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武汉的博客  
武汉市法院系和房管局的违法实录。本文系原创,欢迎转载。  
网络日志正文
第二章、查房屋档案受阻 2018-12-28 10:38:41


要买我们的房屋,自然会有交涉,也有谈判。在我们老的一辈死了两个以后,我们这一辈终于可以坐下来了。谈什么?现在什么都可以谈了,就是不谈第一个诉讼所涉及的房屋。现在可以谈我们家族原来开办医院大概有1000多平方米的房屋。早年我的祖父15岁留学日本,28岁回国,开办私人医院。抗战胜利后回到武汉,在他的带领下,我父辈一起参与建成了汉口著名的“汉口共济医院”建设。新政权建立后,就停业了。我大伯个人将这个房屋借给武汉市卫生局开办中国第一所“江岸区婴幼儿健康指导所”,而我的三伯就任第一任所长。

现在我们认为是收回这所房子自用的时候了。于是我去找江岸区房管局,要求还回这幢房子。房管局一直都知道我们家族内部不和,就对我说:你们六家到齐了,房子就给你们。

我们六家经过协商后约定好时间派代表到房管局去。房管局叫邓文的负责这件事。当我进去找他的时候,他头都没有抬,说:你们六家都到齐没有?到齐了才能办。我说:都在外面。这时他才抬起头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看,马上改口:这个房子从来就不是你们的,你们怎么证明这个房子是你们的?

我以前把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没有想到资料的问题。天津路房屋失火的时候,恰恰把我三伯保管的资料烧毁了,我们手上什么资料也没有。我认为:与其和邓文进行毫无意义的口舌之争,还不如自己去找资料。在中国这个关系社会里,办事首先想到的是“关系”,也就是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及熟人。我有一个伯伯的女儿和房管局的人很熟,就带我去找“关系”,那人很不情愿的答应帮忙查查,让我们先在外面等半个小时她去找。半个小时后,我们如约来到了档案室,快到档案室的时候我姐姐又遇见另外一个“熟人”,那人和她打招呼以后就匆匆离开。当我们走到档案室门口时,我姐姐叫了她“朋友”的名字,那人一边答应着一边往外走。忽然,档案室电话的铃声响了起来,那人赶紧去接电话。我心里一紧,心想不会是关于我们的事吧?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等那人接完电话出来时,她的态度完全变了,以强烈的语气说:不能查。

不能查就不查,别的地方还有档案。我和姐姐又到很多地方去。结果发现:要么不让查,要么档案就是我们要查的部分缺失了。

我们又到武汉市档案馆去,管档案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里有房管局档案的全套复印件,他们同意给你们看,我们就给你们看,他们不同意,我们不能给你。终于,他查到一份没有被房管局“罩住”的资料。这份资料上显示,我们父辈以前在这里居住,算是间接证据。也查到了武汉市《地方志·人物志》上针对“共济医院”的描述:武汉市卫生局“无偿借用”了该房屋。

拿到这些证据,我再到房管局去,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声称这些都不是直接证据。既然房管局不认,咱们就打官司。在我父亲的牵头下,我们聘请了一个律师,每家出资八千来维权。我参照电影、电视开庭的情形想当然的做了“充分”的准备。由于第一个民事诉讼里提到了“共济医院”的事,我父亲把前面一个案件的庭审笔录给我。我想用电脑一个字一个字的把这些手写的记录变成文档。当我慢慢打字也就慢慢读这份长达54页的庭审笔录时,看到庭审笔录里法官和佣人母女的说话记录时,血往上涌,原来法官就是这样歪审歪判的。

开庭的传票来了,我自认为准备得非常充分。然而,开庭在核对当事人身份这个阶段后,法官要我“质证”。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质证”,我突然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了。我赶紧问律师,他眼望前面就当我不存在一样。法官在上面交头接耳,说:质证都不知道,怎么审?我忽然灵光一闪,觉得可能是要我讲我手上的证据吧?我就开始讲我手上的证据,这些证据能够证明什么,能够证明什么不存在。法官没有再说什么,我知道我猜对了,但我的情绪坏到极点。被告拿出了一些证据,这些证据都是1972年以后房管局“变更”产权的证据(以后我的一系列诉讼揭开了此类房产“变更”之谜,这是后话)。但值得庆幸的是,被告提供的证据终于在房管局的档案上出现了久违的“冷”字。休庭后,被告的律师专门过来对我说:你们关键是必须找到1972年前的资料,找到了房子就是你们的。我迄今都不明白律师对我说这段话的意思:是让我送钱他,然后他帮我要回房子?还是就是他字面上的意思?我父亲是一个非常刚毅的人,1957年被打成“右派”,至死不认错。看到平反书上写的“错划右派”几个字后说:嗯,“错划右派”,我没有错!我父亲坚决反对送钱,也反对联系这个律师。他对我说:不要找律师,自己打。

很快《判决书》送达给我们了。不出所料,我们惨败。败在我们技不如人,败在我们没有资料。我们决定不上诉,上诉也是输。继续找资料吧。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大伯的女儿找我父亲,说:冷明做不了,让她们接手继续要房子。我和我父亲都没有意见。他们做,我们省事省心。我大伯的女儿说她们要走的第一步也是要资料,走官方途径,即找关系要房屋档案。好吧,我省心了,我走正规的途径拿不到这里,也想看看她们如何通过官方途径拿到资料及拿到什么样的资料。

3.jpg



浏览(200)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武汉
来自: 湖北武汉
注册日期: 2018-12-25
访问总量: 6,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第十五章 武汉市政法委责令武汉
· 第十四章 法官要我回家吃热干面
· 第十三章 我被拖进了“羁押室”
· 第十二章 我在武汉市中级法院门
· 第九章武汉市中级法院李光明组长
· 8、第八章检察官教我写《简介》
· 第七章 转战法院
分类目录
【武汉市法院系和房管系的违法实录】
· 第十五章 武汉市政法委责令武汉
· 第十四章 法官要我回家吃热干面
· 第十三章 我被拖进了“羁押室”
· 第十二章 我在武汉市中级法院门
· 第九章武汉市中级法院李光明组长
· 8、第八章检察官教我写《简介》
· 第七章 转战法院
· 第六章 抓内鬼
· 第五章、5000元买一个汉港联谊会
· 第四章、三个“三分之一”与21万
存档目录
2019-02-13 - 2019-02-13
2019-01-02 - 2019-01-08
2018-12-28 - 2018-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