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林贝卡
  Rebecca Lin
网络日志正文
永远的校园 2010-10-04 05:50:15

永远的校园
图源:网络

  今夜真静,窗外星光点点,在异国他乡的家中,我突然想念起我就读过的大学。那独特的校园,朦笼的珞珈山,缥渺的东湖,淡淡的樱花,飘香的桂花,傲雪的梅花,幽幽的小径,茂密的梧桐,绿绿的足球场,红红的枫叶,月光下的篝火……这一切似一幅幅永不褪色的油画,定格在我的记忆深处。

  每当樱花盛开的春天,我们的樱园可为是人山人海,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那淡淡粉红的樱花是如此的美丽动人。可惜,樱花的花季不长,大慨10天左右。每当一场雨来,花瓣落满一地,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翻开相册,看着一张张在樱花树下的留影,思念着我的大学同学了。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

  武汉的夏天炎热无比,我喜欢在夕阳下,踏着碎石铺成的小径,走在阴凉的梧桐树下,坐在星光下的足球场,让微风吹拂。而我最喜欢去的,还是那烟波浩淼的东湖,去东湖戏水游泳,在湖边漫步,看海鸥飞翔。

  一到秋天,校园里桂花绽放,宿舍飘着淡淡的桂花香。珞珈上满山的枫叶也红了,霜叶红于二月花。记得第一个中秋节,我们全般的同学来到珞珈山上,那晚的月亮真美,月光透过梳松的树叶,洒在我们的脸上。赏月吟诗,弹琴唱歌,吃着月饼,我们是多么的快乐,浪漫。少年不知愁滋味。

  武汉难得下大雪,那一年的雪真大,晶滢透明的雪把校园装点银装素裹,分外尧饶。雪中的梅花是如此的高洁,散发出清香。顽皮的男生,轿滴的女生都跑出了宿舍,开始扔雪球,红围巾飘在雪中是如此的艳丽,嘻笑,喧闹,惊呼,人雪融为一团,年轻真好。

  冬去春来,大学的日子转眼便从我的眼前溜走了。我常去看书的地方是图书馆,那绿色的瓦,别具一格的圆型屋顶,白色的建筑,把图书馆衬托的如此典雅。我总是选靠窗的座位,那古色古香的桌椅,留下了我苦读的余温,也萌生了我的留学梦。每当我读书累了的时候,我总爱看窗外随风飘动的树叶,给我一丝绿意,一份宁静,一点梦幻。

  如今,我已经在美国生活些许年了,大学的时光也离我久远了。然而,我第一次离家求学的最初校园,却印记在我的心中,一如当初的典雅美丽,永不褪色。

林贝卡 2010年4月1日 春 于美国

浏览(10311) (1)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10-05 05:32:55
问候beny,恒星和晓竹,谢谢你们留言。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0-10-04 17:52:59
美文美图,美好的大学时光。
回复 | 0
作者:恒星 留言时间:2010-10-04 14:06:27
美丽深沉的音乐,美好的图画,文字教人回首温馨的往事,不禁潸然。
我的已故导师,毕业自武汉大学。本人也多次赴武大短期学习、讲学。
下次再去,当有新的体验和心情...
回复 | 0
作者:beny 留言时间:2010-10-04 12:15:43
The campus I remembered is not nearly as pretty, but is mine for ever.

Elegantly pictured and written as always.

Ben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10-04 11:16:06
谢珍曼留言。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10-04 11:15:09
山月歌,

这是我经常使用的上传图片的网站:

http://tinypic.com/

期待着欣赏你的摄影作品。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0-10-04 11:00:38
太精致了,...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0-10-04 10:20:59
林贝卡:请教一下,我很想将我的摄影作品与大家分享,可是图片太大无法上传,不知可有好办法给我,谢谢!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10-04 09:06:58
山月歌,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poetic comments. I really appreciate it.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10-04 09:05:38
在水一方,

谢谢你的赏读,喜欢你的文字和摄影。

不过得说明一下,文章里的照片不是我,图片均来自网络。因为喜欢这个清新淡雅,喜欢读书的女子,所以就就采用了。

文章的背景音乐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钢琴曲《Time Windows》,是由钢琴家Danny Wright 演奏的,那舒缓清脆的钢琴声,让我陶醉。

这是我摘自网络关于Danny Wright的简介:

“Danny Wright is a warmly romantic composer and an exquisite pianist with the gentlest, most expressive hands on the keys. One of Instrumental music's finest performers, Wright is a brilliantly talented pianist since his dubut in 1986.

It is true to say that Danny Wright's music is playing 24 hours a day in both the U.S. and around the world. It is from real life experiences that Danny draws his inspiration and through his composing and playing that he is truly a "healer of hearts." Danny Wright is a Steinway artist. ”

Piano:Time Windows Artist:Danny Wright Album:Piano Dreamers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16188247.mp3

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Rebecca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0-10-04 07:03:00
看着图,品着文字,听着优美的音乐,仿佛看见一位怀着梦幻仰望星空的清纯美丽的少女翩然在东湖边飘落的樱花中。很美,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0-04 06:53:33
文美,图美,音乐也美。很喜欢这张你在文学城形象的照片,和心中林贝卡的样子一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林贝卡 ,16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08-12-11
访问总量: 525,5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喜欢的一本杂志
· 初雪
· 永远的校园
· 雁渡寒潭
· 人生如诗
· 相遇是缘
· 念你们的名字
分类目录
【随笔札记】
· 我喜欢的一本杂志
· 永远的校园
· 月光如水 记忆如昨
【音画韵律】
· 初雪
· 相遇是缘
· 望北方 思故乡
· 故乡入梦来
· 似水流年
· 西域歌王王洛宾
【故园亲情】
· 故乡的红辣椒
【文苑拾贝】
· 雁渡寒潭
· 人生如诗
· 念你们的名字
· 提醒幸福
· 视线之内
· 诗为夏日的璀璨
· 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
· 当你老了
· 人生美景
· 一个人和一颗树
存档目录
2011-12-30 - 2011-12-30
2010-12-20 - 2010-12-20
2010-10-03 - 2010-10-04
2010-07-01 - 2010-07-16
2010-03-09 - 2010-03-23
2010-02-11 - 2010-02-11
2010-01-02 - 2010-01-02
2009-12-08 - 2009-12-29
2009-11-10 - 2009-11-10
2009-10-05 - 2009-10-15
2009-09-26 - 2009-09-26
2009-06-19 - 2009-06-19
2009-05-17 - 2009-05-17
2009-04-02 - 2009-04-02
2009-03-10 - 2009-03-17
2009-02-03 - 2009-02-22
2009-01-02 - 2009-01-24
2008-12-15 - 2008-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