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时的博客  
以文会友,无论你在哪里,哪怕是天涯海角,也会成为知音  
网络日志正文
纽约日记-4 2020-04-03 15:12:23

2020-4-2

今天上班,简突然问我:你为什么戴N95口罩?她这样问,是因为别的同事都戴普通的口罩。我正在考虑怎么回答,她就说:你是不是知道黛比染上了冠状病毒?我吓了一跳,忙问是哪一个黛比?在哪儿上班?简说道:就是我们的黛比,在寄生虫科上班的那位。我恍然大悟。确实,寄生虫科有一个工作人员叫黛比,南美洲人,50岁左右,做两份全工,皇后区一家医院做一份,我们这里做一份。人看上去单薄瘦弱,有时脸色发白。我本来不知道她的情况,也从来没有过问过,后来她被安排来向我学一点东西(公司里大家经常互相学习),我俩才有了交谈的机会。我非常惊讶她会做两份工。那么大的年纪了,何苦呢?我已经好一阵子没见到她了,说句实话,都要把她忘记了。难怪简谈起她的时候,我想不起来。简是一个中国人,来自香港,有时会传一些小话,当然都是善意的。她对香港的反送中运动非常支持,对中国政府非常不满,觉得满嘴胡言乱语。她年纪很轻,也就二十五六岁。她买车之前我曾经送过她回家,她心里感激我,不时把一些消息告诉我。

我心里惊讶,就是说,在我认识的人当中,已经有人患上冠状肺炎了,说明病人越来越多了,遍地开花。此外,患者离我还很近,就在我所在的公司里面。好在她不是在公司里染上的,因为公司里没人染上,三个请病假的人也都回来上班了。

等到休息时走出公司,来到车上,更加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接到一个短信,是之前工作的公司同事发给过来的,说我曾经的同事,詹姆斯,患冠壮肺炎刚刚去世了。我惊得目瞪口呆,仿佛遭了雷劈。天啊天啊,詹姆斯怎么去世了!?前不久我们还在互发信息,还在开玩笑。他不光是比我年轻,还非常喜欢锻炼,动不动就去打篮球,身体非常健康。他的人缘很好,很多人喜欢他。他是我的朋友,我回中国去,他是唯一的一个从美国频频给我发信息的人。我回到美国以后,他非常希望我回原公司上班。过去我在那里上班的时候,他总是邀我一块吃晚餐。我们,多半还有别的同事,一边吃一边说笑。虽然没什么严肃的话题可谈,可坐在一块就十分开心。去年我过生日,还邀请了他。他怎么可能就离开人世了?这也太突然了。他这一走,这世界就不同了,我的感情世界、精神空间,就迥然不同了。我刚刚还在想,我已经有认识的人患了冠状肺炎了,完全没有料到,竟然有朋友为此去世了!

眼泪涌上眼眶,心情一落千丈。

很快,詹姆斯去世的消息,就在同事之间传开了。公司里不少人认识他,知道他。他去世的一些细节不胫而走。他是菲律宾人,二月份和夫人回菲律宾去了一趟。脸书上有很多他在菲律宾游玩的视频和照片。回来之后,他太太就有些不舒服,先患上了,之后传给了他。两人双双住院,医生用奎宁治疗,太太有效,而他没效。

两个人往返菲律宾乘坐的是中国航班,转马尼拉。人们私下议论,两人多半是在飞机上染上的。

浏览英文媒体,见《纽约时报》大标题: China Spins Coronavirus Crisis, Hailing Itself as a Global Leader(中国向世界喷射冠状病毒危机,却欢呼自己是世界领袖)。我气不打一处来。中国政府,准确的说,习龟孙,怎么会这么不要脸?自己制造了麻烦,非但不认错,还自诩了不起。制造的麻烦越大,牛就吹得越大。制造的麻烦影响到了世界,波及到了几乎每一个国家,就自称是世界领袖。我敢说,如果制造的麻烦只在中国境内,或者某个省内,习龟孙绝对不会自诩是世界领袖的。越是给全世界都带来了恐慌,他越觉得自己光荣,越了不起,就像对世界作出了更大的贡献一样。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政府,把自己所做的坏事当做贡献,这非常的少见,简直就是空前绝后!本来习龟孙就一直把自己当成大国领袖,动不动就对世界进言,中国的媒体吹得天花乱坠。可没有贡献啊!现在机会来啦!让世界经济停止,人员死亡,全球处在恐慌当中。看看,这贡献多么了不起呀!简直就是无与伦比!不要说邓小平在世,哪怕就算毛泽东在世,看到这样的情形都不知作何感想?该怎么评价?我敢保证,中国政府,习龟孙,还会对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来,甚至对宇宙做出惊人的“贡献”来,连外星人也给吓得瑟瑟发抖,到了那个时候,他就不再自诩世界领袖了,而是宇宙领袖了!


浏览(1615) (3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随时
注册日期: 2018-06-29
访问总量: 24,1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分类目录
【美国故事】
· 纽约日记-6
· 纽约日记-5
· 自吹自擂的集大成者
· 纽约日记-4
· 纽约日记-3
· 纽约日记-2
· 纽约日记-1
· 美国故事-2 “我很节俭”
· 美国故事-1 长舌妇学英语
存档目录
2020-04-02 - 2020-04-13
2020-03-27 - 2020-03-27
2018-07-01 - 2018-07-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