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两河口的博客  
Record something in life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2023-12-10 14:09:25

枪手逐密北, 三战终得鹿   -- 艾费曼

 


枪猎季的第一天, 周六早晨5:30am, 我在传统公共猎区的自己的猎点上,静静地等待机会的来临。

 

这个点位是比較偏僻的。一般猎人离自己parking lot只走半个mile 的,80%的不超过1 mile. 我比他们都走得远。为什么他们不走那么远,一个原因是猎人们穿得多且厚,走远了全身冒汗,冷风一吹,难受生病。二是猎人们年龄普遍偏大,多为中年人和老头子们, 走不了多远, 走远了打着鹿拖回来也太费劲。

 

最進二十年“环保爱动物”观念深入人心,小孩年轻人爱心大发,不怎么学打猎了,导致猎人数量在变少。老头子们担心狩猎尚武之风不保,还搞活动吸引新猎人呢。

比如保护区有很多免费教人打枪,打猎的活动。有鹿肉试吃活动,大家一起把鹿肉弄成馅,加上调味料,当场烤好,品尝,临走还每人送1磅鹿肉馅, free. 

 

陆续听到远处有枪声,大概不少鹿已被打中了。

 

大约9am,左前方的半mile一声枪响,这个离得近,我心想。过了半小时,我身边的松鼠如常嬉戏,把树叶照样弄得响,可前方远处有一阵隐约的断断续续的窸嗦声音,比松鼠的动静来得大,是不是惊鹿过来了?

 

疑问一直在我腦子里转。又过半小时,我去看看吧。我离开猎点,以走猎的方式 过去,简单地说,就是像鬼子进村似的,小心翼翼,东张西望,希望在 鹿发现你之前,先发现它。这个得慢,一分钟走两三步最好,不容易做到。

 

我前行约80米,前边的灌木丛特別密,得小心点。我慢慢靠近,看不见的30米外突然有动物打响鼻puff-puff, 加上灌木一阵唰唰大动,是一只鹿被惊起跑走了。我只好转身, 继续慢慢地走回猎位去,并不是大喇喇地正常走路那样。

 

 

10am,我想小便了,就慢慢地走到30米外。把枪靠着另一棵树, 然后我手扶面前这棵树,解开了裤子尽情释放压力。

 

最初打猎,我是遵照老师所教,做好全身的气味隐藏,用除味剂猛喷全身上下衣物鞋子,头发也是用无味香波洗的。说是鹿的嗅觉特灵敏,半个mile内的人气味,3天前人走过的味道,它都能闻到。是啊,这是它是生存的基础本领嘛。要躲在它的下风处。但实战中发现鹿并不太那么在乎气味,且风并不是单方向吹,而是乱吹,让你的气味法很失灵。所以这几年我的除气味法就没怎么做了。

 

人的尿味应该比较明显的,因为公鹿抢地盘就是到处往树干上尿的,作边界警诫用的; 公鹿能闻到几个miles外母鹿的气味而追过去。 我以前是带广口塑料瓶用来尿尿, 出林子后扔到停车场的垃圾筒。

 

现在也省事了,都是现场直接对树尿的。也许哪只公鹿闻着了以为是公鹿,还会跑过来决斗呢, 那就更好了,成诱鹿剂了。

(另,一个知识点,某种动物無论体型大小都是平均尿21秒,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正在尿着,眼角能瞥见左边有什么东西, 偷窥, 偷袭? 我定睛一看, 10米处一只公鹿, 3x3的角, 正直直地盯着我。这真是巧了,措手不及,它怎么钻出来的从哪来的? 我只好继续尿,同时保持身体不动,当自己是一只木头人一样。鹿也不动

 

我一尿完,左手提着裤子,右手去抓枪,动作尽量和缓。枪一到手, 它开始猛跑,我举枪瞄准,它早已在远处树林间奔得不见了,白尾巴消失。

 

送到眼前的机会就这么丢失!原来,半个小时前的鹿并没有真正远走。它当时也没直接看到我,虽惊走,但它以为是其他小动物比如松鼠负鼠之类搞的动静。未觉危险, 它好奇, 转了个大圈子去看我当时所在的那个点(东北傻狍子也干这事),结果正好围观我尿尿。

 

平时打猎千难万难见, 偏偏这个时候它过来,还不怕人,狩猎中也有许多戏剧性drama.

 

“便宜你了, 这只鹿! 別再叫我碰上!”

 

后来这天没有打到什么, 只好收兵。

 

pic for 006.png


又过了三天,我灵机一动决定去打个半场打下午场,即中午到达猎场打到天黑。 如果那头buck幸运在周六周日及其后survive,到周三,猎场已恢复平静,buck 可能会回归它以前的常规routine. 上次的猎点边有一小块空地,我估计鹿们会去那空地活动,包括那头buck. 我的目标就是它。

 

我在空地边找到一棵双生树,即两棵树紧密长在一起像一棵树一样。在离地约一米多的地方它们挤着又分开,成了一个分叉状。穿得多,我费了点力爬上去,单脚踩在那个窄的分叉处,背靠树干单手执枪,慢慢远望观察四周。比较费劲,因为单脚吃劲, 过一会我得费力交换脚,勉力支撑。稍微站高一点, 视野就会好很多。 看得远,有利先敌发现,即先发现鹿。

 

林子非常安静,有时也有鸟叫松鼠跑, 但是一阵一阵的,这就对了, 要好像林子中无人的样子, 回归它本来。我甚至还学了几声牛叫,因为离1 mile开外有养牛的。

 

430pm,我在树上向左一看, 70米外一buck慢慢往空地这边走来,时而还有停顿,仰头嗅一嗅。是寻空气中母鹿发情的气味吧。3x3的角,应该就是那头公鹿! 

 

司空见惯浑常事,我现在见鹿都没多少狂喜,更多是平静我靠树干更稳了,把枪保险也打开了,枪是子弹上膛的。它越走越近, 快到空地了。它没发现


傍晚最后的阳光斜洒在林中,拉成一条一条的,有雾气升腾,有星芒现象,好温馨的时刻。

 

我把枪举起来对着鹿瞄,这是沒有前支撑的,瞄准镜中枪在不停地晃,围着鹿身晃。鹿继续走,相对最近点已过,要打了,不打就变远了,我心想, 该打了,手累了,没法固定瞄的。我就让枪在那晃呀晃,我在枪往中心点回的时候,扣动了扳机。轰的一声爆响,150格令的子弹飞出,那buck发足往前奔下坡沟去不见了。(不是狂奔, 应该是打中了。但没有原地倒,这距离就30米远,说明没击中要害正中。事后的总结)

 

我小心地下,同时一直盯着听着,没鹿动静了。我快速退壳上弹,保持警诫,有十多分钟我一动不动。(心里的风暴,谁知?!..

 

鹿跑了,我追不追,怎么追? 不能追!受伤的鹿若你追它,它还能跑几个至10个miles,翻几座山,这荆棘刺丛密林,你追不上,追不了,看不见。

正确的做法是,装着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无声无息无动作。鹿未被追击就会在一个较近的地方卧下将息养伤。一般等一二个小时它血流尽了就可以去寻血迹追踪了。

 

突然之间有动静了,鹿从坡沟里往上了,我看见了,我慢慢迎过去它发现了我,又往下冲过去了, 跌跌撞撞地。它跑不了啦,今天会有收获的, 我对自己说。

天色就那个一会儿就要黑了,再等就要看不见东西了,我赶快把头灯戴上,主动向鹿的方向走去。鹿又被惊动了,往前跑一跑卧下,我又慢追过去, 它又跑且卧下,如是者三,我到鹿卧在那不跑了。我们已经从坡顶到坡底了, 好远了。靠近,它还活着,在喘气,头直盯着我的方向。天全黑了,我提着枪到了鹿旁边。 

鹿在黑暗中,在强光照射下,两只眼睛是黄绿颜色, 亮亮的,直勾勾的。有些让人害怕,就像人们所说的“鬼火”。我补一枪结果了它, 我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念着, 感谢mother nature 感谢收获。

 

接着我打电话叫朋友J来帮着拖鹿出林去停车场, 他们要从很远赶来。我有时间等。

这片保护区数千英亩,现在差不多就剩我一人了吧,好寂静。遥远处有coyote的哭声传来,但我枪在手,一点都不害怕。它们敢来抢? 管它什么来,神来杀神佛来杀佛!不后退的! 

  

(后记: 列位看官, 一道思考题, 兔眼在黑暗中用灯光照, 它是什么颜色的?

还有,为什么我一松懈鹿就来, 我认真则大多数一整天鹿影子都见不着? 要不我把松懈当引诱工具吧?Kidding)


浏览(687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两河口
注册日期: 2017-10-18
访问总量: 29,0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
最新发布
· 莫雷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分类目录
【旅游美食】
【狩猎钓鱼】
· 莫雷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存档目录
2024-01-21 - 2024-01-21
2023-12-10 - 2023-12-10
2019-01-09 - 2019-01-09
2018-06-28 - 2018-06-28
2017-10-19 - 2017-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