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eterZ2011  
PeterZ2011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2017 欧洲行 8 - 瑞士少女峰和雪郎峰 2017-06-11 20:42:29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意为“两湖之间”,位于“蓝眼睛”图恩湖(LakeThun)及“绿眼睛”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是通往少女峰、雪朗峰的重要门户。因特拉肯有两座火车站,分别是西站和东站。登山列车从东站出发。从伯尔尼方面以及苏黎世机场、巴塞尔乘坐IC首先会到达西站,从卢塞恩方面而来的列车则是以东站为门户。西站和东站之间步行只需15分钟左右,两站之间有巴士相连接。

在因特拉肯我们有两天多的时间,少女峰地区的天气莫测,经常是上午山峰上风景美好,下午就乌云密布,有时候 山下是大雨倾盆,山上却阳光明媚。所以具体安排看少女峰以及雪郎峰天气而定。瑞士通票及欧洲通票是不能完全支付上山火车的,从因特拉肯开始就需要购买上山的联票。

从因特拉肯东站出发的火车,由经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或经劳特布伦纳(Lauterbrunnen)两条线上少女峰,两条线都到达小沙伊得克(Kleine Scheidegg),然后换乘往少女峰的登山齿轮火车,全程约2-2.5小时左右。

1.Interlaken——Lauterbrunnen——Kleine Scheidegg——Jungfraujoch

2.Interlaken——Grindelwald——Kleine Scheidegg——Jungfraujoch

而由因特拉肯东站到雪郎峰,也必须由劳特布伦纳(Lauterbrunnen)换车登山,所以如果选择在Lauterbrunnen住宿可能更方便一些。



图片1 (1)_副本.png因特拉肯。 阿勒河穿城而過,四周綠茵環繞。在火车站附近的码头上停泊有两湖的游船。


图片2_副本.png

我们订的旅馆在西站附近,外表颇富瑞士风格,内部不时可见布置有瑞士民间用具。


lauterbrunnen 是个名副其实的瀑布镇,据云小镇附近共有72条瀑布,最著名的瀑布是位于镇中心的落差达到297米的施陶河瀑布。DSC_0448_副本.jpg

瀑布


DSC_0515_副本.jpg

小镇景色


少女峰

少女峰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 这座山山顶常年被冰雪覆盖,而山下却绿草茵茵、风景秀丽,是欧洲著名的旅游和户外运动的胜地。这一地区已于 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DSC_0458_副本.jpg

少女峰


7484wnv_900x1200_m.jpg

登山齿轮火车


从少女峰车站出来,乘坐瑞士最快的升降机到达海拔约3571米的斯芬克斯观景台。观景台设立在一个广阔的冰面上,室内由四面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少女峰的冰雪、阳光与浮云,室外平台上尚未融化的积雪晶莹剔透,惟余莽莽的壮丽景色震撼心扉。在少女峰观景台内手表店Kirchhofer内,号称可以在全瑞士统一价格的基础上得到最好的折扣。 

DSC_0485_副本.jpg观景台外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阿莱奇冰川就在眼前,冰川向东一直延续到芬斯特腊尔霍恩峰(Finsteraarhorn,4274米);向西一直包含了莱奇河谷部分地区;向南则含括了比奇峰(Bietschhorn)和多个河谷,是欧亚最大的冰川覆盖区域。

DSC_0468_副本.jpg

冰川


由少女峰观景台的电梯下行20米处,到达少女峰的冰宮。先通过一段長長的冰隧道,上下和四壁都是光滑的冰雕凿而成,隧道通向洞穴状的房间和大厅,内部则有晶莹剔透的冰雕,造型各异,十分有趣。 

  


DSC_0501_副本.jpg

冰宫内部的冰雕之一




DSC_0519_副本.jpg

回眸少女峰。从右至左依次为少女峰,僧侣峰以及艾格峰。民间传说云,艾格峰是个怪物,一直窥测少女峰的美色,上帝特意安置了僧侣峰在两峰之间,使其不得相见。


艾格峰的北坡是全欧洲最陡峭崎岖的天险之一,其中一部分是垂直落差达1,830米的石灰岩壁,对登山者为极度凶险。 由于艾格峰的北坡经常有滚石,加上那里的气候不稳定,使得从北坡攀登艾格峰变得异常艰难。1938年7月21日和24日,德国人Anderl Heckmair 和Ludwig Vorg以及奥地利人Heinrich Harrer 和Fritz Kasparek分别成功地从北坡登上了艾格峰。在此之前,共有9名登山者在北坡丧生。Toni Kurz首次攀登艾格峰时就与同伴一起坠落,悬在峭壁上达一夜之久,并于次日救援即将到达时身亡,成为阿尔卑斯登山历史上最著名的一个悲剧。北坡一共被划分为30条不同的线路,其中有些线路的攀登难度极高。艾格峰的公众关注度仅次于马特洪峰和珠穆朗玛峰。在2006年7月,一块属于艾格峰,大约为70万立方米的岩石,从东面下跌,跌入了无人居住的地区,没有人受伤,并没有建筑物被击中。


DSC_0522_副本.jpg

山上山下两重天


DSC_0514_副本.jpg


雪郎峰

在因特拉肯火车站购票登雪郎峰,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可以体验几种方式,尽管这些方式的票价是一样的。从因特拉肯火车东站出发, 到劳特布伦纳后换乘另一火车,经grutschalp小镇到米伦,由米伦换登山缆车登雪郎峰;下山可以选择在米换另一缆车,然后乘Bus下山。14c1c2295991KrV6MLdj.jpg米伦鲜花小镇。小镇游客不多,街道静穆且一尘不染,每家小院乃至窗口的鲜花争奇斗艳,而镇周围绿草点缀着野花,和远处白雪覆盖的群山相呼应,颇有世外仙境的感觉。


DSC_0529_副本.jpg

雪郎峰


DSC_0598_副本.jpg

登山缆车中转站 Birg


DSC_0571_副本.jpg

在缆车上,雪郎峰上的旋转餐厅在望


DSC_0588_副本.jpg

由雪郎峰室外观景平台看三大峰


DSC_0560_副本.jpg

围绕雪郎峰顶的栈道 - 栈道的玻璃段


DSC_0563_副本.jpg

栈道的钢索段


DSC_0558_副本.jpg

栈道的网道段


DSC_0591_副本.jpg

雪郎峰和007系列电影中的《女王密令》密切相关,据称在雪郎峰建设过程中一度资金吃紧,由于007电影方的投资才得以完成,007在雪郎峰到处可见。


施皮茨小镇

施皮茨号称瑞士最美湖畔小镇。从雪郎峰下上后,搭乘火车由因特拉肯施皮茨游览。

DSC_0602_副本.jpg

施皮茨之一


DSC_0603_副本.jpg

施皮茨之二


DSC_0611_副本_副本.jpg

施皮茨之三


少女峰以"Top of Enrope"自称,这座“欧洲之巅”海拔4158米,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之一,不过尚不是欧洲最高峰。欧洲最高峰也不是位于意大利与法国交界处阿尔卑斯山脉主峰海拔4810米的勃朗峰,它只是欧洲西部最高峰;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高加索地区大高加索山脉海拔5642米的厄尔布鲁士峰才是全欧洲最高峰。


浏览(1842) (3)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20-04-29 15:49:09

我也去过,确实是美,人间仙境。

回复 | 0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20-04-29 15:49:07

我也去过,确实是美,人间仙境。

回复 | 0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20-04-29 15:49:06

我也去过,确实是美,人间仙境。

回复 | 0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20-04-29 15:49:05

我也去过,确实是美,人间仙境。

回复 | 0
作者:老钱 留言时间:2020-04-29 15:48:47

我也去过,确实是美,人间仙境。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蒹葭
注册日期: 2016-10-07
访问总量: 50,9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云淡风轻,随心而行
最新发布
· 2017 欧洲行 8 - 瑞士少女峰和雪
· 2017 欧洲行 7 - 瑞士
· 2017 欧洲行 6 - 德国
· 2017 欧洲行 3 - 赫尔辛基,斯德
· 2017 欧洲行 5 - 哥本哈根 奥斯
· 2017 欧洲行 4 - 斯德哥尔摩岛屿
· 2017 欧洲行 2 - 塔林,圣彼得堡
分类目录
【游记】
· 2017 欧洲行 8 - 瑞士少女峰和雪
· 2017 欧洲行 7 - 瑞士
· 2017 欧洲行 6 - 德国
· 2017 欧洲行 3 - 赫尔辛基,斯德
· 2017 欧洲行 5 - 哥本哈根 奥斯
· 2017 欧洲行 4 - 斯德哥尔摩岛屿
· 2017 欧洲行 2 - 塔林,圣彼得堡
· 2017 欧洲行 1 - 意大利
· 2017 欧洲行 - 序
【随行随想】
· 城市边的野生动物园
· 秋天的山,秋天的水 (2014)
· 小城随记 (2014 May)
【潇洒人生】
【浪迹山水】
· 秋之随影
· 回国记行-湖南篇
· 回国记行-故乡篇
· 广角看台湾 (Mar.22 - Apr.5)
· 广角看日本 (2016 Mar.31 - Apr
· 伦敦巴黎游记-巴黎篇 (2014 Apr.
· 伦敦巴黎游记-伦敦篇 (2014 Apr
· 美西游记行(6) - 拉斯维加斯
· 美西游记行(5) - 锡安国家公园
· 美西游记行(4) - 鲍威尔湖,布
存档目录
2017-06-07 - 2017-06-11
2016-11-07 - 2016-11-07
2016-10-07 - 2016-10-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