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字号的博客  
自爱和尊重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是古林风“剽窃”了金君达,还是他在“一鱼多吃”? 2020-01-19 15:50:48

古林风最近对刚重新当选台湾总统的蔡英文发起嘴炮,连篇累牍对蔡总统的博士学位发起质疑。提出异议,谁都不会介意,万维又不是在“党报姓党”的墙国,会给你个“404”。尽管古林风ZT很多都是马后炮,不过政治倾向是昭然若揭的。


好了,现在言归正传。谈一谈是古林风“剽窃”了金君达,还是古林风在“一鱼多吃”。


9/23/2019,金君达【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金君达】美国波士顿大学政治学博士,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博士后, 发表了 “金君达:美国工会为什么难以成为主流政治力量?

金君达文章的连线:  https://www.guancha.cn/JinJunDa/2019_09_23_518871.shtml


同一天(9/23/2019),古林风在他博客里发表了一篇“美国为什么没有社会主义”的博文。在博文后面的文章评论中,有人说“此文曾在哪里见过”,可惜古林风博主不知是心虚,还是怕露馅,立马就把那个评论给“河蟹”掉了。不过这没有什么,你是博主,你作主。当然,因为回答不了评论者pia@对你吹捧共产主义的问题,你把pia@博与你之间开始的一段互动,也给砍掉了。为此,我曾经问过pia@,以为是pia@要求古林风删掉的,但pia@否定了,并说是古林风给黑了。


古林风博客文章的连线:http://blog.creaders.net/u/12452/201909/357215.html


由于文章太长,先挑标题相同的“美国工会的由来和演变”的几段,看看是古林风“剽窃”了金君达,还是金君达 “剽窃”了古林风假定( 这里是假定)古林风没有剽窃,那么古林风就是金君达。那么,古林风(金君达)就“一鱼多吃”了。如果古林风不是金君达,要么古林风“剽窃”了金君达 ,要么金君达 “剽窃”了古林风。对比一下,可以看出古林风全部重复了金君达文章的粗体字,或者相反。请注意古林风在选择用词上,他去掉了那些红字,怕伤了北美读者的感情,是挺有心计的。不过给墙国读者看的,当然还是要义愤填膺的。


万维的读者都是高智商的,应该从下面文字的对比,(1) 分析得出谁“剽”了谁,(2)谁是谁。


因为古林风博客有删贴的坏习惯,他的网文已经记录在案,立此存照了。


下面摘自古林风“美国为什么没有社会主义“:

美国工会的由来和演变

美国在殖民地时期(17世纪)即开始出现小规模的工人、农民罢工,但并未出现大规模工会组织;这是由于当时的殖民者定居点小而分散,罢工在当时属于违法行为,例如佐治亚州萨凡纳1746年木匠罢工即受到犯罪指控。

19世纪,随着更多劳动力从欧洲和农村来到城市,小作坊劳动被劳动密集型大工厂取代,工人开始通过集体谈判要求增加工资、减少工作时间、改善工作环境等条件。

19世纪前期,美国法律仍裁定工人集会为非法,但具体案例判罚中体现出了酌情从轻判罚的态度。在18423月的杭特案(Commonwealth v. Hunt)中,麻省最高法院裁定“出于法律目的组织起来,使用法律手段实现目标”的工会组织为合法,此为美国工会合法化的标志性案例。受此鼓舞,现代意义上的美国工会从19世纪中期开始涌现。

与欧洲工会普遍带有马克思主义工运特点不同,美国工会从开始便具有精英主义色彩,提倡美式共和制,主张财政平衡和减少政府干预,反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极左的无政府主义。同时美国工会也具有排外性,甚至种族主义色彩。

美国历史上首个全国性工会是1869年成立的劳工骑士团(Knights of Labor),该组织在19世纪七十年代的经济萧条时期发展壮大,吸纳了不熟练工人、欧洲移民等成员,但也由于成员内部政见不统一而只能提出八小时工作制、反对童工、增加福利等的技术性要求,没有从“经济斗争上升到政治斗争”。

劳工骑士团对于南方黑人遭受的种族隔离政策袖手旁观,对中国劳工则明目张胆的歧视,例如1885年的塔科马驱逐华人事件、石泉城大屠杀、1882年排华法案、1885年雇佣外籍劳工法案等。

……………………………………………………………………………..

下面摘自金君达“美国工会为什么难以成为主流政治力量?”:

美国工会的由来和演变

美国工会是由自然人(工人)组成的组织或法人,其目的是通过在劳资谈判中集体一致行动争取成员权益。

美国在殖民地时期(17世纪)即开始出现小规模的工人、农民罢工,但并未出现大规模罢工和工会组织;这一方面是由于当时的殖民者定居点小而分散,另一方面是由于罢工在当时英美法系中属于违法行为,例如佐治亚州萨凡纳1746年木匠罢工即受到犯罪指控。

到了19世纪,工业革命和城市化开始影响美国劳动者的组织形态;随着更多劳动力从欧洲和美国农村来到城市,师徒授业和小作坊劳动被劳动密集型大工厂取代,工人开始通过集体谈判要求增加工资、减少工作时间、改善工作环境等条件。

19世纪前期,美国法律仍裁定工人集会为非法,但具体案例判罚中体现出了酌情从轻判罚的态度。在1842年3月的杭特案(Commonwealth v. Hunt)中,麻省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裁定“出于法律目的组织起来,使用法律手段视线目标”的工会组织为合法,此为美国工会合法化的标志性案例。受此鼓舞,现代意义上的美国工会从19世纪中期开始涌现,寿命短暂且组织并不成功的全国工会(NLU)也为今后组织的发展提供了经验教训。

我国语境下的“工会”带有马克思主义工人运动的进步特点,而美国工会从开始便具有精英主义色彩,提倡美式共和制,主张财政平衡和减少政府干预,反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极左的无政府主义。同时美国工会也具有一定排外性,甚至种族主义色彩。在大规模工会成立之前,美国罢工很大程度上源于“工匠大师”和年轻工厂工人、移民的矛盾。

美国历史上首个有效进行全国组织工会是1869年成立的劳工骑士团(Knights of Labor),该组织在19世纪七十年代的经济萧条时期发展壮大,吸纳了不熟练工人、欧洲移民等成员,但也由于成员内部政见不统一而只能提出八小时工作制、反对童工、增加福利等政治正确的技术性要求;其领袖泡德利(Terence V. Powderly)等人反对激进左翼,对骑士团的工人运动也持模棱两可的暧昧态度。

劳工骑士团对于南方黑人遭受的种族隔离政策袖手旁观,对中国劳工则进行明目张胆的歧视,在美国19世纪后期的排华运动中犯下极恶劣的罪行例如1885年的塔科马驱逐华人事件(华人劳工占华盛顿州塔科马人口的约十分之一)、石泉城大屠杀、1882年排华法案、1885年雇佣外籍劳工法案等这些案例使得该工会“不反对移民”的声明虚伪可笑,也不由得令人想起当前美国左翼政治运动中“有些人更加平等”的现象。

劳工骑士团后来逐渐被美国劳工联合会(AFL)取代,而AFL始终强调自己的“中间立场”和非政治化特征;大量移民工人、黑人和妇女被排除在外,AFL也没有为争取弱势群体权益进行大规模抗争。

…………………………………………………………………………………]

附【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金君达】在《观察者网》的网文

https://user.guancha.cn/main/search?click=news&keyword=%E9%87%91%E5%90%9B%E8%BE%BE


浏览(1225) (1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字号 留言时间:2020-01-20 16:03:49

古林风实在找不到有力的否定蔡总统博士的新证据,翻出01:272019/12/31 中国时报 简立欣“蔡论文一鱼多吃 违反学术伦理”,BBC, 2019年9月27日“真假博士爭議四大焦點”,等陈芝麻烂谷子,继续炒。台湾人2020年1月11日的选举,已经大声地说了“蔡博士是我们的总统。”

不过记住,当心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哦。

89年去台湾?可能你还没有生出来呢。请看这位喜欢说谎的在怎么说。不要做白日梦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字号
注册日期: 2017-12-16
访问总量: 171,3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赵家人的八卦
· Quote of the Day=只吠不咬
· liucarl, 你不比王丹差。
· 墙国假新闻的标志
· 立此存照:极左和极右一个德行--
· 假新闻:通用电气22亿美元订购20
· 特号消息:习近平的屈服,因为卢
分类目录
【评论】
· 赵家人的八卦
· Quote of the Day=只吠不咬
· liucarl, 你不比王丹差。
· 墙国假新闻的标志
· 立此存照:极左和极右一个德行--
· 假新闻:通用电气22亿美元订购20
· 特号消息:习近平的屈服,因为卢
· 一个缺乏“四个自信”的假右派----
· 老年医疗保险中与收入有关的附加
· 垃圾来自温哥华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4-01-22 - 2024-01-22
2023-11-11 - 2023-11-11
2023-05-29 - 2023-05-31
2023-04-09 - 2023-04-26
2023-02-18 - 2023-02-20
2022-08-07 - 2022-08-18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8-04 - 2021-08-05
2021-07-14 - 2021-07-26
2021-05-01 - 2021-05-01
2021-04-04 - 2021-04-29
2021-02-11 - 2021-02-13
2021-01-31 - 2021-01-31
2020-10-12 - 2020-10-12
2020-08-10 - 2020-08-23
2020-05-04 - 2020-05-24
2020-03-01 - 2020-03-01
2020-02-01 - 2020-02-17
2020-01-19 - 2020-01-23
2019-12-01 - 2019-12-22
2019-10-06 - 2019-10-30
2019-07-04 - 2019-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