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盤桓的博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網絡日誌正文
美台核共享是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保障 2023-08-26 18:05:43

我越來越覺得,在當今世界,隨着核壟斷被打破和一定程度的核擴散,核武已不能當作進攻性武器了,因為任何一個擁核國家都不敢輕易用來主動進攻他人。因為那樣做,等於自我毀滅。但它卻是一種極為有效的防禦性武器,有了它,再強大的敵人也不敢欺負你,因為誰都明白狗急跳牆的真實含義。

印度與巴基斯坦為什麼能夠長年相安無事?因為雙方都擁有核武。不然,虎視眈眈的印度早就把巴基斯坦滅了。

再有,如果烏克蘭當年不棄核,也不會有今日的橫禍。

如今,不少善良的人們心繫着台灣的命運,時刻擔心習共會發動武統台灣的戰爭。

戰爭會不會爆發,如何能夠防止?我覺得,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的態度。

如果美國真的不願意爆發台海戰爭,只需在《與台灣關係法》中加進一條:‘同台灣實現核共享',就足以讓習近平望而生畏,放棄武統台灣的念頭了。

當然,我並不是支持核擴散。

瀏覽(3372) (95) 評論(2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jincao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12-14 01:00:26

此文作者頭腦灌水了,打台獨不需要核武。遠火等常規武器就足夠用。想跟美國共享核武,韓國都得不到主子的同意,您是把奴才和主人的位置搞反了。

回復 | 0
作者:盤桓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3-09-03 01:27:56

【烏克蘭當年有上千枚核武器,放棄核武時得到各大核武國家的“保證”。美國並沒有履行保護烏克蘭的義務。】

當俄國威脅說,要對烏克蘭進行核攻擊時,美國明確表示,如果俄國對烏克蘭使用核武器,首先遭受核打擊的絕不是烏克蘭。此後,俄國再也不敢提使用核武了。

回復 | 3
作者:白草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09-02 18:07:20

"美國有這個義務。"

烏克蘭當年有上千枚核武器,放棄核武時得到各大核武國家的“保證”。美國並沒有履行保護烏克蘭的義務。不肯出兵參戰打擊俄國。僅僅是提供武器消耗烏克蘭和俄國。美國甚至高興還來不及呢。哪裡會對台灣當炮灰有任何義務?小妾自作多情勾引老爺,反而賴上老爺,臆想自己是老爺的義務。


回復 | 1
作者:盤桓 回復 轉個帖 留言時間:2023-09-01 16:44:55

【美國欠着台灣的安全保障。既然當年美國強拆了台灣的核計劃,就有道義的責任提供台灣等效於“確保相互毀滅”的最終自衛威懾能力】

說得好!美國有這個義務。

回復 | 7
作者:轉個帖 留言時間:2023-09-01 11:04:59

簡單得很:美國欠着台灣的安全保障。既然當年美國強拆了台灣的核計劃,就有道義的責任提供台灣等效於“確保相互毀滅”的最終自衛威懾能力。否則,美國的國際信用蕩然無存,美國的世界影響力徹底瓦解,美國特殊地位帶給美國人的所有經濟利益也會完全消失。

美國和歐洲必須出力協助烏克蘭,並在必要時出兵攻擊侵烏俄軍,是同一個道理。

用不着升級到與台灣核共享,只要美國人斬斷華爾街、老朋友的貪慾,外交承認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並訂立如《日米安全保障條約》一樣的《中華民國(台)美安全保障條約》就足以震懾習豬極其追隨者的大一統妄想,保障東亞和平。只是華爾街的貪婪和“我們的人”的叛賣,會阻礙美國政府邁出這一步。因此會更加鼓勵習豬的軍事冒險野心,置兩岸民眾和軍人於戰火的危險之中。

回復 | 5
作者:盤桓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3-08-27 17:16:18

【去年韓國政府中有人提出在濟州島建美國核武基地,貝濟洲島人抵制】

這很正常,因為任何人都不願意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建核武基地。全體韓國人都反對或大部分人反對才說明問題。

回復 | 5
作者:盤桓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08-27 14:14:11

印度擁核後,巴基斯坦無核,情況就不一樣了。

回復 | 4
作者:雙不 留言時間:2023-08-27 09:39:59

印度與巴基斯坦在有核武前就發生幾次戰爭,並取得了勝利。但沒有因此吞併巴基斯坦。印度沒有吞併巴基斯坦的需要。

回復 | 1
作者:水蛇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7 09:25:11

【台灣人應當舉雙手贊成。】

我覺得未必。當然了,這只是你我判斷,沒別驗證。

但是去年韓國政府中有人提出在濟州島建美國核武基地,貝濟洲島人抵制,甚至濟州島當地政府都反對。

美韓。作為軍事同盟國,尚且如此。台灣與美國既沒建交,更不是軍事同盟關係,美國眼下是不會給於台灣和保護承諾的。當然未來不好說。

日本確實享有核保護傘承諾。因為它不像韓國,由朝鮮這個核國家威脅,台灣有大陸這個和國家威脅。美國沒什麼懼怕的。

回復 | 0
作者: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7 07:28:00

一旦台灣實現了“核共享”,習近平絕不會這樣考慮:“只要我不首先使用核武,即便用常規武器把台灣滅掉了,他們也不敢動用核武器!”

誰也不會這樣考慮的。

回復 | 5
作者:盤桓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3-08-27 06:58:05

【中國不首先使用核武,所以一旦梧桐,核武應該不再使用之內。而美國會為保衛台灣使用核武?為了台灣,美國會將合戰引導自己本土?這點台灣人不會算計?台灣人在被核摧毀與被梧桐之間,選擇哪一條?】

沒有人說“美國會為保衛台灣使用核武”!

"核共享"的目的絕不是為了發動核戰爭,恰恰相反,是為了阻止習共的武統,儘管它不會首先使用核武器。核共享可以確保海峽兩岸的持久和平!

台灣人應當舉雙手贊成。

巴基斯坦擁核也不是為了發動核戰爭,而是為了防止印度用常規武器吞併它。事實上,目的達到了。由於巴基斯坦有了核武,印度就不敢發動即使是只用常規武器的戰爭了。同理,台灣一旦實現了核共享,習共也就不敢發動只用常規武器的武統戰爭了。這就是核威懾的作用。

回復 | 5
作者:盤桓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3-08-27 06:25:58

對,謝謝指正。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7 05:51:43

應該是戰術核武。與戰略核武有區別。

回復 | 0
作者: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7 05:43:35

其實,“核共享”早就在北約成員國中實行了。

全名為“核風險與責任共享機制”。根據該機制,美國在歐洲盟國土地上部署核武器。這些核武器和平時期由美國控制和保管,但戰時會交由無核國家來控制。

回復 | 2
作者:水蛇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7 05:42:14

【現在看來,台灣能否實現“核共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實現了,對習武力攻台肯定具有一定的威懾力。】

先不說美國會不會這樣做,就是台灣人,也不希望這樣做。

中國不首先使用核武,所以一旦梧桐,核武應該不再使用之內。而美國會為保衛台灣使用核武?為了台灣,美國會將合戰引導自己本土?這點台灣人不會算計?台灣人在被核摧毀與被梧桐之間,選擇哪一條?

回復 | 0
作者:盤桓 回復 雨村 留言時間:2023-08-27 03:43:18

【沒有什麼核共享(這是你自己瞎想的),只有核保護傘,核武器也掌握在美國人手裡,決不會交給台灣人。】

你說的對,美國不會把核武器交給台灣人。

“核共享(nuclear sharing)”一說,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首先提出的。其基本含義是,日本自己不擁有,但是美軍協防中,攜帶核武防衞日本。現已有美國專家提出,是否也可在台灣實現"核共享"。

現在看來,台灣能否實現“核共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如果實現了,對習武力攻台肯定具有一定的威懾力。也就是說,有沒有美軍核武協防,對習來說是不一樣的。

另外,目前習對軍中眾多將領並不是都十分放心的。從火箭軍事件就可見一斑。因此,一旦武力攻台,後院是否會起火,也是習不能不擔心的一件事,儘管習一直在要害部門不斷地安置和更換自己的“心腹”。

回復 | 4
作者:雨村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6 22:54:14

【當中共用常規武器攻台,使台灣瀕臨滅亡時,習近平應該知道狗急了會跳牆的!誰能保證裝有核彈頭的導彈不會射向中南海?】

沒有什麼核共享(這是你自己瞎想的),只有核保護傘,核武器也掌握在美國人手裡,決不會交給台灣人。即使台灣瀕臨滅亡時,美國也不會把核武器交給台灣讓它打中南海。美國可能連航母都不會派,更別說原子彈了。如果讓台灣用核武打中南海,中共就會用核武打白宮。美國會那麼傻嗎?


回復 | 1
作者:盤桓 回復 雨村 留言時間:2023-08-26 20:46:44

【中共攻台肯定使用常規武器,絕對不會使用原子彈。】

中共當然不會使用核武攻台。但是,台灣島上只要有了核彈頭,就是對中共的最大威脅。當中共用常規武器攻台,使台灣瀕臨滅亡時,習近平應該知道狗急了會跳牆的!誰能保證裝有核彈頭的導彈不會射向中南海?

我前面說了,如果當年烏克蘭沒有棄核,現在依然擁有核武器,普京絕對不敢發動侵烏戰爭,即使是使用常規武器。

“核共享”是一個比較含糊的概念,怎麼理解都可以。只要在《與台灣關係法》裡加入了“核共享”,我就不信習會置若罔聞。

回復 | 2
作者:雨村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6 19:35:45

博主把問題看得太簡單了。即使美國同意與台灣核共享,也阻止不了中共攻台。核共享只是表示你如果受到核攻擊或核威脅時我來幫助你,並不代表你受到常規武器攻擊時我也來幫你。中共攻台肯定使用常規武器,絕對不會使用原子彈。

回復 | 1
作者:白草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08-26 19:30:40

我是說【如果美國真的不願意爆發台海戰爭】

美國用烏克蘭做炮灰,摧毀了歐洲合作的基石。德國的工業和俄國的廉價能源本來是歐洲的最佳組合。美國以幾倍高價賣給歐盟天然氣,這個戰爭的利潤實在太好了。


美國當然希望台灣快去死啊,一旦開戰,歐洲亞洲都不太平,只有美國一家獨好。代理人戰爭不要太爽了。


核共享有什麼用?就等美國強迫台集電搬遷到美國,其它台灣人為民主,死不足惜。



回復 | 0
作者:盤桓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3-08-26 19:08:28

另外,“核共享” 與支持台灣研發核武還是兩回事。“核共享”的主動權畢竟牢牢掌握在美國手裡。

回復 | 2
作者:盤桓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3-08-26 18:57:20

我是說【如果美國真的不願意爆發台海戰爭】,就應該這樣做。如果不這樣做,就說明美國並不想阻止台海戰爭,甚至想從中漁利。

回復 | 2
作者:蔚河 留言時間:2023-08-26 18:54:20

搞核武不能指望別人。當初中國發展核武,蘇美兩個超級大國都想摧毀中國的核基地,將其扼殺在萌芽中。朝鮮金家三代都致力於核武,即使遭到昔日盟友中蘇的制裁也不動搖,這才換來川普的友好平等談判,以及拜登政府無先決條件的和談的可能。

所以,台灣若想核武裝自己,那就應堅持自己的獨立發展道路。再出幾個張憲義也不動搖,要有反抗美國控制的意志與決心。你認為台灣做得到嗎?

回復 | 0
作者:白草 留言時間:2023-08-26 18:29:55

我記得當年蔣介石偷偷研發核武器,就是美國把研發團隊一鍋端,徹底斷絕了台灣擁核的計劃和機會。現在還指望美國核共享,不僅不讀歷史,也是雞指望黃鼠狼安好心啊。

回復 | 1
我的名片
盤桓
註冊日期: 2015-12-20
訪問總量: 212,24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變”是代價最低的民主轉型
· 習近平必定暴斃,因為他擋了和平
· 共和黨議員們應力促取消郵寄投票
· ZT 一則不帶偏見的貼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
分類目錄
【社會,生活】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變”是代價最低的民主轉型
· 習近平必定暴斃,因為他擋了和平
· 共和黨議員們應力促取消郵寄投票
· ZT 一則不帶偏見的貼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
· 致萬維網管
· ZT 一位“深情川粉”的心聲
· 保守派名博爪四哥的肺腑之言
存檔目錄
2024-02-11 - 2024-02-11
2023-12-10 - 2023-12-10
2023-09-16 - 2023-09-16
2023-08-05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0
2023-06-06 - 2023-06-28
2023-05-04 - 2023-05-04
2023-04-07 - 2023-04-21
2023-03-12 - 2023-03-24
2023-01-12 - 2023-01-12
2022-12-14 - 2022-12-14
2022-11-13 - 2022-11-29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6-27 - 2022-06-27
2021-12-23 - 2021-12-23
2021-11-08 - 2021-11-08
2021-09-22 - 2021-09-24
2016-04-13 - 2016-04-13
2016-02-10 - 2016-02-1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