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南方酒徒的博客  
12345678900987654321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入团积极分子成明----云南农场旧人旧事 2020-07-22 23:27:03

 时至今日,成明提起来中将王守德还是一肚子火,说他是挖空心思“白相”人的人。前面曾经有一篇专门介绍中将王守德的。王守德第一次动员成明入团是在1972年,团员会议上团员们也都举手通过接纳他入团了,会后却被王守德一个叉叉否决了;然后和他谈话叫他更加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争取在1973年入团。如此三番,到1975年年底,写过七次入团申请书的成明依然是一个“普通群众”。这一来惹毛了成明,他要给中将王守德闹个难看,他决定直接写一份入党申请书递交上去。

 成明的父亲是上海一家工厂的工人,1949年以前是青帮成员。1958年大炼钢铁时不肯没日没夜参加义务劳动,被工厂党支部书记一个电话送进监狱很快就死在狱中,成明成了“可以教育好的子女”。

 成明劳动积极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偷鸡摸狗,唯一的特点是不乱花一分钱。过年的时候,他去场部朋友处聚会,光着一双脚步行二十多里路到场部,到了朋友住处立马打一盆水来洗脚,然后从圆筒背包中取出那双皮鞋穿在脚上,十七块七毛钱从上海买来的青年式黑色皮鞋,锃光闪亮。

 光递交入党申请书而没有入党介绍人是不行的,成明相中了武装民兵班班长大李。那个星期天上午,他特地买了一包春城牌香烟去到大李住处,给他递烟给他点火,自己也点一支烟装模作样抽起来。大李正在摆弄自己的步枪,成明坐在他对面的床沿上,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胡乱搭讪着。只听到一声枪响,大李的枪走火。成明先还没有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再觉得左边耳朵疼,一看,耳轮破了一块皮,渗出血丝来,枪弹是紧擦着他的耳朵打到后面的墙上去的。大李后怕得要死,很爽快的答应做他的入党介绍人。

 成明的另一个入党介绍人是老黑。老黑是手扶拖拉机驾驶员,成明去找他套近乎的时候,他正要去三队拉大米,于是成明就从他手上接过拖拉机发动摇柄发动起拖拉机来,因为摇柄没有插到底位,就这么猛烈一摇,摇柄反弹出来,正击中他的上嘴唇,外面缝了四针里面缝了十七针。

 入党申请书终于成功递交上去了,祸事又来了,左侧睾丸疼痛。成明一路绿灯到了州府所在地的农垦分局医院(生产建设兵团已经撤销),医生告诉他,他得了睾丸癌。

 医生给他的选择是,要么直接回上海治疗,全部自费;要么在本地行左侧睾丸切除术然后转至上海肿瘤医院做左侧腹部淋巴清扫术,全部公费包括车旅费。这是政策规定,给他看病的医生们强调。成明在切除了左侧睾丸后到上海就诊。

 上海肿瘤医院在接待了成明后向云南农垦分局医院发出调用睾丸病理切片的紧急公文,得到的回复是找不到了。再次接待成明的医生在说到这件事情的时候眼睛红了,没有病理切片的话,就很难决定是不是要做左侧腹部淋巴切除术;万一不是癌症呢?万一真的是癌症呢?

 最后,成明选择做了淋巴切除术,六个小时的手术。

 成明终于入了党,是1994年的事情。那一年,四十一岁的他还结了婚,对像带着一个幼小的孩子,和他结婚的条件是不再生育。

 成明身体健康精神矍铄,3500元退休金,对于他这辈子没有入过团依然耿耿于怀,和他聊天要注意的是千万别批评毛泽东,一丝一毫也不行。

 

 

 

 

浏览(1014) (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0-07-23 03:53:51

好故事,顶。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0-07-23 03:52:49

好故事,顶。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20-07-23 03:48:57

好故事,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南方酒徒
注册日期: 2019-05-01
访问总量: 43,7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青天白日”和“满地红”
· 老母亲的长寿秘诀———题记百岁老
· 天安门广场周边一日行
· 纪念张晓春------云南农场旧人旧
· 我的“初中学习”经历
· 关于灰指甲的外用治疗药物
· 我经历过的告密事件
分类目录
【闲话】
· “青天白日”和“满地红”
· 老母亲的长寿秘诀———题记百岁老
· 天安门广场周边一日行
· 纪念张晓春------云南农场旧人旧
· 我的“初中学习”经历
· 关于灰指甲的外用治疗药物
· 我经历过的告密事件
· 秦雅芬-----云南农场旧人旧事
· 秦雅芬-----云南农场旧人旧事
· 入团积极分子成明----云南农场旧
存档目录
2023-10-17 - 2023-10-17
2023-09-06 - 2023-09-06
2023-06-09 - 2023-06-09
2023-03-01 - 2023-03-01
2023-02-24 - 2023-02-24
2022-04-16 - 2022-04-16
2021-12-24 - 2021-12-24
2020-07-18 - 2020-07-26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1 - 2020-03-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