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出国大潮20年 --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20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8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国大潮20年 --- 万维成立20周年大型有奖征文 2017-12-06 11:02:35

                     出国大潮20年

——万维读者网成立20周年大型有奖征文

 

  无论如何,过去的20年都是值得浓墨重彩、大书特书的。在这改变中国的20年里,留学、移民的大潮,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拍打一次,潮起潮落之间,也改变了无数中国人梦想与命运的走向。

  20年,7142天。万维读者网和成千上万的海内外华人们一起,见证了这个大时代的变迁:20年里,这样的画面,似乎从来都没有改变过:彼岸的中国人,排着长队等待走出国门,而此岸的华人们,却可能正在打点行装安排归期。 

  海外生活,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有人风雪归故里,有人漏夜下西洋。离开或者留下,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而我们,希望能倾听你的故事、你的想法、你的选择…… 

  那些跨越大洋追求梦想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那些海归回游中国的人,他们现在还好吗?20年过去了,愿你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也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秉承海外华人精神家园的理念,继成功举办“我的留学移民感悟”(2008年)、“海归,海不归”(2011年)、“海一代,海二代”(2013年)征文之后,值此万维读者网成立20周年之际,我们再次面向全球华人举办大型有奖征文,主题为“出国大潮20年”。

  这一次,除了继续聚焦海外华人的生活与发展之外,万维读者网还首次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波澜壮阔的大时代。20年很长,沧海桑田;20年很短,只在弹指一挥间……20年间,大浪淘沙、潮起潮落,无论你是60后还是新生代,我们都期待着你的参与。 

 

  征文细则:

 

  1.  主题:出国大潮20

  2.  体裁:除诗歌外体裁不限,题目自拟。

  3.  参赛方式:

  作者将自己的原创作品电邮到万维读者网编辑部信箱webeditor@creaders.net并在标题后注明 “征文”字样再由万维编辑部发布到专为征文开设的博客里:http://blog.creaders.net/zhengwen2017

  4.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各奖1000美元;

   二等奖5名,各奖500美元;

   三等奖10名,各奖100美元;

   优秀奖10名,赠送精美礼品。

   凡参与征文者,均赠送万维纪念品一份。

   5.  评奖办法:由万维20周年有奖征文评奖委员会评选。

   6.  时间:自即日起至201851日,630日公布评奖结果。

   7.  万维读者网保留所有参赛征文的版权以及对本次活动的解释权。

   8.  协办网站:温哥华港湾、世界论坛网、易尚购物网

浏览(14318) (1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游刀客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17-12-18 05:11:41

万维不是中宣部的分支机构,若想恋红歌,可去秦城与熙来同志联系。

回复 | 8
作者:雨村 留言时间:2017-12-06 23:19:10

高伐林先生日前转发了作家胡发云关于红歌的雄文,讲述了近百年来红歌对中国人的心灵和社会运动的深刻影响。有网友对海外民运30年来没有创作出反映自己理想信念的歌曲表示遗憾,本人也有同感。

本人建议万维网也组织一次爱国歌曲创作比赛,其意义和影响力肯定比这次万维20周年征文大赛要大。可以分别创作歌词和歌曲,也可以合作创作。万维的人才很多,做成这件事应该不难。如果万维征集的歌曲能够在海内外流传,将大大增加万维的影响力。

回复 | 5
我的名片
万维20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7-11-29
访问总量: 1,299,0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分类目录
【万维读者网20周年庆征文通告】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 邓思杰:人在移民路:时有清欢,
· 解滨:他们才是出国大潮的弄潮儿
· 三鲮:老骥伏枥——我的美国生活记
存档目录
2018-06-20 - 2018-06-22
2018-05-01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13 - 2018-03-29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2 - 2018-01-30
2017-12-06 - 2017-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