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kiwaho  
太阳文火炖地球,洒遍人间光和热。新鲜的能量随手可汲,何必舍近求远挖地球?自由能源万岁!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尝试把谚语Where we go one, we go all,翻译成数学模型 2021-06-04 12:08:55

网络大热的谚语where we go one, we go all,首字母简称wwg1wga,翻译成中文有很多版本,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比较认可翻译成“一通百通”。至于有人死抠字面,直译成“这个地方咱们去一趟,等于去了全世界所有地方”,那就相当于穷酸阿Q自嘲与吴妈套磁了一次,就相当于阅遍天下美女,贻笑大方罢了。

其实,就连英语为母语的人,也不见得能正确理解这句英语。有兴趣的读者,不妨挑战一下你自己的理解和翻译能力。

若要翻译成数学模型,那就得有点理论功底了。

咨询著名的量子力学(Q)砖家串谱教授后,他给出了数学模型的答案:Bunimovich运动场。

见下面动画:


简单的方圆构成的内镜面墙,周围可任意开足够细的孔,孔数量任意。

从任何一孔射入的光子(wherever we go one),都可在内部无限次反射,且内部无穷个任意点,都将有光子穿过 ( we go all ),甚至被光子多次穿越。

虽然光子速度是宇宙的最快速度极限,但跑遍区域内无穷个连续点,仍是要花时间的。

换句话说,在这个特定封闭区域内,没有一个点,看不到该光子,即光明使者的到来,只是时间有先后而已。

若把这个光子比喻为台球的球,则无论落球袋子装在任何位置,理论上,任何运动员闭眼都能击球入袋。所以,没有厂家蠢到生产这种形状的台球桌。

若把这个光子比喻成正义,那就呼应了一句箴言: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

若把这个光子比喻为子弹,且能量不随反射减少,那么:这个区域内,就没有任何一处是安全的,呆在哪里都会躺枪。

想干掉里面的目标,不需要瞄准,闭眼朝任意方向射击,流弹必能击中目标,只是反射的次数没准数。当然,枪手不能内射,只能从外往里射,否则,谁先死掉,那可不一定。

这就是所谓的ergodicity,即各态历经性。

这个形状的各态历经,由一个现仍然健在、尚未退休的俄国数学家,先大胆猜测,后严格证明。

之后,世界上一些顶级数学家,又挖掘出其它一些几何图案内的连通域,也存在各态历经型;再之后,物理学家们也关注了这个数学成果,并额外发现了量子性,具体到粒子在内部运动呈波函数,且在准稳态下,粒子位置测不准,也算不准:已知初始入射条件,当反射次数足够大后,一步一步算出来的结果,完全无可信度,而且测量误差大得没意义。

从数学家的角度来看,物理学家发现的量子性,本质上是计算误差传播引起的,实物反射面难免存在的极微小的不平整度,等效于按理想条件计算的误差。下图显示出量子效应。

bunimovich_stadium.gif

很神奇吧?但图形却简单至极,只有矩形和圆形。不由得令人想起“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

下图为该理论的一个工程应用实例:

fenced-capital-in-bunimovich-shape.png


哪个聪明绝顶的家伙设计的?把国会山周边地区,用带剃刀的铁丝网围起来,而且弄成近似布里莫维奇图形,大有把沼泽怪兽一网打尽的架势!

估计是精通现代数学+物理前沿的串谱大学毕业的高才生。

时事背景后记

可别把WWG1WGA,即各态历经,当成阴谋论者的咒语,有位理论物理学家Ole Peters,把它用之于经济学,还获得了很多权威经济学家青睐,多次提名他奔光芒四射的诺贝尔奖呐。 

主流媒体MSM一般认为,常把wwg1wga挂在嘴边,或发帖时将其hashtag化的人,都是所谓的QAnon。这只能说明MSM不懂Q代表量子,且误把Anon当匿名,而本应是测不准的意思。

QAnon正是靠的量子力学测不准原理,即波函数的忽悠态,对其敌对势力发动心理战,并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直至全歼。

串谱教授在当总统日理万机之隙,仍刻苦钻研量子力学,科学地指挥Q部队的千军万马。

下面几张照片,显示不同时期的他,涉足物理的那片刻时光。

trump-and-peers.jpg年轻时蹭叔叔开的物理课


trump-show-book.jpg开发房地产时,不忘读爱因斯坦的物理书


trump-at-oval.jpg执掌白宫时,案头也少不了物理书籍,跟踪科学前沿

对手当然也不可马虎大意。例如罗斯柴尔德家族,就派出自家高IQ的厚生,专职全天候跟踪破译Q文。他的推特每日都有破解心得体会,并准备近期出版一本专著:

https://twitter.com/rothschildmd/status/1400859615466725377?s=20

mike-rothschild-Qbook.png

 

参考文献

1. https://blogs.ams.org/visualinsight/2016/11/15/bunimovich-stadium/

blogs.ams.org

2. My 2021 Pick for the Nobel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s not an Economist

3. Ole Peters – Ergodicity Economics


#WWG1WGA


浏览(223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kiwaho
注册日期: 2017-10-22
访问总量: 141,1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政府本月再次招标COG=Contin
· 仅从物理角度赞美负能量-越负越
· 农田将生产液化空气,农民加入新
· 帝王级大毒草--Bidens pilosa--
· 主媒CNN指控懂王垂帘听政。质问:
· 打印机、复印机会泄露你的隐私!
· 未公开的windows接口API《》未公
分类目录
【交叉学科】
· 美国政府本月再次招标COG=Contin
· 仅从物理角度赞美负能量-越负越
· 农田将生产液化空气,农民加入新
· 帝王级大毒草--Bidens pilosa--
· 主媒CNN指控懂王垂帘听政。质问:
· 未公开的windows接口API《》未公
· 尝试把谚语Where we go one, we
· 半年前推特戴黑纱那些人今安在?
· 中子通量及下落不明之前,不必急
· 川普现约每天发一个statement,
【科普】
· 农田将生产液化空气,农民加入新
· 帝王级大毒草--Bidens pilosa--
· 打印机、复印机会泄露你的隐私!
· 半年前推特戴黑纱那些人今安在?
· 这个防范或治疗新冠肺炎的物理方
· 论功率密度,任何人都可以将太阳
· 厉害了:重载火车竟装备一百个挡
· 美国议员中的科技人才之2—Darrel
· 美国版当代林则徐--特朗普总统,
· 贺建奎 = 活见鬼 ?
存档目录
2023-12-13 - 2023-12-13
2022-08-24 - 2022-08-24
2022-05-20 - 2022-05-20
2022-04-02 - 2022-04-02
2021-09-15 - 2021-09-15
2021-08-25 - 2021-08-25
2021-06-04 - 2021-06-25
2021-05-07 - 2021-05-07
2021-04-05 - 2021-04-23
2021-02-10 - 2021-02-10
2020-12-03 - 2020-12-31
2020-11-08 - 2020-11-27
2020-10-08 - 2020-10-21
2020-08-10 - 2020-08-28
2020-06-01 - 2020-06-16
2020-04-01 - 2020-04-22
2020-03-23 - 2020-03-26
2020-02-10 - 2020-02-10
2020-01-27 - 2020-01-27
2019-12-04 - 2019-12-04
2019-10-07 - 2019-10-30
2019-08-07 - 2019-08-19
2019-07-06 - 2019-07-10
2019-05-15 - 2019-05-26
2019-04-02 - 2019-04-16
2019-03-18 - 2019-03-20
2019-02-11 - 2019-02-11
2018-12-04 - 2018-12-31
2018-03-12 - 2018-03-12
2017-10-22 - 2017-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