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Gulliver  
Gulliver  
https://blog.creaders.net/u/112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港版国安法的推出体现了对中国式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心 2020-05-27 18:38:59

当香港的法律制定不能按照北京的意志来进行的时候,由北京的全国人大来代替香港制定北京认为必要的法律是当今必然的选择。在北京看来,西方的不适应的反应是必然的并且最后是必然瓦解的。任何怀疑中央这一重大决策的实际上体现的是没有“四个自信”。

四个自信

这“四个自信”就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正因为有这四个自信才不会恐惧西方的威胁和国内的怀疑论调。正因为有这四个自信才能有这样的决策,才能相信最后西方的威胁和反抗将最终失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港版国安法的推出体现了中央对中国式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心。

中国式社会主义或中国式资本主义统一香港

中国式社会主义并不是西方媒体或一些政党宣称的社会主义。中国式社会主义是允许一定程度不影响中央决策的资本主义;所以,从另一个角度,你也可以叫它是中国式资本主义 -- 它是不同于西方的资本主义。但它允许市场和在经济上的市场力量以获得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动力。但只允许这些资本力量的代表者帮助中央实施决策,但不允许这些资本代表者反对中央的决策或发明不符合中央意志的决策。

这样中国式的主义在中国已经成功实行几十年了,并且不断获得完善。也成功地管理了海外投资的资本家和他们的代理人,也成功管理了港澳地区的市场力量。

所有这些市场力量在中国广大潜在的市场诱惑面前都不断地宣告服从:你服从就有可能让你在中国发财,你不服从就让你绝对进不了中国市场。这一诱惑和惩罚在过去几十年中无一例外地西方资本主义的无能和他们不可克服的弱点。也正是这一长期的实践证明了“四个自信”的道理和正确。

这一实践的结论也告诉我们,香港有头有面有身家的人是不会抵制港版国安法的。会抵制的只会是那些认为分不到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红利的人,因而就只会是在社会上无足轻重的人。当你执法和经济的大棒再摆到他们头上的时候,剩下的只会是“少数人”。

这一实践在中国很成功,在香港也会成功。

西方的可能反应

西方在一开始可能反应激烈一些,但在中国巨大的潜在市场的诱惑面前,他们最终会像以前一样分崩离析。这是他们制度的弱点:资本主义唯利是图的本质决定的。

误判?

看看过去在国内外成功的实践,包括对香港上层人士的征服,哪里可能会有误判?


浏览(46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格列佛
注册日期: 2016-06-05
访问总量: 15,6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港版国安法的推出体现了对中国式
· 新“精神领袖”“窃·格瓦拉”?
· Rachel Mitchell 提供给共和党参
· 很厉害的询问 - 看Rachel Mitch
· 打赢贸易战 -- 贸易战原本是可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二)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分类目录
【有感而发】
· 港版国安法的推出体现了对中国式
· 新“精神领袖”“窃·格瓦拉”?
· Rachel Mitchell 提供给共和党参
· 很厉害的询问 - 看Rachel Mitch
· 打赢贸易战 -- 贸易战原本是可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二)
· 打赢贸易战 -- 啥叫打赢
存档目录
2020-05-22 - 2020-05-27
2018-10-03 - 2018-10-03
2018-09-27 - 2018-09-27
2018-07-07 - 2018-07-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