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ix Years In Between
  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网络日志正文
(60)学会虚伪和客套了 2018-05-25 22:54:50

出行最后一天,刘会长贴心地安排了香港海港城的欢愉购物之旅。一行人购物完毕,在机场等返回南京的飞机。十天旅程里结下了深厚情谊的考察团员们,正在互相欣赏着这趟的收获。壮硕的规划局副局长,急不可待地赶紧把下午才买到的Burberry穿到身上,连脖子后的标签都忘记撕掉了。那标签被环保局局长看见,指给大家看,一片欢声笑语中,建设局一个处长走上前去,把标签扯了下来。

 

其乐融融中,邱董接到一个电话,看起来是个极好的消息,邱董边听电话边乐得皱纹都多了几条。

放下电话,邱董对石溪说:“老冯刚刚来了电话,说小倩收到一家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看来,申请美国大学不象中介们说得那么难嘛。”

石溪:“小倩背景很好啊,去一个好大学没问题的。是什么学校?”

邱董:“学校名字我没听清楚,老冯说是个好学校。总之,这次多亏你帮忙,不仅润色了小倩的申请材料,还解决了简历上那么大的一个问题。”

石溪笑一下,诚恳地说:“我只是看了看材料而已,其实没有做什么事情。”

在她看来,gap year不是个什么问题,而且小倩又有很好的经历去填充那一年,只要把经历记录下来就行了。全都是自然而然的,自己的确并没有怎么费心费力帮忙。

邱董也一笑,看来这个年轻的海归,学得很快嘛,已经知道如何虚伪和客套了。

 

若干年后,她才知道,为了解释那一年的空档,老冯全力投入费心尽力的新一轮忙碌。

在老冯眼里,宝成当然没有什么项目能顶得上小倩出国的重要。那次跟邱董和石溪商议后,眼看时间紧迫,老冯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无数电话打出去,四处托关系,在安徽找了几间村办小学。第三天,老冯带着司机,亲自跑到那几个学校,一家一家考察,最后确定了一所看起来最破烂的学校。那所学校一共只有40多名小学生,校园里跑着公鸡母鸡还有小鸡,校园角落还养着猪。老冯趁人不备,偷偷塞给学校校长800块钱,说是让给孩子们买书本,当然同时也交代了,让校长配合,安排小倩来支教一天。

紧跟着那个周末,老冯开车,带着小倩、小倩的男朋友、还有一些零食,再次来到这所学校。原本因为周末还要来上学而不甚开心的孩子们,看到零食,立刻雀跃起来。老冯这天的角色,就像当年在拉斯维加斯,再次变成了摄影师。老冯让小倩在最破旧的一间教室里,站在讲台上,做了做讲课的样子。又让小倩跟小孩子们在校园里玩了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当然,为了不妨碍小倩玩这个游戏,原本在校园逍遥着的母鸡和小鸡们,莫名其妙就被赶到笼子里头关起来了。其实,老冯还想让小倩带着几个孩子去喂喂猪的,小倩实在嫌臭,照片也就没有拍成,变成了小倩男友带几个孩子喂猪,小倩远远地笑着,手里还提着一个水桶,貌似正往猪圈走过来的样子。

照片摆拍结束,老冯带小倩及男友去了个农家乐,吃了些农家菜,尽兴而归。

事后,老冯嘱咐中介把小倩支教一年的各样收获和感想,极尽渲染,从历史、文化、社会等不同角度,阐述一番,最后从哲学高度提升。老冯自己读后,都深感灵魂得到了净化。

更新后的申请材料当晚就在线提交了。没想到,居然有一家学校半个多月就发出了录取通知书。虽说学校怎么样老冯心里也不太有底,但中介说是好学校,好吧,中介这么说,老冯喜欢听。毕竟是个好消息,老冯第一时间通知了邱董。老冯盘算着,等石溪回来后,跟石溪聊聊,看能不能有什么办法,把小倩送进一所有些名气的大学,即便是哈佛耶鲁什么的不敢奢望,但象西北这种,说出去就也挺有面子的,邱董肯定更喜欢。

 

晚上,南京禄口机场。

石溪见到一个个头适中的中年男人。深蓝色衬衫,灰西裤,朴素的平头,脸色平稳到沉郁。那人不慌不忙地走到邱董身边,稳稳地接过邱董手里的箱子,然后,一言不发,静立到邱董身后,一动不动。若非黑框眼镜背后的细小的眼睛偶尔闪烁一下,他简直就是公堂之上扛着大刀的侍卫。

邱董招呼石溪过来,对她说:“这位是肖聪,我们公司总经理,你们之前见过面了吧?”

石溪顿时想起那副厚重的窗帘,她微笑着伸出手,边跟肖聪握手边说:“我是石溪,初次见面很高兴。”

肖聪的手握起来绵软无力,对比起来,他的声音反倒温和之中有一些力度:“先前听说过您的名字,幸会。”

寒暄几句后,肖聪体贴地问邱董:“老板您累了吧,我们回去吧。”

众人道别。

 

小宁也来机场了,他坐动车来南京接她回家。

远远看到小宁的那一瞬间,石溪感到在外的那些天,总是没有着落的飘忽感,终于烟消云散了。看着瘦瘦高高的小宁从远处向他走过来,越来越近,她的心,也落到了一个温暖的地方。

小宁走到她身边,满脸满眼的关心:“累吗?”

石溪微笑着摇了摇头。

小宁又拿出一瓶酸奶,说:“先把这个喝了吧。”

随即,他拿过石溪的旅行箱,牵着她的手,朝外走去。


浏览(37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时隙
注册日期: 2018-04-03
访问总量: 58,7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参考和引用
最新发布
· 无用之用逍遥游 * 查理钟本纪
· (71)可惜乔治不是胡适
· (70)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只有她
· (68)所见即所得
· (67)Point of No Return
· (66)窗帘背后
· (65)老冯灵光一现
分类目录
【拾回来些旧字儿】
【缝隙之外】
· 无用之用逍遥游 * 查理钟本纪
【在时光的缝隙里】
【鸡毛和蒜皮】
存档目录
2018-06-02 - 2018-06-24
2018-05-16 - 2018-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