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體育老師博《萬維罵川粉的高人們》一文,感覺有點奇怪。 奇怪的是,體博看到有的反川網友說擁川網友“精神不正常”,就如此耿耿於懷(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已是第二次口誅筆伐了),那麼請問,你是否也看到過擁川網友對反川網友更為惡毒的謾罵和詛咒呢?看到後又有何感受?如果回答是“從未看到過”,無語。 說到這裡,不禁讓我想起另一件事。 記得阿妞博於2021年11月離開過萬維一段時間,大約三個來月吧。要說網友們來來往往,本是正常現象。可在體博看來,卻非同小可,立馬與其政治觀點聯繫起來,並妄加評論。竟然說阿妞博是因為“跟錯了主”而“失望甩手走了”。 現從體博的博文《阿妞離萬維出走是因拜總太慫》中摘錄兩小段,幫體博和博友們回憶一下: 【記得阿妞牆內一年後歸來,支持拜總、反共,沒料到拜總讓美國一次次蒙羞,盟友一次次失望,糗棋不斷。。。。阿妞看到跟錯主了,失望甩手走了。】 【若阿妞是一般人倒也無妨,站在川普陣營,討伐拜總就是了。但阿妞是旗手級公眾人物,哪能說改就改?故如眾人所見,阿妞的文章不像以前那麼犀利,那麼理直氣壯了。。。。。。】 這兩段評論如果放在阿妞博沒離開之前,自然無可厚非,因為對方還有機會辯駁、澄清。但人剛一離開,就給人家做出那樣的推斷,總顯得不夠厚道吧?何況阿妞回來後,觀點絲毫沒有改變,文章依然犀利如故,足以證明你對人家的無端猜度和推斷是毫無根據的。那麼,該不該給你筆下的這位“大姐大”道聲歉呢? 最後,談一點個人的看法。
我向來不贊成謾罵和詛咒。但應當看到,這是雙方都應當注意的事。如果只譴責一方,就顯得不夠公平了。何況,一方心目中的惡魔竟然是另一方心目中的崇拜偶像,因而任何一方認為對方思維、精神不夠正常都是很自然的事,與謾罵和詛咒根本沾不上邊兒麼! 再有,體博還在帖文中警告說:“美國雖然言論自由,但也不是想說什麼就能說什麼。俺們萬維良民多,不舉報,民不舉官不究,但如果哪天被什麼人舉報了也難說。。。。。。”哈哈,各位“良民”還是別那麼心慈手軟吧,趕緊向FBI舉報才是!看看這裡是誰在蔑視美國的民主與法制,煽動和支持動亂,妄圖分裂美國社會。對這些人,早就該繩之以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