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时的博客  
以文会友,无论你在哪里,哪怕是天涯海角,也会成为知音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日记-5 2020-04-09 22:49:34

已经一点点也不看疫情了,那些数字仿佛血淋淋的,是斩杀人的大刀。偶尔从新闻里面听到了某个数字,感觉就像天文数字一样,大得吓人,心里根本承受不起。虽然自己家的环境非常祥和,一点点疾病的气氛也没有,可是心里面只要一想到那些每天逝去的人,就想流泪,好像他们是亲戚一样,朋友一样;同时也觉得,他们死得多么无辜啊!多么冤枉啊!这一切本不该发生的,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可他们却因为这些完全不该发生的事情离开了人世。

他们一个个都含冤而逝。

有人赞扬特朗普,也有人批评他。我感觉他是做得不够的,美国的医疗官员一开始不主张人们戴口罩,这是不对的,应该一开始就主张戴,此外,一开始就主张大家待在家里。

虽然处在疫情漩涡的中心,我还是感觉到了美国和中国的不同。中国采取的是严厉的措施,而美国是温和的倡导。中国硬性地把人们关在家里,硬性地强迫人们戴口罩,而美国仅仅是主张人们这样做,一点点强拍性的措施也没有。纽约州是疫情大州,纽约市是疫情大都市,可是哪怕在这种情况下,纽约州也没有封州,纽约市也没有封城。美国的疫情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可也没有限制人们的行动自由。

公司工作量下降,主任发邮件,希望大家多拿休假,我借此机会拿了两周的假。今天在家里,又见到主任邮件,说如果检验室里有员工冠状病毒呈阳性的话,公司不会告诉别的同事,因为这属个人隐私,除非阳性员工自己愿意说出来,他/她想告诉谁就告诉谁,不过不要问行政部门;公司有关部门会跟踪阳性员工,如果员工连续五天无症状,或者发烧之后在没有服用退烧药的情况下,连续三天没有发烧,会允许回公司上班。

看了邮件,我惊得目瞪口呆,纽约市疫情如此严重,死了这么多人,仿佛大家处在生死关头,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阳性病人不告诉周围的人呢?不让周围的人防备呢?这不是让疫情进一步扩大吗?让事情变得更加严重吗?甚至让更多的人死亡吗?

公司怎么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我在家里来回踱步,怎么想也想不通。我知道在中国,如果一个人被发现是阳性,马上就会被公布,让所有的人知道,甚至那些和他接触过的人也要被硬性地隔离起来,就像对待囚犯一样。我没有想到到了这个时候,美国这个社会,我所在的公司,还如此麻痹,如此松懈。我敢断定,美国会有越来越多的阳性,死越来越多的人。同时,我也看出来了,在美国,人们对于人格的尊重,对于隐私权的尊重,远远胜过了对死亡的恐惧。自从我到了美国之后,发生过无数起枪杀案,很多事发生在校园之内,无数的无辜的生命就这样被戕害了,有的死了几个人,有的死了十几个人,有的死了几十个人,可无论死了多少人,美国仍然四处贩抢,枪店仍然四处存在。

在美国,人格、尊严、权力和自由的价值,是凌驾在生命之上的。

我不禁想起了匈牙利著名诗人裴多菲的那首诗: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







浏览(345) (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eter98 留言时间:2020-04-10 04:01:58
咱朋友休假在家,公司人事部门电话通知,内部有人病亡。这是对员工负责任的态度,否则在惨烈的疫情面前,人人都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命都没了,还能自由什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随时
注册日期: 2018-06-29
访问总量: 24,1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分类目录
【美国故事】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 美国故事-2 “我很节俭”
· 美国故事-1 长舌妇学英语
存档目录
2020-04-02 - 2020-04-13
2020-03-27 - 2020-03-27
2018-07-01 - 2018-07-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