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angcao的博客  
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京都忘情游 (三) 2016-06-04 22:04:36

京都忘情游  ()

 

熙熙攘攘河原町

        

         傍晚时分,我们徜佯于京都河堤;河水很浅,清澈见底。行至河原町之三条通、四条通 (街名) 处,但见河的一侧马路上跑着大车、小车、自行车,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河岸边坐着一对对年青人,卿卿我我、如胶似漆;展现了动静相宜的都市生活情趣。

 

        沿河大道,樱红柳绿,勃勃生机。更有双色樱花,争妍斗丽。

 

        我们观着赏着, 友拿着自拍神器,如探地雷般这儿比比,那儿试试,逗得我们笑得合不拢嘴、直不起腰、喘不过来气。

       

          突然,见三五警察,亦步亦趋地追逐着在河水中走走停停的一对小鹿,甚是有趣。哈,这可爱而顽皮的动物也不知从哪儿溜出,来此热闹嬉戏;逗得警察无所适从、不即不离。

 

        我们穿过三条通大桥,到了充满风情的繁华先斗街,继承传统的老字号和时尚新潮的新店铺鳞次栉比。

      

         先斗町通的老街,小小店铺,比比皆是,家家门前,灯笼挂悬。漫步于磨得透亮的青石板上,走在晕黄的路灯下,有种穿古越今之感。老街的巷子很窄,若是两人并肩而行,恐难顺利通过其间。然游客却纷至沓来,攘攘熙熙。     

 

         有一小桥流水处,河水缓缓而流;河边绿柳依依;河中灯笼的倒影忽明忽暗、波光粼粼。此情此景,勾起了友对丽江酒吧街的回忆。

 

琳琅满目美食街

 

          夜幕降临,华灯闪烁。美食橱窗,诱人饥肠。可是口大胃小,只好分次品尝。

         

          神户和牛,看之红白相间,花纹如大理石般;食之肉质鲜嫩,入口即化;配上啤酒,醉人心脾。

          

         各种鱼生,油光透亮,原汁原味;加上小吃和咖啡,中西合璧也相宜。有两位还勉勉强强、囫囵吞枣地尝了软绵绵、光滑滑的生鱿鱼和虾。不知是第一次吃生鱿鱼的心理排斥,还是生食的胃肠反应。次日,友说昨晚腹中略感不适。看来,尝鲜不但需要勇气,还需要与之相应的心理和身体素质。

         

          鳗鱼酱香,咸甜可口;合着小菜,酌几口清酒,甚是惬意。

 

         一友力荐纳豆的营养,女士们因此每早必纳豆,男士们则避而不见。我们尝试各种不同的吃法:拌饭、加酱油醋、芝麻酱;加海藻、虾皮。最后觉得还是原汁原味最可口中意。如此这般,试着、玩着、吃着;有时还故意在男士们面前搅拌拉丝,令他们皱眉呲牙,倒增添了不少乐趣。

 

来去匆匆别京都

       

         两天的京都之行,快乐圆满。我们访古色古香二条城,听潺潺流水京河畔;望金碧辉煌金阁寺,踱曲径通幽哲学道;穿郁郁苍苍翠竹林,游山青水秀岚山川;逛熙熙攘攘先斗街,尝色味俱佳美食膳;观婆娑起舞绿柳枝,闻暗香浮动红樱花。到处生机勃勃,盎然春意!

 

         美景醉眼、美食醉口、快乐醉心!尽管我们在京都的时间很短暂,尽管京都的风景不是最美丽。但亲朋好友同游,朋友间倾心交流、毫无芥蒂;谈笑风生于且行且看、且吃且喝、且玩且乐中。确也身心酣畅、回味无穷,值得珍藏铭记!                                                                                                     

 

                                                                                                                                      芳草记于201662

浏览(91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Fangcao
注册日期: 2016-05-22
访问总量: 4,0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京都忘情游 (三)
· 京都忘情游 (Kyoto) (二)
· 京都忘情游 (Kyoto)(一)
· 九州历险记
分类目录
【游记随笔】
· 京都忘情游 (三)
· 京都忘情游 (Kyoto) (二)
· 京都忘情游 (Kyoto)(一)
· 九州历险记
存档目录
2016-06-04 - 2016-06-04
2016-05-21 - 2016-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