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體驗生命的博客  
要想真正體驗生命必須站在生命之上為此你要學會向上攀登也要學會俯視下方  
網絡日誌正文
剖析張文宏“病毒共存說”的要害 2021-08-13 12:36:44

當今網絡信息社會,公共媒體及自媒體高度發達,一個人表達自己想法或觀點極為容易或方便,有時即或言論含某些不當亦無傷大雅。但是,如果有人頂着“專家”或者“名人”旗號肆意發表不當論調,甚至有害言論,則會產生相當大的蠱惑性或煽動性,造成的負面影響不可低估。近期有關新冠病毒“和諧共存”話題在網絡媒體引發爭議。據報道,兩周前的729日,張文宏在微博上發表了自己的觀點:“數據說明,我們未來哪怕每個人都打了疫苗,新冠仍然會流行,不過流行的程度會降低,病死率會降低。開放後還會有人感染,未來各國均要面對疾病的傳播,加強國民的防控意識,提升國家的公共衛生體系,最終達到與病毒和諧共處”。


說實話,雖然覺得彆扭,但這段話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也看不出什麼明顯毛病。然“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讀者只要退一步,把這段話放在當前抗疫的大形勢下,就會洞察出這段話的誅心之處了。讀者也許好奇有什麼不妥?先舉一個例子,相信讀者會恍然大悟。比如,當年中國軍民對日抗戰進入到艱苦卓絕的第三個年頭,戰場上中華兒女與日寇奮勇廝殺,血流成河。中國軍民頑強抗戰成功阻擋日寇侵華囂張氣焰,燃起中國軍民抗戰勝利希望。就在此時,突然間國民政府內部傳出聲音,“戰場統計,即便我們未來英勇奮戰,日寇仍會入侵,不過入侵的速度會減慢,死人也會減少,只要日軍存在,未來各省還要繼續面對日寇的入侵,加強國民的愛國意識,提升國家軍隊系統戰力,最終達到與日本入侵者的和諧共處”。


假如歷史上真的曾有這段話,那麼這段話的要害在於,“最終達到與日本入侵者和諧共處”。根本不用腦瓜子,只用腳丫子去想,中國軍民也是絕對不會答應的!沒錯,中國人民天生不反對“和諧共處”,但適配與中國人民“和諧共處”的不是當下的日本入侵者,而是洗心革面承認戰敗對中國再無大害脫胎換骨的一個新日本國。


所以,在這場全球抗疫鬥爭中,中國篤定不會絕對地永遠地反對“與病毒和諧共處”。但關鍵的前提一定要講清楚。如果病毒的傳染性明顯降低,比如低於流感;如果病毒的病死率及重症率明顯減少,比如又低於流感;如果實現了全面的人人接種免疫,病毒的危害不再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經濟生活的各個方面,比如再低於流感。那時,不用擔心,中國人民會自然地情願地接受這樣的“和諧共處”。諸位,千萬心裡不要有中國是傻瓜的任何念頭。如果有,“就死了這條心吧”。


在如今大敵當前,抗疫形勢依然嚴峻,新冠病毒及其變種還在全球有恃無恐,瘋狂肆虐的當下,誰若是此時鼓吹“共處”,就去見你的鬼吧。中國人民不怕鬼,更不信邪!


瀏覽(6575) (15) 評論(40)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7 07:35:56

”德不配位“,出來混,總要還....。

回復 | 1
作者: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7 07:32:52

一年半前我公開發飆的文章就斷言,張不適合作“專家”,而應當去做政客。因為政客根本不需要嚴謹,嘴裡胡說就行,比如川普。從張年輕時不嚴謹涉嫌抄襲的博士論文到如今疫情中的胡言亂語,張的德行不幸被我言中了......。

回復 | 1
作者: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7 07:23:41

綜述部分的重要作用不可小覷,它起到承前啟後的重要作用。如果綜述部分都胡拉亂套,可見整個課題的粗糙。這不是規範的治學態度。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7 07:19:50

作為過來人,博士論文的每一部分都是重要的,就連“致謝”一欄都是嚴肅的,不能亂寫。必須經的導師的同意。遑論“綜述”?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7 07:17:11

網上有人辯解說,博士論文的綜述部分涉嫌抄襲問題不大,這純粹是信口雌黃.....

回復 | 1
作者: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5 13:20:58

希望他是無辜的。但既然啟動正式調查,說明非空穴來風......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5 13:18:52

最新消息,復旦大學已經正式公布,將對張文宏博士論文是否存在剽竊展開正式調查:

https://m.nbd.com.cn/articles/2021-08-15/1876217.html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17:54:48

我早有言在先,張文宏這種人不適合做學術,很適合做政客,忽悠人,他確實懵翻了一些人,看來也包括您。但遇到老江湖,他還嫩了點.....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17:50:10

張文宏在大陸混到今天,是咎由自取。出來混,總要還......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17:48:39

"告訴大家,張大夫其實說的對"

=======

大實話,我一直都看不起網紅張。一年半前我就直言這小子不地道,有文章為證。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7:55:56

雖然不同意您的諸多觀點,但並不妨礙享受與你的討論。這也是目前萬維網僅存的優點。所以,繼續留在這兒逛逛.....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7:41:11

“最後可能還是不得不跟病毒共存一陣子?你們其實還是一夥的”

=====

這個高帽子俺可不想戴。我一向鄙視張這一類的偽專家,盲目崇外,挾洋自重,譁眾取寵,無真才實學......。

回復 | 1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7:36:45

“我雖然不願意,其實也知道因為世界不爭氣”

======

管不了那麼多啦!只要中國爭氣就行.....。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7:34:57

“哪你何不乾脆痛快點,告訴大家,張大夫其實說的對,”

=======

我的文章說的已經很清楚,要麼你沒仔細讀,要麼你的理解力有待提高。在病毒毒力還十分強大的情況下,張的建議不是糊塗,就是禍心。我希望他是前者。按照你的邏輯,假定在抗戰年代,你可能是汪精衛的粉絲....。呵呵,小人之心了,見笑!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7:15:10

“遑論中國過去三十多年的發展,沒少從這個不爭氣的世界,包括從不爭氣的美國?不爭氣的歐洲得好處?”

=======

你以為美國西方很傻嗎?就算崇美派津津樂道的二戰太平洋戰爭,沒有中國軍隊拖住日本69%的陸軍,美國的攻占日本也許沒那麼順利。近四十年的中美交往美國也是獲利巨大的。相反,中國虧大了,美國的高科技從來不賣給中國.....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7:09:26

“尊重事實的話,得出這個結論一點都不難”

========

事實是中國抗疫全球最好,為什麼現在急着去抄西方“不及格”的作業?再看看不行麼?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7:02:17

“你還有什麼在這個不爭氣的世界裡可以獨善其身的絕招?”

=======

中國有這個奇招,過去一年半的事實勝於雄辯。就是“清零”。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4 06:53:43

合着你繞了一大圈也還是“共存”

=======

你不要小瞧"繞了一大圈",人類社會就是螺旋式進步的

回復 | 0
作者:西邊的雨 回復 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3 23:43:50

【這個世界不爭氣,只好退而求其次,將來有可能“共存”。】

合着你繞了一大圈也還是“共存”?只不過是被人拖累着的“共存”?應該不是剛知道這個世界有這麼不爭氣的吧?或者你還有什麼在這個不爭氣的世界裡可以獨善其身的絕招?相信都不是?因為這用不着專家提點,尊重事實的話,得出這個結論一點都不難。遑論中國過去三十多年的發展,沒少從這個不爭氣的世界,包括從不爭氣的美國?不爭氣的歐洲得好處?哪你何不乾脆痛快點,告訴大家,張大夫其實說的對,我雖然不願意,其實也知道因為世界不爭氣,最後可能還是不得不跟病毒共存一陣子?你們其實還是一夥的?

回復 | 5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3 18:57:47

應該除之而後快?很對,問題是你辦不辦得到?

=========

這個世界不爭氣,只好退而求其次,將來有可能“共存”。但不是現在。前提條件是新冠必須等於或小於流感的危害性,否則這個世界承擔不起。現在就談“共存”,大概率是“禍心”。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3 18:51:28

應該糾正一下你的說法,“ 除之而後快”中國實際做到了。只是這個世界不爭氣,拉了中國的後腿。中國有段時間本土病例已經為零了.....

回復 | 1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南來客 留言時間:2021-08-13 18:47:09

"共存"是目的,不是手段。

===========

"剷除"是目的,本來中國已經做到了。無奈這個世界不爭氣,像印度,美利堅,大不列顛不爭氣。中國當初是"閉卷考試",得了幾乎滿分。上面那幾個不爭氣的貨"開卷考試"都不及格。要是當家長的,不是要給氣死啦!

因此,"共存"屬無奈.....

回復 | 0
作者:西邊的雨 留言時間:2021-08-13 18:20:01

氣夠足?有屁的用!病毒禍害人,應該除之而後快?很對,問題是你辦不辦得到?這麼多年,人類宣布滅絕的病毒有什麼?一個天花而已,那是用了多少年,多大的代價?還有哪個給滅絕了?說來聽聽大家長長見識?是決心不夠?是覺得沒必要?都不是。是做不到!然後怎麼辦?先想辦法用最小的代價跟它共存,希望假以時日能有辦法滅了它。作為信心爆棚的強硬派,你有時間表嗎?希望能經常出來走走,匯報一下具體戰法和戰果,大概要用多長時間報捷?一年?五年?千萬別拖得太久!那我就只能把你和張大夫放一夥里了。

回復 | 1
作者:南來客 回復 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3 18:19:49

"共存"是目的,不是手段。

回復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1-08-13 15:57:12

張的潛台詞之一是,此次是合成的,不是天然的,你怎麼零容忍?

回復 | 2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1-08-13 15:28:41

好,說好了。讀者(理性的)是上帝!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體驗生命 留言時間:2021-08-13 15:25:16

期待!

是餓死,還是病死,這不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既不餓死,也不病死,才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回復 | 0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1-08-13 15:21:31

看來我需要寫一篇美國獨立日假期“放開”後的最新疫情數據分析來回答你的問題。張文宏的建議如果現在實施,中國將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這些我也有數據支持。若有時間就再寫一篇.....

回復 | 1
作者:體驗生命 回復 南來客 留言時間:2021-08-13 15:15:15

沒有反對最終與病毒“共存”,但不是同現在的“病毒”,現在提出”共存“時機不對。會起到擾亂軍心的作用。不想提陰謀論,但中國現在一旦“放開”,無異於自戕,就是第二個印度。何其毒也!

回復 | 1
作者:水蛇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21-08-13 15:11:40

修改:最後一詞應該是“平衡”。

既:中共到底要什麼?在人民生命,與經濟發展二者中,中共到底如何平衡?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體驗生命
註冊日期: 2018-09-27
訪問總量: 132,486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一文讀懂為什麼中國大陸抗疫晚節
· 一文讀懂當下美中實力對比
· 小小說:萬維網20年死硬分子只剩
· 為啥留學生家長拒絕子女辦綠卡
· 疫情最新數據分析打臉“病毒共存”
· 剖析張文宏“病毒共存說”的要害
· 論華裔遭受歧視攻擊概率及對應良
分類目錄
【天下大勢】
· 一文讀懂為什麼中國大陸抗疫晚節
· 一文讀懂當下美中實力對比
· 小小說:萬維網20年死硬分子只剩
· 為啥留學生家長拒絕子女辦綠卡
· 疫情最新數據分析打臉“病毒共存”
· 剖析張文宏“病毒共存說”的要害
· 論華裔遭受歧視攻擊概率及對應良
· 細說輝瑞疫苗為什麼更好
· 美國,從過街老鼠說起
· 從菲利普親王去世說起
存檔目錄
2022-12-17 - 2022-12-17
2021-09-07 - 2021-09-10
2021-08-13 - 2021-08-19
2021-04-09 - 2021-04-23
2020-11-02 - 2020-11-02
2020-10-04 - 2020-10-07
2020-05-27 - 2020-05-27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1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14
2019-09-01 - 2019-09-18
2019-08-02 - 2019-08-28
2019-07-25 - 2019-07-25
2019-04-29 - 2019-04-29
2019-03-13 - 2019-03-16
2019-02-25 - 2019-02-25
2018-12-12 - 2018-12-2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