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从昏饭牛的博客  
宗教错误危险,哲学错误至多荒謬。休谟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耶鲁教授:对成功开发新冠病毒疫苗高度乐观 2020-09-19 10:34:14

耶鲁教授:对成功开发新冠病毒疫苗高度乐观

 

最近有研究报道新冠病毒患者抗体水平在在两个月内显著下降,引起人们对抗新冠病毒免疫力不能持久的恐慌,也增加了疫苗能否成功的疑虑。对此,耶鲁大学两位著名免疫学家在7月31日的《纽约时报》发文指出这种恐慌和疑虑完全没有必要,产生的原因是人们错误地解读了疾病痊愈后抗体水平下降的意义。感染消退后抗体数量下降不表示免疫力衰退,只是一个免疫反应通常过程中的正常步骤。原先产生这些抗体的记忆B细胞就在附近,已作好准备,一旦需要便可产生新抗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前景保持乐观的原因疫苗通过模拟自然感染起作用,在接种人群体内产生记忆T和 B细胞,它们可提供长期保护作用。以下为全文译自《纽约时报》。

 

害怕抗新冠病毒免疫力不能持久?没必要

                                                                                                                   

抗体水平下降不是免疫系统抗新冠病毒失败的迹象,也不是疫苗不能成功的征兆

By Akiko Iwasaki and Ruslan Medzhitov

Dr. Iwasaki and Dr. Medzhitov are professors of immunobiology at Yale.

 

 

去几月内有几篇科学研究报道,有的经过同行评审,有的没有,显示感染新冠病毒人群抗体反应在两个月内显著下降。消息激发对病人免疫力可能迅速消退的恐慌,减弱了人们对开发出长期有效疫苗的希望。

然而这些顾虑是让人困惑和错误的

我们身体的自然免疫和通过疫苗获得的免疫的功能相同,都是抑制病毒和预防病毒引起疾病。但二者发挥作用的方式不总是相同。

发现某些患者自然产生抗体的消退, 实际上并不代表正在开发的疫苗的效力,科学在这种情况下可比自然做得更好。

人体免疫有两种:固有免疫,感染后数小时,有时几分钟内即发挥作用;适应性免疫,需要几天到几周才能建立。

身体内几乎所有细胞都能检测到病毒感染。一旦检测到病毒,他们立即召来白细胞部署防御反应对抗致感染物。

接触病原体后,身体首先启动固有免疫反应,如果成功,感染会很快得到控制,一般没有太多症状。如果感染持续,身体产生适应性免疫反应来保护自己。

适应性免疫系统主要由被称为T和B细胞的两种白细胞组成,这两种细胞通过从分子水平检测病毒的特殊细节来识别病毒,产生对病毒的特异反应。

病毒通过进入人体细胞,劫持细胞的基因装置后大量复制而致病,把宿主细胞转换为病毒复制工厂。

T细胞认别和杀死被病毒感染的细胞。B细胞产生抗体,一种和病毒颗粒结合的蛋白质,阻断病毒进入我们的细胞,由此预防病毒复制,将感染控制与侵袭途中。

然后身体储存参与清除感染的T和B细胞,以防将来还需要他们对抗相同病毒的再度感染。这些细胞被称为记忆细胞,为长期免疫的主要成员。

普通季节性冠状病毒感染(即感冒)产生的抗体在体内持续一年左右;麻疹病毒感然产生的抗体终生存在,具有终生保护作用。

然而也有这样的情况,有的病毒在感染期血中抗体达峰值,病毒被清除(一般需几个月)后抗体水平随之下降。这就是人们担心的新冠病毒的事实,但它并不意味着身体免疫力的下降。

感染消退后抗体下降并非抗体失败的征兆,这只是一个免疫反应通常过程中的正常步骤。

感染消退后抗体数量下降不表示免疫力衰退:原先产生这些抗体的记忆B细胞就在附近,已作好准备,一旦需要便可产生新抗体。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应该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前景保持乐观的原因

疫苗通过模拟自然感染起作用,在接种人群体内产生记忆T和 B细胞,它们可提供长期保护作用。但是苗产生的免疫力在诸多方面和自然感染产生的免疫力有重要区别。

事实上所有感染人类的病毒的基因库中都含有一些基因,它们可产生蛋白帮助病毒躲避固有免疫系统的监控。例如新冠病毒似乎含有一种使固有免疫系统停止起作用的基因。

在人类流行的病毒有的甚至已设计出避开适应性免疫系统的方法:一型艾滋病病毒突变迅速;疱疹病毒部署蛋白来包裹抗体,使之失效。

值得庆幸的是新冠病毒至今尚无这些伎俩,我们仍然有机会直接通过疫苗遏制病毒的散播和流行。

疫苗有各种类型,可以是灭活或减毒的病毒物质,核酸,或基因重组蛋白。但所有疫苗都由两种成分构成:抗原和佐剂。

抗原是病毒中我们希望适应性免疫针对并产生反应的部分,佐剂是模拟感染帮助启动免疫反应的试剂。

疫苗的一个好处,一个和我们身体对感染的自然反应相比的巨大优势,是抗原可以设计为所产生的免疫反应集中在攻击病毒阿喀琉斯的脚后跟。

疫苗的另一优点是可以选择不同种类和剂量的佐剂,这些微调和校正可以帮助增强和延长免疫反应

自然感染产生的抗病毒免疫反应某种程度上是听任病毒摆布。疫苗不是这样。

由于许多病毒躲避固有免疫反应,自然感染有时不能引起强烈或持续长久的免疫力。头状瘤病毒为其中之一, 这是它可引起慢性感染的原因。乳头状瘤病毒疫苗触发的对病毒抗原的抗体反应远远优于自然人类乳头状瘤病毒 (HPV)感染:它对预防HPV感染和疾病几乎百分之百有效。

疫苗接种不但保护身体免受感染和病患;它也阻断病毒的传播。如果接种足够广泛,可以帮助在人群中形成群体免疫。在给定人群中需要多少比例的个体产生对新病毒的免疫力才能让全体人群实际上获得保护,取决于病毒基本繁殖数,广义地讲:一个感染者可以传染的平均人数。

对于麻疹,它具有高度传染性,必须有90%的人群获得免疫才能让未接种疫苗的人也受到保护。对于新冠病毒,尚无定论,估计在43%到66%之间。

鉴于新冠病毒疾病在许多老人后果严重,加之其病程和后遗症在年轻患者不可预测,接种疫苗是取得群体免疫的唯一安全方法。结合新冠病毒似乎尚未形成可躲避我们适应性免疫监控的能力的事实,这些都是应该加速开发疫苗的充分理由。

因此不要被新冠病毒病人抗体下降的报道惊扰,这些事实和开发有效疫苗的前景不相关。

Akiko Iwasaki is the Waldemar Von Zedtwitz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Immunobiology and a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Molecular, Cellular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at Yale. Ruslan Medzhitov is a Sterling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Immunobiology at Yale School of Medicine. Both are investigators at the 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浏览(44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从昏饭牛
注册日期: 2018-08-26
访问总量: 11,2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冠大流行为何使鸟儿的歌声更轻
· 耶鲁教授:对成功开发新冠病毒疫
· 从武汉肺炎想到法国病
· 罗马帝国为什么迫害早期基督教
· 给二十一世纪的预言(译文)
· 马克思二百年有感
友好链接
· 怀斯:怀斯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文章】
· 新冠大流行为何使鸟儿的歌声更轻
· 耶鲁教授:对成功开发新冠病毒疫
· 从武汉肺炎想到法国病
· 罗马帝国为什么迫害早期基督教
· 给二十一世纪的预言(译文)
· 马克思二百年有感
存档目录
2020-09-07 - 2020-09-27
2018-09-27 - 2018-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