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时的博客  
以文会友,无论你在哪里,哪怕是天涯海角,也会成为知音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故事-2 “我很节俭” 2018-07-04 09:08:30

 

我到纽约市福利局去为亲戚办事,有几个人在等待,办事员几乎都是黑人,大多为中年女性,身体或偏胖,或肥硕。还没轮到我,一个工作台的电话响了起来,旁边的中年黑人女性拿起电话,没说两句,就看着我问:“你能说中国话吗?”我说“能”。她叫我过去,然后把电话交给我,说道:“你问问她有什么事。”

我接过电话说道:“你有什么事吗?”

电话那边一个六十岁左右的中国妇女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打不开我的现金补助户头。”

声音谦和,一听就是一个受过教育的知识分子。

在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提供多项社会福利,其中一项就是现金补助,向穷人每月发放一定量的现金。政府为每一个穷人开设了户头,并发一张取钱卡,供提取现金之用。

我转头告诉身边的黑人女性,说电话那头说她打不开她的现金补贴户头。

“问她她的案子号码是多少?”黑人女性对我说。

我问中国女性要她的案子号码,并转告了黑人女性。黑人女性就在电脑上查阅起来。不久她皱紧了眉头,说道:“奇怪,这个户头怎么给关掉了?”她问旁边的一个同事,两个人查阅起来,不久第三个参加进来。三个人都找不到原因,感到莫名其妙。终于其中一个对我说道;“你问问她,她取钱用了没有?”

我问中国女性:“你取钱用了吗?”

“没有,”女性用非常斯文和谦卑的口吻对我说,“我是一个节俭的人,用钱非常节省……”

我转过头来对几个人说:“她没用。”

几个人恍然大悟,说道:“告诉她,她必须用钱,否则户头就要被关掉,因为她不用钱,就说明她不需要补助。”

我对电话那头说道:“你必须用钱,否则你的户头就会被关掉,因为不用钱就说明你不需要补助……”

电话那头一味自顾自说道:“我十分节俭,平时省吃俭用……”

我能够想象她说话的姿态,甚至能够想象她的模样,她肯定皮肤白皙,文质彬彬,一脸谦和。她好像是一个老师,在宣讲节俭这种美德的重要性。

我转头对几个人说:“她说她很节俭……”

几个人大声对我说道:“告诉她,不要节俭美国政府的钱,一定要用掉它……”

她们声情激越,样子有点凶,张牙舞爪一般,好像谁节俭美国政府的钱谁就是天下最大最大的大傻瓜一样。

中国女性还在那头叨叨不完地宣讲她的美德。我是一个中国人,很了解她的心态,她肯定是节俭的,但更多的是想把户头里的钱存起来,以备后用。她是在存钱,并不纯粹是为了节俭,我太清楚她的那点小九九了。只是她太不了解美国了,还以为这个钱也能存,哪里知道连户头都给关掉了!

竹篮打水一场空。


浏览(2255) (1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7-04 17:44:35

银行有钱不能申请有些福利,所以很多人把钱取出来

回复 | 0
作者:goldenfalls 留言时间:2018-07-04 11:26:26

把补助让给更需要的人,倒也挺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04 11:14:00

估计是被取消了。人家认为你有经济能力生活,就不必要给你补助。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随时
注册日期: 2018-06-29
访问总量: 24,1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分类目录
【美国故事】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 美国故事-2 “我很节俭”
· 美国故事-1 长舌妇学英语
存档目录
2020-04-02 - 2020-04-13
2020-03-27 - 2020-03-27
2018-07-01 - 2018-07-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