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渚清沙白的博客  
求知,抒发情怀。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速师”之说是文革中“清官更比贪官坏”的翻版 2022-06-20 03:47:44

"文革"是从批判《海瑞罢官》开始的。

海瑞是历史上的一位清官。在他为官期间,打击豪强,兴修水利,严惩贪官污吏,为民请命,素有“海青天”之誉。

文革期间,一些御用文人为了迎合政治需要,闻风而动,广为散布“清官更比贪官坏”的论调,理由是:贪官固然很坏,贪赃枉法,鱼肉百姓,但他们的暴虐,却能激发人民起来造反,暴发农民起义,使封建王朝早日覆灭,从而促进历史发展;而海瑞、包拯这样的清官,却是在调和阶级矛盾,维护封建统治,延长封建王朝的寿命,阻碍历史发展,云云。

没想到这种论调今天似乎又复活了。“加速师”之说,很象是这种论调的翻版。当然,称包子为“加速师”的,有不少人是出于一种无奈甚至绝望的心情,而内心里期盼的是包子早日滚蛋。作为一种无奈的调侃,我非常理解,也很欣赏。但不能不说,真的认为包子是加速师,能促进中共专制独裁政权垮台的,也大有人在。

包子真能促进中共极权统治垮台吗?一定要人们回到那“行刑前还要割喉”的无法无天的年代吗?况且,到了那样惨无人道的地步,也没见中共垮台呀!

现在还流行着一种“换汤不换药”说。意思是,只要体制不变,换上谁都一个味儿,因为上来的人都一样要维护他们的党。

我在不久前发表的《一位有良知的赵家人的心声》一文中曾这样写道:“不错,这位赵家人(指任仲夷)丝毫没有反党、叛党的念头,字里行间处处显示出,是在维护这个党。但仔细想一想,如果按照他的主张去进行 '政治改革',实现 '民主'(他一再强调是“由民做主”而不是“为民做主”)、'三权分立' 、'言论自由'......如此一来,这个党最终还会有一点点共产党的味道吗?这不就是上个世纪50年代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倡导的“和平演变”吗?”

这不也恰恰是独夫民贼毛泽东整天提心吊胆却防不胜防的所谓“修正主义”吗?

像任仲夷这样的有良知的赵家人,不是绝无仅有的异类。以前有(如胡、赵、温等),今后随着包子的倒台,终身制的破灭,任仲夷这样的“修正主义者”势必会大量涌现。至于如今仍在操控政坛的“利益集团”,随着体制内外改革派的不断壮大,他们在个个钵满盆满之后,终将陆续销声匿迹。

中共不是一个坚如磐石且一成不变的庞然大物,它会变,会变得面目全非。而且,堡垒是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的。


浏览(3426) (2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吴敬中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6-25 20:47:17
和平演变?看看中国历史吧,渐进式改良从未成功过。都是矛盾累积到极限,最后暴力改朝换代,抹去所有从头再来。几千年都是这样兜圈子。为什么会这样?百姓没有民主自由的需求才是关键,所以渐进改良的不能累积,只能昙花一现到人亡政息。能积累的只有社会矛盾。所以我不看好渐进改良,土壤问题不解决,别说ccp自我改良,就算推翻ccp,下一个朝代就一定会是进步的?西班牙台湾这种强人硬拽的例子太少见了,而且人口体量太小不足以借鉴憧憬,所以下一个朝代我猜还是会原地踏步的。至于苏联,包括目前的俄罗斯,支持对乌战争的民意是主流,这些主流不改变,没有自由的需求,老毛子还会有下一个普京。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2-06-22 22:00:20

苏联解体后,出现普京的独裁是一股逆流,不会长久的。按照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规划的道路不是这样的。都应当像东欧各国一样。

中共的和平演变是必然趋势。

回复 | 0
作者:吴敬中 留言时间:2022-06-22 19:23:00
包子垮台又如何?ccp垮台又如何?苏联的红教也垮台了,继任的普京不还是独裁者?中国普通百姓依然没有民权民授的需求,唯一的期盼就是从天而降一个政治强人,走西班牙台湾的模式,生拉硬拽的把百姓弄到民主的道路,可纵观所有民主国家的成例,这样的例子只有两次,还都是在人口小国,几率太低了。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6-20 13:31:06

谢谢度博和高鹏博支持。

回复 | 0
作者:高鹏 留言时间:2022-06-20 07:58:26

中国历史上人吃人后还能维持几十年的朝代应该不少吧?加速师只能向朝鲜方向加速

回复 | 6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6-20 07:43:03

讲得好,这才是头脑清醒的人讲的话,什么总加速师会导致中共加速灭亡之类的无脑言论,正是高级五毛精心炮制和批发的政治谎言。

回复 | 7
我的名片
渚清沙白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361,7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观棋不语----我的最后一篇博文
· 习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
· 再次呼吁当代蔡锷将军现身
· 借助恢复老人政治来遏制终身制无
· 习母齐心老人,就等着给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场
· 敬请各位网友为我等解惑
· 光明日报社论清除两个确立两个维
· 这46人将最后决定习近平的命运
· 就凭这句话,习的一尊称号当之无
存档目录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07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05 - 2022-05-30
2022-04-17 - 2022-04-24
2022-03-28 - 2022-03-28
2022-02-08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3 - 2021-11-21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5
2021-08-14 - 2021-08-23
2021-07-24 - 2021-07-25
2021-04-28 - 2021-04-28
2016-01-28 - 2016-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