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如的博客  
以小说的形式,真实的事件为题材,记述医院及医生的工作、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210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倒立的星空(5) 2020-02-17 09:36:07

   苏明毕业那年,小兵他们刚好要下医院开始见习。见习动员大会上,管教学的钱处长要做例行重要的讲话。

钱处长五十来岁,面色红润,稍有些发福的五短身材,头发的状态,在没风的时候,应该算“天网恢恢,疏而稍漏”。他显然跟一些漂亮女生很熟,穿过女生队伍时,不时频频点头、放声干笑,显得很愉快。从女生队伍到男生队伍的20米路程中,一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脸从艳丽的鸡冠花转变为严肃的仙人球。

这是大学生涯的第四个年头,丁宁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茅本是一种草,假如前茅的茅可以是一杆枪的话,小兵的成绩在这杆枪的另一个重要位置上——枪托。

回到宿舍的时候,小兵推门就听到胖子在宣布:“我们保持中立!”紧接着瘦子“切”了一声,说:“屌!”胖子大惑不解了,一脑门子抬头纹渲染出满脸的疑问。瘦子又“切”了一声,“屌都不懂?不硬你中立个球哇!”

小兵明白了,他们大班有六个小班,他们小班有27个人,男生10人,女生17人,基本上是两个女生宿舍,一个男生宿舍。因为见习分组,两个女生宿舍正在暗暗较劲。胖子的女朋友在305,瘦子的女朋友在323,两个宿舍都邀请男生宿舍周五晚上搞集体联谊,大家正商量呢。

有的主张分开去,有的主张都不去。胖子身为宿舍长说去305太显眼,说去323又不甘心,说了个“中立”又被瘦子的“屌”理论怼了个不堪境地,是啊,在万恶又万能的女朋友面前,就算硬也得偷偷夹着,大张旗鼓闹中立,那不是拉着瘦子爬火焰山么?身为足球后卫,瘦子是机警的,可要是罚跪的时间长了,这机警又不能当护膝用。他这“屌”理论本来是留着出其不意怼乐军用的,今天眼见胖子一本正经出的馊主意实在是馊得“有机”,气急败坏之中也顾不得什么秘密武器、存货老本了。

阿利想了想开口了,“不如把两个女生宿舍都请到咱们宿舍来,谁不来也不怪我们,要都来了,咱们可以给他们说和说和。”阿利不爱多说,每说必中,典型的高人。大家一致说好。“不过,”阿利补充道,“就是哥儿几个别嫌麻烦,得收拾收拾咱们宿舍。”

这宿舍从大一开始就形成了一个规矩,那就是乱到谁忍不下去了,谁就收拾一下,非常地顺其自然。三年下来,大家的忍乱功夫都已登峰造极,日臻化境。这一次,已经半个月没人收拾屋子了,大家各自定气凝神、调动真元护体忍着,就像传说中武林高手内力的对决,表面上波澜不惊,实际比拼已进入尾声,每当有人无意中碰了一下那个扫帚或着簸箕,其他人那心都要提到嗓子眼儿了,以为终于有人撑不住、吐出内丹、现了原形,要去救大家的命,不光是救大家的命,这屋子要会说话,也早该喊救命了。

于是一齐动手,宿舍终于焕然一新了,窗明几净的感觉简直让人手足无措,坐在新铺的床单上,连屁股都觉出了明媚。

女生们来了,

待续——

编辑于 2020-01-10


浏览(1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如
注册日期: 2020-02-14
访问总量: 1,7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倒立的星空(6)
· 倒立的星空(5)
· 倒立的星空(4)
· 倒立的星空(3)
· 倒立的星空(2)
· 倒立的星空(1)
分类目录
【倒立的星空】
· 倒立的星空(6)
· 倒立的星空(5)
· 倒立的星空(4)
· 倒立的星空(3)
· 倒立的星空(2)
· 倒立的星空(1)
存档目录
2020-02-13 - 2020-02-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