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盤桓的博客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網絡日誌正文
“和平演變”是代價最低的民主轉型之路 2023-12-10 04:50:13

半個多世紀之前,美國時任國務卿杜勒斯先生就曾預言:‘只要堅持實行“和平演變”的戰略,不論時間需要多久,共產極權統治終將崩潰。’

蘇聯的解體,東歐的巨變,都雄辯地證明了杜勒斯先生為資本主義戰勝社會主義而提出的這一不戰而勝的戰略有多麼英明。

可問題來了。那麼中共呢?至今不還活蹦亂跳的嗎?是否就不在此列?

答案是:沒有例外!

因為杜勒斯先生講的很清楚:‘只要堅持實行“和平演變”的戰略,不論時間需要多久,共產極權統治終將崩潰。’何況前蘇聯的戈爾巴喬夫也是在大獨裁者斯大林死後,經歷了赫魯曉夫等幾任領導人的變遷才脫穎而出的。尤其是赫魯曉夫,如果沒有他在蘇共20大做揭露斯大林罪行的秘密報告,就沒有蘇共日後的變化,也就不可能一下子冒出個戈爾巴喬夫來。

有人說,中國永遠不會出現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真不知這樣講,根據是什麼?

試想,在鄧小平垂簾聽政、八老乾政的惡劣環境下,都能出現以胡、趙為代表的銳意改革的人物,那麼,在紅一代、紅二代都死絕了之後,到了紅N代,連他們的祖宗是誰都要查個六夠之時,誰還有資格來垂簾聽政,吆五喝六?在世界民主改革大潮的衝擊下,還愁出現不了戈爾巴喬夫?

其實,在中共體制內本就不乏思想意識超前的民主改革派人物,只不過時機未到罷了。

下面,簡要摘錄一些曾任遼寧、廣東省委書記、已故民主改革派人士任仲夷的談話記錄:

1.政治體制改革的最終目標,就是建立民主的政體,這也是毛澤東當年在延安回答黃炎培時向人民莊嚴承諾過的呀!民主是什麼?民主就是“由民作主”而不是“為民作主”。權為民所授,要保證人民以有秩序的方式選舉官員、罷免官員、監督官員,使各級官員必須對人民負責而不是對上司負責。

2.在和平環境下,對人民造成傷害的不是殺人的強盜,也非不可抵抗的天災,而是不受制約的權力。絕對的權力就會導致絕對的腐敗。

3.言論自由對於社會的和諧發展非常重要。現在有人一提“言論自由”,就說是西方資產階級的東西,很可笑。

4.雖然民主制度源於西方,但它是人類共同的文明成果,具有普世價值。不能用簡單的“西化”、“自由化”這種帽子整人。簡單地批“西化”難以服人,馬克思是哪裡人呀?

5. 80年代我們黨的兩任總書記,尤其是胡耀邦同志,為改革開放嘔心瀝血,作出了重大貢獻,功不可沒,但有關改革開放歷史的宣傳報道中,鮮見他的貢獻,這樣的歷史怎樣向後人交代?

。。。。。。

可見,在趙家人中,不都是惡棍和蠹蟲,而始終存在着良心未泯、迷途知返、有見地的人物。他們是和平演變、民主政治轉型的重要力量。而和平演變,則是代價最小的民主轉型之路。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一下近來網上出現的一種怪現象,即習近平的擁護者中又多了一支人馬---堅定的反共志士。

他們認為,習是促使中共垮台的加速師!只有讓習長期執政,才會把中國徹底搞垮,民不聊生,才會更加慘無人道,讓人們沒有活路。。。。。。到了那個時候,中國人才會起來造反,推翻中共極權統治,云云。

對持有這種看法的人,我只想說,習絕不是促使中共滅亡的“加速師”,而是千方百計維護中共極權統治的“加固師”,習必須下台或暴斃!

歷史告訴我們,三年大饑荒活活餓死了幾千萬人,但在壁壘森嚴的極權統治下,可曾出現過一支人馬揭竿而起?

認為國人不起來造反是因為所遭受的苦難還遠遠不夠,希望習長期執政並更加慘無人道的仁人志士們,小聲問你們一句:在十四億國人當中,可有你們的至親好友?


瀏覽(13740) (38) 評論(8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日月光華 留言時間:2023-12-27 04:26:43

所見略同!不過,對於”習加速師“的作用我是認同的。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3-12-16 17:54:34

再談談所謂“民主轉型” :

1)民眾與一個國家的經濟大權的分享無關的社會制度,不能叫“民主”,而只能叫 【民參】!即,某個國家的民眾參與某種形式的國家政治活動。就如同你參加某企業的某項工作,並不意味着你在該企業【做主】!

2)在一個根本不理想的人類世界,即,一個除了危機不危機,無不危機的人類世界,四處充滿為財富資源,勢力範圍爭奪,控制,占有而爆發瘋狂軍備競賽,肉弱強食的戰爭的叢林世界,【民參】後面必須有特定軍事力量,甚至軍事手段的支撐,必須有由此維持的特定經濟基礎的支撐,否則,如果一個國家的【民參】不與以上因素掛鈎,或不與之匹配,就只能叫做【空頭民參】或【空頭民主】,無異於【空頭支票】,對社會是破壞性的,可以閹割一個民族!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2-16 17:21:55

毛奪權是到他死,中國大陸經濟體量人均收入占世界多少排名如何?

=========================

給你一點常識:歷史人物要用歷史來衡量!

都是冷戰結束後的改革開放,這是同時代,這些國家,包括中國的共性,即,改革開放。

可為什麼,蘇聯四分五裂了?為什麼東歐,獨聯體,俄羅斯,印度,中南美洲等一個個淪為了跛腳鴨國家,而14億人口的中國,卻沒有 ?

所以,事實上,我們所需找出這故中之原因是,必須找出中國崛起的【特性】!即,其他冷戰後所沒有的因素!

中國有個毛澤東發動的“文革”!他早就遇見到了他死後中國會被“和平演變”,他懸崖勒馬,有效減速了中國的“改開”過程,使中國有足夠時間觀察到了蘇聯,東歐等被和平演變的下場和過程!

沒有以上所提,鄧小平絕對不會在改開前呼籲【摸着石頭過河】,絕對不會先在沿海地區,省市大搞【試點】!他甚至可能象前蘇聯一樣,實施“震撼療法”,葬送整個中國!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cosomo123 留言時間:2023-12-16 16:54:21

那時不是, 那時中國各國加入WTO, 經濟起飛。現在是被踢出WTO, 懸崖自由落體

==================

請閣下先搞清楚一個關鍵概念:

為什麼,中國加入WTO,經濟就會起飛了?而那些被“普世”的國家地區,比如印度,菲律賓,中南美洲,東南西北非洲,獨聯體,東歐等,也加入WTO, 經濟,科技,教育等, 卻起不了飛呢?

所以,如果不把中國“踢出”WTO,WTO中的某些其他國家經濟,就會斷崖似自由落體,對吧???

這說明什麼呢?只能說明在相同條件下,某些國家競爭不贏中國,對吧?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2-16 16:37:36

中國大陸經濟體量人均收入占世界多少排名如何?

===========================================

中國的貪官腐敗家裡人均收入比起普通工薪民眾,都排名前列!你咋天天罵呢?你咋不誇他們“人均收入”呢?咋不贊談偉大呢?

這說明什麼?說明【經濟排名】 後面還涉及其他因素,知道嗎!可這些因素你裝昏賣傻,故作不知。可你談及中國崛起,又仿佛你啥都知道,生怕漏掉哪條似的!

你就這智商!?

回復 | 0
作者:cosomo123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12-15 20:59:25

那時不是, 那時中國各國加入WTO, 經濟起飛。現在是被踢出WTO, 懸崖自由落體

==================

雙不 回復 cosomo123留言時間:2023-12-15 11:59:05

根據推算中國經濟20年前就崩潰了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2-15 20:05:46
阿妞不牛 回復 雙不留言時間:2023-12-15 00:55:28

台灣的人均收入和GDP是多少?人口是大陸的多少百分比?日本韓國人口是大陸人口多少比例?毛奪權是到他死,中國大陸經濟體量人均收入占世界多少排名如何?為何要到毛死後才這樣飛速發展?勃起很快,比如委內瑞拉,比如納粹德國軍國日本,下墜不需要特殊的本事,扛兩百斤不換肩的小學生老知青就夠勝任。

這姓“阿”者, 急切地期待着中國淪為獨聯體,中東。。。。。

好傢夥,到那時就精彩咯!

有阿里山復國主義,阿三復國主義,喇嘛復國主義,北極熊復國主義,高麗復國主義,王道復國主義。。。。。。。

中東才一個以色列復國主義,已經熱鬧非凡,血肉橫飛!


回復 | 1
作者:太山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12-15 19:59:48

人均GDP並不能準確反映生活質量,對中國尤其如此。還是用實物對比更說明問題。例如中國的網速比大多數發達國家更快。

=======================

他急切地期待着中國淪為獨聯體,中東。。。。。

還傢伙,到那時就精彩咯!

又阿里山復國主義,阿三復國主義,喇嘛復國主義,北極熊復國主義,高麗復國主義,王道復國主義。。。。。。。

中東才一個以色列復國主義,已經熱鬧非凡!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2-15 19:45:35

喲, “經濟體量” ?

你咋不說過去40幾年中, 不論從土地面積,到人口數量,從經濟,教育,科技等領域,中國土地上幾乎每三年出一個相當於或超過歐洲發達國家的省市地區呢?

你那些被“普世” 閹割的國家,獨聯體,東歐,東南西北非洲,中南美洲,印度,死不了,活不成,上不去,下不來有這能耐嗎?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2-15 19:33:18

中國大陸經濟體量人均收入占世界多少排名如何?

===================

你還對呢! 又拿“人均”來愚弄人!?

你咋不問“人均債務“,”人均債務危機危機”?人均製造全球泡沫呢?

你咋不問百年來,地球上“人均發動戰爭次數”, “人均海外軍事基地”呢?“人均滿世界打十個擒五個” 呢?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12-15 19:13:26

根據推算中國經濟20年前就崩潰了

===========================

咋奔潰的, 債務危機?次貸危機?然後,量化寬鬆,製造全球泡沫?

然後命令似呼籲全世界:“中國優先”?

或者挑起或自造個什麼俄烏戰爭,中東戰爭,伊拉克戰爭。。。。。。。

反正超級軍事力量,外加隨手可得的“洗衣粉”,對吧?


回復 | 0
作者:must 留言時間:2023-12-15 16:07:55

在美國幾十年,確實看到美國是如何“和平演變”為一個黑冥當道,邪氣沖天的三流化國家。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12-15 14:07:29

【根據推算中國經濟20年前就崩潰了】

唱衰中國經濟的,主觀臆念者居多。不敢,也不願面對現實。

這些輕敵派起到的客觀作用是坑爹。當代網絡形容為豬隊友。

回復 | 0
作者:雙不 回復 cosomo123 留言時間:2023-12-15 11:59:05

根據推算中國經濟20年前就崩潰了

回復 | 0
作者:cosomo123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12-15 11:31:07

中共GDP上升很快, 下降起來也很快: 幾年後, GDP是現在的2/3,1/2,1/3. 看看破腚的GDP.


=======================================

作者:雙不 回復 fangbin留言時間:2023-12-14 15:06:48

中國的經濟體量已經至少是世界第二,超過了整個歐盟。或超過了我們當年任何人的期望。非常懷疑當年實現了和平演變能夠達到這個高度。



回復 | 1
作者:雙不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2-15 09:52:53

人均GDP並不能準確反映生活質量,對中國尤其如此。還是用實物對比更說明問題。例如中國的網速比大多數發達國家更快。

就在幾年前與中國親戚朋友視頻時不無高興的抱怨對方網速太慢。現在對方抱怨我的網速太慢。這類例子真的很多。

回復 | 0
作者:盤桓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3-12-15 02:30:57

我現在就有點暈了。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12-15 00:58:23

您若接這位太山的茬,不多久就會暈倒哈。

回復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12-15 00:55:28

台灣的人均收入和GDP是多少?人口是大陸的多少百分比?日本韓國人口是大陸人口多少比例?毛奪權是到他死,中國大陸經濟體量人均收入占世界多少排名如何?為何要到毛死後才這樣飛速發展?勃起很快,比如委內瑞拉,比如納粹德國軍國日本,下墜不需要特殊的本事,扛兩百斤不換肩的小學生老知青就夠勝任。

回復 | 1
作者:雙不 回復 fangbin 留言時間:2023-12-14 15:06:48

中國的經濟體量已經至少是世界第二,超過了整個歐盟。或超過了我們當年任何人的期望。非常懷疑當年實現了和平演變能夠達到這個高度。

回復 | 1
作者:盤桓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3-12-14 14:50:45

【閣下,您可以“妄議” 任何人或國家,我可不會。更不會信口雌黃。您我的言論都在此,一目了然。我妄議了誰,妄議了哪國嗎,請給個例子?】

我沒說您妄議,您說話很嚴謹。我是說我有妄議的嗜好,喜歡隨心所欲地評論人和事(包括當權者),有時可能評論的對,有時就可能評論錯了。但我需要妄議的自由。我保證不了不說錯話,更不能保證每句話都合當權者的意。

當權者有他的“思想”,我有我的“思想”,人如果沒有“思想”,不就成了畜生?憑什麼要把某個人的“思想”強加於人?


回復 | 2
作者:fangbin 回復 雙不 留言時間:2023-12-14 13:42:29

那是因為你已經保證了比今天弱?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3-12-14 06:07:42

可在強國,一尊可以妄議嗎?

=========================

這裡可以給閣下一點常識:

在肉弱強食的當今這個叢林世界,一個國家,可以有兩種【控制】:

1)不惜一切手段,包括軍事手段,控制世界財富資源,包括,經濟,金融,貨幣。

其相應的文化傳統,通常是【無戰必亡】。

2)如果沒有以上文化或能力的國家,就只能轉而求其次,即,有條件地【控制】國民欲望。當然包括【言論】。歷史告訴這類國家【好戰必亡】。

否則,你覺得還有啥更先進的方法可以解決後者所面臨的問題嗎?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3-12-14 05:56:58

別的沒有體會,我只體會到,在這裡可以妄議拜登和川普,謾罵、詛咒都可以;可在強國,一尊可以妄議嗎?

我可就這麼點嗜好呀!

=================

閣下,您似乎不認同本人留言,那麼,請閣下給出哪段,哪句, 哪個觀點,您不認同的理由,這才叫【言論自由交流】。否則,動不動就只會心照不宣地來個幾句含沙射影的回覆(結果還不打自招),這樣有意思嗎?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12-14 05:47:18

別的沒有體會,我只體會到,在這裡可以妄議拜登和川普,謾罵、詛咒都可以;可在強國,一尊可以妄議嗎?

我可就這麼點嗜好呀!

==========================

閣下,您可以“妄議” 任何人或國家,我可不會。更不會信口雌黃。您我的言論都在此,一目了然。我妄議了誰,妄議了哪國嗎,請給個例子?

閣下您這叫不打自招。

您還是先搞清楚【妄議】一詞究竟何意吧。否則,閣下您該不會是面帶民主,心恨自由吧?

回復 | 0
作者:盤桓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3-12-13 20:03:50

【百年後豈止“共產黨” 沒了, 當今的什麼“黨”都可能沒了!】

你說的沒錯,百年後的事誰也無法知曉。還是說說眼前吧。

別的沒有體會,我只體會到,在這裡可以妄議拜登和川普,謾罵、詛咒都可以;可在強國,一尊可以妄議嗎?

我可就這麼點嗜好呀!



回復 | 4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3-12-13 18:18:49

百年後豈止“共產黨” 沒了, 當今的什麼“黨”都可能沒了!

誰知道那時, 文明智慧的人類將會推陳出新一系列的什麼“黨” 來呢, 對吧?

特別是當今這個,除了危機不危機,無不危機的人類世界!

債務危機,次貸危機,泡沫危機,經濟危機,金融風暴,環境危機,生態危機,道德危機,精神危機,。。。。。。瘋狂軍備競賽,肉弱強食的戰爭,武力威脅,和平危機。。。。。。還有啥危機沒危機到的·?

回復 | 0
作者:太山 留言時間:2023-12-13 18:05:50

百年後豈止“共產黨” 沒了, 當今的什麼“黨”都可能沒了!

誰知道那時, 文明智慧的人類將會推陳出新一系列的什麼“黨” 來呢, 對吧?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12-13 18:01:28

100年後,世界上是否仍存在共產黨極權統治的國家就能說明一切了。

就由我們的孫輩去見證吧。

=================

相信閣下談論的是您自己的一番【道理】而非百年後的【見證】,對吧?要不然,閣下您就根本用不着寫了, 直接等待“百年後的見證” 不結啦?所以,本人也是介於此,只談道理,不談“等待100年後的見證”, 百年後你我都沒了,還見證個啥呢?

何況,【極權】是叢林世界的必然產物。且很顯然,【極權】的最高體現形式就是【單極世界】。

定理:欲消滅【極權】,必須從“大” 開始,即,以地球為單位的【極權】開始,而非以【國家】為單位的【極權】開始。

因為,在叢林世界,如果消滅以國家為單位的【極權】,將意味着成全一個世界範圍內的【唯一超級極權】。

這道理,閣下不會難以理解吧。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盤桓 留言時間:2023-12-13 15:11:48

記不太清了。大意是這樣吧:粗黑的手,掌大印,皇帝老兒的龍床也要滾一滾,這是千百年中國農民的夢。毛共給了他們圓夢的機會。他們是毛共堅實的群眾基礎(這是事實,不管你喜歡不喜歡,都是要面對的)。

當時有個博主(四個字,記不清了),還有您,立馬橫眉冷對,一頓呵斥。嚇得俺屁顛屁顛地溜了。只記住毛奴一詞。

【這裡向你道歉】

既然如此,咱就翻篇了。

回復 | 0
我的名片
盤桓
註冊日期: 2015-12-20
訪問總量: 206,82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變”是代價最低的民主轉型
· 習近平必定暴斃,因為他擋了和平
· 共和黨議員們應力促取消郵寄投票
· ZT 一則不帶偏見的貼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
分類目錄
【社會,生活】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頌毛者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變”是代價最低的民主轉型
· 習近平必定暴斃,因為他擋了和平
· 共和黨議員們應力促取消郵寄投票
· ZT 一則不帶偏見的貼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維護台海和平的重要
· 致萬維網管
· ZT 一位“深情川粉”的心聲
· 保守派名博爪四哥的肺腑之言
存檔目錄
2024-02-11 - 2024-02-11
2023-12-10 - 2023-12-10
2023-09-16 - 2023-09-16
2023-08-05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0
2023-06-06 - 2023-06-28
2023-05-04 - 2023-05-04
2023-04-07 - 2023-04-21
2023-03-12 - 2023-03-24
2023-01-12 - 2023-01-12
2022-12-14 - 2022-12-14
2022-11-13 - 2022-11-29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6-27 - 2022-06-27
2021-12-23 - 2021-12-23
2021-11-08 - 2021-11-08
2021-09-22 - 2021-09-24
2016-04-13 - 2016-04-13
2016-02-10 - 2016-02-1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