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两河口的博客  
Record something in life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莫雷斯普河谷的枪声 2024-01-21 11:35:30

莫雷斯坦普河谷的枪声     -- 骑白马的火枪手

  

一条北美著名的河流在此地的小山小丘中自由挥洒, 冲刷出两岸的河谷小平地, 是农人依赖的最重要的生产资源。肥沃的沙土平地好种玉米小麦和大豆。这曾是当年印第安人活跃的区域,狩猎种植,只是时间改变了山河的模样,命运变幻了土地的主人颜色。

有几个猎区就分布在这种从小山到河边的的土地上,面积小的有几百个Acres,大的千多Acres. 

开高速过去,近的只一个半小时,远的三个小时。有人受不了这个长途距离,但我却很喜爱这个开车过程及途中的景色与氛围。 

 

斯坦普河谷是我的重点狩猎区域,每年夏秋我都会去多次踏勘狩猎点位。

想一想,周末的中午时分,你并不着急,你的车奔驰在州级或县级高速公路上。路两边都是大片农田以及山区林地。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多少次感叹这句自然大方。

秋天硬朗的阳光下,一望无际是金黄金黄大片大片的农田。红色的巨大的康拜因联合收割机,一边收割庄稼,一边脱粒并装車运走,井井有条,丝毫不乱。

后面接着的是一台台的拖拉机,拉着多米宽的耕犁,撕开了大地的肌肤,裸露了黑的土地,粗暴得就像强奸,径直种上了冬小麦,为下季度又拉开了序幕。。。。。。

多么亲切的土地! 我总是那么热爱这忙碌的景象! 一片就是几千英亩,上万英亩!这无尽的玉米地,小麦地,大豆地,花生地,每年该有多少吨产量,养活多少人畜啊!三五个人就能种三千英亩地,八个人种英亩,这高效率真没得说了。

这土地,有人说,它自身是有原力的,有生命的,仿佛它自己驱动一切在往前走能量它必须传播转移。 

二三十米高的巨大的铁皮顶的粮仓,三五个聚在一处,大概是属于同一个农场的吧。这中西部就有着无数个这样的农场,养活了全美国和世界。

 

1705870199110408.png


今天是枪猎季的第一天,太阳光不是很强,天也不是很蓝,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冬日,有点小微风。

我这次选定的狩猎点是一个石头堆的顶点。这片小山地,面向空阔谷地。山上不时一片石头地冒出头,其他位置都是土,长着草木树林。

石头是灰岩,被雨水多年侵蚀后有孔洞的那种,若连根挖出,也许可以当作太湖石吧。

这个石头堆差不多是最大的一处,有十多平方米,最大高差有三米多了。这个堆接近小山的最高位置,所以人雄踞其上,视野很好,能俯瞰很大一片区域。我的想法是,鹿只要在开阔处出现,就是我的枪下之物。

在上面呆了约四个小时,风景看了个够,远处别人的枪声也听了个饱,可我这片就没有任何动静,连松鼠都不来。

我在做分析,我处在一个理想的saddle上部,以前来过,但这片疏阔地并未直接踏足,理想的林地里应该有果树如野柿子persimmon,有坚果如acorn, ...还是scouting工作做的不到位呀! 任何一点偷懒,都能影响狩猎成绩。光看地图和等高线是不够的。

后来我又想,我在石堆顶看下面清晰,底下的动物看我在光秃的石头堆上也应该清楚, 毕竟这高度不高。一般的tree stand树挂要有五到十米高,鹿才注意不到。我这是不是太显眼,该换个地方?

我四望一下,石头堆的右下边有几棵小松树,鹿若从石堆前走,不能翻石而过,必绕道而从松树那边走,我何不移去松树下,给它个侧击,or迎头痛击?

想到如此,我就拿着垫子和背包,举着枪,移到了一棵大一点的松树下。树的直径是远遮挡不住我的身形,好在那树的树枝是低的,勉强能把我挡一挡吧。

我小心地吃了午饭,又继续蹲守。这树下,可见范围比石堆顶上减少了一半,左半拉被石堆挡了,但右半边是看得清楚的,我估计鹿从这边出现的机率稍大。

时间太漫长了。我几乎睡着了,尽管天很冷,但我保暖的衣服穿得够多够厚。朦胧之中半睁开眼,有什么东西过来了,我的头还是半低着的,不敢猛抬起。啊,是鹿,来了一只鹿doe,五米远,正朝树朝我而来。它停步了,歪脑袋想瞧树后的我。 

"看不见我! 看不见我!"我心里直呼。恨不得有孙悟空的本领把自己变小。没处躲

时间好漫长,它紧盯着不走,我也freezed一动不动,眼都不敢睁大直看,生怕吓走它。 枪其实就横在我兩腿之上,可我不能贸然做动作,就如同坐第一排的小学生,就在讲台老师的眼皮底下一样,正被老师的目光烧灼。要糊了。

鹿突然醒悟似的,这树下的这一大团灰灰的物体(橙红衣的颜色在鹿眼里是灰的), 肯定不是朋友,是对头,它转身就跑, 斜向右边猛冲过去。我迅速把枪举起来,对它瞄过去,它又跑又跳,在林中在灌木中时隐时现。我遵照猎德教育课上所言,以前一直不打快速运动中的鹿的。但今天我有点忍不住,破戒,终于放了一枪,觉得并非无戏。但后来去现场查看了,距离超120yards,没中,鹿跑了。

(自我检讨,以后不这样了。这是我唯一的一次打跑动中的鹿。还是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只打有效射程内的,非运动中的鹿) 

打猎就是这样,稍微疏忽放松,战机就丢了。鹿是从左边来的,它一转过石堆就正对着松树下的我了,即使我当时未睡着,也可能手忙脚乱而丢失机会的。经验不足。当时一直呆在石堆顶也许是最好选择。 

  

 

败了兴致,坏了环境,我决定转移到另一个相邻猎位去,争取下午最后的机会。 

这是高压输电公司在林中开辟的很宽的空地,我就在一个高压电线架的下边一段的位置。那儿是我判断的鹿常走的一个通道。这是在一个坡上。我从坡上监视坡的中间, 鹿可能从这边林,走过空的坡地,去往那边林。

鹿未受打搅时,在猎季之前,其活动很有规律。在太阳落山sunset前半小时,至sunset 之后半小时,鹿开始变得活跃,我期待的就是这一时间段。 

我时不时看时间,sunset前半小时,没有什么动静; sunset是4:43pm,没有动静;今天枪响乒乓呯呯一整天,鹿们被吓坏了吧。5:00pm到了。再过10来分钟天就黑了。啊?! 鹿出现了,可算出现了。一只doe从右向左去,教科书般地准时出现了,它在空地上哒哒地走。我在离它60yards的坡上往下瞄准它. 可它一点也不停顿,我的枪跟它走. 它也许不会停的,我打吧,我一扣扳机,枪响了,于烟尘处我见那鹿往左边林地奔逃。枪声在山谷回荡。竟然没倒,没原地倒? 我纳闷了,过了几分钟走下去察看瞄打的位置,没血迹, 没毛发,应该是打空了。从上往下打,角度较大,瞄准点位要做相应调节的......

天黑了,手机联系猎伴,今天就只能这样了,收工吧,等下次了。

 

1705871618171623.png

 

下一个猎季,同一猎区,我选定了自己判定的bedding area旁边的一个点位。清晨4:50am就在那狩着了。早上听见左边相邻猎点有人放枪,然后看见过几只鹿不作停留地远远往右跑去。猎G打过电话来,问是不是我放的枪。他就在我右边相邻500米外的猎位。我赶快告诉他,是别人开的枪,鹿朝他的方向跑去了。结果后来他说鹿他见到了,但也太远,没开枪。

我半躺在一棵倒下的大树边,倒树上又加上一根粗枝,我就隐蔽在其后。树的直径有八十厘米,也就美国这种地儿能让这么大的倒树留在地上慢慢腐烂降解,别的缺林木资源的地区肯定会把这种木料拉出去利用了。

一个(泡沫)坐垫一支枪一个背包,这就是我的打猎装备。以前用过树挂、帐篷等,现在越来越用得少了,减重量,图省事。

打猎很累人,时间超长,还得绷紧神经,正确处置机遇和意外。当然报酬也很丰厚,打到猎物的兴奋及成就感,那是没得说,把一切困苦都补偿了。

人从类人猿时就开始打猎的吧,采集狩猎时代,作为优质蛋白质的提供者,猎人为生存及进化做出很大贡献。每个男人都是天然的狩猎者,DNA中的冲动,不难唤醒......

 

大约4:00pm,心里想着鹿该出现了吧,我往倒树对面一看,恰好有鹿doe出现,正轻快地往左而去。我迅速把枪架好,瞄准了它,一气呵成,没犹豫,开火,轰的一声爆响,那鹿往前一冲,被两棵树遮住了。没停顿,它忽地一弹而出,从树后,即向左边远处逃走了。我在倒树粗枝缝间看得清楚。

来不及懊恼,我继续趴在那盯着眼前大片区域,一动不动,我不想脑袋上的橙色帽子被鹿看见。看来现在是sunset这波鹿的运动开始了,这只打丢了,耐心等下一只吧。尽管我心里有点滴沽怎么就没打中呢。

等了四十分钟也没有新的动静,我抱着枪去检查一下刚才那一枪瞄打的位置。距离约70yards,剛走近,我就看见那两棵树后树叶堆里有鹿的白尾白肚。

哦,刚才打中了! 原来我击中了那只鹿,它只一窜就倒在两树之后不动了。而从两树旁边惊逃而走的,是另一只鹿! 我当时都没注意到它存在,我的注意力完全在那只鹿身上。我以为只有一只鹿,实际是相近地同时两只鹿。

赶紧照相,和鹿合影,还有一点阳光在呢; 然后打电话招呼猎伴G过来帮忙,顺便拿取来藏在半路草丛中的滑雪板,好装鹿拉回。

抓住了当天最后一次战机,一击即中,即中即倒,不需追寻搜索,还算圆满,我们又一次凯旋而归。Cheers!

  


浏览(8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两河口
注册日期: 2017-10-18
访问总量: 29,0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
最新发布
· 莫雷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分类目录
【旅游美食】
【狩猎钓鱼】
· 莫雷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存档目录
2024-01-21 - 2024-01-21
2023-12-10 - 2023-12-10
2019-01-09 - 2019-01-09
2018-06-28 - 2018-06-28
2017-10-19 - 2017-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