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的博客  
抒发一个在北美和中国各生活了半辈子69届知青, 他的土洋插队生活经历及人生感悟。  
网络日志正文
从朝鲜半岛停战谈判没有中国想到的 2018-05-28 20:44:06


最新消息朝韩美谈判将没有中国。我想大多数中国人心里都不大得劲, 想当年我们付出了多大的牺牲, 为什么如今就没我们什么事了?昨读阿妞不牛文讲由于当时我国出于各方面考虑决定不以国家名义出兵, 而以老百姓自发的“志愿军”名义。这样一来当时就多了些回旋余地而如今我们就自然被排除在外了。其实, 这种名实不符的事, 在世界上是很多的。小到升斗小民, 大的国家组织均不乏其例。 最普遍的是国内为了买房而出现的虚假婚姻,国外为了避税而让收入少的人充当生意法人之类, 而大到国家就会有美国用一袋洗衣粉冒充化学武器攻打伊拉克之举。当然, 我想使用这种权宜之计达到炉火纯青当数奉孙子兵法为圭臬的我们的母国。

然而, 孔子说“名不正则言不顺”。 事物都有两重性, 当你考虑了各种情况最后综合分析做了一种选择, 这种选则尽管可能是当时最好的, 但是时过境迁随着事物的发展很可能造成另一种骑虎难下被动尴尬的局面。这也就是为什么”墨子见歧路而哭之“的道理。   我想如今中国在习近平治下的由标榜马列主义中国共产党做为理论指导何其荒狃,真不知这种自欺欺人的理论还能持续多久?


浏览(1636) (8)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5-28 21:40:39

好联想!见歧路而哭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个两栖插队的69届
注册日期: 2018-03-23
访问总量: 105,3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三十年前我的亲身经历__“六.四祭
· 华人参选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 南橘北枳-也论“中国人不守规矩”
· 海外华人的“龙”与“虫”之说
· 从李敏命丧朝鲜联想到的........
· 周立波事情推论
· 从周立波结案回看我5月10日对周
分类目录
【2019】
【2018】
· 三十年前我的亲身经历__“六.四祭
· 华人参选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 南橘北枳-也论“中国人不守规矩”
· 海外华人的“龙”与“虫”之说
· 从李敏命丧朝鲜联想到的........
· 周立波事情推论
· 从周立波结案回看我5月10日对周
· 从“六四”结局看改良与革命
·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六四“追记
· 从朝鲜半岛停战谈判没有中国想到
存档目录
2019-06-04 - 2019-06-04
2018-10-24 - 2018-10-24
2018-08-04 - 2018-08-17
2018-07-28 - 2018-07-28
2018-06-03 - 2018-06-05
2018-05-02 - 2018-05-30
2018-04-16 - 2018-04-28
2018-03-26 - 2018-03-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