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rank_ly的博客  
随想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的思维错误:指鹿为马,谁说了算? 2021-07-07 07:04:08

在2021年7月6日中国举办的“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对参加会议的国家,俄罗斯、古巴、津巴布韦等国的代表宣称:“民主同样是各国人民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 [1]。

姑且不谈中国的自由和民主现状,仅就习近平这话本身来看,前两句说民主权利和实现方式,与后面一句话是完全独立的,因此我们可以直接来看最后这句话的错误:“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而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如果假设前半句是正确的话,那么独裁国家朝鲜肯定被颠倒黑白地评判为民主国家了,因为朝鲜人民不敢不听独裁领袖的,领袖说什么就是什么,领袖说是民主,人民不敢说不是,因此可见“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这半句显然是错误的。再来看后半句和整句话的荒谬,我们知道,民主与专制体制都是有明确定义的,因此一个国家到底是民主,还是不民主,根本不是由人数多少来评判的,而是由定义本身评判的。这就如同判断一个物体是动物还是植物,是鹿还是马,是由定义决定的,不是以人数多少来评判的。否则的话,一旦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习近平吹捧的专制的所谓“中国模式” 统一世界,得到话语权之后,那习近平岂不就可以在世界范围指鹿为马,颠倒黑白了?

更重要的是,近年来不知哪个土共军师出了个好主意,凡是他们需要反对的人类文明积累的精华,尤其是规则、制度等,所用的一个办法就是宣扬 “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他们的如意算盘是,西方人口占世界少数,而我中国和跟随的非洲朋友们加起来占世界多数,因此我党和独裁领袖就可以冠冕堂皇地代表多数人来为所欲为。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智慧结晶,包括规则、方法,工业标准、乃至科学诺奖的成果,都是少数人的成果给多数人分享,是不能以“少数人”为借口而进行否定的。以西方代表的文明开放世界更不会接受土共专制权力集团的倒行逆施和可能带来的邪恶。这绝不是中国宣传的老大与老二的经济之争,而是关系到法制还是权治,人类进步还是倒退的是非之争。


[1]新华社: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1-07/06/c_1127628738.htm


浏览(2223)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frank_ly
注册日期: 2019-01-10
访问总量: 46,0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冠病毒溯源:驳斥卢沙野等人最
· 中美对比,有感中国讽刺"美
· 习近平的思维错误:指鹿为马,谁
· 滑稽一景: 从假图“杨洁篪的媚态”
· 贸易战的起因和结局
· 民主与专制的几个区别
· 测试
分类目录
【随想】
· 新冠病毒溯源:驳斥卢沙野等人最
· 中美对比,有感中国讽刺"美
· 习近平的思维错误:指鹿为马,谁
· 滑稽一景: 从假图“杨洁篪的媚态”
· 贸易战的起因和结局
· 民主与专制的几个区别
· 测试
存档目录
2022-12-26 - 2022-12-26
2021-08-22 - 2021-08-22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4-02 - 2021-04-02
2019-05-04 - 2019-05-22
2019-04-28 - 2019-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