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盘桓的博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网络日志正文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保障 2023-08-26 18:05:43

我越来越觉得,在当今世界,随着核垄断被打破和一定程度的核扩散,核武已不能当作进攻性武器了,因为任何一个拥核国家都不敢轻易用来主动进攻他人。因为那样做,等于自我毁灭。但它却是一种极为有效的防御性武器,有了它,再强大的敌人也不敢欺负你,因为谁都明白狗急跳墙的真实含义。

印度与巴基斯坦为什么能够长年相安无事?因为双方都拥有核武。不然,虎视眈眈的印度早就把巴基斯坦灭了。

再有,如果乌克兰当年不弃核,也不会有今日的横祸。

如今,不少善良的人们心系着台湾的命运,时刻担心习共会发动武统台湾的战争。

战争会不会爆发,如何能够防止?我觉得,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如果美国真的不愿意爆发台海战争,只需在《与台湾关系法》中加进一条:‘同台湾实现核共享',就足以让习近平望而生畏,放弃武统台湾的念头了。

当然,我并不是支持核扩散。

浏览(2585) (88)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incao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12-14 01:00:26

此文作者头脑灌水了,打台独不需要核武。远火等常规武器就足够用。想跟美国共享核武,韩国都得不到主子的同意,您是把奴才和主人的位置搞反了。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3-09-03 01:27:56

【乌克兰当年有上千枚核武器,放弃核武时得到各大核武国家的“保证”。美国并没有履行保护乌克兰的义务。】

当俄国威胁说,要对乌克兰进行核攻击时,美国明确表示,如果俄国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首先遭受核打击的绝不是乌克兰。此后,俄国再也不敢提使用核武了。

回复 | 3
作者:白草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9-02 18:07:20

"美国有这个义务。"

乌克兰当年有上千枚核武器,放弃核武时得到各大核武国家的“保证”。美国并没有履行保护乌克兰的义务。不肯出兵参战打击俄国。仅仅是提供武器消耗乌克兰和俄国。美国甚至高兴还来不及呢。哪里会对台湾当炮灰有任何义务?小妾自作多情勾引老爷,反而赖上老爷,臆想自己是老爷的义务。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3-09-01 16:44:55

【美国欠着台湾的安全保障。既然当年美国强拆了台湾的核计划,就有道义的责任提供台湾等效于“确保相互毁灭”的最终自卫威慑能力】

说得好!美国有这个义务。

回复 | 7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23-09-01 11:04:59

简单得很:美国欠着台湾的安全保障。既然当年美国强拆了台湾的核计划,就有道义的责任提供台湾等效于“确保相互毁灭”的最终自卫威慑能力。否则,美国的国际信用荡然无存,美国的世界影响力彻底瓦解,美国特殊地位带给美国人的所有经济利益也会完全消失。

美国和欧洲必须出力协助乌克兰,并在必要时出兵攻击侵乌俄军,是同一个道理。

用不着升级到与台湾核共享,只要美国人斩断华尔街、老朋友的贪欲,外交承认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并订立如《日米安全保障条約》一样的《中华民国(台)美安全保障条约》就足以震慑习猪极其追随者的大一统妄想,保障东亚和平。只是华尔街的贪婪和“我们的人”的叛卖,会阻碍美国政府迈出这一步。因此会更加鼓励习猪的军事冒险野心,置两岸民众和军人于战火的危险之中。

回复 | 5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08-27 17:16:18

【去年韩国政府中有人提出在济州岛建美国核武基地,贝济洲岛人抵制】

这很正常,因为任何人都不愿意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建核武基地。全体韩国人都反对或大部分人反对才说明问题。

回复 | 5
作者:盘桓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8-27 14:14:11

印度拥核后,巴基斯坦无核,情况就不一样了。

回复 | 4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3-08-27 09:39:59

印度与巴基斯坦在有核武前就发生几次战争,并取得了胜利。但没有因此吞并巴基斯坦。印度没有吞并巴基斯坦的需要。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7 09:25:11

【台湾人应当举双手赞成。】

我觉得未必。当然了,这只是你我判断,没别验证。

但是去年韩国政府中有人提出在济州岛建美国核武基地,贝济洲岛人抵制,甚至济州岛当地政府都反对。

美韩。作为军事同盟国,尚且如此。台湾与美国既没建交,更不是军事同盟关系,美国眼下是不会给于台湾和保护承诺的。当然未来不好说。

日本确实享有核保护伞承诺。因为它不像韩国,由朝鲜这个核国家威胁,台湾有大陆这个和国家威胁。美国没什么惧怕的。

回复 | 0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7 07:28:00

一旦台湾实现了“核共享”,习近平绝不会这样考虑:“只要我不首先使用核武,即便用常规武器把台湾灭掉了,他们也不敢动用核武器!”

谁也不会这样考虑的。

回复 | 5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08-27 06:58:05

【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所以一旦梧桐,核武应该不再使用之内。而美国会为保卫台湾使用核武?为了台湾,美国会将合战引导自己本土?这点台湾人不会算计?台湾人在被核摧毁与被梧桐之间,选择哪一条?】

没有人说“美国会为保卫台湾使用核武”!

"核共享"的目的绝不是为了发动核战争,恰恰相反,是为了阻止习共的武统,尽管它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核共享可以确保海峡两岸的持久和平!

台湾人应当举双手赞成。

巴基斯坦拥核也不是为了发动核战争,而是为了防止印度用常规武器吞并它。事实上,目的达到了。由于巴基斯坦有了核武,印度就不敢发动即使是只用常规武器的战争了。同理,台湾一旦实现了核共享,习共也就不敢发动只用常规武器的武统战争了。这就是核威慑的作用。

回复 | 5
作者:盘桓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08-27 06:25:58

对,谢谢指正。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7 05:51:43

应该是战术核武。与战略核武有区别。

回复 | 0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7 05:43:35

其实,“核共享”早就在北约成员国中实行了。

全名为“核风险与责任共享机制”。根据该机制,美国在欧洲盟国土地上部署核武器。这些核武器和平时期由美国控制和保管,但战时会交由无核国家来控制。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7 05:42:14

【现在看来,台湾能否实现“核共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实现了,对习武力攻台肯定具有一定的威慑力。】

先不说美国会不会这样做,就是台湾人,也不希望这样做。

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所以一旦梧桐,核武应该不再使用之内。而美国会为保卫台湾使用核武?为了台湾,美国会将合战引导自己本土?这点台湾人不会算计?台湾人在被核摧毁与被梧桐之间,选择哪一条?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8-27 03:43:18

【没有什么核共享(这是你自己瞎想的),只有核保护伞,核武器也掌握在美国人手里,决不会交给台湾人。】

你说的对,美国不会把核武器交给台湾人。

“核共享(nuclear sharing)”一说,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首先提出的。其基本含义是,日本自己不擁有,但是美軍協防中,攜帶核武防衞日本。現已有美国專家提出,是否也可在台灣實現"核共享"。

现在看来,台湾能否实现“核共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实现了,对习武力攻台肯定具有一定的威慑力。也就是说,有没有美军核武协防,对习来说是不一样的。

另外,目前习对军中众多将领并不是都十分放心的。从火箭军事件就可见一斑。因此,一旦武力攻台,后院是否会起火,也是习不能不担心的一件事,尽管习一直在要害部门不断地安置和更换自己的“心腹”。

回复 | 4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6 22:54:14

【当中共用常规武器攻台,使台湾濒临灭亡时,习近平应该知道狗急了会跳墙的!谁能保证装有核弹头的导弹不会射向中南海?】

没有什么核共享(这是你自己瞎想的),只有核保护伞,核武器也掌握在美国人手里,决不会交给台湾人。即使台湾濒临灭亡时,美国也不会把核武器交给台湾让它打中南海。美国可能连航母都不会派,更别说原子弹了。如果让台湾用核武打中南海,中共就会用核武打白宫。美国会那么傻吗?


回复 | 1
作者:盘桓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8-26 20:46:44

【中共攻台肯定使用常规武器,绝对不会使用原子弹。】

中共当然不会使用核武攻台。但是,台湾岛上只要有了核弹头,就是对中共的最大威胁。当中共用常规武器攻台,使台湾濒临灭亡时,习近平应该知道狗急了会跳墙的!谁能保证装有核弹头的导弹不会射向中南海?

我前面说了,如果当年乌克兰没有弃核,现在依然拥有核武器,普京绝对不敢发动侵乌战争,即使是使用常规武器。

“核共享”是一个比较含糊的概念,怎么理解都可以。只要在《与台湾关系法》里加入了“核共享”,我就不信习会置若罔闻。

回复 | 2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6 19:35:45

博主把问题看得太简单了。即使美国同意与台湾核共享,也阻止不了中共攻台。核共享只是表示你如果受到核攻击或核威胁时我来帮助你,并不代表你受到常规武器攻击时我也来帮你。中共攻台肯定使用常规武器,绝对不会使用原子弹。

回复 | 1
作者:白草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6 19:30:40

我是说【如果美国真的不愿意爆发台海战争】

美国用乌克兰做炮灰,摧毁了欧洲合作的基石。德国的工业和俄国的廉价能源本来是欧洲的最佳组合。美国以几倍高价卖给欧盟天然气,这个战争的利润实在太好了。


美国当然希望台湾快去死啊,一旦开战,欧洲亚洲都不太平,只有美国一家独好。代理人战争不要太爽了。


核共享有什么用?就等美国强迫台集电搬迁到美国,其它台湾人为民主,死不足惜。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3-08-26 19:08:28

另外,“核共享” 与支持台湾研发核武还是两回事。“核共享”的主动权毕竟牢牢掌握在美国手里。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3-08-26 18:57:20

我是说【如果美国真的不愿意爆发台海战争】,就应该这样做。如果不这样做,就说明美国并不想阻止台海战争,甚至想从中渔利。

回复 | 2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8-26 18:54:20

搞核武不能指望别人。当初中国发展核武,苏美两个超级大国都想摧毁中国的核基地,将其扼杀在萌芽中。朝鲜金家三代都致力于核武,即使遭到昔日盟友中苏的制裁也不动摇,这才换来川普的友好平等谈判,以及拜登政府无先决条件的和谈的可能。

所以,台湾若想核武装自己,那就应坚持自己的独立发展道路。再出几个张宪义也不动摇,要有反抗美国控制的意志与决心。你认为台湾做得到吗?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3-08-26 18:29:55

我记得当年蒋介石偷偷研发核武器,就是美国把研发团队一锅端,彻底断绝了台湾拥核的计划和机会。现在还指望美国核共享,不仅不读历史,也是鸡指望黄鼠狼安好心啊。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盘桓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179,0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 致万维网管
· ZT 一位“深情川粉”的心声
· 保守派名博爪四哥的肺腑之言
存档目录
2024-02-11 - 2024-02-11
2023-12-10 - 2023-12-10
2023-09-16 - 2023-09-16
2023-08-05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0
2023-06-06 - 2023-06-28
2023-05-04 - 2023-05-04
2023-04-07 - 2023-04-21
2023-03-12 - 2023-03-24
2023-01-12 - 2023-01-12
2022-12-14 - 2022-12-14
2022-11-13 - 2022-11-29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6-27 - 2022-06-27
2021-12-23 - 2021-12-23
2021-11-08 - 2021-11-08
2021-09-22 - 2021-09-24
2016-04-13 - 2016-04-13
2016-02-10 - 2016-02-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