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从昏饭牛的博客  
宗教错误危险,哲学错误至多荒謬。休谟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冠大流行为何使鸟儿的歌声更轻柔性感 2020-09-27 12:41:19

新冠大流行为何使鸟儿的歌声更轻柔性感

 

科学家一直在研究噪声污染如何影响鸟嗚。春天雄鸟会用歌声来确定它的领地和吸引雌鸟交配。最新一期《科学》杂志(924日)的研究文章确定当城市变得安静时鸟鸣的响度和音质都发生变化。在旧金山湾区今年春天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封城期间,车流量减至50年代水平,噪音显著减小,出现童话般寂静的春天,人们听见鸟叫声比往年更响亮,通过和几个世纪的鸟鸣录音比较,事实上今年的白冠带鹀的求偶歌声更低柔,只是背景噪音减小使信噪比增大,让鸟呜听起来更大声。

 

虽然白冠带鹀啼叫更小声,但实际达到的交流范围却加陪,交配潜能也增加。换句话歌声更轻柔性感。

 

已广为人知的是生活在城里的鸟,在近几个世纪必须调整其歌声以适应逐年加大的噪声,例如近年城里白冠带鹀的求偶歌声比乡村鸟响亮三倍,很像是在群体聚会中人们必须高声说话。

 

这篇文章的意义在于研究结果证实短暂的人类行为改变可以有效地去除长达半个世纪的噪音污染的影响。





浏览(110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从昏饭牛
注册日期: 2018-08-26
访问总量: 11,2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冠大流行为何使鸟儿的歌声更轻
· 耶鲁教授:对成功开发新冠病毒疫
· 从武汉肺炎想到法国病
· 罗马帝国为什么迫害早期基督教
· 给二十一世纪的预言(译文)
· 马克思二百年有感
友好链接
· 怀斯:怀斯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文章】
· 新冠大流行为何使鸟儿的歌声更轻
· 耶鲁教授:对成功开发新冠病毒疫
· 从武汉肺炎想到法国病
· 罗马帝国为什么迫害早期基督教
· 给二十一世纪的预言(译文)
· 马克思二百年有感
存档目录
2020-09-07 - 2020-09-27
2018-09-27 - 2018-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