
2016-03-24 - 2016-03-24
2016-02-18 - 2016-02-18
2016-01-03 - 2016-01-21
2015-12-01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8 - 2015-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