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s if there was a fire lit  
溪山作伴,雲月為儔。但樂清閑,樂自在,樂優遊  
网络日志正文
沒想到通過噴鼻子接種疫苗! 2021-01-28 03:27:30


不打針!噴鼻式流感疫苗噴噴鼻孔就能完成流感疫苗接種。


"我沒想到通過噴鼻子接種疫苗!”11月12日下晝,市民王斌帶著女兒走進衛生辦事中央,護士牛超豔拿著一個筆形巨細的霧化鼻噴,向女孩的鼻孔微微一噴,便完成為了流感疫苗接種。鼻腔噴霧劑能預防流感嗎

橋西區裕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自10月中旬以來,應橋西區疾控中心要求,新增加了鼻噴流感疫苗接種,目前已有70餘例接種案例,截至目前,該中心所接種的案例中,未接到市民反映出現不良症狀。


”在石家莊橋西區裕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市民王斌帶著3歲的女兒走進接種室,經過提前預約了解,王斌為女兒選擇了鼻噴流感疫苗接種。“孩子有點怕打針,我們可以正好嘗試分析一下新接種管理方式。”抱著女兒坐下後,護士牛超豔示意孩子頭部向後仰,隨後從疫苗盒子中,取出一個筆形大小的鼻噴裝置,裝置和疫苗組合好後,在孩子兩個鼻孔內各噴了一下,每個鼻孔噴射0.1ml,幾秒鍾便完成了操作。牛超豔奉告王斌,接種終了後,需要在辦事中央留觀30分鍾,沒有不適便可離開。


噴鼻式流感疫苗邊度有、希望家長能夠帶小朋友來接種,預防流感和新冠肺炎病毒的沖擊。


“鼻噴流感疫苗適用於3至17歲的人群,”牛超豔向記者介紹,和大家熟悉的肌肉注射方式不同,鼻噴流感疫苗是通過鼻噴給藥的方式,讓疫苗通過鼻黏膜吸收進入體內,從而產生黏膜免疫、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達到消滅病毒、預防流感的目的。


關於鼻流感疫苗的相關情況,記者還采訪了石家莊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劉惠Xi。他說,鼻流感疫苗是國家批准的活流感疫苗,獲准使用。雖然鼻噴流感疫苗在國內聽上去很「新鮮」,但國外已經使用很久了。我市目前使用的鼻流感疫苗為國產品牌,屬於非免疫規劃疫苗。根據我國疫苗設計說明書,3-17歲的適用進行接種不同人群,可到居住地附近的常規方法接種門診或成人接種門診信息咨詢,預約接種。

流感疫苗副作用主要表現為局部反應(接種部位紅暈、腫脹、硬結、疼痛、燒灼感等)


1、鼻噴流感病毒疫苗的適用不同年齡


鼻噴流感疫苗目前只適合3—17歲的人群接種。而針頭流感疫苗,只要嬰兒6個月以上大,沒有相關的禁忌症可以接種。


2、清遠鼻噴流感疫苗和針劑流感疫苗有什麼區別?


接種方式不同


鼻腔噴霧劑流感疫苗采用“黏膜接種”技術,而注射流感疫苗則需要通過針頭肌肉注射。


作用原理不同


注射流感滅活疫苗(三價和四價):把活的流感病毒殺死、分解、純化,保留有效成分制成疫苗;通過注射進體內,引發免疫反應,產生保護性的抗體。


而今天說的鼻噴疫苗,是活疫苗,相當於把流感病毒“改造”了一番,進行了減毒處理,使其致病能力大大降低。再通過鼻腔接種來模擬自然感染,刺激寶寶 發生免疫反應以及產生抗體。


3、哪些人群都可以接種鼻噴流感疫苗嗎?


1.對該疫苗任何成分(包括雞蛋、輔料、硫酸慶大黴素)過敏者;


2.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病的急性發作期和發熱者。


3.妊娠期婦女;


4.使用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治療的Leigh綜合征患者。


5.免疫缺陷、免疫功能低下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療者;


6.未控制的癲癇和患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有格林-巴利綜合征病史者。


7.鼻炎患者。


4、鼻腔噴霧流感疫苗的不良反應。


關於不良反應,鼻噴流感疫苗一個比較典型的優點是:在生產過程中,由於不需要經過病毒滅活和裂解的過程,因此疫苗成分中不含滅活劑、裂解劑和防腐劑。其常見不良反應有發熱、流鼻涕、鼻塞等,但均為暫時性輕度反應,一般自行消失。


相關推薦:


https://www.lifesharinghub.com/heathy/

鼻噴流感疫苗是如何發揮作用的呢?


浏览(126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参
注册日期: 2015-12-18
访问总量: 136,4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靜脈曲張什麼時候需要手術?
· 流量卡哪個最合適,看看這個你就
· 企業網站為什麼要做優化提高?你
· 乳癌怖恐怖的是發作乳腺癌複發,
· 破繭成蝶我選擇成長
· 你是什麼類型的敏感肌膚,敏感皮
· 白發的年齡正常嗎? 60歲以下有很
分类目录
【科技】
· 靜脈曲張什麼時候需要手術?
· 流量卡哪個最合適,看看這個你就
【健康養生】
· 企業網站為什麼要做優化提高?你
· 乳癌怖恐怖的是發作乳腺癌複發,
【綜合】
· 破繭成蝶我選擇成長
【心路历程】
· 你是什麼類型的敏感肌膚,敏感皮
· 白發的年齡正常嗎? 60歲以下有很
· 英語學習提高離不開正確學習方法
· 攝影師約拍接單以及怎么進行定價
· 新的研究表明: 二合一注射! 更好
· 智慧物業管理中訪客管理系統有何
· 使用心電監護儀出現這5個問題,
· 按揭利率太高了? 這裏有五個小貼
· 一類防護類醫療器械醫用隔離防護
· 藥品包材檢測工作范圍主要包含哪
存档目录
2022-09-24 - 2022-09-24
2022-04-05 - 2022-04-05
2022-03-16 - 2022-03-30
2022-02-15 - 2022-02-23
2022-01-11 - 2022-01-11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4 - 2021-11-24
2021-10-15 - 2021-10-21
2021-09-06 - 2021-09-30
2021-08-06 - 2021-08-30
2021-07-08 - 2021-07-29
2021-06-02 - 2021-06-30
2021-05-06 - 2021-05-26
2021-04-09 - 2021-04-26
2021-03-02 - 2021-03-29
2021-02-04 - 2021-02-23
2021-01-20 - 2021-01-28
2019-01-03 - 2019-01-03
2016-02-22 - 2016-02-29
2015-12-18 - 2015-12-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