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雨村的博客  
学习与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为什么不赞美刘亚洲? 2023-04-16 11:58:24

我为什么不赞美刘亚洲?

最近网传刘亚洲上将被习近平整肃,要判死缓云云,引起许多人的同情。不少人对刘的评价很高,说他是军队中的开明派。文庙先生在博文中说:“刘亚洲是靠他的文字, 才能和价值观等等, 一步步用几十年的时间,征服了许多知识分子和普通民众的心田。虽然贪腐成风, 但他是过去四十年中国军队改革开放, 走向现代化的一面旗帜。”

我觉得文庙先生对刘亚洲的赞美太过了,不符合事实。刘作为红二代,李先念的女婿,骨子里肯定是坚定地站在共产党的立场,反对走西方民主自由的道路。他如果不是李先念的女婿,如果一直在宣传西方的民主自由思想,他决不可能一路顺风地升到上将。前些年网络上传播的许多刘亚洲的文章,都是民间民主人士假借刘的名义发布的。从正式发表的刘亚洲的文章看,都是歌颂共产党、赞美习近平的。习近平最近整治刘亚洲,肯定是因为他“妄议中央”,看不起习近平。所有的有点能量、有点影响力的红二代都是习近平的潜在敌人,都要被习清除掉。

  习近平整治刘亚洲说明习的歹毒,容不得不同意见。刘亚洲挨整固然可怜,但是我们也不必为他唱赞歌。红二代之间的争斗是狗咬狗而已,充其量只是中共内部的路线斗争、权力之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保住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所以他们之间谁上台,对老百姓都差不多。如果刘亚洲取代了习近平,肯定和习近平、薄熙来、刘源一样不是好鸟,这是由他们的红色基因决定的。中国的希望怎么能寄托在这些狂妄的红二代身上?

文庙先生说:“我是从刘亚洲40年, 尤其是前20年的角度评价他,…… 后20年的文章,我几乎没看过,因为知道这些都是应景的事,生存的必须。”

我认为,评价刘亚洲应该主要看他最近20年,特别是最近10年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王沪宁在八十年代还写了很多宣传民主自由和普世价值的文章呢,可是后来他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地位变了,立场和观点也会随之改变。如果说刘亚洲在最近10年至20年主要写了应景文章,那么他对中国民主化进程的贡献又体现在哪里?李克强在受压的情况下还大胆说出中国还有6亿人月收入不到1000元,鼓励地摊经济,在退出之前还大声呐喊:“黄河、长江的水不会倒流!”可是刘亚洲最近10年说过什么有价值的话?做过什么有意义的事?对反抗习近平的暴政做过什么贡献?只在私下表示对习近平不满有什么用?

刘亚洲生于1952年10月,比习近平大8个月,1966年念初一,基本上也是小学毕业的水平,没有接受过完整的中学教育,后来和习一样也是工农兵学员,他的水平从何而来?竟然能让大学者文庙先生佩服得五体投地,一口一声“刘将军”,称颂他是“帅才”。

对刘亚洲的评价首先要看他的政治立场,他是要推翻共产党专政还是要巩固共产党专政?作为一个红二代,一个现政权的既得利益者(荣升上将),他肯定要巩固共产党专政,以维护他的既得利益,所以他不会赞成走西方的自由民主之路。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赞美他?

   有网友说:“同是红二代,甚至红一代,他们的价值观也不尽相同,的确存在开明派和顽固派之分。比如,胡耀邦、赵紫阳、任仲夷、徐勤先等人同毛泽东、习近平等人是有很大区别的。”

   我同意这个说法。我们不是要求红一代、红二代公开反对共产党,而是希望他们在当权时少做坏事,为改善人民的生活、维护人民的尊严多做好事。如果刘亚洲确实为人民做了不少好事,我们当然应该赞美他。可是至今看不出他为人民做过什么人所共知的好事,完全不能和胡耀邦、赵紫阳、任仲夷、徐勤先等人相提并论。赞美他的朋友举出的例子都是20或30年前他写的文章。在当时比较宽松的环境下说点开明的话(军队国家化、不赞成武攻台湾等)既没有危险,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不过为了哗众取宠、沽名钓誉而已。我们要重点看他在习近平上台以后的表现。在习上台后他的公开讲话都是吹捧习的,都是宣传“正能量”的,对习的倒行逆施没有批评过一句,所以说他远远不如许志永、彭立发等人,甚至不如举白纸的女孩。那么他有哪一点值得赞美的?他私下批评习近平对国家来说没有一点意义。他实际上就是一个只想维护自己既得利益的胆小鬼。他不敢公开批评习近平,虽然无可指责,但是有人还要赞美他如何高大,不是太荒唐了吗?

对于红二代之间的争权夺利、互相倾轧,我们只能当观众,看热闹,不能选边站,站在哪边都不对。我们可以谴责习近平的残酷无情,但也不能赞美刘亚洲如何高大,因为他确实没有高大的表现。

( 2023.4.16 )


浏览(7860) (103)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23-05-05 19:19:02

对于独裁统治, 一切取决于哪个最高统治者。不同专制统治者还是有区别, 否则就不可能有邓氏改革开放和中国经济崛起。

回复 | 0
作者:cosomo123 回复 钟雨 留言时间:2023-05-05 19:17:24

包子如果没有登上大位, 而止步政治局常委, 虽然一辈子庸庸碌碌无为,身在高位, 毫无建树,但无人会认为他是混蛋(和薄熙来不同, 薄名声不好)。 不过现在看来,一,他过去从来没有否定过文化大革命, 承认过那是十年动乱; 二, 他可能从来就不赞同改革开放,他一直是毛泽东终身制独裁专制的坚定拥护者。


如果他们任总书记,我也不认为刘亚洲会废除任期制, 薄熙来也不会。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23-04-23 23:21:50

只要中共在,定让人变鬼。

回复 | 0
作者:钟雨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4-23 14:52:09

习包子上台之前你能看出他坏吗?你能想象出他有这么坏吗?

当一个人掌握了最高权力而且不受制约的话,都会变坏。刘亚洲也不例外。

回复 | 2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4-23 01:15:10
不用赞美,他比习贼好多了,但也不能肯定他有多好。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20 10:07:03

再见,您慢走!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4-19 23:32:11

对不起,我前面的跟贴全都说错了。还是楼主的看法正确。

再见。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9 22:37:14

【早在半个多世纪以前,苏联军队就彻底取消了政治委员(党代表)的编制,从而逐渐游离于党领导之外。】

蒋介石的军队里也没有政治委员,按照你的逻辑,蒋介石的军队也算“国家化”了?它不是国民党的军队?

回复 | 3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9 22:31:19

戈尔巴乔夫总统是苏共总书记,军队的最高统帅当然就是苏共总书记。后来戈氏辞去了总书记,他还是军队的最高统帅吗?

苏联不存在军队“中立”的问题,它是听统帅指挥的。戈氏没指示军队镇压,军队当然就不能开枪。

第二个问题你没有回答。在中共的领导下,如何才能实现军队国家化?刘亚洲有没有具体的设想?如果他根本就没有提出具体的措施,那不是空谈又是什么?根本就不可行的空谈有什么值得赞美的?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4-19 21:39:07

简要回答一下吧:

1.早在半个多世纪以前,苏联军队就彻底取消了政治委员(党代表)的编制,从而逐渐游离于党领导之外。

2.戈尔巴乔夫上台以后,以新思维主持修改宪法,明确规定苏联总统是苏联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有权任命和撤销军队高级指挥员.....,从而剥夺了苏共军事机构领导和指挥苏联军队的最高权力,取消了“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

3.基于上述原因,在苏联解体过程中,军队基本保持了中立,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流血事件。


回复 | 3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9 15:15:28

【“军队国家化”在前苏联已经实现了,不一定在多党制的国家才能实现。】

谁告诉你“军队国家化在前苏联已经实现了”?是怎么实现的?

请你回答:在共产党一党专政下,如何实现“军队国家化”?刘亚洲是如何论述的?

回复 | 3
作者:雨村 回复 裕雄 留言时间:2023-04-19 15:03:39

【你了解红二代麽?他们很多人都反对专制,主张民主自由。不了解的事情不能凭猜测而妄下断语。】

这里讲的是刘亚洲,他是红二代+李先念女婿,他没有任何“反对专制,主张民主自由”的言论和行动。并没有说所有的红二代和刘亚洲都一样。你的逻辑是错误的。

回复 | 3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23-04-19 04:16:03

刘亚洲当然不值得赞美。心中无神之人总喜欢树立偶像,最终一定会被偶像击垮。刘亚洲的一些文章,有些确实还不错,但不能因此说他是个完人。刘亚洲也肯定有过犯,在高位一天就不可能没有诱惑,刘自立一门,自然会抵触今皇,受发落也无可避免。对此,无反躬自省之高人自然就无同情之心;真基督徒却能以刘为镜正反自检并付出适当同情。

回复 | 2
作者:海不归LA 留言时间:2023-04-19 00:07:39

同情的不多,赞美就更少了,大众都是观众,不会信口雌黄,对这些走马灯似的事件,过度解读的现象太多了。

回复 | 2
作者:裕雄 留言时间:2023-04-18 23:55:34

“刘作为红二代,李先念的女婿,骨子里肯定是坚定地站在共产党的立场,反对走西方民主自由的道路。”这叫什麽逻辑?你了解红二代麽?他们很多人都反对专制,主张民主自由。不了解的事情不能凭猜测而妄下断语。


回复 | 5
作者:盘桓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4-18 23:23:33

【“军队国家化”只有在多党制的前提下才能实现】

首先,“军队国家化”在前苏联已经实现了,不一定在多党制的国家才能实现。如果前苏联的军队没有“国家化”,苏联的解体就不可能那样顺利。

至于军队国家化不是刘亚洲的发明,那当然。但是在“军队一定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的大前提下,刘敢于提出“军队国家化”,是需要一定认识水平和勇气的。当然,他的红二代背景,在一定程度上成了他的保护伞。如果是一介平民,提“军队国家化”,早就被抓捕入狱了。

我也不赞成对刘无限拔高,也不清楚他的贪腐罪行实际上存不存在,及存在多少。但我认为,他的有些观点,该肯定的还是应当肯定,不能把他说得一无是处。比如,我不赞同说他提“军队国家化”是为了“哗众取宠”。

回复 | 6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4-18 22:12:56

其实,中共哪怕是出了名的吴邦国公开宣告“五不搞”,直到今天,连包子也不敢公开说“坚决不搞军队国家化,绝对不搞官员财产公示,坚决不搞假冒伪劣学位,坚决不承认人权”呢。他们的说法是“军队坚决服从党和习主席绝对领导”,坚决“公布”被拿下的官员的“腐败罪状”,坚决反对美帝反人权。至于“学位”,则是敏感词,反正在中国什么博士教授院士帽子已经臭大街了。

回复 | 4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8 21:29:55

【刘亚洲能提出“军队国家化”,还是应当予以肯定的。】

“军队国家化”并不是刘亚洲的发明,在他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在谈论,都是脱离实际的空谈,刘亚洲加入空谈,只不过是哗众取宠、沽名钓誉而已,而且这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为什么有人总喜欢用他二、三十年以前的发言来赞美他?不看他最近10年说过什么?

“军队国家化”只有在多党制的前提下才能实现,必须首先废除共产党一党专政。刘亚洲什么时候说过要搞多党制的话?否则就是空谈,毫无意义。不要拿这个给他贴金。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4-18 18:22:28

【其实中国的平稳过渡,远比一夜变天,对人民的生活安稳更为有利。】

完全赞同!


回复 | 5
作者:盘桓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4-18 15:31:10

不过 “军队国家化”, 中共历来都是讳莫如深的。刘亚洲能提出“军队国家化”,还是应当予以肯定的。

回复 | 8
作者:雨村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4-18 15:06:04

在邓江胡时代和美国友好的气氛下,说过挺美崇美的话很平常,既不值得批评,也不值得赞扬。习近平也说过崇美的话,他当县委书记的时候还专门到美国考察、取经,把女儿送到美国念书。当他搞独裁、侵犯人权,受到美国批评和制裁的时候,马上就和美国翻脸了。刘亚洲如果上位的话,也会和习近平一样与美国翻脸。世界上大部分独裁者都不喜欢美国多管闲事。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4-18 14:31:12

所以,中国将来如果还需要书籍文字,都必须用快褪色消踪灭迹墨水。最好只用网络,方便真理部历史部主管一键消除。一切都是雪痕泥爪,包括五百年三千年才出一个的尾大统帅,剩下一个北京猿人头盖骨供研究。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4-18 14:23:15

其实,梳理中共的历史,是很有趣的。从延安时代毛周创造共产党赞颂美国的世界最高调(以毛执笔的《新华日报》“美国颂”为代表,“灯塔国”由此而来),到49年后“别了,司徒雷登”,“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斯大林是中国人民伟大的父亲”,然后到打倒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再到“反帝反霸”,再到“永不称霸”,再到修理“鼻屎大的小国”韩国澳大利亚。除了这样一个俗不可耐小人川剧变脸,最匪夷所思的是,每一次变脸,都要把上次紧跟领袖吹号擂鼓冲锋的吹鼓手冲锋队揪出来干掉,批倒批臭。那些吹鼓手,手艺最好最卖力的,死得最惨最快。那些紧跟领袖白马冲锋,把红缨枪扎进首长马屁股的倒霉蛋就更不用说了。

回复 | 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3-04-18 14:02:47

关于刘亚洲在江胡时代“崇美挺美”文字,可以有这么两种解读。首先,当时属于中共“韬光养晦”时期,加强与美国甚至美军的联系,获得美国好感,是党中央的要务(药物?)之一。刘亚洲或许自己真的认同那种理念,认为学美国是中共的必修课甚至必由之路;也或许这是配合整体的中共韬光养晦一盘棋,就如同毛周在延安时代美国参战之后对美国的高调恭维宣扬。而毛周的功夫是,即没有得罪斯大林,还真的差点让罗斯福邀请他们到访白宫呢。(不过,这也不能苛责美国,当时美国对苏联法共铁托游击队的支持,确实是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除了一个缅甸昂山共产党是汪精卫之外,世界上的共产党确实都是英美战友啊)。

回复 | 5
作者:雨村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3-04-18 12:14:40

“但他们的言行,在客观上却不同程度地起到了加速中共灭亡的作用,与习近平等中共极权统治的加固师是截然不同的。”

这句话对胡耀邦和赵紫阳而言是对的,但是对刘亚洲是不适用的。请挺刘亚洲的网友正视一下事实:最近10年他一直在公开支持习近平(虽然他心里不服气),起到的也是加固师的作用。不要老拿他二、三十年前的作秀文章说事。老毛在四十年代也主张民主、自由,对美国的民主制度推崇备至,我们能说毛泽东是争民主的英雄吗?

回复 | 4
作者:fangbin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8 07:38:00

这个观念我支持。“但他们的言行,在客观上却不同程度地起到了加速中共灭亡的作用,与习近平等中共极权统治的加固师是截然不同的。” 其实中国的平稳过渡,远比一夜变天,对人民的生活安稳更为有利。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回复 foxnews 留言时间:2023-04-18 07:31:19

这个与我的思想相当的一致。中国从来不是一个单纯的共产党的问题。你只要看看什么李洪志、郭文贵这些“反共”人士的思维范式与陈述,就知道这些无赖从来没有脱离过中国的专制文化,就会明白这一点。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8 01:00:44

【同是红二代,甚至红一代,他们的价值观也不尽相同,的确存在开明派和顽固派之分。比如,胡耀邦、赵紫阳、任仲夷、徐勤先等人同毛泽东、习近平等人是有很大区别的。】

同意这个观点。我们不是要求红一代、红二代公开反对共产党,而是希望他们少做坏事,为改善人民的生活、维护人民的尊严多做好事。刘亚洲如果确实为人民做了不少好事,我们当然应该赞美他。可是看不出他为人民做过什么好事,完全不能和胡耀邦、赵紫阳、任仲夷、徐勤先等人相提并论。主张赞美他的朋友举出的例子都是20和30年前他写的文章。在当时比较宽松的环境下说点开明的话(军队国家化、不赞成武统台湾)既不难,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不过为了哗众取宠、沽名钓誉而已。我们要重点看他最近20年,特别是习近平上台以后,他都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在习上台后他的公开讲话都是吹捧习的,对习的倒行逆施没有批评过一句,所以我说他连举白纸的女孩都不如,有哪一点值得赞美的?他私下批评习近平对国家来说没有一点意义。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4-17 19:23:37

是的。「作为赵家人,能够做到良心未泯,有一定的正确理念,做的坏事少一些,还做过不少好事,就是难能可贵的。」甚至是凤毛麟角。作为当兵的,党被命令对自己父老兄妹开枪时,不反戈一击,把枪口抬高一寸,在极权之下都是没有失去人性的。

回复 | 7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4-17 17:35:53

【有些良知与正确理念,但并不见得就一定是正人君子,甚至英雄。】

我赞同这样的看法。

作为赵家人,能够做到良心未泯,有一定的正确理念,做的坏事少一些,还做过不少好事,就是难能可贵的。


回复 | 8
我的名片
雨村 ,6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8-07-25
访问总量: 710,5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 支持王志安,保护王志安
· 从兄弟分家看独、统之争
·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 中国的民运领袖们已经载入史册
· 不赞成对民运人士的无端指责
· “枫桥经验”是个什么玩意?
分类目录
【随感与随转】
·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 支持王志安,保护王志安
· 从兄弟分家看独、统之争
·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 中国的民运领袖们已经载入史册
· 不赞成对民运人士的无端指责
· “枫桥经验”是个什么玩意?
· 马克思主义与伊斯兰教之比较
· 上海搞万圣节狂欢是个大阴谋
· 评拜登会见王毅的座位安排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10
2024-01-24 - 2024-01-28
2023-12-14 - 2023-12-19
2023-11-01 - 2023-11-10
2023-10-07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30
2023-08-20 - 2023-08-28
2023-07-06 - 2023-07-30
2023-06-18 - 2023-06-30
2023-05-09 - 2023-05-19
2023-04-07 - 2023-04-16
2023-03-03 - 2023-03-03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29
2022-09-27 - 2022-09-27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9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13 - 2022-05-31
2022-04-03 - 2022-04-03
2022-03-01 - 2022-03-30
2022-02-18 - 2022-02-18
2021-12-22 - 2021-12-26
2021-10-13 - 2021-10-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