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蓝涯湾的天空  
山水悠悠,又名蓝涯湾。常在平凡的生活里追逐几缕快乐的阳光。  
网络日志正文
从历史和现实看新疆的宗教和民族问题 2014-03-02 20:26:09
从历史和现实看新疆的宗教和民族问题

从历史和现实看新疆的宗教和民族问题

维族恐怖分子在云南大开杀戒,昆明火车站无辜百姓血流成河。拥有强大资源的中国政府,尤其是中央政府未能尽到保护百姓的责任,令人痛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罪恶的种子很多年前就已经开始生根发芽。遍布全国大中城市(因刺死南京反扒队长而轰动一时)的维族小偷,以湖南岳阳为代表的维族切糕党事件,2009年乌鲁木齐暴乱,无不代表着中央政府政策的彻底失败。

中国人口众多,聪明人比比皆是,为什么处理民族矛盾这件事会做的这么差?这应该与时下国内官员选拔时优汰劣胜的逆向淘汰制度有莫大的关系。因为当前国内制度选出的官员大多数是唯唯诺诺,唯上不唯下庸官和贪官,让薄熙来这样有才华的人来负责处理这样复杂的问题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

从法律层面讲,中国的民族政策是非常不得人心的。汉族不满意,少数民族也不满意。计划生育,上学,考公务员,评职称等对少数民族倾斜,甚至连犯罪都可以因为是少数民族而逃避惩罚。保留并鼓励少数民族用自己的语言和文字更是愚蠢,成了民族融合和交流的最大绊脚石。大规模把维族神职人员送到土耳其由其提供费用进行培训,一听就荒谬无比。看一看土耳其大众和高官们对中国政策的批判,用屁股都能想象出这种培训就是给自己掘墓。

有人说,维族人产生恐怖分子是因为贫困,是因为汉人移民夺走了他们就业的机会,所以扶贫可以铲除滋生恐怖主义分子的土壤。沙特富裕吧,911事件的恐怖分子的最大来源就是沙特。热比娅富裕了吧,毫无疑问她是铁杆的疆独分子。可以肯定的是,就新疆来说,宗教的愚民教育和熏陶才是恐怖主义的根源,贫困等其他因素只是辅助因素。三十多年前开始的宗教松动,让大量维族青年,尤其是维族儿童接触激进的伊斯兰教义。和沙特,也门,阿富汗一样,新疆出现的宗教学校给少年儿童灌输可兰经。这种宗教学校得到国外势力的资助,免费提供食宿,学习的唯一教材就是可兰经。你可以想象,这些除了服从真主以外,什么都不会青年人是一支多么可怕的恐怖主义后备军。

宗教属于上层建筑,指导教徒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对生和死的认识。激进的伊斯兰教徒把可兰经里为真主献身的教诲作为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准则。当一个人无惧死亡的时候,他为实现某种目的而采用恐怖主义的形式也就不足为奇了。

历史上很多民族冲突的最终解决方式是消灭肉体,失败的一方彻底退出历史舞台而告终。北美和南美的殖民化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现在比较文明的方式是民族融合,即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现代社会交通和通讯的发展为不同民族交流和融合提供了绝佳的平台。民族融合的过程对于少数民族来讲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没有强有力的外力介入根本不可能成功。总的说来,中国政府应该提供一个和美国对付印第安人相似的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可以考虑的一些具体措施:1,彻底取缔各地经文学校,禁止中学毕业前学习可兰经;2,切断和土耳其等国政府的宗教交流;3,加大移民措施,放开新疆所有民族的计划生育政策; 4,制造伊斯兰教内部派别的矛盾并加以利用;5,手机和网络自动监测,收集恐怖分子信息;6,取消或者弱化现有的民族优惠政策,给守法维族民族现金补助;7,鼓励通婚,给予通婚民众经济支持;8,对违法的维族民众采用重典;9,采用无人机巡逻等高科技封锁边境,阻断非法越境;10,监测和限制宗教极端分子的流动并及时采取措施;11,对来自国外的人权干涉置之不理:人权只适用于人类。对于屠杀无辜群众的恐怖分子,给予魔鬼权足已。

浏览(2517)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薄浣 留言时间:2014-03-03 21:43:07
你的意思是要消灭别人的信仰?我没学过可兰经,但我相信可兰经是教人行善的经文,要不怎么有这么多人去信奉它?一看就知道你是被中共洗脑而且还没开窍之人,若是没有达赖喇嘛,臧人今天应该杀死许多汉人吧?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3-03 17:50:59
美国的不使一个儿童落后计划针对的绝大部分是少数民族家庭儿童。表面上看是在帮助穷困儿童。实际上是在消除将来隐患。因为在学习上教也没有作用。主要对这些个体进行的是宪法教育。哈,这套中国没学好。
回复 | 0
作者:yellow witch 留言时间:2014-03-03 17:43:30
如今美国对待少数民族就是文化渗透。必须上公立,接受官方英文教育。信仰可以有,但不能与宪法相抵触。这效果好像不错。不可能让他们自制。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4-03-03 15:37:02
你这是说给成吉思汗,日本鬼子听的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蓝涯湾1
注册日期: 2008-07-20
访问总量: 100,3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历史和现实看新疆的宗教和民族
· 悠评乌市事件:“和谐”名义下面的
· 浅谈华裔对ABC的抗议游行
· 上海旧事
· Banff 极其附近的国家公园2 哥伦
· Banff 及其附近的国家公园1
· 人老心不老的陈老伯
分类目录
【Banff】
· Banff 极其附近的国家公园2 哥伦
· Banff 及其附近的国家公园1
【冬趣】
· 免费带动的高消费
· 雪山上的风景
· 初学滑雪记
【秋色】
· 邻里的秋天
· 初秋的花草
【夏日的最后浪漫】
· 院子里的夏天
· 夏日的最后浪漫(5,完)
· 夏日的最后浪漫(4)
· 夏日的最后浪漫(3)
· 夏日的最后浪漫(2)
· 夏日的最后浪漫(1)
【湖边乱写】
· 从历史和现实看新疆的宗教和民族
· 悠评乌市事件:“和谐”名义下面的
· 浅谈华裔对ABC的抗议游行
· 任博士轶事之一
· 写给《奢望》
【黄石之行】
· 黄石之旅散记(20,晨曦中的黄石
· 黄石之旅散记(19,暮色中的黄石
· 黄石之旅散记(18, 冰湖,黑灯
· 黄石之旅散记(17, 鲜花盛开的
· 黄石之旅散记(16,黄石河谷北岸
· 黄石之旅散记(15,壮观的黄石河
· 黄石之旅散记(14, 穿越Mount Wa
· 黄石之旅散记(13, 穿越Mount Wa
· 黄石之旅散记(12, 公园北门)
· 黄石之旅散记(11,间歇泉景区)
【温哥华之旅行】
· 作客温哥华(9,完)
· 作客温哥华(8 都市里的公园)
· 作客温哥华(7 海上看云 下)
· 作客温哥华(6 海上看云 上)
· 作客温哥华(5,图腾柱,壁画村和D
· 作客温哥华(4,维多利亚的早晨)
· 作客温哥华(3, 夏夜之火 flash)
· 作客温哥华(3, 夏夜之火 下)
· 作客温哥华(3, 夏夜之火 上)
· 作客温哥华(2,Butchart Garden)
【诗情画意】
· 自家院子里的秋天
· 初秋的花草
· 动物小照
· 闲鱼世界
· 慢慢等待黎明
· 夏天的回忆
· 晨
【心情文集】
· 上海旧事
· 人老心不老的陈老伯
· 我的枪法
存档目录
2014-03-02 - 2014-03-02
2013-11-17 - 2013-11-17
2013-04-28 - 2013-04-28
2010-09-11 - 2010-09-13
2010-07-04 - 2010-07-04
2010-06-05 - 2010-06-05
2010-03-14 - 2010-03-14
2010-02-14 - 2010-02-14
2008-10-01 - 2008-10-22
2008-09-04 - 2008-09-27
2008-08-01 - 2008-08-29
2008-07-20 - 200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