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道的博客  
闲时间,闲聊聊,天南海北,见到什么聊什么  
网络日志正文
新冠病毒的扩散正在威胁到人类的正常生活 2020-02-27 21:21:16

【转发】

在中国经历了新冠病毒Covid-19最肆虐的三周,两周前回到美国,虽然美国CDC只是在海关过境时嘱咐了一下,需要自我隔离14天才能出门,在这自我隔离的14天中,没有CDC 或者卫生部门人员登门检查,自己还是自觉坚持把14天的隔离完成了。从亲身经历看两国在处理这次新冠病毒(Covid-19) 的态度和做法, 必须为中国政府和中国的普通百姓点赞,从1月20日钟南山院士在武汉告诫世人,Covid-19病毒是可以人传人那时候起,全国人民都是紧跟着政府的步伐,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1月23号武汉封城,当天,浙江,广东和湖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4日,湖北、安徽、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江西和云南也相继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上至中央政府,下至街道和村的基层组织,在48小时之内,一个14亿人的国家,能有这种动员力和执行力,在这个世界上,也就是中国了。

启动一级响应.jpg

让我们来看看世界其他国家是怎么应对的?首先看一下日本在处理钻石号游轮的问题,显然反应速度和处理方式都有很大问题, 从2月4日返回日本横滨港,在隔离14天里只完成不到1/4的游客的检查,让钻石号游船成了名副其实的病毒生长的温床,直接产生了691例Covid-19感染者(截至2月23日)。再来看看美国在处理美国的威士特丹号邮轮做法,该游轮1月16日从新加坡出发,2月3日邮轮计划停靠菲律宾的马尼拉被拒绝,后来去了日本也被拒绝,于是去了韩国也被拒绝,这艘船上大部分是美国人,一直在通过各种手段联系美国大使馆。结果是,美国大使馆装作看不见,任你急得求爷爷告奶奶,她自岿然不动。有游客甚至在社交媒体写信说,“Trump, Save Us(川普,救救我们)”,这艘游轮后来又想去关岛,结果也被拒绝了,想去泰国,又被拒绝了,美国人不管是搬出自己亮闪闪的美国护照,还是硬邦邦的国际法,愣是找不到一个落脚的地方。最后还是柬埔寨大发慈悲,在游轮方保证肯定没有确证病例后,允许威士特丹号停靠西哈努克港,在金边换乘航班,各自安排行程。游客感恩戴德,有些人下船后直接跪谢柬埔寨收容接纳之恩。 

跪地很感恩.jpg

有时候,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看完了日本和美国在处理游轮的病毒感染事情之后,再来看看天津是怎么处理“歌诗达赛琳娜号”游轮Covid-19的。

按人数计算,“歌诗达赛琳娜号”游轮载客最多,满载3706名游客和1100名船员,近5000人规模。船上有140名湖北籍乘客,在船上已经有15人出现了发热症状,按计划大年初一凌晨到天津。人数之多,情况之复杂,时间之紧迫,相比日本和美国的游轮而言,挑战是最大的。

歌诗达赛琳娜号.jpg

除夕夜,游轮还远在百里之外,天津就连夜开会,敲定方案。大年初一的凌晨三点,天津18人的处置队伍早早就到预定地点等游轮到达,直升机队伍也准备完毕。凌晨五点半,处置队伍登船,对全体游客和船员逐一测量体温,146名湖北籍旅客均未出现发热症状,17位发热游客。 

对17名发热游客逐一取样后,直接放上了直升机,然后再转汽车,用最快速度送到天津市疾控中心,3个多小时后,17份标本检验完毕,全部为阴性,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

接着,让所有游客陆续下船。600余名游客由旅行社安排离开,1500余名游客乘坐新区提供的大巴车分别前往轻轨站和火车站,1600多位游客由家人、朋友接走,还有35名湖北籍游客由于疫情影响暂时不能返乡,天津已经早已安排好了食宿。对发热患者虽然检测阴性,但天津并没有简单放过,天津提供酒店食宿进行14天的单独隔离和后续复检,密切接触者也进行隔离观察。 

从接待游客下船,检查病毒确诊,安排住宿,到整个事情结束,近5000人的排查,检测在十多个小时全部处理完毕,这种效率,也只有中国才有。比较一下三艘豪华游轮面对Covid-19 病毒情况,三个国家的处理手段和效率,以及结果来看,谁做得最好,不言而喻。

在中国境内,除了湖北,其他省份都的感染人数都在十几天连续下降,有些省份这几天都是零增加,这说明中国政府应对Covid-19病毒的举措是十分有效的。中国这么做,为全世界赢得了准备应对Covid-19病毒的时间,从1月20日到2月20日,至少给了世界一个月以上时间准备如何应对。但是,世界其他地方人们,尤其是他们的政府,似乎没有太在意这些,也没有在这一个月的宝贵时间为应对Covid-19病毒做出有效的对策。东亚的两个邻国,日本和韩国,显然没有做好相应的工作,感染人数接近1000人,远在欧洲的意大利在武汉宣布封城后的一个月后,一天之内突然冒出来270例感染者,还有7人死亡;伊朗更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一夜之间爆出95例感染,15人死亡的新闻,这些都说明中国之外的国家问题很严重,这仅仅是开始,未来的形势将更加严重。

韩国邪教感染.jpg上面说到这些国家的病毒感染者是从无到有,一夜之间改变了病毒感染格局,现在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都是处于这种即将爆发的前夜,同为东南亚国家的泰国,目前感染数是37,越南的感染数是16,这种数据,懂行的人都认为不可靠,他们随时可能像意大利和伊朗一样,一夜之间就改变格局。最让人迷惑的是印尼,至今是零感染。 欧美专家因为印尼零感染率而感到非常欣喜,他们决定到印尼进行考察,希望能够找到原因,但是印尼的卫生部部长在回应时表示说,我们之所以没有感染患者,主要还是祈祷的力量以及上帝的保护。韩国不就是因为那些邪教组织在蛊惑教民聚众祈祷而导致大范围感染,导致近1000人感染么?如果一个国家的卫生部长还是处在这种愚昧认知,后果不堪设想。

说完了这些无知无畏的国家在处理Covid-19病毒的做法之后,最后我们来说说最自高自大的美国政府对Covid-19的处理手段和态度吧!自从1月23日中国大部分地区宣布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美国政府除了口头上说要提供一些医疗物资和资金的援助,但实际上没有行动;花了很多时间在抱怨WHO(世卫组织)和中国政府不邀请美国专家前往武汉考察;美国主流媒体都在看中国的笑话,华尔街日报更是罔顾事实,公然侮辱中国是当代的“东亚病夫”,且拒不道歉。显然,美国政府和主流媒体没有感觉到,这个病毒会跟美国有任何关联,还想落井下石趁机打压中国,捞点好处。而美国的CDC(疾控中心)也是得过且过,基本上把这个病毒当成流感在处理,难怪2月21日,日本朝日电视台发布了一条“惊人发现”:近期,美国因“流感”死亡的1.4万患者中,很多人可能是感染了新冠肺炎。自己亲身体会也有同感,确实美国的CDC没有把Covid-19当回事。

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大家还在愤愤不平地谴责美国的CDC不作为的时候,在处理从日本接回在横滨钻石号游轮的美国游客的问题上,美国的CDC官员坚持不能让被感染的游客和健康游客一起走,要分开走,而美国政府官员则坚持一定要把他们一起带回,以免引起美国国内恐慌。最后还是政府官员获胜,CDC官员让步,所有钻石号游轮上的美国游客一同回到美国。这说明,美国政府也知道要维稳,今年是大选年,稳定民心比死几个人要重要得多。如果吃瓜群众对这个戏还没看懂,下面的报道就更具戏剧性了。2月21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南部的科斯塔梅萨(Costa Mesa)市政府向联邦法院起诉,企图阻止美国政府近期准备向该市转移30-70名Covid-19病毒感染者。

Costamesa.jpg

整个事态听上去有点狗血,这个事是川普政府直接安排的,没有征得科斯塔梅萨市政府同意,这是违背常规的做法。其次,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上一直以来只有15名感染者,而钻石号上的美国游客被感染的只有16人(截至2月21日),何来30至70患者?这说明美国CDC网站的数据不对啊!有细心人指出,现在15例中,有8例在加州,其余分布在华盛顿州,伊利诺伊州,麻州,德州等地,为什么华人集聚的纽约州,佛罗里达州都没有一例?后来才知道这些州动用了患者的隐私保护法,以不能泄露患者信息为由拒绝更新数据,这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美国至今只有15例,刚看了一下CDC网站(截至2月24日),加上从日本回来的,总共是34例,纽约和弗罗里达等人口密集的州还是零感染。不可思意的是,当美国的公共卫生安全受到威胁到时候,这些州还可以冠冕堂皇地以保护个人隐私的法律来隐瞒感染人数,美国政府和主流媒体,还在用意识形态的观点,理直气壮地去指责和批评中国为消除病毒和防止疫情向外扩散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苦努力。

病毒不懂什么意识形态,Covid-19这种病毒只会给人类带来更多的灾难,如果欧美这些国家还不积极努力携手合作,还在观望,那等待到来就是就是大难临头。现在你们还在嘲笑中国为之的付出一切努力,等到病毒扩散到欧美国家的社区之时,那时候,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来拯救你?估计只剩下中国来拯救世界了。两周前,还在看着不少国家在对中国公民限制入境,也许再过两周,情况就会反转,很多人会向中国求救,会来中国躲避Covid-19这个瘟疫。刚看到有报道说,韩国飞青岛,威海的机票最高的涨了8倍,从过去500元人民币,涨到了4000人民币,这比美联航在中美之间机票,从1500美元涨到7500美元还厉害!

那些曾经流传在坊间的民主国家美丽神话,在这场史无前例病毒面前,终将是皇帝的新衣,不管是好是坏,都将裸露在世人的面前。真心希望欧美这些国家的政府和主流媒体,摆脱偏见,面对现实,Covid-19这个病毒真不看你是民主还是独裁,你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它的扩散速度和方式已经破坏到了人类正常生活,威胁到了全人类的生存!只有全人类共同努力,协同合作,才能消灭病毒,让全世界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2020.2.25 


浏览(62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中道
注册日期: 2019-02-08
访问总量: 109,7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看不了,对吧?
最新发布
· 中国要求美国遵守的“一个中国原
· 乘机100毫升液体限制令或将取消
· 一则新闻引发的股市震荡,两个会
· 52岁无症状感染者在上海宝山区富
· 上海疫情失控,说到底是体制内的
· 经历了四次改签 我今天终于到达
· 疫情中,分享一下我们小区95岁传
分类目录
【游山玩水】
· 初访革命历史古城——德州的圣安东
· 昆明海埂大坝,红嘴海鸥嬉戏游人
· 王洛宾在西北留下的足迹和他的四
· 青海原子城,中国两弹的诞生地,
· 到了青海湖,不仅仅只看青海湖,
· 没事来到沙家浜,看看胡司令老家
【随想瞎想】
· 一声叹息:过去没钱买华为,现在
· 杨安泽参加竞选的意义何在?
· 原以为只有韭菜可以任意割,还会
【奇闻趣事】
· 俄罗斯之前打得如此糟糕的原因终
· 历史就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 北海老街,到此一游
· 冬天记事
【时事杂谈】
· 中国要求美国遵守的“一个中国原
· 乘机100毫升液体限制令或将取消
· 一则新闻引发的股市震荡,两个会
· 52岁无症状感染者在上海宝山区富
· 上海疫情失控,说到底是体制内的
· 经历了四次改签 我今天终于到达
· 疫情中,分享一下我们小区95岁传
· “莫斯科”沦陷了,下一步普京该怎
· 在入侵乌克兰期间占领基辅失败后
· 我们来聊聊由美国领导欧盟发动的
存档目录
2022-05-01 - 2022-05-30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30 - 2022-03-31
2020-08-23 - 2020-08-29
2020-02-27 - 2020-02-27
2019-03-01 - 2019-03-09
2019-02-10 - 2019-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