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菩提智慧  
菩提智慧  
网络日志正文
“八仙过海”带来的精彩启示 / 哪吒菩萨的开示 2018-04-30 20:00:20

Shuohua20180427  07:49  “八仙过海”带来的精彩启示

问:师父,八仙过海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您给我们讲一讲,八仙过海从佛理来讲给大家带来哪些启示呢?

答:仙人实际上跟菩萨就不一样了,这是第一。他们曾经通过在人间的修为都有显化。比方说,八仙过海,每位仙所掌握的功能,就是我们说神仙的神通都不一样的。汉钟离、张果老、韩湘子、铁拐李、吕洞宾、何仙姑、蓝采和、曹国舅他们各显神通,为什么?他们全部都有自己的神通,这是很重要。举个简单例子,我们每个人是不是也有自己的神通啊?你会做什么,他会做什么,并不是一样的,每个人的神通都不一样(对对,有的人擅于写,有的人擅于做,有的人擅于说)对啊,有的人会编辑,有的人会讲,实际上就是“八仙过海”,巧夺天工。

为什么跟海有关系?因为当时说八仙过海后,海面风浪滚滚,滔天巨浪,震动了东海龙王的宫殿。东海龙王马上就派虾兵蟹将出去巡视,看到他们都在海上各显其能,就出来干涉,打了一场恶战,把他们抓到龙宫去。八仙对后世的影响,就是告诉我们,做人也好,第一,仙人道教成为一个神仙的群体,我们学佛人也是成为一个群体,对不对?(对)然后我们跟自己身上的魔、跟自己生活当中的环境要做一场斗法较量,你如果不拿出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自己心理上的困惑,你就很难顺利越过大海。“八仙过海”的意思就是说,让我们要懂得靠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拥有的力量,来为自己的事业、前途消除业障出力。

其实八仙过海讲的还是道教,过去在《东游记》上讲过的(对。师父也曾经说八仙也是心灵法门的护法)对,他们是大护法。道教他们供观世音菩萨的啊(慈航大士。关帝菩萨叫关圣帝君)对啊。所以你们想想看,铁拐李他的这个葫芦很厉害的,葫芦很小,有灵丹妙药,它可以救人的。

(记得师父讲过“修成的三要素是前世的根基、今世的修为、明师指点”。吕洞宾的前世是华阳真人,太上老君在华阳真人被贬下界时送了他一条华阳巾,保护他在人间免受恶人的陷害)对(吕洞宾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修行之人没有一个师父的法力保护,也是很难修成的。是这样吗,师父?)就是这样。吕洞宾也好,张果老倒骑毛驴也好,隐迹修道的曹国舅也好,包括韩湘子也是……铁拐李他是借尸还魂的,他经常就是借人家的尸体把魂还过来,然后再告诉人家一些事情(对)

(师父,铁拐李叫李玄,李玄在修道之路上非常虔诚精进,但是他有一颗心没有去,就是爱美之心,因为他这颗爱美之心,天意就安排他借到一个丑陋的、拄着拐杖的老乞丐的身上)这个讲到底就是什么呢?就是每一个人的缘分不足,所以他才成为仙。仙跟菩萨不能比了,仙和神都有缺陷的,不圆满;圆满了,他就不会称为仙了,就称为菩萨了;再圆满就称为佛了;开始的圆满称为声闻缘觉(对。我记得师父说过八仙他们不是声闻道就是缘觉道的菩萨)对啊,实际上他们的觉位已经到了,位置已经到了声闻道、缘觉道,他们在人间救人,实际上他们主要生活的地方还是在天上(明白了。师父,您讲得太好了)

(像曹国舅,他对百姓乐善好施,为百姓做了很多的好事,是不是就是师父讲的“一个人为众生,他就是菩萨”?)对啊,就是这样的。他之所以成为仙,就是因为他帮人家,对众生有利,做了很多有利的事情(明白了)你看,他们还会喝酒,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不能成佛的原因(明白)

(师父,当年吕洞宾在人间还没有修成的时候,他心里还对何仙姑有挂怀,铁拐李警告他:“如果有儿女私情,再去不掉,你以前的修行成果将前功尽弃。”师父,在古时,修行人男女之间犯了戒是最严重的,就再也没有修行的机会了)对(元神失去,再次轮回,是这样吗?)对啊。所以你看看,过去讲起来都是啊,你动情了、动淫念了,你这个修为就不是太好了,你就不能够……在古时候就讲过。你看,八仙过海,也要考虑到七男一女不同船竞技,对不对?(对对对)他们在扮演八仙敬酒,欢乐的气氛,他们也是要避开七男一女,所以他们过海的时候不同舟,就是每人各显神通,大家都在海上用自己的方法走过去(对对)实际上他们给人生的一种启迪,就是他们可能有些戒律还不够圆满,所以才会造成他们成为仙人,但是实际上他们应该已经脱离六道了(对对,感恩师父)


Wenda20180427  01:23:45  哪吒菩萨的开示

问:同修天天上香求新加坡法会能够圆满顺利成功、师父能救度更多缘众生。他有一天早晨在上香祈求的时候,看见哪吒菩萨来了,哪吒菩萨对他说了几句话,弟子读一下。

哪吒菩萨慈悲开示:“听说大家要去新加坡法会护法,甚是法喜。观世音菩萨的XLFM真的是普天同庆啊,我们这些天神们也得菩萨慈悲,前往护法,这也是几世修来的福气。想当年我因一念错,被整体全部换了莲花之身,这也是跟佛教的缘分,因为佛家都是莲花化生,我也是因缘巧合,也是菩萨慈悲,将我的慧命救起,从此我随父王一心护持天界正法,皈依了佛菩萨。我与天界众一样巡查天地三界,护持正法,顶天立地,正气浩然,我们的使命是为三界护法,鼓励诸学佛向善之人,能够潜心向佛,天恩浩荡,五谷丰登,又是一个吉祥年。祝福大家努力修行,开悟增智,断烦战恶,佛心向善,好好努力,跟好你们的师父,好好修心,改正自己。我希望大家多多护持各场法会,我一定多加持大家,谢谢大家。”

===========================================================================

也许正是你不经意的一次转发刚好帮到别人,找到新的希望. 不论是婚姻, 家庭,求子,事业,健康, 孩子学业等, 或者超度亡人,流产或打胎的孩子等,都有特定的经文可以的对症下药,帮你化解问题,欢迎您咨询多伦多观音堂 647-748-0828 10:00am to 6:00pm 周一至周日,全年无休。书籍光盘完全免费结缘。

多伦多观音堂地址:Unit C, 291 Progress Ave., Toronto, ON  M1P 2Z2


台长博客 最新博客网址 

http://lujunhong2or.com/ 

微官网 http://xlch.org/

随喜转发!功德无量 心灵文化网 http://www.xinlingwenhua.co (好消息)

心灵文化网APP软件下载已经上架安卓版和苹果版 安卓手机下载 : 应用宝 搜索心灵文化 即可下载 PP助手 搜索心灵文化 即可下载 苹果版手机下载: 苹果市场 搜索心灵文化 即可下载


浏览(288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菩提智慧
注册日期: 2015-09-26
访问总量: 309,2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肺不好,鼻
· 怨是生出气的根源——卢台长给全世
· 无生无灭 事物本质——摘录卢台长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分类目录
【风水,玄学】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天上瑞兽,人间动物修成精投胎案
· 被人勒索求关帝菩萨,关帝菩萨给
【疾病&成功案例分享】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肺不好,鼻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天上瑞兽,人间动物修成精投胎案
· 精彩图腾
· 拨得云开见日出——心灵法门网友反
· 大唐冤结已千年,女王情债还千年
· 心灵法门让我起死回生走向光明
· 结婚十年不育,学佛吃素终圆妈妈
· 心灵法门治好女儿的抑郁症,并让
【因果教育】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肺不好,鼻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
· 天上瑞兽,人间动物修成精投胎案
【周末好去处】
· 卢台长精彩节目摘录——诸佛菩萨慈
· 多伦多观音堂2017大年初一祈福头
· 【小故事,大智慧】一个和尚
· 人生的三盏明灯
· 卢军宏台长2016新年祈福开示和素
· 心灵法门 小房子 视频简介
· 加拿大观音堂文化中心最新招收义
· 智慧之语6
· 诚邀您在周末的闲暇之余来观音堂
· 多伦多观音堂周六共修活动/免费
【白话佛法】
· 怨是生出气的根源——卢台长给全世
· 无生无灭 事物本质——摘录卢台长
· 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
· 《金刚经》是最伟大的佛经经典之
· 能量会改变生活质量——摘录卢台长
· 观世音菩萨请华佗上仙和地藏王菩
· 碧霞元君菩萨,地藏王菩萨,观世
· 破除我执贪瞋痴 学佛开悟不愚痴—
· 千处感召千处应,何处不是观世音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那亲身经历
存档目录
2018-11-09 - 2018-11-20
2018-10-31 - 2018-10-31
2018-09-09 - 2018-09-24
2018-08-16 - 2018-08-22
2018-07-04 - 2018-07-27
2018-06-12 - 2018-06-12
2018-05-10 - 2018-05-10
2018-04-11 - 2018-04-30
2018-03-05 - 2018-03-05
2018-02-07 - 2018-02-25
2018-01-04 - 2018-01-25
2017-12-10 - 2017-12-10
2017-11-1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12
2017-09-05 - 2017-09-05
2017-05-04 - 2017-05-11
2017-04-03 - 2017-04-13
2017-02-01 - 2017-02-01
2017-01-15 - 2017-01-22
2016-11-22 - 2016-11-22
2016-08-18 - 2016-08-18
2016-04-22 - 2016-04-28
2016-03-24 - 2016-03-24
2016-02-18 - 2016-02-18
2016-01-03 - 2016-01-21
2015-12-01 - 2015-12-19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8 - 2015-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