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杨四海的博客  
仁者心动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5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反儒家,清一色都是无知之徒 2018-12-04 01:03:07

   有关非议儒家的事,即儒家与现代自由理念的冲突,本质上是一种各国文化都存在的矛盾现象:即道德教化与自由理念的冲突。

   德化教育,从本质上是约束人的言行举止的;现代自由理念,是要突破原有社会的禁忌限制的。

   至于要突破到什么程度,就是当下存在两者本质冲突与调和中演绎出的社会现实了。

   在欧美,别老想着那边真就自由无限制了,比如你公开宣扬合法化与幼女性行为试试,看不民间打死你,乃至警方要抓你。

   还真以为这是特例,放到一个世纪前看看欧美对待同性恋的态度,与它有区别吗?没有。

   但自由理念在这一百年里突破了同性恋这一关,继续向更多的当前社会禁忌理念发起挑战。  

   难道一切的挑战就是必然属于正义的了吗?

   以美国放开打胎为例,最早通过打官司迫使政府放开打胎的维权人士,在目睹真实人流婴儿尸体的惨景后,早都变成抵制打胎的保守主义者。

   这个社会的自由理念到底会将传统社会道德的禁忌引向何处?

   我不知道。

   反正孔老夫子骨子里,会放任自流“习其俗”,只改革其明显反人性的部分。

   而这,与现在的欧美社会道德观有差异吗?

   显而易见,本质相同。

   所以所谓当代非议儒家文化的,实际自己大多也是无知者,看不清社会现象背后的矛盾。

   还有成天扯淡把儒家礼制理念继续捆绑进政治的,是为维护集权政治的帮手。

   如果是持有这种见解的,那更是无知到家了,完全与中国历史不符。

   《礼记-儒行》规定的儒生:一不臣天子,二不臣诸侯,超然世外,一直要以道德的力量去在国家政治里扮演反对派的角色。

   清议之流从春秋滚到清末,两千年间从没断过。

   这是为维护独裁者体制?

   得了吧。

   要真这样,蒙古大汗也不会讽刺儒家这反对派的存在,搞的大宋都亡国了。

   反对派的存在,不就是现代政治理念正力求的东东?

   那些以儒家历史来批评儒家的,不也就是在批驳自己也想要宣扬的反对派政治理念?

   倒打一耙,可见多么无知。

   至于更广泛的人批评儒家,倒不如说源于历史情节:即突然发现中国人在清末开始成为欧美人眼里的低端--人群,最大原因在于突然对比发现自己原来是穷鬼,社会四处都是侵犯人--权的的丑行,而这种结果都是集权政治导致的,形成这种政体的儒家是大祸根。

   好了,大致明白了。

   这其实一是把自己意淫的虚假历史当真了,真实历史是中国人一直都是赤贫状态,而非鸦片战争后才发现自己穷;二是把经济矛盾现象的原因盲目归结为社会文化(十足的无知);三是真正要以夷变夏的。

   就像基督徒能把中国传统掌管风调雨顺以造福农民的--龙,给翻译成他们那种无恶不作的怪兽一样,通过丑化来消磨中国人的信仰;通过烧了家谱、扔了牌位,来消灭中国的宗族传承文化;通过只拜一个神来丢掉自己是一个华夏人的身份……

  而这正是穆斯林曾在征服新疆过程中给原本佛教徒们灌输了的价值观“首先我是个穆斯林”的一样,是要把中国人变成“首先我是个基督徒”。

   我宣扬尊重个体的宗教信仰取向,但像所有中外懂历史的人一样:对这种意识的大规模泛滥,以致于从人口主体上将最终变革了华夏族本质的可能,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

   现在不是很多人都在耻笑穆斯林要绿化西欧了吗?

   怎么就没人担心十字架插遍了神州大地?

   发生在同治回乱的陕西回教徒拆过中国寺庙改建清真寺,有些人是知道的。但就忘了同时期山东基督徒也拆了中国寺庙改建教堂?

   你们还没有现在欧洲反对绿化的党派的忧虑更深吗?

   新儒家是真正看清这一切现象背后的人,是为要华夏族延续自己文化而肩负历史责任的人,是要“和”-来处理传统道德与自由理念矛盾以造福现代社会,并与现在欧美要守护自己民族信仰的人一样!

   那些现在反儒家的,得了吧,休矣!

浏览(552)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杨四海
注册日期: 2018-07-30
访问总量: 39,1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死了西方救中国人的心吧,还得我
· 反儒家,清一色都是无知之徒
· 从南洋神话破灭,在论中国梦
· 国家应该偏向性保护那些举债陷入
· 废除偶像崇拜,改革中国佛教文化
· 输不起的中美贸易战,中共根本不
· 经济增长的本质是什么?浅论人口
分类目录
【哦】
· 死了西方救中国人的心吧,还得我
· 反儒家,清一色都是无知之徒
· 从南洋神话破灭,在论中国梦
· 国家应该偏向性保护那些举债陷入
· 废除偶像崇拜,改革中国佛教文化
· 输不起的中美贸易战,中共根本不
· 经济增长的本质是什么?浅论人口
存档目录
2018-12-02 - 2018-12-04
2018-10-08 - 2018-10-30
2018-08-13 - 2018-08-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