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出国大潮20年 --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20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8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民工:在美国找一个饭票 2017-12-29 11:54:53

  

       万维读者网(Creadres.Net)20周年有奖征文稿件

 _14C11.jpg

  2014年9月9日,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最大的华人社区,视频监控录下了恐怖的一幕。

  一中年女子与其妹妹一起,在一家按摩店前与一名男子发生争吵,该男子揪住女子头发,愤怒撕扯,随后掏出手枪,一枪击中该女子的头部。正在行人惊愕之际,该男子回头望了一下倒地的女子,回身迅即调转枪头,对自己的脑袋,“砰”一声,饮弹自尽。

  与女性死者相伴的黑衣女子,死者的妹妹,在枪响后失声尖叫,并冲上前试图捂住死者头部突突流出的鲜血,随后一直痛哭至无法站立,蹲坐街边商家的门前。

0 (1).jpg

  有人会说,为什么前几年发生的事情现在要提起呢?!

  因为好像前一个时期,赴美国的签证好像容易些了,而且商务签证又是十年免签,所以想来美国的人都想留在美国,想知道较多的事情。这里我以一个低层次的角度,来说一点儿。

  还接着讲刚才的事儿,女死者是华裔,上海人,名字叫孟雅玲。男凶手也是华裔,东北人,名字叫谢斌。黑衣女子是女死者的妹妹,刚刚来美国。两名死者已经来美国十几年啦。

  男子谢斌是电招车司机,开出租的。女子孟雅玲则无固定工作。两人已经同居多年,但他们各自都有婚姻家庭,家人均在中国大陆。

  男人在国外打工,最寂寞是没有女人陪伴,精神上和肉体上都缺乏滋润。而女人则利用自己的优势,找一男人依靠,衣食无忧。虽然没有婚姻关系,但也解决了问题。这就是在华人圈子里所谓的“抗战夫妻”。

  为什么叫“抗战夫妻”也无法考证,反正一说都明白,很时髦的。这里的潜规则就是,“夫妻”同居后,经济上实行AA制,各自不干预对方的钱。但是男方要负责房租水电煤气费用,还要负责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女方则需要尽妻子应该尽的责任。

  遇到男人大方一点儿的,不时的还要在逛街的时候,给女方买点儿衣服什么的。不要小看这个事情,搞不好,女人会随时跑掉的!在美国,华人女子是很抢手的!

  所以,“抗战夫妻”中的妻子如果再打一份工,那她的钱几乎都攒下了!除去自己用的,几乎都邮寄回大陆,补贴自己的孩子、丈夫或父母。

  这个谢斌和孟雅玲也不例外,同居后,干柴烈火了几日,然后就抗战夫妻生活了起来。

  好多年过去了,孟雅玲觉得这个谢斌没什么发展,也就这样子了!再加上自己妹妹来了美国,和一个男人同居的事儿传过去也不好,所以就提出分手。可是这个谢斌却受不了啦!

  你想想,这么长时间,谢斌已经习惯了所谓有老婆的生活,再就是这些年他为了过上有老婆的日子,维持这抗战夫妻关系,每月除去费用,几乎一分钱也没有剩,什么也没攒下,只剩下这个看似温暖的家。苦点儿累点儿都不怕,他就怕失去这个还有一丝丝热度的家。

  据邻居讲,谢斌从那以后经常闷闷不乐,后来发展严重,自言自语。而孟雅玲丝毫没有让步,经常吵闹,后来竟不跟谢斌同床,搬出来了......

  再后来,这个绝望的男人,买了一把手枪......也就出现了那一幕!真实的新闻照片,真实的人名和案情记录。

  那天正好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

8e58457838f041388f23713556057206.jpg

  另外一个情景,是我亲自经历的。

  我们公司的前台,以前有一个台湾老板做监控系统工程的。我们电脑公司则在后面。出入都用一个大门,每天密切接触,形同一家。

  他们正在招聘sales销售员。

  一天,一辆挺时髦白色宝马,静悄悄的在公司门前停下来。车门开启,从里面伸出一双穿着袜子看不到肤色的玉腿,是个女人。

  开宝马送她来的是一个五、六十岁的白人老头,满脸的白色胡须加上白发,很是干净利索。

  这是个來应聘中国女人,年龄三十多岁,长得并不漂亮,颧骨有点儿高,有点儿高原风格,不太白的脸把牙齿衬托的很靓丽。如果百分制给她打分,我顶多给她45分,哈哈。后来才知道她是甘肃兰州人。

640.jpg

  第二天,她应聘来上班了,自己开着那辆宝马来的!我们大家都震惊了!

  这个开宝马小姐,就坐在图片里那个办公桌的位置。大家都不知道她什么来头,都尽情地猜想着。

  好在宝马小姐比较nice,就是比较友好,喜欢和大家搭话。没几天和我们电脑的人就熟了。她一直认真地在网上查看当时风行的邓文迪离婚案,非常羡慕邓文迪嫁给了传媒大亨,离婚后获得几亿几亿的财产.......

  我们都在想:那你跟这个白人老头混,开着宝马。也不错啊?!

  宝马小姐午餐总是自己带个饭盒,从来不出去餐馆吃。吃的什么我们也没好意思看。不过像我这个水平的都出去订个便当吃,难道这宝马小姐就不怕麻烦?

  每天下班,我们开着二手车,看着宝马小姐漂亮豪车一溜烟的跑远,都羡慕,这可比我们华人的抗战夫妻牛掰透啦!

  联邦快递公司在我们公司接货的那个白人男子,40多岁。平常是收完货就走。这回发现这里新来了一个漂亮的丑小姐,马上眼睛就亮了!不是上厕所就是喝杯水,签收个字要很长时间。毫不掩饰的给宝马小姐飞个眼儿.....

1193326-XXL.jpg

  我们的宝马小姐毫不示弱,生硬的甘肃英语和他交谈的热火朝天。没几天的工夫,中午就一起出去吃饭了。

  我们都在想这个女人好厉害,敢给那个老头戴绿帽子!

  没几天,宝马小姐不搭理那个收快递的男人了!我问:怎么了?

  “他工资那么高,干这么多年了,还租房子住,没劲!”宝马小姐失望的说。

  “我必须要找一个能够养得起我的人。你知道吗,这叫找个饭票!”她认真的说。

  饭票!好恰当的名字。我可学习了!

  “你看看邓文迪.......”她仰望的神情让我迷惑。

  何止这些,宝马小姐的电话特多,都是英语对话,看样子她是不接触华人男人的。

  一次,她要跟我车去曼哈顿送货,顺便办事儿。我当然高兴了!虽然这个漂亮女人丑了点儿,还是比我一个人开车好多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昵!

  中午在唐人街,我准备买午饭。宝马小姐拿出了那个饭盒。

  “这在车上怎么吃?没有微波炉。”我说。

  我执意的去买了两份福州鱼丸,没几个钱。但是宝马小姐还是很感激。打开饭盒说,

  “这个不用热的,你也吃一个。”

20161206_14810615871244.jpg

  我这时才了解了她带饭盒里的东西。几只大虾、鱿鱼圈、熟牛肉。我们在车里共进午餐,无话不谈。

  原来,宝马小姐来美国后,凭着她胆大敢讲的甘肃英语,努力接近美国白人。现在跟她同居的这个白人老头,已经是第二个了。

  这个老头69岁,很有钱。一幢房子几部车。对她很好,他们从来不在家里做饭,每天都在餐厅吃饭,见的朋友也多,各种豪华宴会这个老头都会领宝马小姐出席,年轻漂亮的宝马小姐总是召来全场老男人发绿的目光!

  但是她说,她就是见不到钱!每天在餐厅里吃剩下的,都会打包,就是她第二天的饭盒。也就不用给她中午餐费了。

  车你喜欢开哪个就哪个,车的户口管理很严格,你根本卖不出去!

  所以,宝马小姐准备和他分手了。不打算浪费时间了。

  我真没想到这靓丽的宝马小姐,找饭票的后面,阴影如此这般。

  抗战夫妻也好,饭票也好,都是想要改变。邓文迪的优秀事迹强烈的影响着她,她不会停息的,因为美国的饭票很多很多。

  做为朋友,我要了她的微信号。我也希望她能成功!

20171226_15143256902647.jpg

  我声明,我不是歧视我们的女同胞。其实在美国成功的女士很多的。

  最引人注目的华裔女交通部长赵晓兰,曾经有五次总统任命。还有许多科技界的,教育界的,金融界的女士都在美国挑起大梁。

  因为我是属于大量的低素质移民,没有他们的生活,所以也讲不出他们的事儿。只能讲些鸡毛蒜皮。

  有人也问我,你怎么不搞个抗战夫妻?

  我还真咨询过一个有过抗战经验的朋友,他回答说:你可拉倒吧!你找个试试,她连剩饭都不吃!那是过日子吗?!

  哇,我听了直出冷汗!击中要害的话。

  其实我在美国这些年也一直在找饭票,只不过很吃力而已。


(Creaders.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creaders.net/events/zhengwen2018/

浏览(15134) (31) 评论(6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4 07:08:13

回复 | 1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8-01-04 05:12:09

闲货的饭票主要来源还是来自中国与中国政府。美国给它的饭票在纽约只能是过着死不了,活不成的最低端捡垃圾的生活。

它居然还能用救济金买房?哪怕每天幸运在垃圾箱里捡到,或偷到百元大钞,也够它五年才能交个首付。另外银行怎么可能会贷款给它?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3 20:43:58

不只是诺奖,文学、艺术、体育………都要有党控制下的国家暴力干涉、干预,这才是土匪流氓国家的本色。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3 20:38:46

是。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3 19:56:21

你这话说的有道理。评价流氓国家流氓人民下的定义用在这一点都没错。

咱两个在这吵诺贝尔和羊杂碎的关系,可吃瓜群众心思压根不在这,观众只关心这是不是个饭票,如果是个饭票那么这饭票有没有使用价值。这个社会对待诺贝尔奖如同饭票。操蛋!

我该说的都说完了, 有听懂的算我没白说,听不懂的也拉倒吧,去他妈的,去接着找你的饭票。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3 16:36:37

不是我瞎掰,看看同样的诺贝尔奖,美国国家、美国政府、美国人民是怎样看待的。

和中国土匪流氓国家比一比,还看不明白,那脑袋瓜子就该回锅涮涮了。开水锅。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3 15:20:56

“在看看杨杂碎几个情人,几个二奶?杨杂碎的学生能不毕恭毕敬吗?”

你也就是嘴硬,你要是有本事就去吧诺贝尔奖的招牌换成“羊杂碎店”。也不要男女不分,数数物理奖有女的吗,你整个一个瞎掰。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3 13:14:37

看看这些排成队的诺贝尔奖得主们是如何对你的羊杂碎毕恭毕敬的。………

那是你的爱好吧,在看看杨杂碎几个情人,几个二奶?

杨杂碎的学生能不毕恭毕敬吗?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3 12:22:39

你又露怯了,57年的诺奖只是杨的小儿科,你应该继续翻箱底,看看近20年的诺贝尔奖和杨都是神马关系。看看这些排成队的诺贝尔奖得主们是如何对你的羊杂碎毕恭毕敬的。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3 11:50:46

你全骂过来了,为什么对爱恩斯坦情有独钟? 马屁拍响点。………

情有独钟?宝贝儿,科学不像中国政治,可以瞎搞,你以为我是在和爱因斯坦吊膀子么?

先给你说点儿简单的:杨杂碎在美国是凤尾,诺奖还是和李政道共享滴,只能算半根儿凤尾,到了中国,成了名副其实的“鸡头”。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3 10:49:54

"杨杂碎在中国“高科技大跃进”、吹牛逼方面起的恶劣作用"

你举个例子,你如果举不出来就是,就是你瞎BB。

我没看到他吹牛逼,反而见他枪挑牛逼。高能物理所要上马加速器项目,他坚决反对,直指劳民伤财不适合中国国情。

你全骂过来了,为什么对爱恩斯坦情有独钟? 马屁拍响点。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22:23:48

从习二大爷宣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开始,中国进入“现代文革”。杨杂碎在中国“高科技大跃进”、吹牛逼方面起的恶劣作用,不亚于钱学森的“亩产20万斤”。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22:07:48

杨是为美国获得的诺贝尔奖。来吧、把美国也捎上一起骂。………

杨杂碎在美国也就是个杂碎,美国总统都是杂碎。他特么的算老几?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21:48:37

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二百多人,大概只有中国人敢吹牛逼说杨杂碎能同爱因斯坦比肩。

至于为什么不能比,宝贝儿,说了你也听不懂。

这里面牵涉到深奥的哲学问题,不是你能理解滴。

回复 | 0
作者: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21:42:22
杨是为美国获得的诺贝尔奖。来吧、把美国也捎上一起骂。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21:28:55

中国这种土匪流氓国家,不要说杨杂碎。农民、售票员,厂长、掏大粪的、工人之类的,只要裆中央主席一句话,立马中央委员、政治局、常委的干活。

杨杂碎有头有脸的“科学家”,可以随便、由着性的吹牛逼。世界上绝无第二个国家能做到。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21:20:38

谁说不是,扭腰零下20度,温度太高了。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21:10:23

找地方凉快凉快吧。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21:07:21

你刚知道爱因斯坦啊? 我告诉你,杨的规范场理论是开创性的,在当今微观物理粒子世界无人可以匹敌。你去查查物理学届的大佬们如何评价的。 你可以乱骂,只希望你看懂了之后不要后悔。牛顿是经典物理,爱因斯坦是宏观物理相对论,他的年代根本达不到当今微观物理研究的深度。当今微观粒子物理世界舍杨岂谁也? 口气太硬吧? 自己去查吧。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20:37:01

就冲你敢杨杂碎和爱因斯坦比,你还是歇菜吧。该干嘛干嘛。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20:21:23

理工科和物理有关的专业多了去了, 随便哪一个专业都可以说学过物理,但又都是些物理的皮毛。杨是粒子物理,网上有专门对杨的贡献的介绍, 国人是应该好好认识认识杨了,这样的科学家在人类物理学的历史上没有几个,在中国人中前无古人,在他的理论指导下获得的诺贝尔奖就有一箩筐,有兴趣的自己去看吧。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19:31:45

此人是人类自然科学史上泰斗级人物,比肩甚至是超越牛顿爱因斯坦………

你学过物理吗?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18:51:43

"杨杂碎叛逃到中国,有可能不问政治吗?你以为,杨杂碎是傻逼么?"

什么是叛逃?他在中美之间来去无阻,哪个SB认为这叫做叛逃?他老了叶落归根回去养老,哪个SB把政治当养老的需求?当今中国的养老院多了,要是哪个医生护士对病人开口先讲政治,老人二话不说先给他一个嘴巴子。

我不争了,再往下扯,八杆子打不到边。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09:18:54

你说的人并没有介入政治………

请问,中国人,有可能不介入政治吗?中国是个“主义思想”高于一切的国家,“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起滴”。

杨杂碎叛逃到中国,有可能不问政治吗?你以为,杨杂碎是傻逼么?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08:47:43

中国式现代文革的“科技大跃进”,仰仗的就是杨杂碎这类贱货。

所谓的“量子通讯”是中国现代文革“科技大跃进”的经典之作。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08:43:17

自然科学经得起时代的检验。………

自然科学的特征之一:不断发展进步。

现代社会,这种进步只能在一个完全、透明、开放的体系中才有可能进行和完成。中国土匪流氓国家,不具备科学、科技发展的最起码条件和环境。

杨杂碎那点儿狗屁玩艺儿,早就过时了,新的东西没这孙子神马事儿。这孙子只能以老迈苟且之身,到中国猪狗国家,弄个徐娘半老、嫁不出去的骚娘儿们玩玩儿啦。

回复 | 1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2 08:35:24

你说的人并没有介入政治,如果说党魁接见,也轮不到邓小平,邓是跟屁虫属于尾巴上的人物………

毛老土匪、邓杀人犯一球样。

杨杂碎受皇恩,才在中国猪狗之国成为人上人。这孙子在美国算是个“科学家”,到了中国只能做精神流氓。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懂泼?

回复 | 0
作者:TRIAL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01-02 07:15:37

劝你别说了,从你一张口就知道你不懂,越说越没边只会越说越露怯。政治上你可以乱骂,因为政治本身就是一滩屎,无论稀屎乾屎都是在屎坑里。你说的人并没有介入政治,如果说党魁接见,也轮不到邓小平,邓是跟屁虫属于尾巴上的人物。第一次接见他的是毛,陪同的是周,那时的邓还在江西的牛棚里接受改造,还没出山呢。此人是人类自然科学史上泰斗级人物,比肩甚至是超越牛顿爱因斯坦。如果你们不懂那就留给你们的儿子孙子们去学习,他们会懂的,自然科学经得起时代的检验。不要用流行粮票的歪理去斜视这样的人,这样做只说明你们下贱,上不得台面。

回复 | 2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1 21:38:55

一个“科学家”,仰仗党魁的一次接见,成为国家的科技太皇太后,还弄了个年轻的小娘儿们做老婆………靠,比流氓还流氓,所以叫精神流氓。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TRIAL 留言时间:2018-01-01 20:43:22

你要是真了解他们,有独到的事实你就单独写一篇,如果和网上的都大同小异也就算了。………

这个不用我了解,天下皆知。杨振宁是靠邓小平的一次接见成为中国座上宾滴。这种事情,只有中国土匪流氓傻逼国家才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万维20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7-11-29
访问总量: 1,297,6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分类目录
【万维读者网20周年庆征文通告】
· “出国大潮20年”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 江海:移民路上—收获爱,传递爱
· 海牛:海牛的出国梦--求色求财求
· 渔舟舟:留学·文化·都江堰
· 生命之轻:为了不开会而去国离家
· 洪瑶之:移民大潮里的老头老太
· 蒲公茵:快意人生,遇见更好的自
· 邓思杰:人在移民路:时有清欢,
· 解滨:他们才是出国大潮的弄潮儿
· 三鲮:老骥伏枥——我的美国生活记
存档目录
2018-06-20 - 2018-06-22
2018-05-01 - 2018-05-23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13 - 2018-03-29
2018-02-02 - 2018-02-28
2018-01-02 - 2018-01-30
2017-12-06 - 2017-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