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QWE的博客  
个人的想法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说当今中国必然800年国泰民安? 2014-05-10 16:40:30

很多人都说,中国从古到今,从来没有哪一朝代超过500年,所以今天中国的政府形态也不会超过500年。您别急,听我来慢慢分析,为什么说,今天中国的政府形态,必然会迎来太平盛世和800年以上的国泰民安。

我们先来看看,导致过去中国历代朝庭覆亡,都有那些可能的愿因和灭亡方式。第一,强大外敌入侵,例子,北宋被金国灭亡,南宋被蒙古灭亡,明朝被满清和农民起义合力灭亡,清朝被西方列强和日本侵略导致衰败灭亡。第二,百姓起义,例如朱元璋推翻元朝,李自成推翻明朝。第三,最高领导者篡权,改变政府形态。第四,外国势力暗中支持鼓动百姓起义造反动乱。还有其他途径吗,请读者添油加醋吧,我先讨论这上面四种形式的改朝换代。

第一条,今天,有没有强大的外敌,可能入侵中国,并推翻国家政府导致灭亡呢,答案很显然,没有!自从二战以来,大国强国之间,很少发生战争,更没有强国直接通过战争消灭一个中等强大国家政府的先例了。老牌帝国主义国家,英国法国,更是在二战之后,逐步放弃了殖民地。原因很简单,今天的世界,由于枪支的泛滥普及,最强大的国家军队,也无法战胜游击队的长期持久战骚扰,例子,美国在越南,伊拉克,阿富汗的失败,苏联在阿富汗的失败,都证明了这一点。结果是,再强大的国家,也不敢直接侵略占领一个中等强大的国家,例如,美国一直仇视伊朗,也想霸占伊朗的石油资源,但美国一直都不敢直接对伊朗开战,因为没有胜算。就连对阿富汗和伊拉克,都无法长期稳定占领,无奈只能失败撤退。因此,中国今天的安全形势,是3000年以来最好时代,压根就没有任何外敌敢于直接武装入侵中国。中国是一个核大国,因此,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不会有任何强大外敌对中国构成武力威胁。所以,外敌侵犯导致国家政府灭亡的因素,可以不用考虑!

第二条,百姓起义,今天中国百姓有可能发生起义吗?绝对没可能!很多人嘴巴上都嚷嚷说,贪污盛行,今天百姓民怨沸腾,很快要造反了,这简直是可笑之极!请问,满清入主中原,百姓难道不民怨沸腾吗,元蒙入侵中国,难道百姓不是更加民怨载道吗,民怨从来就不是百姓起义造反的原因,否则满清统治怎么可能维持300年呢?如果不是日本甲午战争和后来的八国联军入侵,抢走满清政府的大量银子,导致国库空虚,满清继续执政200年都是可能的。再说,百姓造反,必须有条件和事例证明。这个条件,就是全国野火烧不尽的漫山遍野的小土匪小武装割据,这些小武装割据一旦长大,就变成李自成或太平天国式的大武装割据。清朝时期,遍地的反抗小武装小土匪一直都存在,民国时代,同样也是满山遍地的土匪武装和小军阀大军阀,全国各地可以有几万股胡传魁式的小武装,毛泽东上井冈山之前,山上早就有袁文才嘛,红军去陕北之前,陕北早就有刘志丹嘛,而且,袁文才和刘志丹,大概也是消灭了当地无数其他小武装才存在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张学良的父亲张作霖传,那个时代,简直是遍地小武装,每个山头都有土匪势力,互相厮杀互相兼并,只要有人一挥大旗,举起两把菜刀,就有一帮没饭吃的农民跟他走上山落草,今天呢,你举两把菜刀试试,有谁跟你走?所以,今天是个太平盛世,整个国家连一个小武装割据都不存在,任何人举两把菜刀,也招不到跟随者,更别提出现几万股小武装的了,因此中国根本不可能发生百姓起义的事,如果谁坚持认为会发生百姓起义,那就等你先数数中国已经存在的小土匪小武装割据的数量吧,等你数到了1000个,再来提百姓起义的事不迟,否则,根本就是笑话。

第三,最高领导者篡权。这种事,发生在苏联,戈尔巴乔夫和叶利欣导致苏联解体,台湾李登辉导致民进党上台。的确,这曾经是一个可能出现的政权倒台形式。但是,今天共产党的换届方式,基本上免除了这个可能性。什么样的政府,可能发生最高领导人变节呢。一般是终身制领导,前苏联就是终身制,蒋介石和蒋经国也是终身制,毛泽东时代也是终身制,但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改变了终身制,这样就消除了最高领导人变节的事件发生的可能性。终身制领导人制度下,最高领导者具有无上的权力,可以为所欲为,如果最高领导人铁心要变节,政府内的其他势力很难反抗。前苏联政府的传统派,曾经出现过反对戈尔巴乔夫和反对叶利欣的事件,但是,都被叶利欣派坦克轰炸镇压了。而今天中国最高领导人,一早就退休,在幕后压阵稳住阵脚,这是一个稳定因素,新上台的领导不太敢乱来,现在除了胡锦涛,后面还有江泽民,两届的太上皇在后面压阵,新任首脑是不敢随意变节的,一旦出现李登辉式的出格行为,如果当时蒋介石和蒋经国都健在后台,肯定早就灭掉李登辉了,不会让他放任变节的。

第四,外国势力鼓动百姓骚乱,就是64式的骚乱,东欧颜色革命,阿拉伯之春革命,由于中国经历了64,这已经给中国人打了预防针,因此,就算是美国大使亲自上阵,也无法推动颜色革命,闹了个大笑话!哈哈

总结,今天中国社会,是3000年以来最稳定最太平最和谐最安全的社会,将出现有史以来第一次800年国泰民安,中国百姓将消灭乱世DNA,使中国进入世界最发达最和平最繁荣的太平盛世。

浏览(2776) (0)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8 00:29:41
地缘政治上,中国是西方必须肢解的国家,俄国也是一样。因此同样是民主化后,小国立即被西方尽量全盘吸收接纳,就跟他们曾经接纳南韩台湾一样。但是对俄罗斯,西方一直采取分裂打压,你所谓的被西方接纳,是不可能发生的,除非俄罗斯被分裂成无数小国,因为大国俄罗斯一旦被接纳进欧盟或北约,将直接成为欧盟和北约内的领导,这是西方势力不可能接受的,他们只能接收听话的小国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05-17 12:57:36
QWE,
牧人希望这个罪恶的政权不会超过八十年。

牧人也希望中国今天太平日子至少800年,但是绝不希望国人在一个特务国家生活。

你的假设是只要大陆有变化就是乌克兰。牧人问你三十年前南韩是什么情况?二十年前波兰、捷克又是什么情况?
二三十年前你会不会说一“动乱”就成了南韩、波兰、捷克了?

请看看南韩、波兰、捷克今天是什么样!
回复 | 0
作者:白起 留言时间:2014-05-14 06:07:51
说得不错,中国文明从伏羲起存在了超过九千年,现代中国再存在八百或者九千年没有任何疑问,就是想变成西方也没那个基因。介么说又得让右瘪子凡平假郭寡人胖八伊萍B5德孤老高牧犬那帮反华混混抓瞎了。

民运文盲通常不懂中文的博大精深,俺给这帮渣说巴说巴为嘛作者说八百不是九千?

这跟汉语的独特之处有关,李白大爷说飞流直下三千尺是意境用词,这里作者的八百辈子和毛大爷的一万年太久,都是如此。介个不难,那些问888.8的都说知道。略为难的是白大爷为嘛不说飞流直下九千尺,作者为嘛不说88888年和毛大爷怎么也不说万万年太久。民运们想知道?可惜俺看不上这帮菜,嘿嘿,不教介帮反华渣子。


++++++++++++++++++++++++++++++++++++++++++



把俺给小打手凡平右撇子和伊萍胖八俩撒谎大婶的评论挂起来:

作者:白起留言时间:2014-05-12 22:20:41

右瘪子,

哈哈哈哈哈哈,乃们整天都在网上辱骂中国人,现在装B晚了点,右瘪子瘪三想被憋死在它那口破井里大爷完全没意见,在自己的屎坑里装好了。

牛二凡平,

你丫凡平也敢讲文明规则?装母狗你都从屎壳郎到啸马E疯女地装了不止两回,介你丫地还有什么下三滥的肮脏把戏你狗靠的没干过?

你丫是万维打手,只会流氓找抽,撒谎伊萍和肮脏八婆都是拉完就跑,留着你跟右瘪子吃S,没了你这样的渣大爷们来万维连个有乐子下脚的地方都找不着。

嘿嘿,要求被拒绝.

白大爷不允许你学文明。看见了吧,上网奏是个气势,你以前跟蓝绿帽郑屎医牧羊狗小西狼假郭八婆B5他们结伙流氓横行网上时你丫至少还有点子气势,你大爷俺从来不封你,给你可劲疯狂的自由,还不让那些被你流氓攻击的博主封你,奏是为了玩起来方便。

怎么,你要是怂到也跟右瘪子瘪三那样躲起来,你可想好了象你跟牧羊狗瘪三这类文盲除了给人当走狗还有什么用处,走狗把自己圈在破井里,不是自杀是什么?

作者:白起留言时间:2014-05-12 22:38:14

哈哈哈哈哈哈,牛二你丫那副怂相,大爷问右瘪子瘪三的话你狗屎删,瘪三跑命别那么急,给白大爷把加拿大那斯没有憋死狗腿子们的证据拿出来再逃跑不迟。

牛二,白爷叫你给蓝绿帽带的话可别忘了,一怂就装着你白爷没有叫绿帽过来玩可不对,你丫那么没气势那右瘪子它们还怎么活下去涅,鼓起勇气陪爷玩,再怂下去你大爷抽你丫靠的都没兴趣。

作者:白起留言时间:2014-05-12 23:27:41

差点忘了牧羊犬想当独立带路党的事,白爷三教九流都有点来往,牧羊犬想卖个好价钱找大爷比找蓝月亮那个胆小鬼强,绝对不把你们弄得象高伐林那么凄惨,老干瘪头一个还得到处讨饭被民运中间人欺诈呵。

有个趣味问题,牧羊犬你丫连中文都写不通顺,想挣基金会的代理人钱把握性你考虑过了么?

汪精卫能诗能刺杀,你老了吧唧又矮又衰地连个邯郸大学学步都不行,文化又烂,怎么骗基金会不宽裕的钱呢?还是叫上德孤八婆都到白爷这里培训一下基本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什么带点气节的东西吧,别在人家基金会那里丢人把所有中国人都连累鸟。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tomcat_2012/user_blog_diary.php?did=181050#sthash.Wp6TxcMp.dpuf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Deng7/user_blog_diary.php?did=179949#sthash.wMXNS8YZ.dpuf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2 18:01:34
俞先生以及其他某些人的逻辑是,以前他们见过有孩子10岁就死了,所以,现在这些健康的孩子也活不过10岁。哈哈,希特勒倒台,为什么倒台,要讲出理由嘛,我早就鼓励大家添油加醋嘛,要说出个子丑寅卯来,不要没有逻辑瞎联系。希特勒如果执政采取和平正策,跟今天中国政府的和平建设政策一样,会倒台吗?难道英国美国苏联会没事找事进攻柏林?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2 14:34:29
北京什么杨大侠?上海那个?这算啥,比得上挪威杀人狂吗?比得上911恐怖分子吗?比得上俄克勒荷马州大爆炸案吗?恐怖案件不算武装割据,可以算做自杀多拉几个垫背的,再多,也比不上美国每年被枪支打死的无辜人多,能有啥大不了的?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4-05-12 14:20:00
今天是个太平盛世,整个国家连一个小武装割据都不存在,任何人举两把菜刀,也招不到跟随者。。。。。。??????

------这个好象有点不对吧,举两把菜刀的人多去了,北京杨大侠算上一个?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5-11 20:42:11
QWE,您确实是乐观有余。就像是一列火车在笔直的铁轨上风驰电骋一样,也许司机真的是可有可无。但是那铁轨又是从何而来呢?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4-05-11 19:46:42
作者傻X一个!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4-05-11 18:58:37
写的非常好,先赞一个!
不过,毛泽东早说了:800年太久,只争朝夕。中国人民应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把今天的中国建设好,保卫当前的和平与安宁。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5-11 18:36:38
希特勒上台的时候声称他建的是千年帝国。12年他的帝国就土崩瓦解。希特勒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05-11 17:54:21
qwe
始终坚持800年就比较荒诞了。

好比苏联如日中天时预测和平演变,煤油灯都没有的时代幻想电脑,康乾盛世预测毛蒋内战。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05-11 17:48:20
西岸“能不能800年不知道,但从中国的历史看,在统一后一般可以支撑数百年,最短的清朝也有280年。这是经济资源的可得性决定的,与什么社会体制关系不大。”:
你这段话怎么解释都是自掌嘴巴,你这么聪明的人不会看不出吧。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1 16:18:45
gaoxiang把今天中国的命运寄托在某个领先身上,就大错特错了。中国今天是一个系统中运作,领袖已经可有可无了,看看胡锦涛,不折腾,让系统自己走,这已经很好了,不需要什么领袖的干预,当然,一把手愿意干预,也无所谓,其实不用干预,整个系统自己运转良好,经济再过10年就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今天任何人当头,或者任何头下去,都不会影响中国政经形式的自然发展。江泽民下去了,胡锦涛下去了,邓小平下去了,华国锋下去了,赵紫阳下去了,谁上谁下根本无关紧要了,中国的政权系统是自动向前转动,800年无障碍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11 16:06:25
---华山网友说的房地产危机,的确可能发生,但这个问题并不能算作政权危机。

作者应该了解中国的国情与西方不同,西方大大小小经济危机经历很多,属于老运动员一类,而且学会了相互扶持,共度难关。而中国一直以为经济危机只会在西方发生,自身从未经受如此振荡。如果房价大跌,资产缩水,周金周转不灵,大规模失业出现,那就危及政权,没有人可以帮助得了。另一重要事实是:西方无时无刻不在通过在中国的代理挑动矛盾,从王立军,薄熙来事件上已经领教了它们的利害。如果有这么个经济动荡,还不大肆利用,推动政治动荡?

但愿咱是杞人忧天。对咱而言,中国再有三十年稳定发展就心满意足了。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5-11 16:03:26
TO华山

完全同意华山的意见。任何的个人,在强大的国家专制机器面前,都是十分的脆弱渺小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包括刘晓波,高瑜,还有王丹,王军涛,茅于轼,陈一咨,许志永等等等等。同时我们也应该可喜的看到,人多力量大的道理。如果有千千万万的他们,加上那些因为国家发展不力,导致利益得不到保障的千千万万的百姓,那股力量就不能小觑,那可是世界潮流,那将会是浩浩荡荡,锐不可当的。您的危机感就是最好的证明.

您关于政改的言论,也颇有见地。也就是说,阵地都是从外部攻破的。只要众志成城,一定会无坚不摧。毛泽东领导的朝鲜战争就是很好的例子。问题是如此的紧密团结又能够维持多久?毛泽东死了,人亡政息;李世民死了,人亡政息;汉武帝死了,人亡争议。习近平即使有这个愿望,有这个实力,他又能够活多久?干多久?将一个国家的前途维系在一个人,一小撮人的身上,是不是显得有点儿戏?有点轻率?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5-11 15:27:57
To QWE

一点没错。集权的力量确实非常强大。就像一根稻草很脆弱,但是几十根稻草拧在一起变成麻绳,就很有力量一样。毛泽东干了些什么?也就是将本该是一条虫的三条龙硬生生地拧在一起,变成了一条龙而已。

说道集权的威力,中国的那一个朝代,前三代都很显赫,比现在的中国强多了,那可是世界第一呀。现在的中国都第五代了,才弄个第二,不是很有出息。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5-11 14:59:12
TO hlshls123

我在网上看到,孙文自始自终,都是美国公民。日本支持他,没错。但是美国也曾给予了他极大的方便。美国支持孙文推翻满清专制统治,建立民主共和国体,对美国来说应该是没有坏处的。美国何乐不为呢?

我说的黄兴,并不表示他真的是在前线,真的是在现场开第一枪。但是他是武昌起义的倡导者之一。
回复 | 0
作者:yolande 留言时间:2014-05-11 14:53:04
喜欢 gmuoruo的留言。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1 14:50:47
gaoxiang网友的自秦朝集权以来,是跟事实不合的。古代中国被侵略,早期是因为北方民族骑兵优势较大,西方工业革命后当然是因为西方技术更强大,但今天中国的集权制度,正是中国的优势,毛在朝鲜阻挡了美国为首的17国联军,证明了集权政府的强大。后来对印度战争的优势,更证明了集权政府的强大,最近30年的快速经济起飞,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再过10几年,中国肯定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更加显示出集权制度的优越性。而乌克兰,泰国等等动乱国家,正好体现了民主制度的失败。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5-11 14:43:03
To QWE

您说得没错,“清朝的崩溃,主要是日本和八国联军侵略极大地削弱了大清政府的财政和军事自信心,武昌起义其实是很小的事件,清朝朝廷自己已经完全失去控制全国的能力,风吹下自己就倒了。”

要我看,不仅仅武昌起义是很小的事件,是偶然的事件,整个日本
侵略大清,八国联军入侵大清,极大的削弱大清的实力,也都是偶然事件。因为即使没有日本和八国联军,即使日本和八国联军不在清末侵略中国,其它国家也会侵略中国,也会在其它的时间侵略中国。中国被侵略,被践踏是历史的必然。至于被谁侵略,什么时候被侵略只是偶然事件。这种必然性就在于中国自秦集权开始,中国就在不断的被弱化,被矮化,被奴化。这样的国家不被侵略,那就说不过去了,甚至天理不容。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1 13:45:00
华山网友说的房地产危机,的确可能发生,但这个问题并不能算作政权危机,美国,日本,欧洲,历史上早就发生无数次大大小小的经济危机了,并不会因为经济危机而影响国家的稳定大局。在中国历史过去的朝代中,经济危机经常可能导致朝廷大乱,那是因为银本位造成的,一旦贪官污吏私自收藏大量银元,朝廷财政真可能虚弱到最后无银养兵地步。明朝就是贪官污吏大量私藏银两,皇家反而最后拿不出银子发军饷。清朝是马关条约和庚子赔款两次巨额赔款,让朝廷丧失了全国的银子,最后就垮台了。今天的金融完全不一样了,今天是纸币系统,中央银行可以无限发钞,美国的FED在面对08年美国房地产导致的经济崩溃局面时,也是靠大量发钞收购烂帐度过难关。我认为中国银行虽然还没有达到美国联储的技术水平,但应该在最近几十年中已经积累学习到了大量金融经验,完全有能力应付各种经济危机的到来,当然,最好的措施是提前预防,预防总比危机到来时天量发钞要好得多。中国房市问题可以看看下面的视频节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sGE5D0PJk#t=17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5-11 13:14:35
能不能800年不知道,但从中国的历史看,在统一后一般可以支撑数百年,最短的清朝也有280年。这是经济资源的可得性决定的,与什么社会体制关系不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11 12:59:57
QWE,名字好熟,不会是QEW的姊妹吧。

要我说,800年太久,咱8年不嫌少,88年不嫌多。8年咱这儿人多数还不至于沉默寡言,应该能看到中国经济实体成为世界第一的那天,值得为咱们的民族而干一杯。88年呢?估计这儿没有人能活到那天,普世也普不到阴间地府(轮子,黑寡妇与基督徒各有各的去处,反正没普世的地方)。除了有人留下什么“王师东进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并注上英文,在N代有个交待外,并没多大意思。

但中共的危机是确确实实存在的,这不是那些民教徒们的咒语,也不是国内刘晓波高瑜等的蠢动,危机表现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经济一直向上,百姓从中受益,人才不拘一格涌现。人们对政权的支持就在“发展”两字。但在胡温时期,这种发展,特别是个人财富的积累全部集中到房产业上。中国从苏俄式的住房分配制度一跃而进到美国式的商品关系,房产价格的暴涨带动了经济发展,带动了GDP,也使人们腰包中有了以房产为标识的财富:譬如卖一公寓房就能去国外买一独立屋;卖一公寓房就可以供给一个孩子全部出国留学费用等。如果一旦房价下跌,会影响到几乎所有的中产阶层的利益,如果进而影响总体经济,会对人们对制度的信心有怎样不利影响?要知道人们,包括全世界的人们眼光在注视这中国这场伟大的实践。

实际这个问题本当能够解决,如果房屋市场与国外接轨,那么相应的税制也应该与国际接轨。至今中国没有房产税,令人惊讶。十年时间,胡温为什么回避这点,传说中温有很大的贪腐行为,是否与此相关?

另一点就是政改问题。当年西南王薄熙来由于其妻子影响,本人的见识,想走出一条体制内竞选上岗的道路。薄的家世,经历,处事风格,演说号召力使他确实具备这种过渡时期当仁不让的领导角色。他如果当政,不必是第一把手,也能保证中国在经济总量第一后和平稳定地向法治文明道路前进,也能保证尽量关照贫弱阶层共享改革成果,也能显尽中华民族在世界事务中的泱泱大国风姿。这些当然不为反华势力所乐见。在国内外反华反动两位一体的夹击下,这样的尝试,如同戊戌变法一样悲沧地实利了,留给国人的是巨大的迷茫与裂痕。在这样的反动中,胡温的角色一样不光彩,害怕竞争上岗危及自己地位,特别是温,与他的贪腐,倒退主张都有很大的关联。

如今习近平能解决政治方面的问题吗?听说国内搞什么肃贪扫黄,不出老毛当年的四清文革套路,很难在安抚民心上奏效,且将各级干部又打回文革中那中唯唯喏喏的境地。李克强能把房屋泡沫解决吗?拿什么来填补这么大的资金黑洞,多数人不见得信心。看来中共如果再想长治久安,只有从内部检讨做起。没有内部的失误与分裂,苍蝇是无法从外部叮咬的。25年前的64就是一个血的教训。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4-05-11 11:31:06
红色江山万万年!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没有共贪党就没有新中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4-05-11 10:49:16
我的小兒也最愛計畫八百年之后要怎樣怎樣。
尤其是叫他做功課時。
回复 | 0
作者:z1chy 留言时间:2014-05-11 10:24:30
800年!8年以后的事都难说。1909年有谁料到会有十月革命而且布尔什维克会取胜?1984年又有谁料到苏联会分崩离析?谈论800年后的事,相当于忽必烈时代就有人谈全球化、互联网……照过去几十年的情况来看,人类滥用资源,破坏环境,拼命研发越来越厉害的杀人武器,不到800年地球上的人剩下不多,甚至绝种的可能性倒是不能完全排除。
回复 | 0
作者:hlshls123 留言时间:2014-05-11 09:37:07
黄兴也是听到枪声后两星期后取道上海赶到汉口的。顺便说一下,孙文闹事与美国政府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反而是日本人的支持不遗余力。几乎同盟会的所有会员都与日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美国政府大规模地介于中国事务是从二战开始,之前一直是处于游离状态,偶尔从中国与其它列强的冲突中得点小利。不要把中国近代的动荡都与美国挂钩。说实在的,美主国主导世界事务也就是从二战被日本人惹毛了开始,之前世界一直盯着欧洲尤其是英国。美国本来是个闷声发大财的消遥国,被日本人用拖下来趟浑水而一发不可收。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1 08:57:36
清朝的崩溃,主要是日本和八国联军侵略极大地削弱了大清政府的财政和军事自信心,武昌起义其实是很小的事件,清朝朝廷自己已经完全失去控制全国的能力,风吹下自己就倒了。可是,武昌起义的这批人,也没有控制全国秩序的能力,推倒一个本来就要倒下的朝廷不难,但建立一个有秩序的新政府很难。随后是全国各省号称独立,各地军阀混战就开始了。天下大乱,群雄并立
回复 | 0
作者:gaoxiang2014 留言时间:2014-05-11 08:06:35
to _5000,

我怎么听说打响武昌起义第一枪的黄兴是孙文派来的?他们早已互相勾结,供侍同盟会?这段历史不是很清楚,请赐教。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4-05-11 05:17:44
北宋先被辽国狠打,然后被金国抓走了皇帝和太上皇以及全部家眷大臣。再说北宋的各地反叛起义,有名有姓的大起义,宋江,方腊,张迪,高托山,王均,卢成均,王伦,张海,郭邈山,王则,党君子,李铁枪,王小波,李顺,等等,多得很。就连京城80万禁军教头,林冲,都被逼上梁山。南宋就更别提了,岳飞都被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QWE
注册日期: 2008-05-04
访问总量: 335,8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李肃问策李毅之四 关于打台湾
· 香港从大乱走向大治,李毅教授谈
· 香港是自由的,更是中国的
· 民主国家在病毒疫情面前一败涂地
· 中国清零新冠病毒是最佳办法,西
· 美国提供搬迁费,要美国公司搬迁
· 中国韩国澳洲,三个基本清零新冠
分类目录
【日常生活】
· 国内百姓日常生活菜篮子丰富多彩
· 为什么我能翻墙上万维
· 国内大学饭堂的一顿午餐,健康,
· 回到中国已经一周了
· 德式烤蹄膀
· 2016年,全新的转折点
· 我最喜欢的酸菜
· 春天的蓝莓,刚刚长出,显粉红色
· 春天樱花开
· 春天的韭菜,韭菜盒子
【音乐欣赏】
· 乘着歌声的翅膀,与好友SailAway
· 学唱,许多年以后
· 深情相拥,歌狂/QWE合唱
· 雪中情
· 【金猪贺岁】当爱已成往事,歌狂
· 乌苏里船歌,朗月女士合唱
· 试试发帖
· 唱支歌,教我如何不想他
· 春之声圆舞曲
· 梁祝小提琴协奏曲 竇君怡/中央交
【政经杂谈】
· 李肃问策李毅之四 关于打台湾
· 香港从大乱走向大治,李毅教授谈
· 香港是自由的,更是中国的
· 民主国家在病毒疫情面前一败涂地
· 中国清零新冠病毒是最佳办法,西
· 美国提供搬迁费,要美国公司搬迁
· 中国韩国澳洲,三个基本清零新冠
· 万维反华分子现在疯癫了!每天造
· 加州华裔女警官被拒绝新冠病毒检
· 反华樊女士,她妈妈在美国感染新
【股市财经】
· 索罗斯今年又在香港惨败大亏,哈
· NYSE大盘指数对比2008年趋势
· 中国海军无人机在夏威夷海域撞人
· 股市最近的形势值得注意,VIX的
· 股市大盘两个长期信号,反转了,
· 熊市中的小反弹, 2008-07-08
· 2008SP500预测图解
· 预测夏天3个月大盘目标
· 熊市反弹的观察, 2008年5月11日
存档目录
2022-03-09 - 2022-03-0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6 - 2020-04-27
2020-03-27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8
2020-01-25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02
2019-11-05 - 2019-11-29
2019-10-07 - 2019-10-07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5 - 2019-08-24
2019-07-06 - 2019-07-06
2019-06-04 - 2019-06-19
2019-05-12 - 2019-05-31
2019-04-06 - 2019-04-06
2019-03-30 - 2019-03-30
2019-02-05 - 2019-02-25
2018-11-26 - 2018-11-26
2018-08-05 - 2018-08-06
2018-03-02 - 2018-03-02
2018-02-10 - 2018-02-26
2017-11-02 - 2017-11-02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07 - 2017-08-29
2017-06-03 - 2017-06-03
2017-05-18 - 2017-05-18
2017-04-01 - 2017-04-27
2017-03-28 - 2017-03-30
2017-01-02 - 2017-01-20
2016-12-13 - 2016-12-31
2016-10-04 - 2016-10-26
2016-09-04 - 2016-09-26
2016-07-03 - 2016-07-29
2016-06-03 - 2016-06-30
2016-05-08 - 2016-05-29
2016-04-14 - 2016-04-25
2016-03-02 - 2016-03-30
2016-02-10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24
2015-12-02 - 2015-12-12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04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30
2015-07-08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11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10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26
2015-02-10 - 2015-02-22
2015-01-08 - 2015-01-31
2014-11-02 - 2014-11-15
2014-10-01 - 2014-10-27
2014-09-10 - 2014-09-30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8 - 2014-07-28
2014-06-07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22
2014-03-23 - 2014-03-31
2013-08-20 - 2013-08-21
2008-07-08 - 2008-07-08
2008-06-15 - 2008-06-15
2008-05-11 - 2008-05-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