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爱如焰火的博客  
都说真爱如星,迷恋似火.星光虽然闪烁可并不那么夺目,而焰火的绚烂却可以让人不顾一切的投入.  
网络日志正文
异乡生活之浪漫的邂逅 2008-04-10 19:19:32
   

又是周末了,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周末,很无聊但也要尽量的萧洒起来.很喜欢那条水蓝色用精细的手工珠子装饰成蝴蝶图案的裤子,一件颜色素雅的浅米粉色的丝质背心,同样亮蓝色的蛇皮手袋,镜子里的自己搭配精巧但不夸张,或许这才是东方女人特有的韵味吧!走出房间心里也凄凉也快乐.明媚的阳光怎样也无法驱散内心的无助!一个人的异乡是孤独和寂静的,甚至经常能听到心跳的声音!

慢慢走到楼下小路的路口,一辆深色的车在STOP SIGN停了下来,司机示意我先过去,我也礼貌的报以微笑.那司机伸出头来对我说:我已经看见你了...再次微笑后,我继续着自己对这一天出行安排的思考.

几乎是每个周末,自己都会在GOOGLE上把要去的地方仔细的看好,记录下所行的路线然后搭车去看喜欢的风景,或许是想更多的体验这个陌生却一意孤行要来生活的城市吧!一边打电话一边想着如何坐车去玩?又慢吞吞的跑到附近的SUBWAY巡视了一圈居然胃口皆无,于是又返回公车站继续煲我的电话粥.

可是好奇怪啊,那个刚刚我打招呼的司机怎么又开着他的车停到了我的眼前,嘴里还辟里啪啦的和我说着什么?要知道这里可是BUS STOP.....我只能示意他等等我.赶快结束聊天,真怕是出了什么问题,人家又找上来?,没有啊???我忐忑不安的走过去问他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他还是那样灿烂的微笑着,太阳镜后边虽然看不到他的眼睛,可那笑容足以让任何人感觉得到温暖和亲切!他温文尔雅又略带腼腆的解释到,,没有.对不起,我只是想和你说声你好!我仔细的开始看了看这个戴着黑色太阳镜的男人,他看上去有点帅,高高的鼻子,性感的嘴唇,是个看上去就让人觉得很亲切的人!我站在那里真的不知道说还能说什么好?只能礼貌的表示感谢!因为我实在不懂他过了这老半天又开着车跑回来说那么一句HI是多么奇怪的一件事!可是我还是很高兴!同样尴尬的他指着路角的STARBUCKS,我们去喝杯咖啡吧,怎么样?

不知道是被他的笑容感染着,还是冥冥之中的一种力量,一向谨慎从事的我居然和他坐在了咖啡厅里愉快的聊了起来.一切都自然而平静.那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我对他很不设防似的,我们开心的聊着,说着自己的国家,说着这个美丽的城市,居然他一下就猜出了我是中国来的.因为几乎每次别人都会问我是不是日本人?韩国人?或者香港人?最离谱的一次,一个司机居然因为我晒过的皮肤说我是夏威夷来的!这可是第一次有人一下就猜中呢!很礼貌的说明自己还有其他的日程安排,然后交换了彼此的EMAIL,我已经准备离开了.有趣的是我的电话找不到了,我们开始四处找,,用他的电话拨打我的,虽然我因为谨慎没留下我的电话,可这个时候也顾不得了!还是怎么也找不到……后来他突然想起来看看他车里的坐椅上有没有?虽然我只做了一分钟,我可恶的电话却满脸坏笑的躺在那里……,阴错阳差我又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

    就这么忘记了发生的事情,一个跑去北温看风景,坐在海边吹风......偶尔想想这个浪漫的午后在这个浪漫的城市,遇见浪漫的帅哥真的是犹如梦幻一般的不真实......

晚上他的电话居然打来,相约去海边看日落.

坐在海滩的枕木上,看着夕阳西下,海的尽头是我最思念的家乡.身后是一群酷爱击鼓的人们在热烈的敲击着极富有感染力的音乐,突然间好感动!把自己最爱的那首西班牙语的歌放出来和他一起欣赏,我们都不说话,就那么安静的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着太阳静悄悄的落下......他在耳边轻轻的说:你看那夕阳的颜色,世界上没有一个画家可以调出它的颜色.恍惚间,觉得自己是在梦里.这样的梦自己曾经有过,只是我不知道那个身边的人是谁?长的是什么样子?一样的情景,一样的话语,如流水般轻曼的音乐……是的,没错!只是怎么这个人说的居然是英语?

    后来他告诉我,当他开车回到家以后,站在房间里什么都做不了,一种强烈的感觉驱使他隔了很久又跑出来,即使不可能找到他也必须找!于是就又返回来一路的找着我,很奇怪的是居然我也是转了又转,路线改了又改又回到原地,就这样我们在第一次邂逅以后真正的找到彼此!

浏览(1498)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08-04-12 02:22:07
美文!这就是缘。
回复 | 0
作者:苏小强 留言时间:2008-04-11 17:41:29
浪漫而温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爱如焰火
注册日期: 2008-04-11
访问总量: 25,6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一次就让我任性的放纵
· 回到温哥华回到心灵的驿站
· 在温哥华的天空下独自优雅
· 如果爱也可以打折......
· 曾经的相依相偎让我们留在心底吧
· 人生的地铁站里,我要换线了...
· 原来有一种爱叫做倾心
友好链接
· 女人花:女人花的博客
· 温哥华夜话:温哥华夜话
· 音乐:音乐的博客
· 苏小强:小强博客
分类目录
【E网心情】
· 回到温哥华回到心灵的驿站
· 在温哥华的天空下独自优雅
· 如果爱也可以打折......
· 无标题的开始
【城内城外】
· 曾经的相依相偎让我们留在心底吧
· 人生的地铁站里,我要换线了...
【异国恋人】
· 这一次就让我任性的放纵
· 原来有一种爱叫做倾心
· 转角遇到爱
· 异乡生活之浪漫的邂逅
存档目录
2009-01-06 - 2009-01-06
2008-07-25 - 2008-07-25
2008-04-10 - 2008-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