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体验生命的博客  
要想真正体验生命必须站在生命之上为此你要学会向上攀登也要学会俯视下方  
网络日志正文
准确预测中美贸易战结局及未来中美关系走势 2018-12-12 14:00:10

在讨论主题之前,先展示一下笔者昨日上午(12/11/18)美东时间11点公开发布的关于孟小姐加拿大保释的精准预测:

“ 12-11 11:46 中美双方主演贸易战双簧大戏,中间拉进来一个丑角加拿大,使得这场无聊肥皂剧又增加一个可笑看点。告诉各位剧情进展吧:中国假怒找加拿大出气,加方不会放人但可以让孟小姐携带电子脚镣回家。这就给了中国一个大面子,让中国政府向百姓有个交代......。”

展示这条预测并非炫耀,有人会说瞎猫也会碰到个死耗。这里只是想强调笔者确实算准了!因此在讨论本文主题时也算是凭添了一丝底气。

中美贸易战半年多几个回合到今天就是再无脑的人也可以看出端倪了。之前不是我们笨而是我们草根布衣,距决策层甚远,无信息交流所致。笔者几十年前正当少年,记得一张报纸上看到所谓现代社会的十二条准则。由于没有超级记忆天赋,其它十一条早已忘弃天涯。但第一条却记忆至今:“信息原则”。在人们智商情商无显著差异的情况下,得信息者得天下。但很可惜,自古到今从中至外,从来还没有信息对称或均衡的时候。比如古代玄武门之变,即秦王李世民提前得知亲哥胞弟要加害于己而先下手为强,从而成就了唐太宗及中国古代引以为傲的贞观之治。我们开始对中美贸易战一团雾水乃基于此因。换句话说,如果谁是习近平的亲哥或者碰巧是川普的老爸,估计什么事儿都会早知道,而用不着费尽心机瞎猜乱想。但是拜当代社会科技迅猛发展之所赐,获取信息的途径方法已今非昔比,有个智能手机即可。只要有心就有所得。倘若还是强调信息不对称,只能怪自己无能了。

此次美国向孟小姐及华为出击不得不称为川普的老谋深算。目的是迫使中国政府在贸易协议中对美国让步最大化,最大到可以确保川普可以总统连任的程度。美国已经算准了中国不愿意打贸易战准备对美让步,所以绑架华为这个中国最大最强的高科技电子跨国企业以迫使中国对美做出最大程度让步。否则,制裁华为使其遭受灭顶之灾。川普知道,他在美国国内声誉已经扫地,只有打赢与中国的贸易战,是其总统连任的救命稻草。此次事件中,加拿大只是一个小小跟班。可笑的是,加拿大虽然对美国的剧本心领神会,却还强调“司法独立”。当婊子立牌坊,让人真看不起。

为什么美国算准制裁华为是中国心中最软之痛,而中兴不是。中兴与华为不一样,中兴百分之百的核心元件(芯片)由美国供给;华为强些,但也有约30%的核心元件依赖美国。中兴与华为更不可比的是,中兴只是中国电子科技产业向外扩张的一个小指头,而华为则是中国电子科技产业向外扩张的一只脚。美国通过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目的是威胁制裁华为,相当于要将中国向世界扩张的一只脚致残。此次美国川普政府不可不谓杀鸡用牛刀,卯足了劲以此相逼中国在贸易战中做出大幅度让步。司马昭之心 路人可皆知? 纵观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的情势,做出以下大胆预测,希望一语成谶。

第一,三个月后孟小姐从加拿大获释回香港或中国,华为亦免除潜在制裁之灾;中国在中美贸易协议中做出重大让步,大到足以让川普可以总统连任。这也是川普贸易战的真正目的。

第二,川普将在美国众议院遭受弹劾,虽然最后在参议院未获通过,但其在美国中间选民中已经名誉扫地,本无法连任总统。但由于其在中美贸易战中“大胜”,因此最终连任成功。

第三,川普在其第二个总统任期内,中美关系将无大波折,或者说平稳发展,相安无事。

第四,中国虽然贸易战对美让步许多,但也有收获。中美贸易战等同于第二次甲午战争,中国看清美日欧列强之本质,中国不真正发展强大,总要受制于人。未来的20-30年,能否真正站立于世界不受列强欺负,任重道远!当然中国在与各国交往中的重商主义诟病在未来也会有所收敛或者改进。

第五,未来20年的情况确实无法预测。作为肤色内心不变的华人,希望中国强大,少受欺侮。


浏览(55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体验生命
注册日期: 2018-09-27
访问总量: 112,4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文读懂为什么中国大陆抗疫晚节
· 一文读懂当下美中实力对比
· 小小说:万维网20年死硬分子只剩
· 为啥留学生家长拒绝子女办绿卡
· 疫情最新数据分析打脸“病毒共存”
· 剖析张文宏“病毒共存说”的要害
· 论华裔遭受歧视攻击概率及对应良
分类目录
【天下大势】
· 一文读懂为什么中国大陆抗疫晚节
· 一文读懂当下美中实力对比
· 小小说:万维网20年死硬分子只剩
· 为啥留学生家长拒绝子女办绿卡
· 疫情最新数据分析打脸“病毒共存”
· 剖析张文宏“病毒共存说”的要害
· 论华裔遭受歧视攻击概率及对应良
· 细说辉瑞疫苗为什么更好
· 美国,从过街老鼠说起
· 从菲利普亲王去世说起
存档目录
2022-12-17 - 2022-12-17
2021-09-07 - 2021-09-10
2021-08-13 - 2021-08-19
2021-04-09 - 2021-04-23
2020-11-02 - 2020-11-02
2020-10-04 - 2020-10-07
2020-05-27 - 2020-05-27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1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14
2019-09-01 - 2019-09-18
2019-08-02 - 2019-08-28
2019-07-25 - 2019-07-25
2019-04-29 - 2019-04-29
2019-03-13 - 2019-03-16
2019-02-25 - 2019-02-25
2018-12-12 - 2018-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