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李时章的博客  
我要在此和各位分享我的观点、评述、感悟、体会。  
网络日志正文
一位六四参与者的反思 2019-05-08 17:07:22

编者按语:【本文作者是一名八九“六四”参与者。随着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发展,这些六四的参与者都在进行反思。以下就是这名六四参与者的反思。他的网名为tie-qiu-er。

文章中所提到的“割草机”是另一位某论坛的读者。他在论坛中,高调力挺改革开放,并强力抨击“六四”。最后,“割草机”因反六四和拥护改革开放的言论,而被逐出论坛。而那个论坛就是因“六四”而成立的。“tie-qiu-er”就是因论坛严禁言论自由,而彻底地看清“六四”是假民主、真专制的本质。从而,才写出下面的反思。】


“tie-qiu-er” 说:

不睡觉了。也来唠叨几句。

这几天看到“割草机”上窜下跳的在几个线上为64屠杀叫好。但今天就见不到他人来了。是不是被网管砍头了?如果是,那我为你们网管感到羞耻。大声吼一句,网管大人,我瞧不起你们!!

请网管告诉大家为什么要砍他的头?是因为他的观点不符合你们的意思吗?我知道闲地是因为64起家。对共产党有一定的反感。但这里还是个言论自由的地方吗?64都30年过去了,大家就不能有所反思吗?64到底给中国带来的是正面效果,还是反面效果?在骂共产党没人性之余,难道那些64的组织者,明知道共产党要开杀戒,赵紫阳等到广场去劝离,就是不听,你们有人性吗?特别是那帮学生头儿,你们每人兜里都揣着一本护照,干嘛用的?护照是哪里发的?你们的命就比俺们老百姓值钱吗?

说句你们不爱听的,“割草机”的主要观点我是肯定的。我想,这里可能也会有很多的同胞都有相似的观点。他们都不敢表达想法。怕引来一身骚气。

64以前的几年,其它地方我不知道,但北京的部院单位,都取消了周六的政治学习。单位都是院长所长负责制,党委书记都退居二线。可以说,那时是向民主迈进一大步。而64以后呢,共产党基本上是牢牢把住大权。把一丁点儿的民主萌芽都消灭掉。你说64是把民主推进了,还是拖后了?

64没有成功,而中国却因祸得福,经济得以快速发展。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成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国。高速公路,高铁动组,高楼大厦,等等,在全国展开。高科技产业进入家庭,把美国都比下去了。眼不瞎耳不聋的人,回国看一看。不要在这里睁眼说瞎话。我们都经历过贫穷的年代。亲眼目睹中国的变化。布票,粮票,油票,还历历在目吧?一个政府的好坏,就是要看它能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的需要。对于老百姓来说,Who Cares 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执政吗?

如果有人说,中国要是民主了,就会比现在更好。这一点,我是持否定的态度。你看看前苏联及其分裂出来的几个国家,还有东欧的国家,都所谓的民主了,有一个国家过上好日子了吗?你怎么觉得中国民主了就会好?再说两个华人国家,台湾民主了,从国家发展到老百姓的生活,都是每况愈下。再看看新加坡,可以说他们比共产党还要独裁。李光耀下来就绕个弯儿,把大权交给他儿子。共产党都没有那样做吧?但新加坡的经济就是比台湾好。你能说那不是独裁的效果吗?我不是鼓吹独裁,但可以说,有制度约束下的独裁,从决策到实施,就是比民主国家的相互扯皮强。事实上,从世界各国的发展趋势来看,老百姓已经对以民主为幌子的无耻政客不以为然了。川普能上台就是一个写照。更不用说现在的菲律宾总统,还有乌克兰新当选的喜剧演员的总统。。。

回到64。我在闲地喊过多次,有谁能告诉我,如果共产党不下台,那么要是不动用坦克机枪,北京甚至全国能回归正常生活吗?

当时的北京,大街小巷各个路口,都被公共汽车和市民用板车准备好的石头砖块和路边的水泥铁栏杆挡上了。那一个多月来,学生罢课,工厂停业,没有人有心思工作。可以说,整个北京都瘫痪了。

我64陷入很深。从运动中期到结束。我64晚上就在西单和六部口一带转悠。记得有一辆军车不知为什么就停在六部口。车上坐满了荷枪实弹的军人。有人喊烧车,只听一阵子机枪声射向天空。大家吓的都趴在地上。后来在离那辆军车不远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有人喊,“他是当兵的”。我走过去看,只见一个小伙子,上身穿的白衬衫,下身看不清。不知道怎么就有人能认出他是当兵的。大家跟他吵起来。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傻,会承认自己是军人。只见有个人从路边拿根路障用的铁棍,照他头上打去。这个当兵的立马就倒在地上。大家就用脚踢他的脑袋和身体。不一会儿,就见他两只腿一抽一抽的。。我不忍心看那个场面,就离开了。以后几天看电视,见他已被烧了,尸体被依在汽车轮子,头上还带上一个军帽。血腥的画面。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64造成两败俱伤,学生和其他的头头们就没有责任吗?最应该给个说法的就是方励之和万润南。你看他俩装的像跟他俩没关系似的。要不是他俩各把持几个学运的头头,也可能不至于有64那样的血腥下场。难道大家就不能心平气和的反思一下吗?为什么有不同意见的你们就群起而攻击?至死地而后快?我就想问问你们,如果再有64,你想让你的孩子去吗?

本来不想趟这个浑水。知道会引来一身骚,犯不上。但实在是看不下去网管把“割草机”给砍了。如果我没说错的话。

真的觉得自己当年太傻B了。

浏览(1244) (7)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hizhan躝Li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5-09 08:33:34

你的思维路子像木偶。好玩!

这“六四”暴乱的镇压也没发生在南京。随便问一句,如果这日本鬼子没在北京开坦克杀人,那这鬼子又是怎么占领北京,以及华北的?

这“六四“者都是些头脑上下颠倒的狂徒。

回复 | 0
作者:渔阳山人 回复 Shizhan躝Li 留言时间:2019-05-09 05:04:06

根据你所指的事实:“我只想告诉你一个事实:日寇占领北京八年,都没敢向共党这样对学生、市民大开杀戒!这是不是说明共产党比日本鬼子更坏,更没有人性啊?”,难道你在为“六四”翻案的同时,也要为日寇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翻案吗?

==============================

“为日寇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翻案”是你说的(可能也是你想的),不是我说的,倒打一耙没有用。就事论事:日本鬼子没在北京开坦克杀人,共军在北京开坦克杀人,你倒说说,谁更不是东西?嗯?

回复 | 0
作者:Shizhan躝Li 回复 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5-08 20:23:27

根据你所指的事实:“我只想告诉你一个事实:日寇占领北京八年,都没敢向共党这样对学生、市民大开杀戒!这是不是说明共产党比日本鬼子更坏,更没有人性啊?”,难道你在为“六四”翻案的同时,也要为日寇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翻案吗?

我在《论“六四”学运的反动性》中说的没错,这“六四”群体就是个随时都会向日本人称臣的汉奸队伍。你就是其中的一员汉奸猛将。

回复 | 1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9-05-08 19:44:21

我64晚上就在西单和六部口一带转悠。记得有一辆军车不知为什么就停在六部口。

====================

瞎编。军队在6月3日晚上向天安门广场进军时杀人最多。从木樨地向东推进的38军,经过六部口是在晚11时之后。军队进入广场是在午夜前后,六四清晨清场结束,坦克在六部口碾压学生是在六四早上六点左右。你说的“64晚上”已经晚了一天,军队早已控制了六部口一带(六部口在哪里?为什么重要?你知道吗?),根本不可能发生你所说的事情!

如果真有此人,那么他就是六四绿卡的受益者,本应对死在长街上的人们感恩才是,他却如此忘恩负义,为屠夫百般辩解,对受害者大泼脏水,倒真是表现出一些国人是非不分、见利忘义的德行。有种就把你的绿卡或者美籍退了,毅然回国去为党妈妈捧臭脚,好不好啊?

你说什么“有谁能告诉我,如果共产党不下台,那么要是不动用坦克机枪,北京甚至全国能回归正常生活吗?” 我只想告诉你一个事实:日寇占领北京八年,都没敢向共党这样对学生、市民大开杀戒!这是不是说明共产党比日本鬼子更坏,更没有人性啊?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08 17:48:13

会叫唤“民主”、“自由”这几个词的畜生,也还是畜生。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5-08 17:47:20

能看到暴徒杀解放军士兵时起恻隐之心的,说明此人的人性和良知还没有泯灭。

其他的,例如柴玲,就巴不得多流一些血的,都是畜生。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回复 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9-05-08 12:34:41
六十岁以上的人都还记得社会主义好这首歌吧? 其中就有“社会主义好! 就是好! 就是好! 就是好!” 等强词夺理的句子。不许人们有一点反向思考,说它不好的地方。如今,一些消费六四的人也是如此心态,只许说“六四好! 六四好! 六四就是好!” 自己不去理性反思,更不许别人指出六四的误区。唉,六四的血是白流了。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9-05-08 12:21:02
顶此文! 三十年过去了,但是有些人还在情绪化地消费六四,而不是理性地总结经验教训。
回复 | 1
我的名片
Shizhan躝Li
注册日期: 2019-03-17
访问总量: 17,7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学生竟然将周太监作为主心骨
· 主人公和其女儿现在所作的一切真
· “自由民主”的“六四”大革命就是好
· “五四”祭,“六四”忌,“改革”颂
· 一位六四参与者的反思
· 让我们都实事求是地深刻地反思(
· 让我们都实事求是地深刻地反思(
分类目录
【“六四”的反动性】
· 六四学生竟然将周太监作为主心骨
· 主人公和其女儿现在所作的一切真
· “自由民主”的“六四”大革命就是好
· “五四”祭,“六四”忌,“改革”颂
· 一位六四参与者的反思
· 让我们都实事求是地深刻地反思(
· 让我们都实事求是地深刻地反思(
· 告全体“六四”学运参与者书 ----
· 《六四宣言》
· 致天安门母亲群体的公开信 ----
【评述】
· 论“六四”学运的反动性
存档目录
2019-05-01 - 2019-05-19
2019-04-01 - 2019-04-28
2019-03-31 - 2019-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