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王博看美加  
首招寄宿生,初中及以上,高贵林,包食接送,callaaz@yahoo.ca  
网络日志正文
晚舟归来(279):ASHIWA讲“总统那些事” 2021-06-14 16:14:47

可可在婷婷家过完春节不久,ASHIIWA就约上了他。

原来,婷婷听说了JEFF的房屋改造工程之后,向可可推荐了ASHIWA,她知道ASHIWA的父亲是一位挺有名的建筑设计师,在传统房屋的改造方面很有成就。

可可在比较了几位不同的建筑设计师之后发现ASHIWA的父亲的确很合适,不仅因为ASHIWA的父亲有很好的声望,而且他们家曾经就居住在卡洛拉马。

ASHIWA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之后一直还没有正式找工作,目前和父母住在一起,给父母当当助手,负责给工程拍拍照什么的。

两人约在JEFF新买的房子见面。

握手后,寒暄了两句,ASHIWA就说:JAMES,我很早就知道你了,婷婷刚刚入学的时候,经常会在各种时候无意中提到你,我还看过你们两的合影,你看起来跟照片你的样子一样,基本上没有变。

她接着小声笑着问道:小帅哥,我可以肯定婷婷是喜欢你的,你们两为什么没有在一起?你不喜欢婷婷吗?

可可想不到ASHIWA会这么“直接”和“八卦”,一时间不知如何回应。

他愣了一会,说:可能是异地吧,婷婷她考上了哥大,而我留在温哥华上UBC

ASHIWA说:不会吧,婷婷既然可以上哥大,当然也可以上UBC,她留在温哥华不就可以了吗?

可可说:婷婷是一个很有理想的人,她上哥大东亚系是为了追求她的理想,可能对她来说,追求理想,比爱情更加重要吧。

ASHIWA说:我要是你的话,我就肯定会跟着婷婷来纽约上学,看来你们两个都不是爱情至上主义者,哎,可惜了你们这一对。

可可这时候赶紧打住话题,说:ASHIWA,你请到里面去拍照吧。

ASHIWA说:不急,你先陪我在外面走一走,我需要拍一些外景,房屋的外形和颜色是需要和外在的环境协调一致的,我们家搬出这个社区已经有些年头了,周围的环境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我要拍下来给我爸爸看。

可可点头赞同,陪着ASHIWA围着房子的周边走。

华盛顿特区的这种社区,不像西雅图的同类社区有那么多的树木,本来每户人家的房子间隔就很大,所以小区的街道显得格外宽阔,另外,家家户户的花园打理都得精致优雅,一些古老的房子,墙上爬满各种颜色的藤蔓,仿佛是写满在墙壁上的古老文字,带着深邃的“文化”气息。

ASHIWA一边拍照,一边主动向可可介绍情况,回忆着从前的故事。

ASHIWA说:我家原来住的房子离现在这个位置不远,在我们这两个房子中间,有两处很特别人家,一家人是老总统胡佛,另一家人是老总统罗斯福,这里的居民都已经习惯了车队、特勤人员、悬停直升机以及和华盛顿特区的政要共享人行通道。

可可笑着点点头,问:他们会很友好吗?

ASHIWA说:对我来说,他们都只是邻居,一天工作结束时,这些人也都只是普通人,他们傍晚的是时候会带着孩子出来遛狗,晚上也需要休息。

ASHIWA又说:上一届的总统奥巴马也曾经住在这里,不过他的房子在另外一个方向,而且他不是自己的房子,他是租的房子,但是现在人家有钱了,刚刚才位置上退下来一年,就把过去住的房子给买下来了。

可可好奇地问:多少钱?

ASHIWA说:听说花了5千多万,表面上看这些钱都是出书、演讲和做咨询赚来的,但其实是怎么回事,鬼知道呢?你想想看,一年时间,光买房子就拿得出5千万,你觉得他那本破书和他那张破嘴,真值得了这么多钱吗?

可可说:我看到新闻讲,他的大女儿准备到哈佛大学读书了。

ASHIWA撇撇嘴摇着头说:哈佛大学?哈佛大学都成为这帮华盛顿政客子女“镀金”训练营了,JAMES,我告诉你,你如果有机会跟这帮SB的子女们见见面,说上两句话,你就知道他们有多愚蠢。

可可听ASHIWA这么讲忍不住哈哈笑起来,问道:奥巴马家花5千万买的房子你见过吗?

ASHIWA说:见过,那幢房子原来的房东叫乔·洛克哈特,是前总统克林顿的新闻秘书,他老婆乔依娜是一家女性时尚杂志《GLAMOUR》的编辑,这幢房子面积大概是8000平方英尺,有9间卧室,据说当初买进来的时候,只花了5百万左右。

可可惊讶地说:

想不到这个地方房价会增长得这么快,为什么呢?

ASHIWA轻轻叹了一口气,说:今天的华盛顿已经不再是过去的华盛顿了,20年前的华盛顿还算是一个“很清平很政治”的地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金钱与权力结合的“黑窝”,权贵人物都懂得了“有权就有钱,有钱就有权”的道理,聚集到这里搞“权钱交易”,当然啦,我爸妈不属于这个交易圈子,所以也用不着赖在这个地方,趁着房价疯涨卖掉房子,赚一笔小钱,搬到更便宜的地方去了。

ASHIWA看了一眼可可,发现他有些发呆,笑一笑,接着说:你刚才不是问我这帮人友不友好吗?我告诉你,现在那些在电视上吵来吵去的,所谓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那只是戴帽子的颜色不同而已,私下里,他们关系好得很,现在所谓两党,只是一个形式,高层的那帮人早就实现了“融合”,真正掌握着华盛顿权力的,我们现在叫它“DEEP STATE”。

可可点头说:我也相信现在这个国家有一个看不见的“DEEP STATE”,要不川普总统怎么总在讲“要抽干华盛顿的沼泽”呢。

ASHIWA听可可这么说,哈哈笑起来,说:你还真相信他的鬼话?他不过是要迎合那些没脑子的“选票们”而已。

可可尴尬地笑一笑说:没关系,反正我现在还是加拿大人,不是美国人,我也就随便关心一下而以。

ASHIWA惊喜地说:你是加拿大人?太好了,我要嫁给你,移民到加拿大去,离开美国这个鬼地方。

可可愣了一下,然后又尴尬地笑着说:不要开玩笑了,我是有女朋友的人,JEFF的女儿JANET就是我的女友,像你这么优秀的女生,真想找加拿大人嫁出去还不容易?上交友网站注册一下,成千上万的男生都过来了。

ASHIWA哈哈笑起来,说:JAMES,你别紧张,我是开开玩笑,不过当初川普刚刚当选的时候,我是想过移民到加拿大,后来自己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原来移民加拿大并不是像从新泽西州移民到加州那么简单,涉及到的问题太多,犹豫了一阵子也就放弃了。

外景基本上拍完了,ASHIWA看了可可一眼,说:我带你去看一个有趣的地方吧?

可可好奇地问:什么地方?

ASHIWA说:到了你就知道了,挺近的,也就5分钟的样子。

可可于是跟着ASHIWA沿着一条小区的路,往东边的方向走。

一路走着,房屋的间距变得越来越窄,花园的面积和档次也渐渐“掉”下来,不远处还可以看见一些联排屋。

ASHIWA放慢了步伐,对可可说:我们现在右手边经过的这个人家就是川普的女儿伊万卡的家,你看怎么样?

可可扭头看了一眼,那是一幢两层楼的房子,白色的墙面,灰蓝色的大门和窗框,外观平淡无奇,像个简单的长方形盒子。

可可于是说:好像一般。

ASHIWA说:不是好像一般,而是就是很一般,这个房子600平米,6个卧室,价值550万美元,只有欧巴马新家的十分之一的价格。

ASHIWA接着小声说:你知道吗,听说川普之所以要竞选美国总统,是因为受到欧巴马的当众侮辱,下决心要报复他,才做出的决定。

可可笑着问:真的吗?

ASHIWA说: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听我妈妈说,欧巴马的确是在公众场合公开侮辱过川普。

可可说:看欧巴马的样子还真不像。

ASHIWA“哼”了一声,说:欧巴马也就是“披了一身黑皮”,他从来没有在非洲生活过,也没有在美国贫民区生活过,他跟其它人美国政客有什么不一样?

可可点头称是。

ASHIWA说:我妈妈说,欧巴马当年因为出生纸的问题闹出了很大的风波,川普是那个时候跳出来指责他最凶的之一,后来事情过后,欧巴马在一次筹款宴会上当众奚落川普,把他弄得非常没有面子,就跟你现在这样,还只能笑着点头称是。

可可一听哈哈大笑起来,问道:川普怎么会这么怂?

ASHIWA说:他能不怂吗?欧巴马是总统,手上掌握着所有权力,而当时的川普只是混迹在纽约的一个房地产商,而且他还一心想着在华盛顿的这帮政客大佬们身上赚钱呢,你知不知道川普过去这些年,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投了多少钱?

可可摇摇头,说:你是讲他兴建了多少川普大厦吗?

ASHIWA说:川普大厦还只是小数目,他更大的投资是在高尔夫球场,到今年为止,川普已经拥有17个高尔夫球场,收入比酒店高出一大截,而这17个球场中,有5个在华盛顿特区,都是为着这帮达官贵人服务的。

可可点头说:高尔夫是高层社交的“敲门砖”,看来川普早就注意到了“华盛顿沼泽”里的大鱼。

ASHIWA笑着称赞道:JAMES,你真是聪明人,一般人都以为川普只是个简单的房地产土豪,其实川普对“华盛顿沼泽”的情况很了解,甚至他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所以他的竞选成功绝不仅仅是个偶然。

可可说:不过,我倒是认为,做一个成功的商人,要比做政客要难上一百倍。

ASHIWA扭头看着可可,好奇地问:你为什么这么想?

可可说:很明显啊,做商人的,必须为自己的一切行为决策负责,做对了就是赢,做错了就是输,而做政客的只需要对着自己的选票说好话,上台前说一套,上台后做一套,不用对自己的承诺负任何责任,老百姓拿他也没有一点办法,这就像体操比赛和真正的打仗,体操运动员只要动作漂亮就可以拿冠军,有没有真本事不重要,而打仗的士兵可能做不出什么优美的动作,但是他们是以“生”和“死”作为唯一的评判标准的,显然打仗的“标准”更真实嘛。

ASHIWA愣住了,她又认真地盯住可可看了一眼,说:想不到你这个从来没有在华盛顿呆过的人,竟然会把政治上的事情看得这么清楚,你们中国人就是不一样啊。

可可笑一笑说:我老爸说“我们中国移民都是从那个旧阵营中走出来的,所以我们对那些曾经熟悉的东西认识得格外清楚。”

可可接着好奇地问道:那么,你跟我讲的川普这些的事情,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ASHIWA说:都是我妈讲给我听的,她是联邦大法官。(请点击进入“作者”个人空间,查阅我的个人资料,看看我还能为你做什么)


浏览(274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王博看美加
来自: 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06-28
访问总量: 1,301,4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招寄宿生一人,callaaz@yahoo.ca,安
最新发布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分类目录
【王博谈美加】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 晚舟归来(348):暴风雨前的生
· 晚舟归来(347):穗穗入籍美利
· 晚舟归来(346):穗穗“隔街望母
存档目录
2022-07-04 - 2022-07-25
2022-06-06 - 2022-06-27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04 - 2022-04-25
2022-03-07 - 2022-03-28
2022-02-07 - 2022-02-28
2022-01-03 - 2022-01-31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25
2021-09-06 - 2021-09-30
2021-08-02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3 - 2021-06-28
2021-05-03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9
2021-02-01 - 2021-02-25
2021-01-02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9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0
2020-07-03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24 - 2020-03-31
2019-08-01 - 2019-08-29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30
2018-07-03 - 2018-07-26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22 - 2018-02-27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8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