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伊莉莎的博客
  jiankangde
网络日志正文
帶你從四個方面快速了解IoT 2023-11-14 20:24:02

2.jpeg

物聯網是“物聯網”的縮寫,通常被稱為物聯網,它連接虛擬和現實對象,使人們的生活更加智能。本文將從四個方面對物聯網進行分析。

“第三代互聯網”、“物聯網”和“萬物互聯”這些詞最近總是頻繁出現在各種互聯網文章和新聞中。你想知道IoT是什么嗎?iot modules我們先來解釋一下英文縮寫——IoT。對“IOT”最常見的解釋是“物聯網”,翻譯過來就是物聯網,物聯網就是物與物相連的互聯網。

這有兩層意思:其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教育仍然是中國互聯網,是在互聯網技術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展的網絡;其二,5g fwa其用戶端延伸和擴展學習到了沒有任何其他物品與物品管理之間,進行數據信息社會交換和通信 也就是物物相息。

物聯網通過智能感知、識別技術和普適計算在網絡整合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被稱為繼計算機和互聯網之後世界信息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

物聯網是互聯網應用的延伸。如果說物聯網是網絡,不如說物聯網是互聯網的業務和應用。

因此,網絡信息技術發展的核心是應用創新,以用戶體驗為核心的創新2.0是網絡信息技術發展的靈魂。

利用局域網或互聯網等通信技術,將傳感器、控制器、機器、人和物以一種新的方式連接在一起,形成人與物、物與物的網絡,實現信息化、遠程管控和智能化。

物聯網是互聯網的延伸,它包括中國互聯網及互聯進行網上企業所有的資源,兼容使用互聯網公司所有的應用,但物聯網發展中所需要有的文化元素(所有的設備、資源及通信等)都是通過個性化和私有化。(所以沒有提到物聯網會聽到“協議”常用有七種協議分別是HTTP、COAP、MQTT、DDS、AMQP、XMPP、JMS,我們自己平時最常見就是HTTP 因為具有成本低且開放,所以系統兼容性好應用技術廣泛存在但是對於安全性研究相對成本較低)。

要了解物聯網是如何工作的,你必須首先了解物聯網的四個層次:

1. 感知層

感知層是整個物聯網系統的數據基礎,也是物聯網的核心。它利用傳感器獲取被測模擬信號,負責將模擬信號轉換成數字,包括從電子設備(如串口設備)采集的直達號,最終從傳輸層轉發到應用層。傳感器技術是實現物聯網的三大關鍵技術之一!即傳感器技術、RFID標簽和嵌入式系統技術。

2. 傳輸層

傳輸層將感知層收集到的信息傳輸到物聯網平台,並將物聯網平台的指令傳輸到應用層。

傳輸層主要依靠物聯網、互聯網、移動通信網絡、微信通信和短距離無線通信。在短距離無線通信方面,主要有無線局域網、藍牙、NFC技術和紅外傳輸技術、ZigBee和RFID。

物聯網的傳輸層是以無線網絡傳輸為主,按照傳輸的距離進行不同企業可以發展分為:

局域網(LAN) ,傳輸距離通常在200米范圍內,低機動性的場景,如室內、倉庫等。例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藍牙、 WiFi。

廣域網(LPWAN)傳輸距離大,可達15公裏以上,適用於大規模、移動場景,如車聯網、物流跟蹤、資產定位等。Wan包括NB-IoT、Sigfox等。

3. 平台

該平台主要解決數據信息的存儲、檢索、使用以及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等問題。

該平台包括雲計算技術、嵌入式系統、人工智能技術、數據庫和數據挖掘技術。

盡管物聯網面對不同的行業發展領域所使用的技術方面都有自己不同文化程度的差異,而且中國實際需要使用的理論也完全不同,但是不妨礙我們國家統一稱之為人工智能(AI)。

從技術上講,只有那些能夠模擬人類大腦活動的才能被稱為人工智能,但在物聯網領域,那些能夠模擬人類大腦活動的一部分被稱為人工智能。當談到人工智能時,“機器學習”或“深度學習”這兩個詞通常被使用。

4. 應用層

應用層為用戶提供實用的應用場景服務,是離應用市場最近的一層。

應用層可分為消費驅動應用、智能旅遊、智能穿著、智能家居、智能醫療、政策接入、智能城市應用、公用事業、行業驅動、智能產業應用、智能物流、智能農業、汽車網絡等。


相關文章:

IoT core technologies in new technology trends

What are the applications of Io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the field of smart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 article to read and understand the Internet of Things IOT is a thing?

浏览(618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伊莉莎
注册日期: 2017-03-24
访问总量: 17,4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無霜和結霜冰箱有什么區別?
· 國際快遞是如何計算體積重量的
· 帶你從四個方面快速了解IoT
· 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兒童車?
· 免疫力低,教你5個小方法,或能
· 別再剪頭發了! 你的年齡決定了你
分类目录
【其他】
· 無霜和結霜冰箱有什么區別?
· 國際快遞是如何計算體積重量的
· 帶你從四個方面快速了解IoT
· 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兒童車?
· 免疫力低,教你5個小方法,或能
· 別再剪頭發了! 你的年齡決定了你
存档目录
2024-04-22 - 2024-04-22
2024-03-04 - 2024-03-04
2023-11-14 - 2023-11-14
2023-04-11 - 2023-04-11
2023-01-03 - 2023-01-03
2022-11-03 - 2022-11-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