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的博客  
抒发一个在北美和中国各生活了半辈子69届知青, 他的土洋插队生活经历及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从郭文贵联想到我在银行被骗的经历 2018-04-25 13:58:45

最近关于郭文贵报料中央文件造假之事, 就从郭以一己之力敢于对抗中共整个政权这点我就很佩服。至于到底是陈氏兄弟为骗财让郭上当, 还是郭文贵当时明知道是假而故意以假当真,自然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郭文贵现在为了保护陈氏兄弟故意说成另一种情况没想到有人为此还说郭不地道我是不敢苟同的。 我想这件事郭氏当时与我本人的银行帐户被骗有异曲同工之妙。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


几年前, 我曾在网上看到有一个招聘信息, 我发了自己的简历不久后, 对方来电话(听口音是印度人)谈过后就确定要我了。我还纳闷为什么这么顺。我的工作是当中国一个大公司的驻北美代表,具体的工作是要帐。我在网上查过它是在福建一家生产钢材的企业。

我刚被聘用(工资是每月4千, 外加百分之五的提成)就接到一单活, 在多伦多一家公司欠该企业货款近十万, 一直未给。我往那个公司打电话过去, 接电话的人告诉我一星期后管事人从国外回来就联系我处理此事。我把初步联系的情况反馈过去以后,没到一个星期, 多伦多的公司主动联系我要我把我公司的名称地址发给他, 他们会把支票快递过来。我开始有些疑惑:为甚么这么顺利。


于是专门打电话给我的哥哥(他是哈军工毕业80年代到香港后并一直从事商贸),我和他分析了一下最后决定一切继续,有甚么问题到时再看。很快我就接到一张9万多的支票, 我来到我的开户银行存入我的公司帐户, 银行办公人员明确告诉我这笔钱要5个工作日后才能启用。这个没问题我也知道, 只有银行汇票和现金支票客户才能要求马上核实使用。

支票存入银行后, 我就接到指示,一俟银行解冻后,这笔钱扣除我的工资及提成后余款用银行电汇方式汇往日本。 五天以后我到银行确认钱可以用了, 于是按照指示要求把钱取出用电汇汇去日本。事办完了之后一切顺利。不几天我又接到一笔钱, 是安大略省另一公司特快专递一张支票二十几万。 我照上次一样存入也得到指示要求我几天后把钱电汇到某某处。

按照计划, 那天早上起床吃早饭, 正准备出门好赶在银行一开门时就能把钱电汇出去把事办了。嘟嘟嘟.....”.银行打来电话, 说那笔钱没到账, 我想没到账就不能电汇了。不是这回事, 银行追问我的是已经汇出境外的那笔钱, 银行从来没有收到。甚么?我也一下懵了。怎么回事?那五个工作日银行干嘛去了?现在网络发达, 转帐只需几分钟, 怎么会十几天过去了居然才发现那只是一张空白支票!银行问我, 我也一点不知道。 我当时要求银行报警, 而银行却叮嘱我不要报警, 他们内部先查一下。我只好按照他们说的按兵不动。 结果, 快中午的时候, 我接到一直和我联系并指挥我要帐汇钱的人的电话,他是催问我为什么钱还没有汇出,而我告诉他钱汇不了了,支票是空头的,接着我马上追问他第一张支票怎么回事?钱跑哪去了?他说问一下后就挂断了(此后此人再也没联系我也打不通电话了)。


这个事的后续:银行把我的帐户冻结了,我只好到其它银行开帐户; 银行甚至要我补偿银行损失的钱,而我原来帐户被冻结有几千块钱也拿不出来了;警察最后也介入了, 但钱是找不回来了(如果那天早上银行马上报案, 还来的及那天上午在电话中拖着对方), 我和银行的事到目前也没结果。


其实, 此事是银行内部的人做案, 只不过经过我的手。我当时有一点怀疑, 就像郭文贵所披露的中央文件,郭文贵有和我一样的心理,但郭文贵不是主动找人造假, 只不过郭到最后也就将错就错吧?反正郭文贵没甚么损失还可能有利呢?



浏览(899)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4-27 19:05:46

我有公司这也就是诈骗犯用我做人头的原因(公司之间互相转帐也是常有的)。是银行内部做案。 到了我也不知结果。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 留言时间:2018-04-26 18:50:01

我的想法是,银行第一次核实时因为钱少所以在低级别核实,但有没有钱转进来和核实级别没有关系,是低级别的核实人把钱没转进来的事情给隐瞒了,到第二次高级别的人核实时发现没有钱。所以第一次的那个核实人应该是同案犯,博主被人当枪使了。如果案犯总是小额转账,这事大概要到年底总结账的时候才能被发现,案犯太贪财了。按照财务规定,公司的钱不能存入个人账户,如果警方以此调查博主,博主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这事既然是几年前发生的事,最后是怎么解决的?找到那个银行的内鬼了吗?

回复 | 0
作者: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4-26 12:51:54

芨芨草, 我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好理解。

这是银行内部诈骗, 他们应该有公司, 也确实存入真金白银。 由于他们熟悉内部操作程序,知道何时银行去核实钱款在不在。 第一次钱少于十万, 核实在低一层级。 所以没被发现。(如无第二次则不知何时才会被发现), 第二次钱多审核严, 发现问题由此发现第一次问题。银行的钱只能在运动中才能做手脚, 而我是他们找到的符合他们条件(有公司帐户)的人头。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8-04-25 22:51:54

没搞清博主说的银行的事情。把支票存入银行,银行会向对方户头的银行要钱,如果对方户头上没钱,马上就会知道,如果有钱转过来,应该有汇入记录,然后才能让客户把钱取走,所以需要五个工作日。银行不会在对方没有把钱转过来之前就让客户提钱。如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就是对方没付钱,但银行有人把这件事隐瞒了,所以警方应该查银行内部的人,和博主应该没关系。

回复 | 0
作者: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5 17:43:20

郭文贵的事不讨论了, 回复你一下我的事。

这是银行内部诈骗, 他们应该有公司, 也确实存入真金白银。 由于他们熟悉内部操作程序,知道何时银行去核实钱款在不在。 第一次钱少于十万, 核实在低一层级。 所以没被发现。(如无第二次则不知何时才会被发现), 第二次钱多审核严, 发现问题由此发现第一次问题。银行的钱只能在运动中才能做手脚, 而我是他们找到的符合他们条件(有公司帐户)的人头。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25 14:27:07

在昨天蜜蜂博客里公布的郭自己给出的录音版本里,当郭与陈谈论错字和某些词汇的用法的时候,就可以看出郭显然是知道这是作假,因为你不可能对已经有的真的中共文件进行改变。

更何况录音里郭明确说真假无所谓,FBI是否认为是真的也无所谓,但“我们这边”需要保证“质量”。

换句话讲,就是需要做的像真的,这个概念我想没人听不出来。而这段录音竟然是郭自己公布的,作为反驳老共的证据,实在是表现了郭的智商问题。

在你自己的这个例子里,信息太少,看不出作案人要实现的目的是什么。空头支票是赖账的方式,但不过就是暂时争取一点时间。而且一般是换取实物或者服务等实在的东西才有意义,就是我拿到了东西但不付钱的概念。用来还债没什么意义,因为只要你公司还在,你就逃不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
注册日期: 2018-03-23
访问总量: 105,3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十年前我的亲身经历__“六.四祭
· 华人参选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 南橘北枳-也论“中国人不守规矩”
· 海外华人的“龙”与“虫”之说
· 从李敏命丧朝鲜联想到的........
· 周立波事情推论
· 从周立波结案回看我5月10日对周
分类目录
【2019】
【2018】
· 三十年前我的亲身经历__“六.四祭
· 华人参选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 南橘北枳-也论“中国人不守规矩”
· 海外华人的“龙”与“虫”之说
· 从李敏命丧朝鲜联想到的........
· 周立波事情推论
· 从周立波结案回看我5月10日对周
· 从“六四”结局看改良与革命
·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六四“追记
· 从朝鲜半岛停战谈判没有中国想到
存档目录
2019-06-04 - 2019-06-04
2018-10-24 - 2018-10-24
2018-08-04 - 2018-08-17
2018-07-28 - 2018-07-28
2018-06-03 - 2018-06-05
2018-05-02 - 2018-05-30
2018-04-16 - 2018-04-28
2018-03-26 - 2018-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