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渚清沙白的博客  
求知,抒发情怀。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ZT 法学家贺卫方遭华人川粉围攻 2021-07-24 20:45:48

ZT 法学家贺卫方遭华人川粉围攻

  原创 沉思的托克维尔

(川普支持者和川粉不是一回事,我文中的川粉专指盲目相信川普一人的人,而很多人只是川普支持者,而非川粉。)

2020美国大选,很多华人川粉仿佛丧失了理智,他们一边抨击中国人愚昧,一方面却疯狂的追捧川普,他们自动屏蔽了川普之外所有的信息源,并将他们曾心驰神往的美国解构为一团谎言。

这些自称的自由派多为中产阶级的华人川粉,在川普这个问题上仿佛丧失了所有的理智,他们甚至沦为了比白人川粉还要疯狂的存在,他们中的一些人一见到不同政见者,就群起而攻之,毫无自由主义宽容的精神。就连广为自由派尊敬的贺卫方教授也遭到了围攻。

前几天,法学家,自由派学者贺卫方先生写了一封信,在信中,他回复了川普支持者的几个问题,他在信中质疑了川粉的几个说法,认为这些说辞缺乏证据。

贺卫方先生用极为谦虚的语气向他们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注意自己的逻辑性。他在信中澄清了美国大选中的一些谣言,他希望这些号称自由派的川粉能够甄别一下网络上的信息,不要人云亦云。虽然贺是善意的,但他的这封信最终却遭到了所谓自由派的集体攻击。

他们对贺群起而攻之,其中一些话非常难听,这个曾经在圈内德高望重的老学者顿时成了众矢之的。

我看了一下贺卫方的信,其实他只是指出了事实,并无挑衅之意,他在信中指出了川粉几个显而易见的错误。

一是拜登曲线问题。

川粉认为大选当日几个州都是川普大幅领先,但在选举夜之后形势迅速逆转由川普领先变为拜登领先,川粉认为这样魔幻的逆转一定是拜登舞弊。

贺卫方认为这种说法没有根据,他认为拜登曲线的信息源并不可靠,缺乏证据。他认为川粉忽视了各州统计选票的具体程序(例如先统计大选日投票,再统计邮寄选票),贺认为按照谁指控谁举证的原则,质疑程序的川粉需要提供证据。

贺卫方的质疑很有道理,实际上宾州、密歇根、威斯康星三州都是大选日才允许拆封邮寄选票,自然邮寄选票的统计要慢于大选日投票,所谓的大选夜逆转不过是因为统计选票的时间差,目前三州的法院和两党干部都未发现选举舞弊的证据。(拜登曲线似乎最早是日本网友提的)

二是川普律师的指控。

贺卫方认为川粉对朱利安尼的迷信没有道理他首先说美国没有什么大律师之说,而且朱利安尼在法庭辩论时,行家发现他对于宪法诉讼的基本概念都缺乏研究。贺认为朱利安尼的言论在法院判决前只是普通的证词,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更不代表真理。

三是从家庭背景和教育子女方面,川普与拜登二选一,你们选谁?

贺卫方认为,这个问题偏离主题,他说选总统不是选岳父,而且川普的家庭并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好,他鄙视川普将一家人带到白宫掌权的行为,认为川普将白宫变成了中世纪宫廷。

四是关于媒体。

贺卫方认为,说主流媒体全都对抗川普的说法站不住脚,他举出了FOX和华尔街日报,说他们一直比较偏向川普,而且油管推特也没有封杀川普的言论,只是标注了存在争议的标签,美国的媒体是私人的,私人当然可以有自己的倾向,而且据他观察,这种倾向主要是立场而非歪曲事实。他认为,川粉关于媒体掌握生杀大权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

五是拜登天主教徒,而川普是五月花号教徒,拜登上台谁最高兴?

贺卫方认为这个问题很荒谬,认为不应该歧视天主教信仰,至于上台谁高兴,应该先问投了票的选民。

通篇看下来,我实在不明白贺的言论有什么可喷的,他语气平和,一直在进行讨论,并未对川普和川粉进行人身攻击。(信的原文并未用“川粉”一词)

但就是这样平和的讨论,川粉都容不下。

实际上贺不是唯一一个遭到川粉围攻的人,很多客观分析事实的自媒体,包括我,都遭到了川粉的集中攻击,其中一些话非常恶毒,但我依然将这些留言放了出来,我原以为随着川普的失败他们能逐渐理性,但没想到他们继续自我催眠,更加盲目相信川普。

他们支持川普的原因,只是因为川普叫喊反共(其实拜登何尝不反共,只是方式不同),他们厌恶任何和“左”字沾边的东西,他们渴望川普能化为救世主,满足他们心里那不切实际的幻想。更可怕的是,他们当中很多是中产阶级和知识分子,他们一直标榜自己的理性和智慧,但他们最终自己却拜倒在川普脚下,成了“唯川是从”的川奴。

他们对川普偏听偏信,疯狂的拥护他,为了他,他们会攻击任何异议人士,他们将美国说成一团糟,美国的媒体、宪政、法院在他们口中都成了骗子。他们空有自由主义的外壳,骨子里却是极权主义思维,救世主情节持续在他们身上发作。

他们跟着川普解构了美国所有的制度,其威力甚至超过了粉红。他们的存在也告诉我们,号称理性的自由派实际上也是鱼龙混杂,其中有些人空有自由主义的皮,而无自由主义的实。

自由主义除了要求保障个人权力,最重要的是理性,脱胎于启蒙运动的自由主义要求人要独立进行判断,不迷信任何一个权威,也从不预设立场和奉行“双标”。




浏览(2424) (19)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1-07-26 17:18:25

谢网管将此文重新加进《最新加入》栏目,并置顶。

回复 | 0
作者:随意生活 回复 留言时间:2021-07-25 10:17:07

是的。大选过去8个多月了,粉粉们依旧在“情理”的爱丽丝梦境中遨游,就是躲避在川普及团队“法”方面的不断失败,给自己树立起输不起的赖皮形象。十分好笑。

回复 | 12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1-07-25 09:42:09

贺卫方先生不管说他是什么派,他反对专制独裁和个人崇拜是坚决的也是公认的。他清理朋友圈,清除“毛粉”已被传为佳话,估计下一步该在朋友圈中清除“川粉”了。

是啊,一个人心目中的恶魔,是另一个人的崇拜偶像,如何做得朋友。

回复 | 15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1-07-25 04:29:42

贺和这里的一草很像,在中国是右派,在美国还是左派,这就是中国所谓精英的局限性。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7-25 00:36:21

多米尼克公司控告鲍威尔:明知她的“选举欺诈指控”没有事实依据,却疯狂地指控多米尼克公司的选举设备有问题。

而鲍威尔自辩:“理性的人不会接受这种言论为事实,而只会将其视为有待法院通过质证程序检验的主张。”

哈哈,连鲍威尔自己都在设法逃避罪责,声称“理性的人不会接受这种言论为事实”,也就是说,只有非理性的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二百五”),才会轻易 “接受这种言论为事实”,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

回复 | 16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7-24 23:09:07

各级法院的裁决和参众两院的认证,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

回复 | 1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1-07-24 22:48:55

8月初,那位枕头哥就可以回答所谓贺卫方先生其实就是博主自己的问题:

--2020美国大选究竟有没有大规模的舞弊现象?

--许多州使用那种号称是“多猫腻”的投票系统究竟是不是可靠?

这两个问题,与是不是川粉还是川普的支持者无关,而是决定了美国2020年的选举是否与那些拉丁美洲国家乃至中国一样,徒有虚名,甚至是假的。

上述这两个问题才是事情的实质。

博文中提到的其他问题,不过是一些幌子而已。

回复 | 4
我的名片
渚清沙白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360,6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 光明日报社论清除两个确立两个维
· 这46人将最后决定习近平的命运
· 就凭这句话,习的一尊称号当之无
存档目录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07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05 - 2022-05-30
2022-04-17 - 2022-04-24
2022-03-28 - 2022-03-28
2022-02-08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3 - 2021-11-21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5
2021-08-14 - 2021-08-23
2021-07-24 - 2021-07-25
2021-04-28 - 2021-04-28
2016-01-28 - 2016-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